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寻味千古,同游万里~
亲爱的少主,欢迎加入空桑大家族!
[ 显示全部 ]

  • 萌娘百科の《食物语》板块仍在建设中,欢迎有爱的您一同编辑相关条目。
食物语bt.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食物语
食物语bt.png
中文名 食物语
开发者 广州天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8年
2019年9月3日(公测)
应用平台 安卓、iOS
最新版本 1.0.48
软件大小 952.35MB
应用类型 中华美食拟人养成游戏
支持语言 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食物语(英文名:The tale of food)是一款由广州天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将传统中华美食拟人化的国风RPG养成手游。游戏以食物典故为基石,打造一场色香满溢的“饕餮盛宴”。

目录

游戏简介

玩家将作为食神伊挚的孩子,从空桑出发踏上旅途。穿梭于各个时空中,寻找因承载着食物灵魂的古籍《食物语》被毁,而散失四方的食魂们,见证他们作为菜肴诞生于世的时刻。

与此同时,一个毁灭空桑的阴谋也正逐渐浮出水面……散落于各个角落中的伙伴能否被寻回?在暗处窥伺着的恶徒能否被揪出?一场色香满溢的浪漫冒险,邀玩家共赴!

其实就是主角到处捡回自己后宫的故事。

游戏特色

  • 乙女向料理次元
  • 画风唯美,以古代风格为主,一股浓浓的华夏气息;各种中华珍馐分别化灵成千千万万种类型的美少年霸道总裁、翩翩君子、优雅绅士、活力少年、家庭主夫大少爷大叔正太伪娘女装大佬、骚话狂魔等类,总有一款能令玩家怦然心动;这群美少年被称为为“食魂”。玩家需要扮演空桑的少主将他们一步步攻略。
  • 优秀的声优阵营,由阿杰杨天翔宝木中阳轻薄的假相苏尚卿等多位中国知名声优倾情献声。
  • 在剧情中,游戏采用了Live2D技术来表现角色的神态,以此令每个角色的喜怒哀乐跃然指尖;少主可以在游戏主界面将自己心仪的食魂任命为管家看板郎
  • 战斗系统为回合制,是一款2D卡牌游戏。
  • 内置庄园经营装扮系统,少主在取得一定数量的家具后可任意布置自己的家园;还可以在家园对食魂进行养成,亲手塑造他们的个性。
  • 内置自制剧情模式,少主可以依靠自己的想象力,凭自己一手书写出属于自己与食魂们充满趣味的美味奇缘。
  • 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整个世界的女性角色基本只有女性少主和故事中的几个女配角。食魂中只有带把的萌妹纸。

CAST

世界观

空桑

千古馔珍,魂牵空桑。星移万载,寄语承情。

古来民以食为天,而今,中华珍馐尽化为灵,以食魂之躯弘扬神州文化。

食魂逍遥鹤寿,传扬美食乃其终生使命;如若人间失传,自身也将消散殆尽。

食神伊挚与食魂一一结契,载名于神籍宝典《食物语》之中;更为其设庇佑之所“空桑”,日久年深,空桑已成三界中享负盛名的美食福地也。

《食物语》不仅为食魂契约神籍,更为中华美食历史与烹制方式的集大成者。

如今,它已传承至食神后代——你的手中。

在食魂朝夕相伴中羽翼渐丰的你,如今已是独当一面的空桑少主。

然而,世道变迁,今朝波橘云诡。

食神仇雠酝酿着巨大的阴谋,夙昔恩怨逐渐浮上水面。

肩负守护众食魂重任的你,开始踏上未知的旅途……

游戏系统

食魂

在被誉为“美食福地”的空桑,诞生出了各种各样的美少年食魂,他们外表、性格、能力各异,玩家作为空桑的少主,需要闯荡世界的各处角落将他们收集,一步步完善损毁的《食物语》;从此之外,还要对他们进行培养。随着故事的一步步推进,敌人也会越来越强,所以食魂本身的战斗力养成是至关重要的。

食魂们的品质分为四种:“良”(N)————→“尚”(R)————→“珍”(SR)————→“御”(SSR)” 其实品质越高不代表作用越高,有些时候珍品的作用可能高于御品,主要还是看少主能不能好好培养。多余出来的良品基本只有两种命运:1.被分解成魂玉。 2.被安排做苦力。

食魂在战斗落败后会变成爆衣战损形态,需要浸泡药浴进行一段时间的调理才可恢复,在恢复之前将不可再进行战斗。(合理使用汤药可大大缩减调理时间)

获得方式:通过魂芯召唤抽卡,集齐特定食魂信物等方式获得。

战斗机制

游戏采用的是卡牌回合制战斗,玩家作为空桑的少主,需指挥自己的食魂勇猛奋战,欣赏他们在战场上的英姿;在战斗中,面对越来越强大的敌人,不仅考验食魂的自身实力,也很讲究阵营的策略性。

一场战斗中最多可派出4个食魂组成一支出战队伍,少主战斗前需要在主页面的“编队”功能调整好食魂的站位,最多编辑十个队伍。食魂的站位(敌方也一样)不分前排和后排,可以任意锁定目标进行攻击。

一局战斗最多分为3个关卡,在比较困难的关卡战斗前需要仔细阅读敌方信息,并利用正确的对策赢得战斗。高品质的食魂必定会有相当优秀的属性与华丽的技能,但御品质的食魂并不一定就是最强的;少主需要参照每个食魂的能力与特性来搭配最强的阵容。

食魂技能

  • 1技能(平A):所有食魂的基础攻击,无CD冷却
  • 2技能(主动or被动):部分食魂为被动技能,具体CD时间各不相同可能没有冷却
  • 3技能(大招):食魂的终极技能,具体CD时间各不相同
  • 所有技能都可以通过突破开花提升威力或缩短冷却时间

自动战斗

顾名思义。玩家开启后无需手动操作,可选择是否在最后一关使用大招,挂机刷图专用。

所以为什么不出个“扫荡”功能啊?!

