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OVERWATCH-logo.png

守望先锋-黑影.jpg
基本资料
本名 Olivia Colomar
奥利维娅·科洛玛尔
别号 骇影、Sombra、邓紫棋、一些胸罩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30岁
声优 卡罗莱娜·拉瓦萨(英语)
蒋丽(简体中文)
林芳雪(繁体中文)
斋藤千和(日语)
萌点 屁股
出身地区 Mexico墨西哥
活动范围 墨西哥,多拉多
所属团体 黑爪;(前)骷髅帮
个人状态 2016年11月16日正式成为可选英雄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西格玛末日铁拳死神黑百合莫伊拉
朋友:巴蒂斯特
我可以黑掉任何东西……以及任何人。
——黑影

黑影(英语:Sombra)是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目录

简介

全称:奥利维娅·科洛玛尔

年龄:30岁

职业:黑客

行动基地:墨西哥,多拉多

隶属:黑爪、(前)骷髅帮

角色类型:输出

隐身与削弱敌人的能力让“黑影”成为了一个强大的渗透者。她的黑客入侵技能可以干扰敌人,使其更容易被击杀,而她的电磁脉冲可以在对付多个敌人时获得先手优势。“黑影”的位移传动和光学迷彩也让她难以被敌人压制。

故事

作为全世界最臭名昭著的黑客,“黑影”利用信息与情报操控权贵。

早在她称自己为“黑影”之前,░░░░░░是千千万万在智械危机后变成孤儿的儿童之一。在家乡大部分基础设施都被摧毁的情况下,她依靠自己在黑客以及计算机方面的天赋活了下来。

在加入墨西哥的骷髅帮之后,░░░░░░协助该帮派用其所谓的革命对抗政府。骷髅帮相信墨西哥的重建工作实际上造福的是有钱人和有权人,而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却被遗忘。

一连串的胜利让░░░░░░对自己的实力过度自信,最终她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陷入了一张覆盖全球的阴谋网——并且也因此被人盯上了。由于自己的安全面临严重威胁,░░░░░░不得不删除关于自己的全部信息,从此销声匿迹。

后来,她以“黑影”的身份再度出现,经过改造的她决心查出那张阴谋网背后的真相。“黑影”发动了一系列比以往更加大胆的黑客攻击,这些行动也让许多人成了她的仰慕者,其中就包括“黑爪”。她随后加入了“黑爪” 并参与了一系列大规模网络攻击,目标均为带有政府背景的集团。这些攻击行动导致了光明科创集团在墨西哥遭到舆论质疑以及俄罗斯反智械防御项目的生产方沃斯卡娅工业集团遭到袭击。

现在,有了“黑爪”的丰厚资源做后盾,“黑影”终于可以专注于她真正的目的:揭开阴谋背后的真相并利用这些信息为自己服务。

技能

自动手枪(普攻)
“黑影”的全自动手枪可以在近距离范围内扫射。
 
黑客入侵(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黑影”可以侵入敌人使其暂时无法使用任何技能,或侵入一个急救包,使其刷新速度加快并只能为自己或队友所用。
 
隐秘潜行(默认按键左Shift)
“黑影”可以变为隐身状态,隐身期间她的速度会大大提升。攻击、使用黑客入侵与电磁脉冲技能、或受到伤害会中断隐身效果。如果离敌人太近则会被发觉。
 
位移传动(默认按键E)
“黑影”扔出一个传动信标。再次使用该技能可以激活信标,“黑影”将立刻回到信标位置。信标可以被敌方英雄摧毁。
 
电磁脉冲EMP(默认按键Q)
“黑影”向周围大范围区域释放出电磁能量,摧毁敌方屏障以及护盾,并且侵入范围内的所有敌人。经常出现一个人也没黑到的情况,被称为“放烟花”
 
相时而动(被动技能)
“黑影”可以透过墙看到那些伤势严重(生命值不大于50%)的敌人。

小技巧&说明

  • 被动技能“相时而动”可以对生命值低于50%的敌人产生透视效果,确定其所在位置,也可以用于收残血。
  • 左键的子弹扩散性相当夸张,远程几乎毫无效果,需要在中距离以内施展。
  • 天使治疗处于隐身形态的黑影时,治疗光束不会暴露其位置。(天使本人可见,敌方不可见。)
  • 而查莉娅的护盾则会暴露黑影位置。查莉娅进一下语音
  • 1.6.0.2雪国仙境以前的版本出现了BUG:只要连续黑同一个血包就能达到永久被黑的效果这不就是黑客的含义吗
  • 位移信标技能的传送无视距离,是骚扰敌人的最佳手段,但也容易被蹲点。毕竟你很难知道信标的那一头会有什么等着你
  • 隐身能力能被半藏的音、黑百合的红外侦测、靠得太近的敌方玩家,以及同为黑影的敌方玩家(血量50%以下)发现,此时玩家的屏幕上会有“现形”的字样,但是被发现的情况下隐身就不会被探测到。
  • 电磁脉冲能够摧毁和侵入的东西非常多,以下将进行列举。
能被摧毁和侵入的东西

