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奥奇传说

奥奇传说小图标.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有你的时间,我来守护!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萌娘百科奥奇传说板块仍在建设中,欢迎各位小奥奇参与编辑条目!您可以加入讨论以更好地与各位编辑者们共同编辑!
  • 编辑新条目务必以现有的优质条目为模板,不要大批量添加低质量的条目。
  • 目前主要需要新增的内容有:游戏系统、登场角色及角色列表、手游相关。

《奥奇传说》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面向青少年的社区角色扮演游戏,并有手游等衍生作品。

奥奇传说
奥奇传说新版LOGO.png
奥奇传说Logo
原名 奥奇传说
官方译名 Aoqi
类型 虚拟社区、回合制战斗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Mac OS X、Linux及其他
适龄提示
CADPA-16+.svg - 适龄提示16+
开发 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行 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引擎 Adobe Flash Player
系列 奥奇传说系列
发行时间 2012年4月28日
相关作品 奥拉星
奥比岛
奇传说是一款公平不公平六对六六对九多精灵回合制战斗游戏!

该作是上海淘米旗下游戏《热血精灵派》的对标作品,但热血精灵派已于2018年4月27日停止更新。

目录

简介

官方游戏于2012年5月发行,面向7-14岁的青少年少年儿童,更新时间为每周五。

为了培养儿童的自制能力,奥奇传说在游戏中采取专为儿童定制的限时开放等策略:百田游戏都玩这套

  1. 只会在适合儿童上网的时间段开启服务器。周五-下周三为早6:00-晚23:59[1],周四则改为早6:00-晚22:00。
  2. 控制上网时间,限制每位玩家每日在线时间为五小时[2],超过游戏所规划时间,系统会提醒用户下线或是控制在社区中所获得的虚拟道具。
  3. 现在配合国家法规,玩家必须实名认证,未成年玩家不能于周一至周四游玩,只能于周五、周六、周日晚间八点至九点才能上线。

世界观

在奥奇传说,用户可以化身成奥奇,与自己的精灵进行探险,和“小五王”一同成长。奥奇们可以利用各种资源,训练自己的精灵,打败暗影大帝和暗影军团[3]不肝不氪口袋空空!

你还可以可以建造属于自己的小屋,拥有属于自己的奇奇,收集精灵图鉴中的精灵,解开他们的秘密,并且透过挑战,获得或进化为更为强大的精灵。 然而现在无数弃用新出的设定反而变成了迷。

游戏背景

有一个传说叫做“奥奇氪奇传说”。在那里你每天都要打精灵。

因为无良ch以上面任务达不了标搪塞,在关卡大量提高精灵属性与新增各式严苛通关条件,甚至演变为6v9的公平游戏,当年我就不该信那个传说。

奥奇传说入门

登场角色

精灵设定

在游戏中,“精灵”是奥奇们探险的伙伴。他们拥有不同的属性,且不同属性相互克制。

精灵目前拥有七种型态:普通、超进化,超神、神职、传说、天启、启元,游戏目前是启元时代,推出的精灵多为启元精灵。

玩家可以对精灵进行「入库」「跟随」[4]等操作。

能力

精灵提升能力的途径:

普通/超进化精灵:等级[5]神属性觉醒[6]、潜能、天赋、星神[7]、学习力、守护石

超神精灵:等级[8]神属性觉醒、潜能、天赋、星神[9]、学习力、[10]

神职精灵:等级、神属性觉醒、潜能、天赋、星神、源兽

传说精灵:等级、天赋、星神、源兽、传说石

天启精灵:等级[11]、天赋、星神[12]、源兽、传说石

启元精灵:等级[13]、天赋、星神[14]、源兽、传说石、元魂[15]

综合以上,精灵会有各自的最高战斗力上限,目前截至2022/01/29,战斗力最高的是终湮神·路因加德,为24288。 [16]

但是可以透过装备红色星神突破战斗力上限,每装备一颗红色星神,精灵可以在原先满战斗力的情况下额外突破140战斗力。

另有寰力量,目前仅限于寰组织成员[17]所有,当特定精灵战力达到一个级别时,可以获得额外的增益。 [18]

属性

原先奥奇共有20种基础属性,而后改版新增神属性,共有神水、神草、神火、神光、神暗,共五大属性。

攻击属性克制的目标时,可以造成150%的伤害,反之,攻击属性弱效的敌人伤害则会衰减成50%。 [19]

原基础属性仍然存在,但已无任何作用,现在新增的精灵也不再标示基础属性。

而后改版中分别于不同时间点新增了三个神属性,依序为神灵、神无极与神幻,目前共计有八种神属性。

神属性克制所有的基础属性,神属性之间也互相有克制关系,但神无极属性不克制其他属性也不被克制。 [20]

后新增的神幻属性克制神灵与神火属性,而被神光与神暗属性克制。

但身为元老属性的神草被严重边缘,神草是扣除稀有的神无极后[21],拥有最少启元精灵的属性。 神幻:谁才是元老属性啊?

