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土豆服务器

Bdad7667341d4f559d73dee1dab86263 th.jpe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土豆服务器
相关条目 正版游戏受害者

土豆服务器常用于讽刺游戏服务器太差,多用于育碧

目录

来源

2000年,一位名为佛瑞德·怀特的男子创造一台用5个马铃薯为动力的Web服务器,这服务器每秒钟仅可以处理0.2个页面请求,也就是说大概5秒钟才能处理一个完整的用户请求。最终怀特放弃这台服务器,不过他放弃的主要原因不是忍受不了服务器的性能,而是“忍受不了马铃薯的腐烂”。[1][2]

还有一个原因,是一篇来自荷兰的恶搞文章,文章中说他们的黑客成功在土豆上安装Linux[注 1][3][4],这篇文章在当时有不少人信以为真。后来“土豆服务器”也被玩家用来代指差的游戏服务器。

而在游戏厂商中,育碧的服务器是最差的,经常出现延迟、卡顿和掉线等问题,连续多款游戏没有改善这个问题(《彩虹六号:围攻》除外),所以育碧服务器被黑得最多,因此“土豆服务器”也会被直接代指育碧的服务器。[5]

官方玩梗

另外的土豆服务器

植物大战僵尸2:奇妙时空之旅》的中文版中,游戏代理商拓维在一次服务器崩了之后,在致歉声明中放了一张土豆,山葵和防风草被插上线之后的图作为附图,于是也被玩家戏称为土豆服务器。然后拓维就给玩家5个山葵碎片,5个土豆雷碎片,5个原雷碎片和5个防风草碎片作为补偿。真·把服务器赔你

注释

  1. Linux系统常用来作为服务器电脑的操作系统,比较典型的发行版有Red hat LinuxCentos

参考资料

  1. Fredric White. Spud A Potato-Powered Web Server. d116.com. 2003-02-20 [引用时间: 2019-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22). 
  2. Glenn McDonald. Top 12 tech hoaxes of all time Social media pranks and viral videos have nothing on these truly historical technical hoaxes. Infoworld. 2014-05-08 [引用时间: 2019-05-07]. 
  3. Brian Briggs. Hackers Successfully Install Linux on a Potato. bbspot. 2008-12-10 [引用时间: 2019-05-08]. 
  4. 黑客们成功地在土豆上安装了 Linux!. 网易数码. 2016-01-08 [引用时间: 2017-10-13]. 
  5. 土豆等蔬菜为什么可以做电脑 做服务器? - 知乎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