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胡蝶忍

(重定向自蟲柱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鬼灭之刃系列条目☆~

喂――喂もしもし~你没事吧大丈夫ですか
你可记得这身羽织?!
——莲花池
胡蝶忍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胡蝶こちょう しのぶ
(Kochou Shinobu)
别号 蝴蝶忍
虫柱、忍姐姐、忍姐、小忍、胡蝶不忍/忍无可忍
发色 黑发紫发(发梢)
瞳色 紫瞳
身高 151cm
体重 37kg
年龄 18岁
生日 2月24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早见沙织(日)
龟娘(陆)
植婉雯(港)
冯嘉德(台)
萌点 中分短发剑士腹黑温柔伪郎(幼年)、蝴蝶发饰姐姐妹妹日本刀幸存者隐藏巨乳反差萌女神系垂眼毒舌幼儿体型毒体
出身地区 东京府北丰岛郡泷野川村
所属团体 鬼杀队
个人状态 K.I.A
全集中呼吸法 虫之呼吸
级别
兴趣 怪谈
喜欢的食物 生姜做的咸菜
鎹鸦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胡蝶香奈惠
继子:栗花落香奈乎

胡蝶忍日语:胡蝶こちょう しのぶ)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胡蝶忍身为虫柱,是鬼杀队九柱之一。拥有白皙的皮肤和一双澄澈的堇色复眼[1],体态纤巧无比。常年戴着蓝紫相间的蝴蝶发夹,包成夜会卷的头发放下后大概到锁骨的位置。羽织伸展开时好似蝴蝶翅膀。

是除了霞柱时透无一郎之外,九柱里年龄最小的,然而好多读者喊她忍姐姐。常年言笑晏晏强颜欢笑只在打上弦之贰的时候崩过脸性格温柔却也有些腹黑,但其实在其姐姐香奈惠还活着的时候,尤其心直口快,并且(事到如今)也非常喜欢生气(伊之助很怕生气的忍[2])。

着装较为保守,在从鬼杀队队员前田正夫那里收到耻度很高的队服,款式参照恋柱·甘露寺蜜璃的时候,当面把队服烧了,于是获得了正常款的鬼杀队队服[3]。九柱中,跟恋柱甘露寺蜜璃相对关系比较好。

现任九柱里身高最矮,体重最轻[4]当然掰手腕也是九柱倒数第一,第二是小芭内。攻击以速度和突刺见长,是鬼杀队中唯一一个无法凭借自己的力量斩下鬼头的剑士。

日轮刀的形状比较奇特,有点像带钩的细刺,刀里浸毒,一次最多下50mg毒。刀鞘里面有机关,可以在将刀收入刀鞘时改变毒的配比。鞋底有可伸缩的武器,形似刀片,在双手被控制的时候可以用来御敌,然而漫画里只有富冈义勇差点被捅。日轮刀似乎由一名叫做珠世的鬼协助打造。

精通药理学和毒药学,以对鬼用毒来弥补自身力量的不足。使用紫藤花毒的毒素杀鬼,通过将调制好的毒素涂抹于日轮刀上,刺伤鬼的身体令鬼的血液沾染毒素,迅速流血毒发身亡,每对付一只鬼都会改变毒素种类,通过将刀收入刀鞘来变动。

同时也是鬼杀队治疗设施「蝴蝶屋」的主人。在药学方面能够针对血鬼术引发的毒开出药方进一步治愈,比如治疗蜘蛛鬼哥哥肌肉退化之毒和妓夫太郎血镰之毒等。

酒品差。

经历

早年

因为父母被鬼所杀害,和姐姐胡蝶香奈惠一起为悲鸣屿行冥所救。杉田智和:超爽DER.