职业

每只精灵都有自己的职业,原先游戏中共有十种普通职业,但自从神职时代开始普通职业转变为神职业后该系统失去作用,因此在此不作介绍。

神职时代后,普通职业被舍弃,更改为神职业,并随着时代更迭不断新增,目前共有十七种神职业,但已经有两种被淘汰。

有些精灵也会同时拥有两种职业的特性,如神通灵师暗黑拥有神攻职业的特性,元素召唤师拥有神平衡职业的特性。

  • 现有神职业
    • 神攻:拥有惊人的攻击能力,但防御能力薄弱,气势达到150点时可以释放超必杀技,如诺亚次元圣龙等。
    • 神盾:拥有极强的防御能力,可以抵挡大量伤害,但攻击能力贫弱,如阿瑞斯、玄武。 由于精灵属性的失衡,神盾也常常被一下拍死。
    • 神速度:拥有超高的速度,上阵后能大幅提高全员速度,如帝释天修尔秩序圣龙维蕾塔等。 由于精灵属性的失衡,被不少人戏称为比较快的神攻。
    • 神平衡:可抵挡一定的伤害,又拥有不错的攻击能力,因精灵属性的失衡,目前定位多为速度偏慢的辅助,如诸葛等,但也有具攻击性的角色,如龙炎爱心[22]等。
    • 元素师:于传说时代推出,拥有元素技,可以转化阵上精灵的神属性,同时增强全阵指定神属性的克制效果,如乾坤、路西法等。
    • 赋能师:于天启时代推出,拥有赋能技,上阵后可选定己阵一只精灵,赋予他特殊的能力,如多洛莉丝白起[23]等。
    • 天觉者:于启元时代推出,同时拥有召唤、超级英雄、通灵技的全能型职业,可以和其他职业叠加效果,如路因加德最强缝合怪!
    • 神通灵师:在战斗中凝聚队友的力量[24],触发通灵效果,可以大量提升自己的面板数值,如女帝无敌等。 [25]
    • 神召唤师:拥有召唤技,在战斗中可以召唤契约后的伙伴,如蜜蕊可等。
    • 超级英雄:拥有超级英雄技,上阵后可使我方精灵获得增益,大幅提高队伍战力,如蜜西西以世等。 [26]
    • 元素通灵:元素师与神通灵师的复合职业,同时拥有元素技和通灵技,如诺雅昆吾
    • 赋能通灵:赋能师与神通灵师的复合职业,同时拥有赋能技和通灵技,如伏妖
    • 元素召唤:元素师与神召唤师的复合职业,同时拥有元素技和召唤技,如
    • 元素英雄:元素师与超级英雄的复合职业,同时拥有元素技和超级英雄技,如王者以撒、王者诺亚等。
    • 召唤英雄:神召唤师与超级英雄的复合职业,同时拥有召唤技和超级英雄技,如五召唤师(末炎等)。
  • 已淘汰神职业
    • 神英雄:拥有英雄技,上阵后可使我方精灵获得增益,大幅提高队伍战力。最后一只出现在神职时代,后由超级英雄取代。
    • 神巨人:上阵需占据两个格子,每只神巨人拥有自己独特的攻击模式,最后一位神巨人为传说时代的猎魂猫,后便成为时代的眼泪。

游戏系统

VIP

VIP是游戏中的特权会员,每月价格为CNY¥10。特权基本如下:

  • 获得更多游戏经验和VIP礼包,拥有专属坐骑[27]
  • 购买服装时拥有优惠特权,人物拥有飞行功能。
  • 奇奇可以跟随奥奇冒险,并拥有远程仓库以及免费回血治疗精灵的功能。
  • 战斗速度加快、资源活动快速跳转等。

钻石

钻石是游戏里的货币ch的好伙伴,可以用来买到大部分精灵与资源

主要获取方式有:

  • 用人民币直接购买,1元可以买到10钻。
  • 每日的钻石任务,保底是每天3钻,最多6钻。[28]
  • 联盟:每周可以用贡献币在商店买到5钻[29],或是开联盟红包也可以获得少量钻石。
  • 淘金:用小号做钻石任务获得的元宝去买大号的商品。就是一种比较麻烦的刷元宝的方法了

