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暴雪娱乐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本条目部分内容来源自英文及繁体官网,若有更好的信息来源,欢迎您参与编辑

暴雪娱乐(英文:Blizzard Entertainment) 是全球深具影响力的娱乐软件研发商和发行商。自 1994 年品牌正式创立以来,公司迅速成为广受欢迎与尊崇的电脑游戏开发商。拥有多个深具影响力的游戏作品系列。

暴雪娱乐
BlizzLogo Corp Large.png
名称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暴雪娱乐
类型 游戏制作公司
成立时间 1991
总部地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尔湾
母公司 Davidson & Associates (1994–1996)
CUC International (1996–1997)
Cendant Corporation (1997–1998)
Havas S.A. (1998)
Vivendi Universal Games (1998–2006)
Vivendi Games (2006–2008)
Activision Blizzard (2008—至今)
主要作品 《魔兽世界》
《暗黑破坏神》系列
《魔兽争霸》系列
《炉石传说》
《星际争霸》系列
守望先锋
创办人 Allen Adham
Michael Morhaime
Frank Pearce
相关会社 动视、微软
网址 https://www.blizzard.com
https://www.blizzardgames.cn (中国大陆)

目录

公司宗旨

致力于创造有史以来最棒的史诗级娱乐体验

暴雪娱乐的宗旨及八个核心价值:

趣味第一

Blizzard Entertainment所努力的一切只为了提供玩家最棒的游戏经验。不管是美术设计、程式设计或客户支援等部门,Blizzard Entertainment 的每个部门皆齐心致力于实现一共同目标-制作出能让玩家玩得尽情尽兴的游戏。

精益求精

「Blizzard 出品」不仅代表我们所创造的游戏体验,还包括我们工作的每个层面。我们谨慎且细心地处理每件事。我们寻求最真心的意见,并依此改进我们工作的品质。毕竟大部分的玩家最终将不会记得游戏曾经延迟发行-只会记得游戏有多棒。

诚信为本

对公司营运来说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留下长久难忘的好印象才是最为重要的。因此我们努力不懈,以最诚实且正直的态度来对待所有的同事、玩家以及商业伙伴。不论是游戏中或生活中,Blizzard Entertainment每位员工的行为皆反映出公司整体的信念。

拥抱真我

公司里人人都是精灵古怪且各具特色的人。有些沉迷于领先业界的技术,有些沉溺于漫画或科幻故事,有些迷恋高端的绘图卡,还有些锺情于带点功夫味的动作人物…不管他们热爱的是什么,最重要的是每位员工都乐于其中。这些无与伦比的热情塑造出了 Blizzard Entertainment 丰富多元又有趣的创意文化。

集思广益

伟大的创意可能来自任何人的灵感。Blizzard Entertainment 能达到今日的成就,必须归功于玩家与公司的每一位成员。我们鼓励每位员工勇于表达想法,认真倾听,尊重他人意见,并且欣然接受批评,毕竟这也是获得伟大创意的另一种途径。

立足全球

Blizzard Entertainment 的游戏玩家散布在这个星球上各个角落。我们非常尊重各个族群的多样性风貌与文化,因此我们不断地致力于全球的发展并且支援全球的游戏玩家社群。我们同时也在找寻那些散布在世界各地最热血又才华洋溢的人才加入团队,为我们的传奇增添色彩并共同打造Blizzard Entertainment的未来愿景。

王者风范

我们的产品和行为不只会影响我们的员工和玩家,对整个游戏产业也会造成重大影响。作为全球游戏业的领导者之一,我们致力于坚守道德承诺,时时刻刻为玩家著想,不断地追求卓越并且体现专业精神以作为最佳典范。

学无止境

在这变化多端的游戏产业,我们深刻了解科技会不断地进步,技术会持续地推陈出新,而设计哲理会不停蜕变。从Blizzard Entertainment的创立之初,我们不竭不息地学习、不断地累积经验、大量栽培人才,然后不停地期许自身做到最好。这项守则是公司与每个员工的责任。员工们可倚赖他们的工作伙伴、上司和公司,并从中获得支持与鼓励以及所需的知识与训练。

公司年表

1991年

Silicon & Synapse,于1991年由 Allen Adham、总裁兼首席执行长 Michael Morhaime 和执行副总裁 Frank Pearce 共同创立。RPM Racing 为公司所开发的首款游戏。

1993年

发行《失落的维京人》和《摇滚赛车》。公司荣获 VideoGames Magazine 所评价的「年度最佳软件研发商」奖项。

公司由 Silicon & Synapse 改名为 Chaos Studios。1993 年年底共发行 11 项产品。公司搬迁至 4 个不同的办公室,公司成员成长至 15 人。

1994年

Davidson & Associates 收购 Chaos Studios

公司由 Chaos Studios 改名为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魔兽争霸:兽人与人类》是第一款以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所发行的产品

