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爱情公寓

此作品已完结
Emoji 0204 0118.png
这是一部抄袭作品,可能不受某些人欢迎。一切修改请以遵守中立性原则为前提,避免添加主观内容。
仔细留意花瓣飘来的方向吧,因为那个地方就叫做,爱情公寓。
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对面。
第一季

爱情公寓1.jpg

第二季

爱情公寓2.jpg

第三季

爱情公寓3.jpg

第四季

爱情公寓4.jpg

第五季

爱情公寓5.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爱情公寓
原作载体 真人电视剧
改编载体 漫画、游戏
原作语言 中文

《爱情公寓(英语:iPartment)》是上海电影集团公司[1]、上海联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2]、上海辛迪加影视有限公司、华策影视、上海高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3]出品,上海高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怪城堡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的一部电视剧,剧本主要由当时网络或民间流传的段子改编而成。[4]2009年首播,共124集(第一、二季各20集,第三、四季各24集,第五季36集)。并有手游、漫画等衍生作品。同时也诞生了很多以《爱情公寓》台词为原型的网络流行语。因为其抄袭自国内外优秀情景喜剧以及各类网络段子的优秀剧情[5]以及青春靓丽和无厘头的风格,深受广大观众喜爱。[6]

目录

原作介绍

简介

一幢并不奢华的公寓,两间普普通通的套房,住着七个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理想的青年男女。就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看似平常却又乐趣十足的幽默故事,时而搞笑、时而离奇、时而浪漫、时而感人。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在一起,用嬉笑怒骂传达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念。他们在一起,用连珠妙语擦出令人捧腹不已的精彩笑料和智慧火花。他们面对的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利益、地位等问题所产生的误解和矛盾,也告诉人们日常生活就如同一面镜子,可以启迪人们去学习如何生活,如何欣赏生活中的那些真善美。

播出时间

第一季于2009年8月5日开播。

第二季于2011年1月24日开播。

第三季于2012年7月30日播出。

第四季已于2014年1月17日播出,原定为该系列的终结之作。

第五季已经于2020年1月12日播出,并已确认为全系列的最终季。

角色介绍

  • 曾小贤(陈赫饰)
    • 电台主播。
  • 胡一菲(娄艺潇饰)
    • 曾的CP,大学讲师,跆拳道高手。
  • 关谷神奇(王传君饰)
    • 日本青年漫画家。
  • 张伟(李佳航饰)
    • 律师死刑起步
  • 吕子乔(孙艺洲饰)
    • 吕小布
  • 唐悠悠(邓家佳饰)
    • 演员小姨妈

(待补充)

衍生作品

漫画版

爱情公寓漫画版
 
原名 爱情公寓漫画版
常用译名 iPartment
アイパートメント
作者 有趣岛
原作 汪远韦正
地区 中国大陆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发表期间 2014年2月1日-2015年5月1日
册数 4册
连载状态 已完结
系列 《爱情公寓漫画版》系列
  • 2014年2月1日,有趣岛原创漫画团队编绘的《爱情公寓漫画版1》出版。
  • 2014年10月1日,汪远、韦正编剧,有趣岛原创漫画团队绘画的《爱情公寓漫画版2之爱的魔方》出版,剧情是《爱情公寓4》和《爱情公寓5》之间的故事,包括曾小贤如何与诺澜分手、吕子乔和陈美嘉如何好上的故事。
  • 2015年1月1日,汪远、韦正编剧,有趣岛原创漫画团队绘画的《爱情公寓漫画版3之为爱迷失》出版。
  • 2015年5月1日,汪远、韦正编剧,有趣岛原创漫画团队绘画的《爱情公寓漫画版4之匆匆那年》出版。

官方手游

爱情公寓
 
原名 爱情公寓
常用译名 iPartment
アイパートメント
类型 角色扮演
平台 Android
发行 上海峻尚互动
模式 手游
发行时间 2014年1月17日
相关作品 武林外传

同名电视剧官方手游由上海峻尚互动开发,上海高格文化、峻尚互动和久游网联合发行,于2014年1月17日运营,2015年6月15日停服。

简介

《爱情公寓》是一款角色扮演手游,采用Q版画风,以天朝人气都市情景喜剧《爱情公寓》为背景,结合各类经典游戏、动画、漫画及美式英雄电影题材,通过流行的穿越形式,乱入到各大主题世界中,突出平行世界大乱斗的游戏特色。

游戏由《爱情公寓》原班人马全程配音,引入角色语音战斗,加入大量日和式吐槽以及电视剧经典台词。玩家穿越在各个世界中进行冒险的同时,还需要去解救深陷异世界无法脱身的小伙伴们。必杀技能的多样化,以及职业天赋的组合搭配,都使得战斗过程更具可玩性。

剧情

(待补充)

网络文化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前四季以及大电影的首席出品方,《爱情公寓》前期的核心主创汪远的父亲汪天云时任上影副总裁。
  2. 该剧前期主投方爱情公寓网站(总部设在台湾地区)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
  3. 三四季末位出品方,但仅有该剧前四季的剧本著作权(由汪远在国家版权局申请),并没有全剧的著作权
  4. 维基百科上爱情公寓词条对本剧的定义,来源于当时开机时在网络媒体上的通稿
  5. b站up主残狼之卑制作其抄袭片段的对比剪辑视频已达几十个,而且台词还有许多“没删干净”的痕迹,关于爱情公寓的抄袭问题,韦正在第五季的说法是“前四季的创作是两段式的,编剧写自己的,导演拍自己的”,但是其许多桥段甚至连分镜也是完全照搬,而且早期的宣传通稿里汪远曾经透露过爱情公寓的剧本由其主要定稿,但是在编写过程中是他写一版韦正改一版,也就是说爱情公寓的剧本创作过程可能并不是韦正为了体现第五季原创性所宣称的“两段式”。
  6. 《爱情公寓》系列的网络总播放量已逾百亿,五季豆瓣评分均保持在七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