悲鸣屿行冥劝她们像普通女孩子一样度过余生,但二人执意加入鬼杀队。姐姐胡蝶香奈惠生前是鬼杀队柱之一的花柱。

小说《单翅之蝶》中提到,与香奈惠寄住在岩柱家,为了让对小孩失去信心的岩柱认同,也花了许多时间。

某日从桥上经过时,和香奈惠一同从奴隶贩子手中救下栗花落香奈乎,将其带回当做普通的孩子抚养。

在此期前也不断送走战死的继子们。之后姐姐遭遇上弦之二·童磨而战死,忍下定决心为姐姐复仇(忍身上的羽织是姐姐香奈惠的遗物)

收起过去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模仿姐姐而开始以微笑示人。年仅14岁就一肩扛下了蝴蝶屋的管理。

另一方面,忍也继承了姐姐“与鬼友好相处”的遗愿,然而本人其实因鬼大多不会听她说的所以心中对鬼充满憎恶,对此一度失望甚至绝望过,直到她遇见了祢豆子炭治郎

富冈义勇外传

私下活动时,在店里听说了关于当地熊吃人的传闻,并碰到了执行任务的富冈义勇。在对方因为不善言辞而差点被当成杀害炭治郎一家的凶手[5]绑到警署的时候为他解了围,并协助他完成了任务。

那田蜘蛛山篇

首次登场,受主公的命令与水柱富冈义勇一同前往那田蜘蛛山杀鬼。跟随我妻善逸的麻雀啾太郎发现了善逸和被蜘蛛化的队员,利用药物救下了善逸他们并指挥鬼杀队隐部做后续处理。后在山中寻鬼的时候偶遇溃败逃亡的蜘蛛鬼姐姐,识破对方的谎言后用蝶之舞·戏弄将其毒杀,救出了被困在茧子里的村田

在下弦之五·被消灭后,意图杀死身为鬼的灶门祢豆子,但被义勇拦下了。由于富冈义勇阻止自己杀鬼甚至差点死富冈义勇,二人打斗其实根本没打起来之际被鎹鸦中断,随后返回鬼杀队本部,与其他八柱一起对灶门炭治郎灶门祢豆子进行审判。

柱众审判篇

在审判中询问炭治郎为何要带着鬼的原因,并表示同情,对被押住的炭治郎有所关照,并在柱众会议结束后将他送往蝴蝶屋治疗。在炭治郎一行人痊愈后,托蝴蝶屋的手下为他们进行身体机能恢复训练。

训练快结束的某个夜晚,来到屋顶看望修行中的炭治郎。被炭治郎戳破深藏于心的愤怒,然后胡蝶把自己未能实现的、与鬼友好相处的梦想托付给了炭治郎,这里大概有遗愿的意思

炭治郎在身体机能恢复训练完成后,向自己打探有关火之神神乐的消息,但不清楚火之神神乐的她建议炭治郎向炎柱炼狱杏寿郎求解。

无限列车篇

与恋柱甘露寺蜜璃从鎹鸦口中得知炎柱炼狱杏寿郎战死的消息后,心情十分沉重。

无限城域篇

胡蝶曾在姐姐死前,从她那里得知童磨喜欢吃年轻女性,于是打算以身作饵,毒死童磨。在珠世的帮助下,食用了一年藤花毒素,完成了身体改造。在此期间,胡蝶协助珠世一起研发出了将鬼变成人的药。在临近决战之时,胡蝶将自己的计划告知香奈乎,如果自己遇上童磨会以身为饵,自己体内的37kg毒素足以弱化童磨,让她在童磨毒发作后去拿人头。之前研发的变鬼成人药除了用在无惨和祢豆子身上的份,还有剩余。为了以防万一,胡蝶将剩下的药也一并托付给了香奈乎。

落入无限城之后不久就在莲花池遭遇童磨,一开始她试过正面作战,但力量不够不能造成致命伤,下的毒也很快被童磨分解。一番缠斗之后伤情严重最终战败,被童磨吞噬,悲伤地计划通。临死之际,对赶来支援香奈乎留下手势,暗示其不要吸入冰晶中的血鬼术。后面香奈乎和新的援军伊之助成功撑到毒发,毒素令童磨的身体溶解崩溃,血鬼术也因此解除。童磨挣扎了一下,然而还是不敌开大的香奈乎和伊之助,被削了脑袋。自身的发饰由香奈乎继承。