所有屏障/护盾/力场(直接摧毁):查莉娅的粒子屏障与护盾、温斯顿的屏障发射器、破坏球的感应护盾、莱茵哈特的屏障、西格玛的实验屏障和护盾、末日铁拳的护盾、秩序之光的光子屏障和护盾、卢西奥的音障、禅雅塔的护盾和巴蒂斯特的增幅矩阵。

召唤物(失效):破坏球的感应地雷感应地雷不再发光并掉到地上,较长时间(约15秒)内无法触发、托比昂的炮台(不能攻击)、艾什的鲍勃鲍勃会垂下头,不能攻击、美的暴雪(气候控制无人机“雪球”会直接消失)和巴蒂斯特的维生力场(失去锁血效果)。

引导技能(中断):D.Va的机甲:推进器、破坏球的工程抓钩、莱茵哈特的冲锋、西格玛的质量吸附/引力乱流、路霸的鸡飞狗跳/呼吸器、卡西迪的神射手、回声的飞行/聚焦光线、堡垒的哨卫模式、末日铁拳的火箭重拳、死神的死亡绽放、法老之鹰的火箭弹幕/悬浮背包被迫做走地鸡、卢西奥的被动光环、天使的守护天使/天使降临和莫伊拉的聚合射线。

  • 枪上显示的子弹数是十六进制的。

这个页面已经被黑了

相关梗

空气的组成部分是黑影/空组黑

源于各种欢乐集锦的弹幕。黑影在隐身时依然会被各种技能所伤害,而且根本没人知道她在那,因此黑影也加入了“碰瓷”大队的行列。比如莱因哈特用冲锋赶路撞扁一个黑影、路霸钩对面前排钩到黑影、末日铁拳用火箭重拳无中生有打飞一个黑影。更有甚者将黑影P进了动画《双龙》中,半藏一箭未中源氏却打死了赶路的黑影……

每当出现黑影碰瓷画面,弹幕就会刷“空气的组成部分是黑影”。

岛田邓紫棋

黑影因为撞脸邓紫棋因而被顺水推舟叫做邓紫棋都不算什么。

重点在于CG动画《渗透》中,有一段黑影爬墙的镜头。因为爬墙的技能是岛田家的独门绝学,所以黑影又名“岛田邓紫棋”,是岛田家的第四个孩子。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Apagando las luces! (该关灯了!全都是泡沫!然而谷歌娘说是随手关灯?!
  • 使用猎魔人皮肤
    • 黑影:你完了!(¡La oscuridad te espera!)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电磁脉冲启动! (EMP activited!)

