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鬼滅之刃系列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或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餵――餵もしもし~你沒事吧大丈夫ですか
你可記得這身羽織?!
——蓮花池
胡蝶忍1.jpg
基本資料
本名 胡蝶こちょう しのぶ
(Kochou Shinobu)
別號 蝴蝶忍
蟲柱、忍姐姐、忍姐、小忍、胡蝶不忍/忍無可忍
髮色 黑髮紫髮(髮梢)
瞳色 紫瞳
身高 151cm
體重 37kg
年齡 18歲
生日 2月24日
星座 雙魚座
聲優 早見沙織(日文)
龜娘(中文)
馮嘉德(台配)
萌點 中分短髮劍士腹黑溫柔偽郎(幼年)、蝴蝶髮飾姐姐妹妹日本刀倖存者隱藏巨乳反差萌女神系垂眼毒舌幼兒體型毒體
出身地區 東京府北豐島郡瀧野川村
所屬團體 鬼殺隊
個人狀態 K.I.A
全集中呼吸法 蟲之呼吸
級別
興趣 怪談
喜歡的食物 生薑做的鹹菜
鎹鴉
親屬或相關人
姐姐:胡蝶香奈惠
繼子:栗花落香奈乎

胡蝶忍日語:胡蝶こちょう しのぶ)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創作的漫畫鬼滅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胡蝶忍身為蟲柱,是鬼殺隊九柱之一。擁有白皙的皮膚和一雙澄澈的堇色複眼[1],體態纖巧無比。常年戴著藍紫相間的蝴蝶髮夾,包成夜會卷的頭髮放下後大概到鎖骨的位置。羽織伸展開時好似蝴蝶翅膀。

是除了霞柱時透無一郎之外,九柱里年齡最小的,然而好多讀者喊她忍姐姐。常年言笑晏晏強顏歡笑只在打上弦之貳的時候崩過臉性格溫柔卻也有些腹黑,但其實在其姐姐香奈惠還活著的時候,尤其心直口快,並且(事到如今)也非常喜歡生氣(伊之助很怕生氣的忍[2])。

著裝較為保守,在從鬼殺隊隊員前田正夫那裡收到恥度很高的隊服,款式參照戀柱·甘露寺蜜璃的時候,當面把隊服燒了,於是獲得了正常款的鬼殺隊隊服[3]。九柱中,跟戀柱甘露寺蜜璃相對關係比較好。

現任九柱里身高最矮,體重最輕[4]當然掰手腕也是九柱倒數第一,第二是小芭內。攻擊以速度和突刺見長,是鬼殺隊中唯一一個無法憑藉自己的力量斬下鬼頭的劍士。

日輪刀的形狀比較奇特,有點像帶鉤的細刺,刀里浸毒,一次最多下50mg毒。刀鞘裡面有機關,可以在將刀收入刀鞘時改變毒的配比。鞋底有可伸縮的武器,形似刀片,在雙手被控制的時候可以用來禦敵,然而漫畫裡只有富岡義勇差點被捅。日輪刀似乎由一名叫做珠世的鬼協助打造。

精通藥理學和毒藥學,以對鬼用毒來彌補自身力量的不足。使用紫藤花毒的毒素殺鬼,通過將調製好的毒素塗抹於日輪刀上,刺傷鬼的身體令鬼的血液沾染毒素,迅速流血毒發身亡,每對付一隻鬼都會改變毒素種類,通過將刀收入刀鞘來變動。

同時也是鬼殺隊治療設施「蝴蝶屋」的主人。在藥學方面能夠針對血鬼術引發的毒開出藥方進一步治癒,比如治療蜘蛛鬼哥哥肌肉退化之毒和妓夫太郎血鐮之毒等。

酒品差

經歷

早年

因為父母被鬼所殺害,和姐姐胡蝶香奈惠一起為悲鳴嶼行冥所救。杉田智和:超爽DER.

