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鬼舞辻无惨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鬼灭之刃系列条目☆~

本条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能力

常态
无惨.jpg
女性
女体无惨2.PNG
正太
正太无惨.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鬼舞辻きぶつじ 無惨むざん
(Kibutsuji Muzan)
别号 Michael Jackson
鬼的绝对支配者
鬼王、月彦、俊国、屑老板万岁爷[1]鬼柱&惨柱[2]
发色 黑发银发[3]
瞳色 红瞳
身高 179cm
体重 75kg
年龄 一千岁以上(实际年龄)
声优 关俊彦(日)
夏磊(陆)
陈健豪(港)
于正昇(台)
萌点 最强拟态长鬓角卷发短发长发女装BOSS恶德高飞车病弱[4]上司改变种族西装暴娇毒舌贵族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个人状态 人→鬼→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敌人:缘壹珠世鬼杀队全体
部下:十二鬼月

鬼舞辻无惨日语:鬼舞辻きぶつじ 無惨むざん)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鬼的始祖,活了一千年以上[5],杀害了炭治郎全家并将祢豆子变成鬼的罪魁祸首。[6]

个性残酷无情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凡是选择和他对立的对象,或是被其视为无能、失去利用价值和泄漏秘密的部属都会格杀无论。

对于生存有着极大的渴望和执着,所以变成鬼后千年以来只想找到青色彼岸花使自己变成不老不死的完美生物。

经历

幼年

本是产屋敷的同族。

自称“死亡的阴影每时每刻都纠缠在我身边”,在母亲腹中时心脏就数次停止跳动。出生时既无呼吸也无脉搏以至于被认为是个死胎,在被放在木柴中就要被点燃时才发出第一声啼哭。

成为鬼王

千年前,有一位医生在治疗患上绝症的他时,因感到病情恶化而发怒的他杀死了医生。

药起效之后,发现自己变成了不老不死、以人类为食的鬼,但也因此非常惧怕阳光。从此产屋敷一族也因族内出现这样的怪物而受到天罚,在无惨死亡之前再未有人能活过30岁

后来发现该药的完成品需加入一种医生称之为“青色彼岸花”的植物,然而知道这种青色彼岸花生长的地方和栽培方法的人只有那位医生。于是无惨为了让自己成为完美的究极生物,开始制造大量的鬼,去替自己寻找青色彼岸花并歼灭阻碍自己的鬼杀队。

曾欺骗珠世将其变成鬼后,导致珠世杀死了她自己的丈夫和孩子,也曾引诱得知斑纹剑士早亡的继国岩胜变成了鬼,岩胜在变鬼后改名为黑死牟。

与珠世曾在一片竹林中遇到戴着日纹耳饰的继国缘壹,之后在和缘壹的战斗中被对方用「日之呼吸」砍断脖子并打成重伤后惊讶的发现自己的伤口没有立刻恢复,在被缘壹质问自己把生命当成什么了的问题后并没有回答,而是带着愤怒和憎恨的眼神望着缘壹,后来趁机分裂成约1800块肉片才得以逃脱,并打算在缘壹逝世之后才肯出来行动。

在得知缘壹死了的消息后,便再次现身与黑死牟杀死了所有了解日之呼吸的剑士,使得那时候的鬼杀队一度陷入到了濒临毁灭的状态。

也是在缘壹遭遇后,才建立了十二鬼月

再会「日之呼吸」传人

在得知日之呼吸可能仍有传承人后,亲自前往炭治郎家杀了炭治郎其他家人。为了能制造出能够克服阳光的鬼,而对祢豆子注入了自己的血液,使其变成了鬼,可后来祢豆子意外的脱离了自己的控制。

三年后在浅草被炭治郎凭着气味从人群中认出,在看见了炭治郎戴着的日纹耳饰后便悄悄把一个路过的男人变成鬼以制造骚乱,趁机离开。离开后想起了曾经与缘壹的那一场战斗后,派矢琶羽朱纱丸去杀掉炭治郎,结果矢琶羽和朱纱丸最终以失败告终。

肃清下弦

在得知下弦之伍·被斩杀后,意外的感到愤怒。于是无惨让鸣女将其他五个下弦鬼召集到了无限城,自身则拟态成女性站在这群下弦的面前。认为因总是被鬼杀队杀死而不断更换的下弦毫无用处,于是立马肃清了下弦之

由于下弦之壹·魇梦对自己的处决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畏惧而被相中,在给予了对方大量的血液后派他前去杀死柱和炭治郎。

无限列车篇

得知无限号列车上存在着鬼杀队队员后,派上弦之叁·猗窝座前去消灭炭治郎、杏寿郎一行人。

但对猗窝座只消灭了炎柱炼狱杏寿郎一个人以及被还不是柱的炭治郎用日轮刀打中而感到不满,于是惩罚了前来向自己报告的猗窝座。

花街潜入作战篇

在得知祢豆子脱离了自己的控制后,来到吉原游廓的花街中视察,对上弦之陆·堕姬下了消灭祢豆子的命令。

上弦会议

感知到上弦之陆妓夫太郎与堕姬被炭治郎等人消灭后,认为是堕姬脱了妓夫太郎的后腿。之后让鸣女将所有上弦都召集在无限城中,表示十二鬼月多年来还没有找到青色彼岸花以及百年都没更换的上弦开始死亡而感到不满,在对上弦之肆半天狗、上弦之伍玉壶下了立刻前去锻刀村的命令后,便结束了会议。