击杀敌方英雄

对我方英雄

  • D.Va
    • D.Va:嗯,我真受不了你们这些开挂的。害得我们这些打得好的都被当成外挂了。(Ooh, I can't stand you hackers. You give those of us with skill a bad name.)
    • 黑影:你应该知道,我这样的黑客是不会做这么低级的东西的。是吧?(You know that isn't the kind of hacking I do, right?)结果你还是把暴雪世界的风暴英雄与篮球机黑了个9999分出来
  • 查莉娅
    • 黑影:卡特娅·沃斯卡娅和亚历山德拉·查莉娅诺娃……多么般配,都是自己国家的叛徒。(Katya Volskaya and Aleksandra Zaryanova... Traitors to your own country. You deserve each other.)
    • 查莉娅:为了同胞,我不惜一切。(I do what I must, for my people.)
  • 温斯顿
    • 温斯顿:你是怎么黑掉防火墙的?用局部微爆电磁脉冲吗?(How are you bypassing device firewalls? Localized microbursts of EMPs?)
    • 黑影:你知道我不会告诉你的。(You know I'm not going to tell you.)
    • 温斯顿:难道是可控式零点能波动?(Controlled zero-point energy fluctuations?)
    • 黑影:别问啦!(Stop it!)
  • 莱因哈特
    • 莱因哈特:黑影,我的手机不好用了。总是卡!(Sombra,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my phone. It is so slow!)
    • 黑影:我可不是客服,大块头。(I'm not tech support, big guy.)
    • 莱因哈特:我知道我知道。电脑这种玩意儿我就是用不来。(I know, I know. I'm just not very good with computers.)
    • 黑影:(叹气)你重启一下试试看?(*sighs*Have you tried turning it off and on?)
  • 卡西迪
    • 黑影:能和你合作很愉快,麦克雷。如果这是你的本名。(Pleasure working with you McCree... if that is your real name.)
    • 卡西迪:不知道你听到什么了,但我的名字不是Joel。你最好给我记住了。(Don't know what you heard, but my name's not Joel. Best remember that.)
  • 末日铁拳
    • 黑影:呵!被一只猴子打败是不是有点尴尬?(Isn't it a little embarrassing to get beaten up by a monkey?)
    • 末日铁拳:你有没有被一只基因改造过的大猩猩暴打过?我倒是可以给你安排一下...(Have you ever been hit by a giant, genetically engineered gorilla? I could arrange it for you...)
  • 源氏
    • 黑影:你不会相信我有多了解你的底细……小麻雀。(You wouldn't believe what I learned about you... Sparrow.)
    • 源氏:我已经接受了曾经的我,你的威胁毫无意义。(I'm at peace with who I was. Your threat does not concern me.)
  • 猎空1
    • 黑影:有时候传送完,我会觉得有点恶心。我相信你知道那种感觉,是吧猎空。(Sometimes I feel a little sick after using my Translocator, I'm sure you know what I mean, Tracer.)
    • 猎空:如果你永远消失就不是问题了。 (Won't be a problem if you just disappeared forever.)
  • 猎空2
    • 猎空:别以为我认不出你那装备。我知道你是偷来的!(Don't think I don't recognize that device of yours. I know you stole it!)
    • 黑影:怎么说呢?我只是一个赶时髦的女孩儿而已。(What can I say? A girl just has to have the latest tech.)
  • 秩序之光
    • 黑影:关于你的老板,我知道一些有趣的事情,法斯瓦尼女士。(What interesting things I've learned about your employers, Ms. Vaswani.)
    • 秩序之光:你都听说了什么? (...What have you heard?)
  • 艾什
    • 艾什:你在骷髅帮还有内线吗?(You still have any contacts with Los Muertos?)
    • 黑影:可以有。给我什么好处?(I might. What's in it for me?)
    • 艾什:我可以付你钱,不过我想钱并不是你追求的东西。(I'd offer you money, but I don't think that's what you're after.)
    • 黑影:的确,不如……给我讲讲那个牛仔的故事?(No. So... Any good stories about the cowboy?)
  • 黑百合
    • 黑影:啊,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小百合嘛……我很好奇你现在在打什么算盘呢……(Ah, my favorite spider. I wonder what sort of web you're spinning now.)
    • 黑百合:如果下一个任务你出了什么意外,那真是太可惜了。(Ah, my favorite spider. I wonder what sort of web you're spinning now.)
  • 巴蒂斯特1
    • 巴蒂斯特:黑影……他怎么样了?(Sombra... how is he?)
    • 黑影:他特别想再见到你。小心点。(Eager to see you again. Be careful.)
  • 巴蒂斯特2
    • 巴蒂斯特:你是怎么做到的?无声无息地消失。我一个朋友问的。(So, how do you... disappear like that? Asking for a friend.)
    • 黑影:噢,我的秘密怎么能告诉别人呢。(Aww... you know I can't share my secrets.)

在特定地图

  • 釜山城区
    • 黑影:楼上网吧打副本的团长说话真没礼貌。哦不!他死机啦。(The raid leader in the gaming café upstairs is so rude. Oh no! His computer crashed...)

相关视频

  1. CG: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技能介绍: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背景故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角色歌

版本更新日志

时间 更新内容 设计师观点 玩家观点
2018-07-25 隐秘潜行
“黑影”现在持续时间无限,隐身时不能争夺目标机制,移动速度加成从70%降低到50%
位移传动
现在持续时间无限,可以被摧毁(具有5点生命值),范围减小,可自行消除
这些改动使得黑影在为队伍扮演渗透者、侦察者时更为轻松,同时也为她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让她能够择机现身伏击敌人。 被碰瓷的几率更大了。
2017-03-22 黑客入侵
“黑影”的队友现在可以穿墙看到被黑客入侵的急救包了
隐秘潜行
“黑影”潜行或离开潜行状态时,可以听到音效和台词的距离缩短为15米
位移传动
冷却时间从6秒缩短为4秒
在高手手中,“黑影”的威胁巨大,但潜行渗透和骚扰敌人往往会让人觉得很难做到。这些改动应该可以改善她的战斗效率和团队合作能力。我都按你们说的增强到这份上了,还没人玩?日了狗 玩家们的更改方案还是不错的。
2017-01-25 黑客入侵
冷却时间从12秒缩短至8秒
入侵目标的时间从1秒缩短至0.8秒
“黑影”玩家有时候会觉得很难入侵敌人,即便是在目标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这一改动可以让“黑影”更轻松地完成入侵。因为没人用 然并卵, 还是这么少人玩。
2016-11-08 黑影在测试服登场。 无可奉告军团要塞2里有Spy,我们也要! 黑百合玩家和血包表示压力很大。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