悲鳴嶼行冥勸她們像普通女孩子一樣度過餘生,但二人執意加入鬼殺隊。姐姐胡蝶香奈惠生前是鬼殺隊柱之一的花柱。

小說《單翅之蝶》中提到,與香奈惠寄住在岩柱家,為了讓對小孩失去信心的岩柱認同,也花了許多時間。

某日從橋上經過時,和香奈惠一同從奴隸販子手中救下栗花落香奈乎,將其帶回當做普通的孩子撫養。

在此期前也不斷送走戰死的繼子們。之後姐姐遭遇上弦之二·童磨而戰死,忍下定決心為姐姐復仇(忍身上的羽織是姐姐香奈惠的遺物)

收起過去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模仿姐姐而開始以微笑示人。年僅14歲就一肩扛下了蝴蝶屋的管理。

另一方面,忍也繼承了姐姐“與鬼友好相處”的遺願,然而本人其實因鬼大多不會聽她說的所以心中對鬼充滿憎惡,對此一度失望甚至絕望過,直到她遇見了禰豆子炭治郎

富岡義勇外傳

私下活動時,在店裡聽說了關於當地熊吃人的傳聞,並碰到了執行任務的富岡義勇。在對方因為不善言辭而差點被當成殺害炭治郎一家的兇手[5]綁到警署的時候為他解了圍,並協助他完成了任務。

那田蜘蛛山篇

首次登場,受主公的命令與水柱富岡義勇一同前往那田蜘蛛山殺鬼。跟隨我妻善逸的麻雀啾太郎發現了善逸和被蜘蛛化的隊員,利用藥物救下了善逸他們並指揮鬼殺隊隱部做後續處理。後在山中尋鬼的時候偶遇潰敗逃亡的蜘蛛鬼姐姐,識破對方的謊言後用蝶之舞·戲弄將其毒殺,救出了被困在繭子裡的村田

在下弦之五·被消滅後,意圖殺死身為鬼的竈門禰豆子,但被義勇攔下了。由於富岡義勇阻止自己殺鬼甚至差點死富岡義勇,二人打鬥其實根本沒打起來之際被鎹鴉中斷,隨後返回鬼殺隊本部,與其他八柱一起對竈門炭治郎竈門禰豆子進行審判。

柱眾審判篇

在審判中詢問炭治郎為何要帶著鬼的原因,並表示同情,對被押住的炭治郎有所關照,並在柱眾會議結束後將他送往蝴蝶屋治療。在炭治郎一行人痊癒後,托蝴蝶屋的手下為他們進行身體機能恢復訓練。

訓練快結束的某個夜晚,來到屋頂看望修行中的炭治郎。被炭治郎戳破深藏於心的憤怒,然後胡蝶把自己未能實現的、與鬼友好相處的夢想託付給了炭治郎,這裡大概有遺願的意思

炭治郎在身體機能恢復訓練完成後,向自己打探有關火之神神樂的消息,但不清楚火之神神樂的她建議炭治郎向炎柱煉獄杏壽郎求解。

無限列車篇

與戀柱甘露寺蜜璃從鎹鴉口中得知炎柱煉獄杏壽郎戰死的消息後,心情十分沉重。

無限城域篇

胡蝶曾在姐姐死前,從她那裡得知童磨喜歡吃年輕女性,於是打算以身作餌,毒死童磨。在珠世的幫助下,食用了一年藤花毒素,完成了身體改造。在此期間,胡蝶協助珠世一起研發出了將鬼變成人的藥。在臨近決戰之時,胡蝶將自己的計劃告知香奈乎,如果自己遇上童磨會以身為餌,自己體內的37kg毒素足以弱化童磨,讓她在童磨毒發作後去拿人頭。之前研發的變鬼成人藥除了用在無慘和禰豆子身上的份,還有剩餘。為了以防萬一,胡蝶將剩下的藥也一併託付給了香奈乎。

落入無限城之後不久就在蓮花池遭遇童磨,一開始她試過正面作戰,但力量不夠不能造成致命傷,下的毒也很快被童磨分解。一番纏鬥之後傷情嚴重最終戰敗,被童磨吞噬,悲傷地計劃通。臨死之際,對趕來支援香奈乎留下手勢,暗示其不要吸入冰晶中的血鬼術。後面香奈乎和新的援軍伊之助成功撐到毒發,毒素令童磨的身體溶解崩潰,血鬼術也因此解除。童磨掙扎了一下,然而還是不敵開大的香奈乎和伊之助,被削了腦袋。自身的髮飾由香奈乎繼承。