柱指导训练篇

从半天狗被斩杀前得知祢豆子克服了阳光这一事实之后感到非常高兴,决定从鬼杀队中夺得祢豆子并将之吞噬来成为究极生物。

于是将鸣女提拔成为新上弦之肆后,让她用血鬼术去寻找祢豆子和产屋敷一家的所在。在鸣女找到产屋敷一家的所在地后,亲自前往去了产屋敷宅邸。

结果在松懈之际被将宅邸引爆的产屋敷耀哉炸成了重伤,之后还被珠世下了能变回人类的药,为了有足够的时间来将药物分解,于是在与珠世的纠缠中藏匿于无限城中,并让鸣女用血鬼术使得鬼杀队众队员分散。

无限城决战篇

在分解了能变回人类的药物之后杀死了珠世以及赶来的鬼杀队队员们,自身的头发从原来的黑发变成了白发。

后来在与炭治郎等人的战斗中,得知珠世对自己下的药物有四种,后来在珠世和胡蝶忍共同研制的药物作用下老化了9000岁。400年前被继国缘壹造成的伤口也显露出来。

在不敌炭治郎的火之神神乐和蛇柱伊黑小芭内的攻击后,想要像跟当初与缘壹交战那样靠分裂逃跑,但同样因为珠世的药而失败,并得知珠世给自己服下的三种药物起作用后,第四种药物就会开始破坏自己体内的细胞;无惨也因此开始口吐鲜血。

在药的作用以及鬼杀队的不断攻击下,自身体力也在不断耗尽,两条手臂还被恋柱和风柱弄断,当想要张开血盆大口攻击炭治郎的时候却只咬中了上前保护炭治郎的小芭内

在回头发现太阳即将升起,于是只得惊慌地松开小芭内,并想要趁着日出之前逃到阴暗处,但胸前却被炭治郎用日轮刀紧紧插着,后来变成了巨大婴儿状生物试图躲到阴影、钻入地下,但还是在鬼杀队众人的阻击下被阳光照到,最终因身体崩坏而死亡。临死前将全部血液注入到了濒死的炭治郎身上,令其鬼化,希望对方能继承“摧毁鬼杀队”的意志。

然而,被香奈乎注射变回人类药物的炭治郎,在精神世界向无惨表态要以人类的身份存活下去,其余牺牲的鬼杀队柱级成员也在炭治郎和无惨的意识相争期间,帮助炭治郎返回现实,最终炭治郎听见了祢豆子等人的声音,在坚定理念的情况脱离无惨的控制,被祢豆子等人拉回现实世界,无惨则在绝望中目睹炭治郎脱离他的掌控,“摧毁鬼杀队”的愿望也随之破碎。

无惨跟其他死去的鬼不同,他死后前往了阿鼻地狱里(相当于十八层地狱)。

结局篇

无惨死后多年,他千年以来一直苦苦寻找的青色彼岸花被伊之助的后代嘴平青叶所发现,然而青色彼岸花似乎是一种一年中只会在白天绽放两三天的花。到头来无惨追求了千年的永生只是一纸空谈

能力

  • 诅咒
  • 完全拟态
  • 肉体变化
  • 再生能力
  • 吸收
  • 黑血枳棘
  • 施放冲击的血鬼术
  • 肉之铠

人气

  • 官方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285票获得第11位。
  • 官方第二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735票获得第23位。

与十二鬼月

对于作为十二鬼月上弦成员有着不同的评价,在官方设定集提到。

堕姬被他视为「脑袋不好的孩子」,但对于前者的兄长妓夫太郎则因为其自身的境遇与贪婪而抱有较高评价。

无惨颇为欣赏玉壶的创作品(无惨本人称「壶很好看,能卖个好价钱,意外的喜欢」)。

猗窝座则因为其忠诚度获得无惨青睐;实力最顶尖的上弦黑死牟则被视为「工作伙伴」。

唯二较不喜欢的上弦分别是半天狗(无惨本人称「一般,偶尔很讨厌,但还在接受范围内」)和童磨

对下弦中对下弦之伍很是喜欢可能是因为在人类时期都有着体弱多病的体质。在累被鬼杀队斩杀后,召集剩余的五个下弦质问「为何下弦之鬼如此弱小?」后,立马遣散杀死下弦之贰、叁、肆、陆,留下了因为发自内心地舔自己而存活的下弦之壹魇梦并给予其大量的血液。

余谈

  • 在《鬼杀队见闻录2》公式书中被提问「被各种呼吸斩首时的感受」时,评价缘壹的日之呼吸「不快!」(十分气愤地说道)缘壹:哦?是吗

注释

  1. 因为珠世的药加速老化,老了至少9000岁,算上自己的1000岁超过万岁了
  2. 一次性无伤斩杀4个下弦之鬼,实乃鬼杀队柱级战力,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3. 服了珠世的药之后
  4. 人类时期
  5. 鬼灭之刃漫画第11回
  6. 鬼灭之刃漫画第13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