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宇髓天元

Kimetsu Logo.png
鬼灭之刃09.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宇髄うずい天元てんげん
(Uzui Tengen)
别号 音柱
发色 银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98cm
体重 95kg
年龄 23岁
生日 10月31日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小西克幸
萌点 忍者哥哥美男子中二病二刀流口癖头巾眼罩人夫剑士日本刀人生赢家独眼肢体残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鬼杀队
个人状态 隐退
喜欢的食物 河豚刺身
全集中呼吸法 音之呼吸
级别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须磨槙于雏鹤
后代:宇髓天满

宇髓天元日语:宇髄うずい天元てんげん)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角色。

目录

简介

音柱宇髓天元是一个自称掌管华丽的神明,祭典之神的中二忍者,同时嘴平伊之助自称山之王。华丽有着狂热的喜爱宇髓本人的打扮就很华丽头饰上镶着很多钻石,身体强壮,同时速度亦是极快,卸妆后却意外的是一个美男子亚洲四大邪术,强壮到甚至可以利用肌肉强行逼停心脏。握力和手指的捏力惊人,甚至可以捏住一柄刀的刀尖,用力利用锁链将双刀的另一把刀挥舞出去,可以准确到砍中鬼的脖子。

使用的两把日轮刀刀柄红色,刀锷金色,刀刃宽大,有一个月牙型缺口,平时将双刀绑在背上,有锁链连柱双刀,可以引发爆炸。爆炸物同样可以对鬼造成伤害。

三个忍者老婆。

素颜照骗

经历

早年

宇髓天元原本是忍者家族的末裔,身体经过改造拥有一定的抗毒能力,自己的姐弟共有九人,可到十五岁的时候就死去了七人,只剩下了自己和弟弟,可后来弟弟被父亲培训成了一个和其一样的冷酷无情的人,自己则因为担忧而主动退出了家族,只身闯荡的时候迎娶了三位妻子,雏鹤、槙于、须磨。

后来遇到了鬼杀队现任当主产屋敷耀哉,加入鬼杀队,之后成了鬼杀队的音柱。

柱众审判篇

在柱众会议中与大多数柱一样反对让灶门祢豆子活下来,但后来接受当主的命令,但依旧不接受炭治郎兄妹。

吉原花街篇

因在调查吉原花街有关上弦鬼的踪迹时,自己的三位妻子和自己失去联系,本想觉得带着女队员好执行任务于是到蝴蝶屋强行带走神崎葵。

但被后来的炭治郎等人阻止并自告奋勇后,便带走了灶门炭治郎三人组,并让他们变装潜入三个著名的门店分别是荻本屋、时任屋、京极屋,自己则前往最下级的妓院·切见世找到因中毒而被送往此地的其中一位妻子雏鹤。

之后听到地下有打斗的声音,使用音之呼吸爆破潜入地下,发现被上弦之陆·堕姬掳走的另外两位妻子和与堕姬血鬼术分身交战的善逸伊之助,在之后与堕姬的交战过程中,因为祢豆子陷入恶鬼化的失控状态而提醒炭治郎给妹妹唱一首摇篮曲以平定她的情绪。

在斩下堕姬的头颅后觉得堕姬没有身为上弦的实力用一连串的无情嘲讽+否定把堕姬气的嚎啕大哭,但之后堕姬体内冒出了另一个鬼妓夫太郎然后作死地向妓夫太郎炫耀自己有三个妻子这激怒了单身一万年的妓夫太郎(现充爆炸吧!),在与妓夫太郎的战斗中因保护平民而身受剧毒,同时战事节节败退,缠斗途中表示炭治郎等人是自己优秀的继子,信任了炭治郎。

后来成功使用谱面限制住了妓夫太郎,但自己却失去了左手和左眼,最后炭治郎斩下了妓夫太郎的头颅,与此同时善逸和伊之助也协力斩下了堕姬的头颅,最后妓夫太郎和堕姬在失去头颅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祢豆子的血鬼术下解除了毒素,之后向赶来支援的蛇柱伊黑小芭内表示,自己因为伤残而辞去柱而职任。

女装!!

修炼篇

柱众指导期间,负责训练新人鬼杀队队员,并担任起剑士们的基础体力训练。

无限城域篇

在鬼杀队与鬼舞辻无惨的决战打响后,与前任炎柱炼狱槙寿郎一同担任新任当主产屋敷辉利哉的护卫。

无惨死了之后,与三个妻子一齐去看望炭治郎他们。

结局篇

无惨死去多年后,故事时间点转移至现代,后代是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宇髓天满。

能力

使用音之呼吸,为雷之呼吸的衍生分支。

音之呼吸
壹之型 轰(壱ノ型 轟)
向地面使出强力斩击,同时产生巨大的爆炸
肆之型 响斩无间(肆ノ型 響斬無間)
挥舞两把日轮刀,向四周进行快速斩击
伍之型 鸣弦奏叠(伍ノ型 鳴弦奏々)
两把日轮刀快速旋转,产生剧烈爆炸的同时亦进行斩击
全集中·常中(全集中·常中)
包含在睡眠中的二十四小时内维持全集中呼吸,使身体活性化的高等技术。
谱面(譜面)
读取敌人攻击的节奏,将其转化为音律。完成分析需要一定的时间,完成后,敌人的习惯与死角将暴露无遗。
忍兽
肌肉鼠(日语:ムキムキネズミ)是宇髓天元差使的忍兽,经过特殊训练而拥有极高智商,能轻松举起日轮刀。

人气

  • 官方的JUMP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14票获得第37位。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