庄园经营

少主在空桑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大型私人庄园;在庄园中,有“家园”、“农场”、“书房”、“厨房”、“餐厅”等场景;国风盎然的庄园经营与装扮,一草一木一桌一画皆可自由布置,亲手打造跟食魂们在空桑的温馨家园,尽情体验与食魂小哥哥们的温馨日常;食魂还可以与家里的部分家具发生互动哦!

餐厅&厨房

少主可自行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空桑餐厅”,赚取游戏货币;每隔一天,会陆续有一张庙会&宴会订单,少主完成订单上的的要求后可以获得额外的珍贵奖励。

要想经营好餐厅,美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餐厅后方的厨房是生产菜品的地方,让食魂们亲手做出一道道可口的佳肴奉上餐桌供客人们品尝,每道菜品需要相应数量的食材;据说某些有个性的食魂可能会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黑暗料理(例如辣味的太极芋泥)。

农场

生产食材的地方,分为“菜园”、“牧场”、“谷场”、“鸡舍”、“海阁”、“河塘”等六个生产点,生产点的等级越高,生产效率和速度会有所提高,将某些特定的食魂任命为守卫也可以加大生产效率。

书房

  (←— 左边为女性少主形象)

少主的私人书房,乃少主在空桑工作学习之所。设有空桑专用“通讯”设备(一台iPad),少主可以通过这部iPad与空桑居民们保持联系,与食魂们在线群聊;少主与食魂们在空桑中的生活、行为等可能会触发特定的群聊八卦话题。

异域探索

让最多4只食魂组成一支队伍探索异境。

不同的异境在探索完成后会有不同的奖励;少主可自由选择食魂们的探索时间,时间越长,奖励越多。每只食魂可提供一定探索度,探索度越高,奖励越丰厚,高等级与高品质的食魂可提供更高的探索度。

好感度

除了在主线剧情中出现外,每个角色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个人剧情,保证每一位食魂都非常可口。

少主可以在游戏主界面将一个自己心爱的食魂作为专属看板郎,触碰其身体,并在角色界面赠送合他们心意的礼物,达成与食魂的亲密互动;某个食魂的好感度达到一定等级,即可解锁关于其身世的资料,并触发与他专属的“羁绊”故事,让少主更加深入地了解他。

相关音乐

主题曲(OP)

  • 食物语

其他

  • 临安小记》 (《食物语》中华食谣系列曲)

部分食魂介绍

  • 食魂:饺子
  • CV:陈张太康
  • “你的身和心,都由我来守护”
  • 饺子是充满仁心的医生,最喜欢有活力的人和物,不愿意瞧见他人受苦。对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会发脾气!所以,各位千万不要在饺子面前修仙哦!
  • 食魂:汤圆
  • CV:钱琛
  • “咦?是...是要举高高吗?”
  • 汤圆除了性格很软,脸也很软,经常被别的食魂捏来捏去。他对熟悉的人,还喜欢黏着不放!嗷,这么可爱,一定要成为你熟悉的人!
  • 食魂:佛跳墙
  • CV:阿杰
  • “好,想去哪儿都依你。”
  • 佛跳墙是多情的贵公子,他喜欢美丽的人和奢华的事物。虽然嘴上说着劳动会让手变粗糙,但如果是美人要求的事情,就算咬着牙也会去做。
  • 食魂:四喜丸子
  • CV:邵彤
  • “小生在此,只愿你福祚绵长”
  • 四喜丸子是一位永远保持一副欢乐笑脸的天真少年舞者,能跳转圈舞、为他人献上祝福是他觉得很幸福的事!如果有人为他的舞蹈叫好,他的笑容会更加灿烂哦~
  • 食魂:腊味合蒸
  • CV:王晨光
  • “你在看谁啊?这么出神?”
  • 诞生于湘西的腊味合蒸,是位身着民族服饰的少年。虽然年纪不大,但他的江湖经验却很丰富,应变能力和理解能力极佳,只需看见对方眼神,就能大致了解对方的意图。
  • 食魂:臭鳜鱼
  • CV:赵爽
  • “您可不可以...摸摸我的头?”
  • 因为名字中有一个臭字,因此臭鳜鱼很是自卑,活得战战兢兢,一有风吹草动,便会缩到他的辣椒小红伞下,隐藏真实形态。但其实,他的内心相当渴望和人亲近。唉,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有个开朗的人来拯救他呢?
  • 食魂:青团
  • CV:徐徐
  • “天黑了,河边的小青蛙回家了吗?”
  • 青团有着春日清新气息,很是适合这个踏春季节呢!期待他用糯糯的嗓音,轻唤我们的名字!

大家族以及相关模板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