《黑色荆棘》上市。

1994年

为 Sega Genesis(MD)和超级任天堂发行《正义联盟特遣部队》。

《超人:绝处逢生》上市。

公司自 3600 平方英尺的办公室搬迁至加州尔湾市的 14000 平方英尺的新办公室。

《魔兽争霸II:黑暗之潮》上市。整个艾泽拉斯大陆上的油价疯狂飙涨

1996年

《魔兽争霸II:黑暗之门》上市。

Davidson & Associates 被 CUC International, Inc. 收购。

《魔兽争霸II》卖出 120 万套,成为 1996 年最畅销 PC 游戏。

《魔兽争霸:Battle Chest》上市。

《暗黑破坏神》上市并成为史上最畅销 PC 游戏。

Battle.net 与《暗黑破坏神》随同推出,让玩家在线上进行游戏更加简便。

1997年

Battle.net 在营运的首月拥有超过 15 万玩家和 150 万场游戏的佳绩。

CUC International 与 HFS Incorporated 合并成立 Cendant。

1998年

Battle.net 的用户达到 150 万

《星际争霸》(PC)与《暗黑破坏神》(PlayStation)上市。

《星际争霸》于首 3 个月卖出 300 万套。

《星际争霸:母巢之战》上市并卖出超过 150 万套,成为最畅销 PC 游戏。

Cendant 将 Blizzard 和 Sierra On-Line 卖出给 Havas,而该公司在之后被 Vivendi 所收购并成为 Vivendi Games 一部分。

Battle.net 于 1998 年年末使用者达 400 万

1999年

一套《星际争霸》真正随著 Discovery 太空船的首次对接任务进入了国际太空站。

公司将办公室迁至 131 Theory,全新占地 50000 平方迟的建筑。

于南韩卖出超过 1 百万套《星际争霸》和《星际争霸:母巢之战》,成为该地区史上最受欢迎游戏。

2000年

《暗黑破坏神II》上市。首 3 个星期卖出 1 百万套,一上市就打破电脑游戏的最快销售纪录。

《暗黑破坏神II》的动画也被奥斯卡金像奖所提名。

《星际争霸 64》在任天堂 64 平台上发行。

Vivendi 收购环球影业(Universal Studios),而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成为 Vivendi Universal 的一份子。

2001年

《暗黑破坏神®II:毁灭之王》上市。玩家可以用滑鼠左键探索整个世界并颤栗于恐惧之中。

2002年

《魔兽争霸III》上市并刷新 PC 游戏史上最快销售纪录。

2003年

Game Boy Advance 版本的《失落的维京人》、《疯狂赛车》和《黑色荆棘》发行。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上市并卖出超过 350 万套,成为公司第 8 款最畅销游戏。

2004年

Blizzard 于韩国举办了第一届的全球邀请赛活动。

Blizzard 于欧洲与韩国设立了分公司。

《魔兽世界》上市,首日便打破北美、澳洲和纽西兰地区之前所有销售记录,成为公司第 9 款最畅销游戏。

2005年

《魔兽世界》于韩国地区上市。

《魔兽世界》于欧洲上市。

《魔兽世界》于中国大陆地区上市。

公司于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举办了首届 BlizzCon。

《魔兽世界》于台湾、香港和澳门上市。

《魔兽世界》达 500 万注册会员。

2006年

公司于韩国举办了第二届的全球邀请赛活动。

2007年

《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上市。上市 24 小时内便卖出 240 万套,成为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电脑游戏。

《魔兽世界》达 850 万注册会员。

公司于南韩举办了第三届的全球邀请赛活动;宣布《星际争霸II》

公司于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举办了第二届 BlizzCon。

2008年

《魔兽世界》拥有超过千万名注册会员。

公司于法国巴黎举办了第四届的全球邀请赛活动

《魔兽世界》于拉丁美洲上市。

Vivendi 与 Activision 完成收购协议,创立 Activision Blizzard。 《魔兽世界》于俄罗斯上市。

BlizzCon 门票开放贩售。30 分钟内销售一空,超越之前所有 BlizzCon 门票销售记录。

公司于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举办了第三届 BlizzCon。超过 15000 名粉丝抢先一窥了巫妖王之怒、《星际争霸II》和《暗黑破坏神III》

《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上市,上市 24 小时内创下 280 万的销售记录,成为史上销售最快的电脑游戏。《魔兽世界》在全球达 1100 万注册会员。

2010年

《星际争霸II》上市,上千名玩家参与了午夜上市活动。次世代 Battle.net 揭幕。

公司于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举办了第五届 BlizzCon。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玩家创造了魔兽世界历史。

《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上市。游戏于首日卖出超过 330 万套,成为史上最快销售电脑游戏并打破前销售冠军《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的记录。

