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Taiko2.gif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Full Fail
其他表述 No Clear No Miss

Full Fail是音乐游戏术语,指音游中全连但未过及格线的情形,由Full combo和Failed两词组合而成。

目录

简介

音乐游戏若玩家在没有断连的情形并非歌曲合格的子集,便会发生这种情形。由于两条基准线往往相差很近(而且控制次判定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单边控制,时间区域比主判定小很多),因此也有很多高级玩家将其作为自我挑战而尝试。

Full Fail主要用于华语圈玩家,在日本则一般称作ノークリアノーミス(No clear No miss)。

代表性的游戏

太鼓之达人是该概念的代表游戏,该游戏一共有“良、可、不可”三个等级的判定,若玩家一直保持“不可”以外的判定,就可以达成全连。但因为魔王难度“可”的量表增量是总增量的一半,而歌曲及格线往往高于这条线,所以会导致在全可(或良率低于1/6)的情形下,虽然满足了全连条件,但不满足过关条件。

理论上来讲,评价只和分数挂钩的音游就有可能出现Full Fail,如街机端的Jubeat(全连理论最低分为全Good的36万+奖励分,远低于过歌线70万,此玩法在Jubeat玩家群体中又被戏称为True Blue),移动端的Cytus II(由于Good赋30%的Note分,全连并尽可能压Good会导致总分低于70万从而Failed)、Arcaea(Lost Chapter中由于打出FAR会降低回忆率,所以使用榛名在Lost Chapter中游玩dropdead [PST],单点FAR达到一定数量,回忆率低于70%即可达成Full Fail,最终结算时算作TRACK LOST而不是Full Recall)、Phigros (由于Flick和Drag不存在Good判定,因此Full Fail仅会在部分EZ谱面或Tap音符占比较大的谱面出现(例如micro.wav的IN谱面))、同步音律喵赛克等(通过调整判定,控制出全Right判定,会导致SYNC RATE低于75%,从而得到C评价,即不记录成绩的"较差"。)。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在一些社交音游中,由于会考虑到卡片系统对游戏的影响,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其中一个极端的例子是偶像活动!中的「Perfect!不合格...」。

不存在Full Fail的游戏举例

  1. 太鼓之达人Wii版中魔王难度全连时会被强制判定为通关,不论魂槽积累到多少。
  2. Cytus一代由于Good赋70%的Note分,全连并尽可能压Good时所得到的理论最低分为73万(63万判定分+10万连击分),在及格线(70万)以上。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