死后胡蝶忍的灵魂和童磨的灵魂再度碰面,被童磨告白后,面带微笑嘲讽童磨「你还是独自下地狱吧,下三滥」后,自己的灵魂如愿和双亲及香奈惠的灵魂重逢。

最终决战,炭治郎被无惨变成了鬼王,众人不敌。香奈乎想起之前胡蝶留下来的药,将之刺入炭治郎的身体。由此,炭治郎成功地恢复了意识。

出现于变成鬼王的炭治郎的幻境之中,在幻境的海洋与其他死去的人们一起用手托起炭治郎,帮助他脱离无惨。

结局篇

无惨死去多年后,时间点转移至现代东京,忍和香奈惠转生为现代鹡鸰女子学校的高中生,和我妻善逸的后代我妻善照擦身而过。

能力

所使用的虫之呼吸源于水之呼吸(水→花→虫)。

虫之呼吸(蟲の呼吸
 
蝶ノ舞 "戯れ"
蝶之舞 "戏弄"(蝶ノ舞 "戯れ"
使用较轻的力度瞬间进行五连突刺,将毒素刺入鬼的体内。
蜂牙之舞 "真曳"(蜂牙ノ舞 "真靡き"
使用沾有毒素的细剑向前猛烈突刺,力度足以刺穿鬼的头部。
蜻蛉之舞 复眼六角(蜻蛉ノ舞 複眼六角
瞬间进行六连突刺,连续将大量毒素打入鬼的体内。
蜈蚣之舞 百足蛇腹(蜈蚣ノ舞 百足蛇腹
通过猛烈踏地,达到难以捕捉身形的极高速度,步法变幻莫测如同向四面八方弯曲翻滚。高速接近目标后突刺击穿鬼的咽喉,将毒直接注入脖颈。
全集中·常中(全集中·常中
包含在睡眠中的二十四小时内维持全集中呼吸,使身体活性化的高等技术。

相对毒能力和技巧性作战,胡蝶忍的体力和力量是柱中最弱的。

人气

  • 官方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1813票获得第6位。
  • 官方第二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8787票获得第5位。
  • newtype人气女性角色投票位列第8。

与其他的

忍对于其他柱们的评价:

  • 水柱:如果能再多说些话就好了。
  • 炎柱:好人,但有时会有些话不投机。
  • 霞柱:经常对其进行疗伤、记忆障碍的诊察。虽然有些不善言辞,但本质上是个好孩子。
  • 音柱:因对她们的“诱拐”未遂而有些纠纷。
  • 恋柱:很喜欢,因为开朗又可爱。
  • 风柱:一见面就会被问“呦,还好吗?”
  • 蛇柱:偶尔会讨论身体管理(剑技)的话题。因为他们俩人力气都很小
  • 岩柱:由衷地尊敬着。

  • 对于全体九柱来说的融洽程度:85

余谈

  • 在《鬼灭学园》中为高等部3年蓬班所属,药学研究部兼任击剑部社员。曾获击剑大赛的冠军,与活动室相近的花道部关系很好。
  • 根据动画21话片尾大正小道消息,忍似乎不喜欢猫狗等全身长满毛的生物。
  • 声优杉田智和岩柱曾在2019年12月21日的「银魂剧场版特番生放送」中表示“我在1亿2千年之前就喜欢胡蝶忍了”
  • 大正窃窃私语传说:由于自身似乎把义勇当成少根筋又笨拙之人。在那田蜘蛛山发现鬼在对方面前,义勇却还在发呆,想要救他却被本人阻止才因此生气。
  • 本作作者鳄鱼老师计算忍在童磨身体注入的毒致死量时,把致死量700倍算错成了70倍。
  • 看似高不可攀,实则自带天然属性。少年忍给香奈乎选名字时全选的动植物之类不可思议的名字,并将自己的金鱼命名为「河豚」。此外是与甘露寺蜜璃旗鼓相当的恋爱白痴,两人关于恋爱反应的书信交流几乎成了研究论文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漫画里忍的瞳孔画有明显的纹路,动画弱化了这个设定。
  2. 吾峠呼世晴,鬼灭之刃15卷·柱的修行篇,129话附录。
  3. 吾峠呼世晴,鬼灭之刃官方Fanbook, p.63.
  4. 吾峠呼世晴,鬼灭之刃官方Fanbook.
  5. 路人的对话中有提到「对面山上烧炭的人家惨遭杀害」以及「附近有人目击到的可疑人物就穿著对半开的羽织」,根据上述对话,对话中提到的「对面山上烧炭的人家」很可能是指炭治郎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