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小花仙动画剧组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欢迎您一同参与花之法典和节气法阵的修复!

小花仙是由淘米网络Taomee研发的一款面向青少年的角色扮演类网页游戏,并有动画,手机游戏等衍生作品。

小花仙
LOGO

小花仙 页游logo.png

早期LOGO

小花仙logo.jpg

原名 小花仙
类型 虚拟社区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Mac OS X、Linux及其他
开发 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发行 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引擎 Adobe Flash Player
模式 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
系列 小花仙系列
发行时间 中国大陆:2009年12月25日
台湾地区:2010年12月31日
相关作品 摩尔庄园小花仙(动画)花语学园小花仙(手游)
三仙女

目录

游戏简介

官方游戏于2009年12月25日发行,面向6-14岁现改为14岁以上青少年少女。该游戏世界观以种植植物为主,通过其乐趣来探索各种植物的秘密,从中学习知识。该游戏作为一个虚拟社区,官方声称将任何不良信息挡在门外,大家一起种植花朵,穿上漂亮的衣服,和大家共同玩耍。 台服于2010年发行,成为台湾青少年互动的窗口,更新日期比大陆迟一周,每周五更新。

游戏背景

世界观

很久很久以前,传说普普拉花神最大的骄傲就是她的三个女儿。这三个仙女爱好和平,聪明善良,她们从小共同的信念就是寻找最美丽的花种,找寻花的真谛,带给人们幸福。最早的拉贝尔大陆,一片荒芜,了无人烟。有一天,她们飞到了梦幻的拉贝尔大陆,立刻爱上了这里,三个好姐妹决定留下来,在这片美丽的鲜花世界定居。她们创建了不同的国家,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小仙女们在一起种植花草,为培养更美丽的花朵而努力。

小花仙们用鲜花装点着拉贝尔大陆,要将它变成花的国度。 [1]

拉贝尔大陆

普普拉花神所主掌的世界,充满了和平与爱的氛围。现由蒂玟缇花神统领。

四大国度

智慧国

大仙女叫露娜,她有着绿宝石般的眼睛,闪耀着自然界的智慧,她在拉贝尔大陆的仙藤树上建立了智慧国,国境包含仙藤树顶、仙藤树湾、仙藤树梢。

美丽国

二仙女叫露莎,她有着金黄色的卷发,白晰的皮肤,蓝色的眼珠,是人们称之最美丽的仙女,她在拉贝尔大陆的美丽湖畔建立了美丽国,国境包含美丽湖东、甜果林、美丽湖西。

爱心国

小仙女叫露露,她是最有爱心的仙女,她心地善良,最爱与可爱的宠物打交道,她在拉贝尔大陆的蘑菇地里建立了爱心国,国境包含仙蘑菇地、奇异果园、绿灌木丛。

勇气国

位于西部地带,后追加的第四国度。西蒙王子赶走了小姨风沙之王后,在艰困的环境中建立了勇气国,国境包含意境原野、勇气古堡、冰蛇要塞,如同国名,西蒙代表着勇敢,遇到困难绝不退缩。然而随著谜之王子塔巴斯的出现,过去的勇气国历史终于一一被揭开。

古灵仙族

拉贝尔大陆上的先住民,因为一场灾难多数已离开拉贝尔大陆。

恶德花园

与普普拉为敌后,女神雅加带领著黑翼族在此建立的邪恶国度。除属小丑领导的薄暮山谷、参加恶德花园战役等及为营救梅里美而潜入外,至今尚未被任何花仙大范围探索过。

海之涯

被诅咒的古灵仙族二王子异国皇子从海之涯回到拉贝尔大陆,开启了不平凡的星光之旅,也掀起了一连串的事件。由于被小丑和雅加利用,异国皇子间接毁灭了未来的海之涯。

其他

花蕾雅学园:历史悠久的贵族学校,学生依家世、艺术、智慧、勇敢分为蔷薇、水仙、鸢尾、龙胆四个学院,入学须先通过测验。

世界之外:随着身为花之使者莉莉归来,慢慢发现了原来在拉贝尔大陆外,还有许多未知的地方,未来也会慢慢浮现……[2]

游戏系统

奇妙花宝

游戏中的特权会员,每月砸钱CNY¥10。特权基本如下:

  1. 拥有尊贵红色昵称,采集花粉双倍奖励。
  2. 获得物品经验双倍,购买服装优惠。
  3. 花宝能够学习技能,拥有专属技能。

游戏安全

仙女约定

  • 尊重他人,保护自己。
  • 严禁吞掉词语,远离外挂。

安全机制

  • 专为儿童定制的限时开放策略
  • 强大的信息过滤器阻拦不良信息
  • 开设禁言服务专区
  • 严格的实时监控机制
  • 便捷的举报投诉措施[3]

游戏争议

  • 2015年9月27日,微博名@雾月学社的微博发文称“游戏竟成猥亵少女的温床”,内容直指小花仙游戏中的通过金钱交易诱导少女进行卖肉非法交易的行为。该文章转发量超过1000+,引起网民的愤怒和反思。同时,淘米网暂时关闭了“世界”频道,整改“留言板”内容。

衍生作品

动画

主条目:小花仙(动画)

动画世界观与游戏不同。

手游

花语学园

主条目:花语学园

淘米公司出品的换装类手游,沿用了小花仙中的诸多设定。[4]

与暖暖环游世界同为非子供向乙女向手游。

小花仙手游

主条目:小花仙(手游)

于2020年3月20日开服[5],为最新作品,游戏支持热更新。

条目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