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OVERWATCH-logo.png
原画

A images 2019 2 27 531a2da878fae7b11ad85ba6bdfc38d4.jpg

同人图

E7C9AD780AC32D94200D37DDC7F5B1FD.png

基本资料
本名 Jean-Baptiste Augustin
让-巴蒂斯特·奥古斯汀
别号 巴帝斯特、巴蒂、8D、孤儿、尼克杨[1]76老巴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36岁
声优 本茨·安东尼(英语)
马洋(简体中文)
陈彦钧(繁体中文)
咲野俊介(日语)
萌点 黑色皮肤医疗兵黑人烫暖男单片护目镜翘臀[2]伤疤脏辫(黑爪时期)、男妈妈[3]
出身地区 海地
活动范围 (前)海地,托尔图加岛
所属团体 (前)加勒比联盟;(前)黑爪
个人状态 2019年3月20日正式成为可选英雄
类型 支援
亲属或相关人
在黑爪时的同事:西格玛末日铁拳死神黑影黑百合莫伊拉Trung Le Nguyen毛加
战友:天使
有我在,你们都不会死。
——巴蒂斯特

巴蒂斯特(英语:Baptiste)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目录

简介

全称:让-巴蒂斯特·奥古斯汀

年龄:36岁

职业:战地医疗兵

行动基地:(前)海地,托尔图加岛

隶属:(前)加勒比联盟 、(前)黑爪

角色类型:支援

巴蒂斯特装备了一系列新型武器与设备,可以在激烈的战局中确保队友的存活,也能亲手除掉威胁。他是一名久经战阵的战地医疗兵,救死扶伤和消灭敌人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经历

巴蒂斯特是一位精英战地医疗兵,曾担任黑爪特工,但现在的他致力于使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饱受战火袭扰的人们。

在智械危机中,有三千万儿童沦为孤儿恭喜守望先锋玩家达到三千万,让-巴蒂斯特·奥古斯汀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获得更多的资源与成长机会,他应征入伍,加入了加勒比联盟,这支为应对智械危机而组建的岛屿作战部队成为了他的新家。巴蒂斯特的内心渴望帮助他人,他选择成为一名战地医疗兵,在加勒比联盟的特种部队中服役。

但在服役期满之后,巴蒂斯特独特的能力似乎并不受赏识。面对为数不多的机会,他做出了选择:加入“黑爪”佣兵集团,在战争的余波与混乱中牟取利益。

巴蒂斯特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美妙的人生”。“黑爪”的任务简单,回报丰厚,他用自己的部分收入在家乡开设了一间诊所。但很快,他接到的命令逐渐开始变得愈发暴力,佣兵组织开始插手政治刺杀,以及导致平民伤亡的军事行动。在这些行动中,巴蒂斯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正在导致暴力的循环,这与多年前毁灭了自己家园的力量别无二致。他唾弃自己曾经的所做作为,并决心离开“黑爪”,开辟新的道路。

但“黑爪”可不会轻易放过一个对组织知根知底的老兵,他们派出了特工,想让巴蒂斯特永远闭嘴。越来越多的特工开始追捕他,其中还包括巴蒂斯特曾经的战友。为了躲避追杀,巴蒂斯特四处漂泊,同时也在为全球各地的人道主义事业出力。有少数“黑爪”成员侥幸发现了他的行踪,但却再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下落。

如今的巴蒂斯特正在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他总是尽力去救治他人,在需要的时候也会英勇作战。他深知过去的错误已无法挽回,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在此时此刻能做的贡献。

技能

生化榴弹枪(默认鼠标左键三连发对敌方造成伤害,右键为队友回血)
巴蒂斯特使用的是三连发的生化榴弹枪,有着较高的精准度,后坐力也容易控制,可以输出大量伤害。同时也能作为治疗设备使用,在此状态下发射的弹药可以治疗落点附近的队友。
 