死後胡蝶忍的靈魂和童磨的靈魂再度碰面,被童磨告白後,面帶微笑嘲諷童磨「你還是獨自下地獄吧,下三濫」後,自己的靈魂如願和雙親及香奈惠的靈魂重逢。

最終決戰,炭治郎被無慘變成了鬼王,眾人不敵。香奈乎想起之前胡蝶留下來的藥,將之刺入炭治郎的身體。由此,炭治郎成功地恢復了意識。

出現於變成鬼王的炭治郎的幻境之中,在幻境的海洋與其他死去的人們一起用手托起炭治郎,幫助他脫離無慘。

結局篇

無慘死去多年後,時間點轉移至現代東京,忍和香奈惠轉生為現代鶺鴒女子學校的高中生,和我妻善逸的後代我妻善照擦身而過。

能力

所使用的蟲之呼吸源於水之呼吸(水→花→蟲)。

蟲之呼吸(蟲の呼吸
 
蝶ノ舞 "戯れ"
蝶之舞 "戲弄"(蝶ノ舞 "戯れ"
使用較輕的力度瞬間進行五連突刺,將毒素刺入鬼的體內。
蜂牙之舞 "真曳"(蜂牙ノ舞 "真靡き"
使用沾有毒素的細劍向前猛烈突刺,力度足以刺穿鬼的頭部。
蜻蛉之舞 複眼六角(蜻蛉ノ舞 複眼六角
瞬間進行六連突刺,連續將大量毒素打入鬼的體內。
蜈蚣之舞 百足蛇腹(蜈蚣ノ舞 百足蛇腹
通過猛烈踏地,達到難以捕捉身形的極高速度,步法變幻莫測如同向四面八方彎曲翻滾。高速接近目標後突刺擊穿鬼的咽喉,將毒直接注入脖頸。
全集中·常中(全集中·常中
包含在睡眠中的二十四小時內維持全集中呼吸,使身體活性化的高等技術。

相對毒能力和技巧性作戰,胡蝶忍的體力和力量是柱中最弱的。

人氣

  • 官方第一回人氣投票結果中,以1813票獲得第6位。
  • 官方第二回人氣投票結果中,以8787票獲得第5位。
  • newtype人氣女性角色投票位列第8。

與其他的

忍對於其他柱們的評價:

  • 水柱:如果能再多說些話就好了。
  • 炎柱:好人,但有時會有些話不投機。
  • 霞柱:經常對其進行療傷、記憶障礙的診察。雖然有些不善言辭,但本質上是個好孩子。
  • 音柱:因對她們的“誘拐”未遂而有些糾紛。
  • 戀柱:很喜歡,因為開朗又可愛。
  • 風柱:一見面就會被問“呦,還好嗎?”
  • 蛇柱:偶爾會討論身體管理(劍技)的話題。因為他們倆人力氣都很小
  • 岩柱:由衷地尊敬著。

  • 對於全體九柱來說的融洽程度:85

余談

  • 在《鬼滅學園》中為高等部3年蓬班所屬,藥學研究部兼任擊劍部社員。曾獲擊劍大賽的冠軍,與活動室相近的花道部關係很好。
  • 根據動畫21話片尾大正小道消息,忍似乎不喜歡貓狗等全身長滿毛的生物。
  • 聲優杉田智和岩柱曾在2019年12月21日的「銀魂劇場版特番生放送」中表示“我在1億2千年之前就喜歡胡蝶忍了”
  • 大正竊竊私語傳說:由於自身似乎把義勇當成少根筋又笨拙之人。在那田蜘蛛山發現鬼在對方面前,義勇卻還在發呆,想要救他卻被本人阻止才因此生氣。
  • 本作作者鱷魚老師計算忍在童磨身體注入的毒致死量時,把致死量700倍算錯成了70倍。
  • 看似高不可攀,實則自帶天然屬性。少年忍給香奈乎選名字時全選的動植物之類不可思議的名字,並將自己的金魚命名為「河豚」。此外是與甘露寺蜜璃旗鼓相當的戀愛白痴,兩人關於戀愛反應的書信交流幾乎成了研究論文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漫畫裡忍的瞳孔畫有明顯的紋路,動畫弱化了這個設定。
  2. 吾峠呼世晴,鬼滅之刃15卷·柱的修行篇,129話附錄。
  3. 吾峠呼世晴,鬼滅之刃官方Fanbook, p.63.
  4. 吾峠呼世晴,鬼滅之刃官方Fanbook.
  5. 路人的對話中有提到「對面山上燒炭的人家慘遭殺害」以及「附近有人目擊到的可疑人物就穿著對半開的羽織」,根據上述對話,對話中提到的「對面山上燒炭的人家」很可能是指炭治郎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