上面这些是日常只要肝就能获取的,另外还有许多特殊活动可以送钻的,就比如说充一个月vip送110钻等。

另外千万千万不要相信网上那些卡bug刷奥币的教程,田就在这查的最严格。

奇奇

奇奇是奥奇传说游戏中的跟随助手,功能类似于赛尔号中的NONO、热血精灵派的淘淘、洛克王国中的LULU。

另外可以透过更换奇奇的皮肤,让奇奇获得其他的特殊功能,如累计在线给予酷炫积分[30]

2021年7月30日,奇奇作为VIP9周年限定精灵,正式实装于游戏中,并拥有三阶进化型态,标榜为「神无极克星」。

灵骑

主条目:灵骑

灵骑是VIP的坐骑系统普及至全民后的新系统,玩家可以培育各式各样的灵骑,并骑乘他们在奥奇世界冒险。

灵骑也可以在战斗中带来特殊的增益,如骑乘傲云蜃龙可以于BOSS对战时提高对于BOSS的伤害上限,是非常可靠的好帮手。

其他灵骑还有烈羽猪神、魂玉穷奇、皎月玉兔、炽炎毕方、星海灵鲲、祈梦夫诸、赤霄灵狐,每只都有不同的战斗增益[31]

其他系统

  • 联盟系统:由原家族系统改版。
  • 家园系统:在2016年的超神时代,精灵超神进化需要道具「超神币」,而超神币的来源之一就是家园产出。

争议事件

主条目:奥奇传说/争议事件

ch作恶多端,争议多到可以另开条目(大嘘)

衍生作品

手游

主条目:奥奇传说(手游)

手游《奥奇传说》是由广州天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由百田代理发行的一款角色扮演手机游戏,于2019年4月开服内测,2021年五月全民公测。

事实上,奥奇传说很早之前就有手游,但该手游实则服务于页游,只能干一些游泳之类的事。

音乐

奥奇传说 夏日主题曲---热海盛夏

奥奇传说 页游十周年---Reignite

奥奇传说 ICE CREAM

奥奇传说手游主题曲---奔赴光芒

下面几个网易云都没有版权,用的是qq的

https://y.qq.com/n/ryqq/songDetail/004RDKiu4WIg4u 奥奇传说背景音乐

https://y.qq.com/n/ryqq/songDetail/004CZinZ32NVPX#comment_box AQ少年的主题曲(奥奇传说的第一首歌)

https://y.qq.com/n/ryqq/songDetail/003cJBKZ4M2Afv 奥奇传说8周年主题曲---回到奥奇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现已于2021年春节前一周变为早1:58分
  2. 然而,2020年7月某次直播中得知玩家均为成年人,一周后防沉迷由5小时改为10小时。
  3. 已换了无数反派,目前2021年8月的反派组织为「寰」,吃书情况严重。
  4. 2021年5月28日之后的精灵(以及皮肤)取消了跟随功能。
  5. 最大为100级。
  6. 部分精灵具有此项。
  7. 最大3个槽位。
  8. 最大为120级。
  9. 最大4个槽位
  10. 神属后。
  11. 最大值仍为120级,但二阶梦之队为125级,三阶梦之队为130级。
  12. 二阶梦之队精灵具有5个槽位,三阶梦之队精灵具有6个槽位。
  13. 最大值仍为120级,但寰组织成员等级上限提升为125级,启元梦之队为130级。
  14. 一般具有5个槽位,部分精灵具有7个槽位,其中一颗为万变金星,可变为任意金色星神。
  15. 一般精灵可以在此提升1200战斗力,但部分特殊精灵拥有元魂觉醒,可透过消耗专属元魂获得更强大的能力,并共计可以再提升400战斗力。
  16. 不包含因为装了红星的突破战力,但就算是包含了还是路因最高就是,为25268。
  17. 目前只有梅丽、巴兰持有。
  18. 不影响战力。
  19. 元素师职业可以影响加成,但在此不做介绍。
  20. 但神无极还是可以克制基础属性。
  21. 神草启元精灵现在只有12只,反观神水也已经有27只了...
  22. 爱心是神平衡职业,技能专长是复活与治疗,但在剧情中被策划莫名冠上了力气很大的设定,从此爱心成为了具有攻击性的神平衡
  23. 白起于传说时代推出,原本为元素师,但神光元素师泛滥,后于启元时代改为赋能师。
  24. 透过达成条件,如:免疫,变身,群攻,连击等。
  25. 也有随着时代被淘汰的通灵师,如哈雷和不灭。
  26. 与神英雄的不同之处为多拥有一个领袖效果,当超级英雄职业的精灵存活时可以获得更多增益。
  27. 已取消被全民的灵骑系统取代。
  28. 用30元宝换3钻
  29. 前提是你的联盟等级要足够高
  30. 酷炫积分为在「酷炫商城」中使用的交易积分,可以抽奖及兑换服饰等。
  31. 另外还有幻化灵骑,但是给予的战斗加成相同,在此不做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