愈合冲击(默认按键左Shift)
巴蒂斯特启动强大的医疗脉冲装置,持续治疗自己和附近的队友。
先给自己打个气
 
维生立场官方锁血挂(默认按键鼠标E)
巴蒂斯特部署一个力场发生器,可以让队友免于死亡。该发生器可以被摧毁。
 
增幅矩阵(默认按键Q)
巴蒂斯特制造出一个矩阵,友方发射的弹药穿过矩阵后造成的伤害和治疗效果翻倍。
 
动力战靴(默认按键左ctrl蓄力,空格起跳)
巴蒂斯特在蓄力后可以跳得更高。

小技巧&说明

  • 生化榴弹枪的子弹有45发,治疗榴弹有10发,但只要其中一种弹药的数量为0,就会进行换弹(现在可以设置是否在其中一种弹药消耗完就立刻换弹)。
  • 生化榴弹枪在射出三连发的子弹时,会有枪口上扬的后座力,因此需要轻微压枪。
  • 维生力场会让范围内所有己方英雄的生命值最低不低于10%,若低于10%生命值的英雄进入该力场范围内则会被补充到10%的生命值,但如果在进入维生力场范围内时,生命值低于10%且被敌方安娜的生物手雷命中,那么则会在生物手雷的禁疗效果消失后才会恢复到10%的生命值。
  • 力场发生器的耐久值为200点,可以被黑影的黑客入侵和电磁脉冲入侵而失效。顺带一提,黑影入侵建造物后使其失效的时间为10秒,而力场存在时间为5秒,因此若是成功侵入,就不必试图摧毁之。
  • 力场发生器在被摧毁后0.5秒内依然还会让范围内的己方英雄处于最低生命值锁定状态,因此D.Va的机甲:自毁、狂鼠的炸弹轮胎和猎空的脉冲炸弹这些瞬间爆发型终极技能是不会把力场发生器连带里面的英雄一起炸掉的,而是把力场发生器摧毁后,使范围内的英雄处于剩余10%生命值的状态。
  • 力场发生器会被一些高大的障碍物遮挡维生效果,的冰墙也会。
  • 愈合冲击是给自己和范围内的队友施加一个持续治疗的效果,在启动时被施加了持续治疗效果的队友,即使离开了技能范围,在5秒内仍然可以受到持续治疗。
  • 愈合冲击是治疗自己的唯一方法,并且愈合冲击相比队友来说对自己会有双倍治疗的效果,用生化榴弹枪发射的治疗榴弹无法治疗自己。
  • 增幅矩阵只会强化弹道类的攻击和治疗,非弹道类的攻击和治疗是无法被矩阵强化的,光束武器和近战攻击就无法被矩阵强化伤害,目前除巴蒂斯特自己发射的治疗榴弹和安娜生物步枪射出的子弹以及生物手雷以外,其它治疗手段都无法被矩阵强化治疗量,莫伊拉的生化之球仅能被强化每秒伤害/治疗量,但伤害/治疗总量不变,而在弹道类攻击方面,托比昂发动熔火核心时射出的岩浆弹在直接命中敌方英雄时的伤害会被强化,落地后产生的熔渣池的持续灼烧伤害不会被强化,半藏在变成龙之前的箭状态可以被强化伤害,但箭变成龙以后则无法再被强化伤害,D.Va使用机甲:推进器再发动机甲:自毁时即使经过矩阵也无法被强化伤害,破坏球使用地雷禁区部署的感应地雷穿过增幅矩阵也无法被强化伤害。
  • 增幅矩阵会被黑影的电磁脉冲清除,而黑影的电磁脉冲也是清除增幅矩阵的唯一途径。二五仔何苦为难二五仔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我方/自身语音
    • 巴蒂斯特:矩阵启动,开火!(Light 'em up!)
  • 开大对敌方语音
    • 巴蒂斯特:Vide bal sou yo!喂你爸吃药(火力压制他们!)[4]

