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电脑游戏

大萌字.svg

电脑游戏(Personal computer games, Computer games 或 PC games),又被称为pc游戏,字面意思理解需要计算机作为载体运行游玩的电子游戏。

电脑游戏
电脑游戏.jpg
用语名称 电脑游戏
其他表述 PC游戏
相关条目 电视游戏手机游戏

与之并列的概念为:主机游戏桌上游戏手机游戏

目录

概述

电脑游戏(Personal computer games, Computer games 或 PC games)是指在电子计算机(俗称“电脑”)上运行的游戏软件。这种软件是一种具有娱乐功能的电脑软件。电脑游戏产业与电脑硬件、电脑软件、互联网的发展联系甚为密切。电脑游戏为游戏参与者提供了一个虚拟的空间,从一定程度上让人可以摆脱现实世界,在另一个世界中扮演真实世界中扮演不了的角色。同时电脑多媒体技术的发展,使游戏给了人们很多体验和享受。

快乐都是相通的,游戏会快乐,现实也可以,不要过分沉迷游戏,而忽视周围的家人朋友哦!
——萌百娘

发展

1962年一位叫斯蒂夫•拉塞尔的大学生在美国DEC公司生产的PDP-1型电子计算机上编制的《宇宙战争》(Space War)是当时很有名的电脑游戏。一般认为,他是电脑游戏的发明人。

时至今日,电脑软硬件技术的进步使得电脑游戏也有了飞速发展,甚至于玩某某游戏开最高特效依然不出现卡顿,已经成为炫耀电脑配置的重要方式之一尤其显卡技术的发展使得游戏愈发的真实。

而随着显卡技术日渐增强,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使得部分游戏厂商开始尝试将游戏的平台拓展到VR设备上,给玩家带来浸入式体验。其中的代表为Oculus Rift、HTC Vive、PS VR等等。

  •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化部等部门关于开展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专项治理意见的通知》[1]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市场开放项目实施细则》[2]

游戏分类

电脑游戏分类见游戏分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