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嘴平伊之助

Kimetsu Logo.png
猪突猛进!!!猪突猛进!!!
Inosuk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嘴平はしびら 伊之助いのすけ
(Hashibira Inosuke)
别号 嘴贫一只猪、猪头少年、假·猪队友
发色 黑发蓝发(发梢)
瞳色 绿瞳
身高 164cm
体重 63kg
年龄 15岁
生日 4月22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松冈祯丞
萌点 面具无上装狂气笨蛋二刀流美少年战斗狂日本刀剑士反差萌渐变色发
出身地区 东京府奥多摩郡大岳山
所属团体 鬼杀队
级别 癸→庚→丙(花街篇)
喜欢的食物 天妇罗
全集中呼吸法 兽之呼吸
兴趣 老鹰捉小鸡(炭治郎教的)
亲属或相关人
同期:炭治郎善逸香奈乎玄弥
母亲:嘴平琴叶
后代:嘴平青叶

嘴平伊之助日语:嘴平はしびら 伊之助いのすけ)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炭治郎参加鬼杀队最终试验时合格的五名同期生之一,头戴灰色的山猪头面具,腰间披鹿毛、脚边披熊毛、上半身赤裸身材魁梧的少年,面具下的真面目却有着女孩子般的脸蛋女装大佬?,连自视甚高的堕姬都不得不承认他的漂亮。

精通二刀流。在山中长大的伊之助有着异常灵敏的触觉,能够感知空气的摇动。其剑术流派为自创的“我流 兽之呼吸法”。

通常是有话直说,直接开打型的。喜欢跟别人比力气,口头禅是"猪突猛进",虽然有着不服输的性格,但是意外的很玻璃心。因为缺乏常识,最初对人的温情感到困扰、难以理解。虽然总是叫错别人比如炭治郎的名字,但实际上他都有好好记住。

幼年被一只母野猪捡到抚养,长大后常在山中行动。此后在山中遇到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并通过他学到了不少人类社会的知识。因为经常在山中玩耍,加之身体的感知力非常强,即使不要接触也能通过空气感知他人。

最开始时是主角群中唯一裸露上身,将制服绑在腰部、没有自己的日轮刀及传话乌鸦还戴着奇怪头饰的成员,他的传话乌鸦因为有18次以上差点被他当成食物吃掉而躲起来不敢现身,日轮刀是和其他鬼杀队成员比力气时从他们手中抢来的,没有刀鞘,不战斗时则用布卷起来。

因为伊之助从小在山中生活,因此有着和蜜獾一样的对毒素的强大免疫力,但一般的药物也很难对他生效。而且伊之助的身体有着非常好的柔韧度,可以随意摆出各种高难度姿势,还能将关节卸掉,甚至能够错开内脏部分的位置。

兴趣是老鹰捉小鸡(炭治郎教的),喜欢的食物是天妇罗。可通过肚子饿的程度来推断时间。

经历

早年

早期伊之助与母亲在上弦之贰·童磨的寺院中生活,后来因母亲察觉童磨食人而被母亲冒死遗弃在深山当中,由一头刚丧子的母野猪抚养才得以存活下来。在这期间伊之助时常下山跑到一位名为孝治的青年家中和孝治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祖父相伴,也因此伊之助学习人类语言的能力非但没有丧失,还以飞快的速度进步。

最终试炼

后来在15岁的时候,一次偶然间遭遇了鬼杀队的队员,在与对方比力气赢了之后,夺走了对方的日轮刀并得知了鬼杀队的选拔与鬼的存在,之后在没有他人的指导下闯进藤袭山上的选拔赛,并通过了最终试炼获得当鬼杀队成员的资格。由于合格后没有听取说明随即就跑下山,因此炭治郎并不知道他也是合格者之一。

之后获得鬼杀队选拔的日轮刀和鎹鸦,此后以双刀战斗。

与同伴相遇篇

在接到任务后,独自一人闯入了响凯的宅邸,但因为自己不擅长在建筑物内行动,再加上响凯能改变房间布局的血鬼术,结果伊之助在大宅内瞎转悠了整整三天,也没能成功将响凯斩杀。

正当伊之助在思考该如何找到目标时,意外遇到了同样闯入了宅邸的善逸。之后通过走廊感觉到附近而兴奋地冲出了房间,闯入了响凯和炭治郎所在的房间。

但不懂为人处世的伊之助在冲入房间后毫无顾忌地踩在了幼小的照子身上,于是愤怒的炭治郎随即将他摔飞了出去,但因此伊之助对炭治郎产生了兴趣,就连眼前的响凯都不在乎,转而开始攻击炭治郎,结果再度被响凯的血鬼术转移到了别的房间。

响凯在被炭治郎斩杀后,伊之助凭借自己的触觉感知到宅邸内的鬼已经全部被消灭了后便冲出了宅邸,但却意外地感觉到炭治郎的箱子里面有的气息,在即将要对箱子里的鬼下杀手之时却被善逸死死的阻拦。

于是愤怒的伊之助对善逸持续大打出手,但被刚出了宅邸的炭治郎所阻止,随后在与炭治郎的打斗中,脸上戴着的野猪面具被炭治郎的头槌重击而落下,而自己也被炭治郎的头槌锤成了脑震荡,昏倒了过去。