与我方英雄

  • 莱因哈特:像你这样的医疗兵居然会用这样的武器?(Where did a medic like you learn to handle a weapon like that?)
  • 巴蒂斯特:上了那么多次战场,我总得学会些什么。(The number of battlefields I've seen, I was bound to pick something up.)
  • 托比昂:真希望维生力场也能对我的炮台起作用。(I wish we could get that Immortality Field to work on my turret.)
  • 巴蒂斯特:那我们的对手不就彻底完蛋了嘛!(But then our enemies would have no chance!)
  • 托比昂:你叫巴蒂斯特,对吧?像你这样的佣兵哪来的这些高科技玩意儿?(Baptiste, was it? How did a mercenary like yourself come by such advanced technologies?)
  • 巴蒂斯特:噢,我只是拿到什么就用什么而已。(Oh, I just make use of what I find lying around.)
  • 死神:一日“黑爪”,终身“黑爪”。给我个解释。(No one leaves talon, exlpain yourself.)
  • 巴蒂斯特:做医生和牙医的报酬都不错,给你们干活可就不一定了。(The medical and dental benefits were very good. the coworkers? not so much...)
  • 死神:你的心跳得很快,叛徒。是害怕了吗?(Your heart is pounding, traitor. Are you scared?)
  • 巴蒂斯特:有人告诉过你这样很吓人吗?(Has everyone told you that you're kind of a creep?)
  • 源氏:把不愿面对的过去抛在身后,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I know what it is to leave behind a past you are not proud of.)
  • 巴蒂斯特:所以说要放眼未来,嗯?(So let's focus on the future, hmm?)
  • 巴蒂斯特:黑影……他怎么样了?(Sombra... how is he?)
  • 黑影:他特别想再见到你。小心点。(Eager to see you again. Be careful.)
  • 巴蒂斯特:你是怎么做到的?无声无息地消失。我一个朋友问的。(So, how do you... disappear like that? Asking for a friend.)
  • 黑影:噢,我的秘密怎么能告诉别人呢。(Aww... you know I can't share my secrets.)
  • 巴蒂斯特:“一枪,一个”?(One shot, one kill.)
  • 黑百合:你知道跟我开玩笑的人是什么下场吗?(You know what happens to those who mock me.)
  • 黑百合:你好啊,巴蒂斯特。你以为黑爪就找不到你了吗?(Hello Baptiste. Think you can hide from Talon forever?)
  • 巴蒂斯特:你们尽管派人来找我吧。不过我会把他们先揪出来的。(You can send your people to find me. But I'll find them first.)
  • 黑百合:蒙特克里斯蒂那件事之后,你居然还敢露面,也算有胆量了。(Brave of you to show your face after what happened in Monte Cristi.)
  • 巴蒂斯特:没办法,谁让我长得帅呢?(Well... It is a pretty good face.)
  • 卢西奥:嘿兄弟!幸好有你在。(Hey man! Happy to have you!)
  • 巴蒂斯特:之前我挑队友时都不太走运,不过这支队伍似乎还不错。(I've had bad luck with teams, but this one seems alright.)
  • 卢西奥:这么想就对了!(Yeah, that's the spirit!)
  • 巴蒂斯特:能和你再次合作真是太好了,齐格勒博士。(It's good to be working with you again, Dr. Ziegler.)
  • 天使:现在局势可没上次那么糟糕了。(And under better circumstances, too.)
  • 天使:啊,原来是你。有人支援真是太好了。(Ah, you’re here. It’s good to have backup.)
  • 巴蒂斯特:能帮上你的忙我很荣幸,齐格勒博士。(Always glad to lend you a hand, Dr. Ziegler.)
  • 巴蒂斯特:有时要治疗,有时要战斗……我觉得我们其实挺像的。(Healing and hurting... Huh, I guess we're not that different.)
  • 莫伊拉:哼,相信我,我们绝不是一路人。(Hmph, I assure you we are nothing alike.)

在怪鼠复仇

在怪鼠复仇中,巴蒂斯特扮演了叛徒一角,以下是他与其他英雄们的对话:

  • 老兵:你似乎有不少战斗的经验。
  • 叛徒:可以这么说吧。
  • 老兵:我知道想要逃离自己过去的人是什么样子。
  • 叛徒:总比逃离自己的影子容易,对吧?
  • 老兵:不管你是什么身份,至少今晚的战斗中你都是个可靠的同伴。
  • 叛徒:你也是,我的朋友。我们一起面对了死神——还活下来了!
  • 叛徒:不远的地方有只巨大的长着翅膀的蜥蜴。有人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
  • 维京手艺人:是龙!在哪里?
  • 叛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噢,看你脸上的表情。我要笑死了。
  • 维京手艺人:我不知道你在笑什么。不过,那条龙,你是在哪里看到的?
  • 维京手艺人:在我们那里,逃兵是要扔到海里去的。
  • 叛徒:好吧,反正我挺会游泳的。
  • 维京手艺人:我说,你干得不错呀,叛徒兄弟。
  • 叛徒:作为一个对蜥蜴着了迷的暴脾气矮子,你干得也不错。
  • 维京手艺人:说话小心点。
  • 叛徒:关于逃亡生活有什么建议吗,逃犯女士?
  • 逃犯:不要相信任何人。噢对了,有机会洗袜子的时候一定要珍惜。
  • 逃犯: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叛徒先生。我们都一直在跑。
  • 叛徒:我们的区别是,我在往远离麻烦的方向跑。
  • 逃犯:那还有什么意思?
  • 逃犯:我的队伍里一直缺医疗兵和神枪手,真没想到能遇到同时符合两个条件的人。
  • 叛徒:我就知道我的能力会招来你这种人。说真的,这让我很头疼。
  • 女伯爵:你就是那个放弃了岗位逃跑的卫兵啊。是因为我们没给够你钱吗?
  • 叛徒:要我给你们效力,多少钱都不够。
  • 女伯爵:希望你这次没打算再当逃兵。
  • 叛徒:他们的事业值得我为之而战。你的就算了。
  • 女伯爵:等这里的事了结了,我会让你先逃一个晚上,叛徒。
  • 叛徒:要是你有本事抓到我,我也活不到现在。

相关视频

  1. 技能介绍: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背景故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角色歌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外貌特点梗。
  2. 无误,尤其是被打死时趴地上就更明显。
  3. 性格外加身份给人造成的印象。
  4. 此为海地克里奥尔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