2011年

公司于美国加州,安那汉会议中心举办了第六届 BlizzCon。玩家获得一窥下一个《魔兽世界》资料片 - 《潘达利亚之谜》,同时包括了《暗黑破坏神III》、《星际争霸II:虫族之心》和 《守望先锋》。

2012年

《暗黑破坏神III》正式上市,在短短 24 小时内卖出了 350 万套,打破先前《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的销售记录,登上最新一代最快销售记录电脑游戏的冠军宝座。

《魔兽世界:潘达利亚之谜》正式上市。首周即卖出大约 270 万套。

2013年

《星际争霸II:虫族之心》正式上市。根据 Twitch 的资料显示,于游戏上架前举办并长达 21 小时的全球上市活动,以及在世界各地举办的社群庆祝活动,同时在线收视率人数超过 110 万名,同时在线收视率最高则达到 125,000 人。《虫族之心》发售首日与次日的全球销售量接近 110 万份,包括实体包和数位版本。

Blizzard 推出《暗黑破坏神III》 Xbox 360 与 PlayStation 3 版本,将游戏平台延伸到家用主机。更新的掉落系统、难度设定与其他针对游戏本身的改进

BlizzCon 2013 以重量级的内容震撼安那汉会议中心。盛会中不仅决战出《魔兽世界》竞技场联赛与《星际争霸II》WCS联赛的冠军,期间还介绍《魔兽世界》的第五部资料片《德拉诺之王》,并且也首度公布《风暴英雄》游戏内容。

2014年

Blizzard 的免费线上集换式卡牌游戏《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发行,推出PC 版、MAC 版与 iPad 版。

《暗黑破坏神III》的资料片:《夺魂之镰》正式上市,首周即卖出超过 270 万套。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霸》全球上市,上市 24 小时内即创下约 330 万套的销售量。

第八届 BlizzCon 于安纳海姆会议中心盛趣游戏登场。全新游戏《守望先锋》、《星际争霸II》第三部曲《虚空之遗》、《炉石传说》全新资料片、《风暴英雄》的最新功能与战场,皆借由这次盛会首次介绍给玩家。

2015年

2015年6月3日,《风暴英雄™》发行。

2015年11月4日,第九届Blizzcon在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

2015年11月10日,《虚空之遗》上线。

2016年

2016年5月24日,《守望先锋™》发行。

2016年11月4日,第十届Blizzcon在奶香未散的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

2017年

2017年11月3日,第十一届Blizzcon在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 第一届守望先锋世界杯举办。

2018年

2018年11月3日,第十二届Blizzcon在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心疼输本)。

《魔兽争霸3:重制版》公布。

《暗黑破坏神:不朽》公布。该作将登陆手机平台,时间线位于暗黑2和暗黑3之间。

2019年

2019年11月3日,第十三届Blizzcon在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心疼输本)。

《暗黑破坏神4》公布。

《魔兽世界:暗影国度》公布。

《守望先锋2》公布。该作将包含全新的剧情PVE模式、新的英雄和地图、以及全新的对战模式。

2021年

2021年1月23日,动视暴雪宣布将子公司Vicarious Visions(现暴雪奥尔巴尼)所有权从动视转让给暴雪娱乐。在消息公布即日起,作为暴雪娱乐旗下子公司,为暴雪娱乐提供游戏开发上的技术支持。该公司曾经负责参与原版《托尼霍克职业滑板》多款游戏的移植及领导该系列重制版的开发工作,也曾经在2021年协助暴雪高清重制《暗黑破坏神2》到PC到主机平台上。

Vicarious Visions于1991年在奥尔巴尼(美国纽约州首府)成立,2005年被动视收购。继2021年从动视手上接收该公司的所有权以后,于2022年4月统一品牌,改名为暴雪奥尔巴尼(Blizzard Albany)至今。

2022年

2022年1月18日,微软宣布,有意将暴雪娱乐母公司动视暴雪以每股95美元,总计为687亿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且相比当时股价溢价近45%。且在4月29日的动视暴雪股东大会上以总票数达98%的高票通过该项收购,现等待美国及欧盟等地主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前(明年6月30日前)完成。

2022年6月29日晨,《Spellbreak》突然宣布游戏将于2023年停服,引发玩家猜测。随后根据外媒报道,暴雪娱乐收购《咒语破碎》(Spellbreak)的开发商Proletariat,其工作室100人左右的团队将开始协助暴雪开发魔兽世界的新资料片《魔兽世界:巨龙时代》及后续内容。[1]

公司相关

《暗黑破坏神:不朽》及相关争议

主条目:你们没有手机吗

膜受蒸坝虫蛀版

主条目:父马可亲

阿弗拉夏比(弗洛尔)性侵女员工丑闻

主条目:动视暴雪工作场所行为丑闻

注释

  1. Dean Takahashi. Blizzard acquires Spellbreak studio Proletariat to bolster World of Warcraft. VentureBeat. 2022-06-29 (English).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