那田蜘蛛山篇

通过空气感知协助炭治郎打败蜘蛛母亲,可日轮刀在与蜘蛛爸爸鬼交手时损毁,在危机时被富冈义勇救下,后被鬼杀队的「隐」成员带回蝴蝶屋治伤修养。

柱众会议篇

在那田蜘蛛山篇中所使用的日轮刀折断后,就使用由铁穴森为他打造的双刀,刀身蓝灰色中带有雾光,被铁穴森称作是符合刀所需的优秀色泽。

但伊之助更喜欢使用刀刃破损的双刀战斗,于是自己便用石头将两把新刀的刀刃都给砸成锯齿形状并因此引起了铁穴森的“热情”款待。

钢铁冢:我突然觉得炭治郎还挺好的,至少不会破坏我打造的刀

无限列车篇

与善逸、炭治郎前往调查无限列车事件遇上炎柱炼狱杏寿郎,因为从来没见过火车,而将其视为了某种动物。

登车后,因为下弦之壹的血鬼术而被困进了梦境之中。在梦境之中,伊之助因为自我意识过于强烈,因此没有被控制。

醒来后与炭治郎一起攻入了列车的头部,意图斩杀下弦之一。

吉原花街篇

和炭治郎一起行动后开始有了战斗以外的思绪,因此对自己的变化感到困惑。在奉音柱·宇髓天元之命,变装成游女"猪子"卧底在吉原著名的青楼"荻本屋,因为查觉到堕姬的"气息"而先发制人,但还是让对方逃脱,后在与堕姬妓夫太郎的交战中,被妓夫太郎的毒镰刺中心口一度生命垂危,在自己独特的体质下幸存下来,由祢豆子的血鬼术清除了体内的毒素,战后比昏迷两个月的炭治郎早一个礼拜醒来。

无限城域篇

在无限城中来到了香奈乎与上弦之贰·童磨战斗的地方,得知了被杀害的消息,在童磨提到曾在某处见过自己时非常愤怒,并在心里想曾在某处见到的是忍(原先要在下次见面时询问),后从童磨口中得知了自己的亲生母亲嘴平琴叶,及琴叶被童磨吃掉后的事情,意识到其实从忍身上感受到的是琴叶的影子,后与香奈乎协力战斗,后多亏了胡蝶忍的毒,最终自己协助香奈乎将童磨斩首。

在无限城中意外与我妻善逸相遇,三人并行,后离开无限城,协助柱与无惨对决。最后由于无惨的攻击倒下,生死未卜。

后确认存活(还咬了“隐”的队员),对于变成鬼的灶门炭治郎想起来以前经历的种种事件,做不到砍下炭治郎的脖子。

出现于变成鬼王的炭治郎的幻境之中,在幻境的海洋与其他活着的人们一起用手拉起炭治郎,帮助他摆脱无惨。

之后与善逸一起回到炭治郎、祢豆子的家,四人一起生活着。

结局篇

无惨死去多年后,遗传伊之助出色容貌的后代嘴平青叶,因为新发现了青色彼岸花而成为闻名生物界的科学家,但由于一次个人失误导致研究所的青色彼岸花全部凋谢,使得嘴平青叶萌生「想要独自回归山里生活」的想法。

能力

我流 兽之呼吸(我流 獣の呼吸)
壹之牙 穿透射击(壱ノ牙 穿ち抜き)
以两把刀全力使出的突刺。
贰之牙 利刃对劈(弐ノ牙 切り裂き)
将双刀交叉,在大上段同时挥下的斩击。
参之牙 獠牙撕扯(参ノ牙 喰い裂き)
左右挥动交叉的两刀。
肆之牙 碎刃霏霏(肆ノ牙 切細裂き)
把目标集中在一点后使出的乱击。
伍之牙 狂牙绽裂(伍ノ牙 狂い裂き)
向四面八方砍杀二刀斩击,适用于混战。
陆之牙 乱桩撕咬(陸ノ牙 乱杭咬み)
配合爆裂猛进使出如同闪电般的交叉斩击。
柒之型 空间感知(漆ノ型 空間識覚)
通过进一步磨练而拥有优秀的触觉,能捕捉大气的微细振动,无视任何幻术类招式的迷惑,用来进行大范围的搜敌。因为为了集中注意力而没办法使用刀,所以会暂时毫无防备。
捌之型 爆裂猛进(捌ノ型 爆裂猛進)
配合乱桩撕咬使用的辅助技。
玖之牙 伸・蜿蜒绽裂(玖ノ牙 伸・うねり裂き)
将自己的肩膀、手臂、手腕关节松开,使攻击距离延长的招数。
拾之牙 圆转旋牙(拾ノ牙 円転旋牙)
挥舞手上的双刀在周围产生强风,在与童磨的一战中,伊之助用此招吹散袭来的冻风。
灵光一现的爆投裂斩(思いつきの投げ裂き)
在与童磨一战中突然想到的招式。用力投掷双刀使出的招式。
全集中·常中(全集中·常中)
包含在睡眠中的二十四小时内维持全集中呼吸,使身体活性化的高等技术。忍曾向善逸和伊之助表示此为基础的东西,后来炭治郎从炼狱口中得知此技巧是成为柱的入口。

人气

JUMP的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1977票获得第5名。

余谈

  • 天不怕地不怕,唯独世上最怕的有两人,一个是阿寿婆婆,一个是胡蝶忍但还是很珍视胡蝶忍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