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时透有一郎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鬼灭之刃系列条目☆~

Yuichirou.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時透ときとう 有一郎ゆういちろう
(Tokitou Yuichirou)
发色 黑发薄荷绿发(发梢)
瞳色 薄荷绿瞳
年龄 11岁
生日 8月8日
星座 狮子座
萌点 毒舌黑长直哥哥美少年正太渐变色发进气口发型双子伪娘
出身地区 东京府八王子市景信山
活动范围 日本
个人状态 已故
亲属或相关人
祖先:继国岩胜
弟弟:时透无一郎

时透有一郎日语:時透ときとう 有一郎ゆういちろう)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时透无一郎的双胞胎哥哥,从小跟父亲一起伐木为生,性格毒舌冷淡,说话不留情面,样貌与无一郎一模一样。

很会玩无一郎的无。

双亲在他们十岁时,母亲因工作过度劳累而重病去世,而父亲在狂风暴雨天里去采草药时不慎跌落悬崖死去,只剩兄弟俩相依为命。

后来天音大人经常来访时,都会赶走天音大人或是不理会。有一次自己朝向她泼水时,和无一郎吵了一架。

一度说无一郎的"无"是"无能"的"无"、"无意义"的"无"。直到有一天被闯入屋子的鬼袭击后,在临死前说出无一郎的无其实是"无限"的"无"。

经历

十岁

十岁时,母亲因工作过度疲劳生病,当时有一郎一直劝说母亲休息,但母亲照样工作,结果因病情加重发展成了肺炎,而当时肺炎是几乎无法治疗的疾病,于是母亲病逝了。母亲生病期间,父亲在狂风暴雨天去寻草药,结果也跌落悬崖死去了。只留下了有一郎与无一郎两人相依为命。

上山取柴

取柴下山时,因父母的死去,认为好心无好报,为了他人着想没有好结果,还认为要是那时父亲没在狂风暴雨天去采草药,过世的就只有母亲了。期间无一郎认为自己说得太过分了,于是大声阻止自己,结果又与无一郎吵了一架,还说无一郎的"无"是"无能"的"无"。

因哥哥待人冷淡,让无一郎觉得自己被哥哥讨厌了。

天音大人照访

春天的时候,主公的夫人天音大人一直来访,但自己还是像往常一样粗鲁地对待天音大人。天音大人告诉他们是使用起始呼吸剑士的后裔,但还一副不管自已的样子,这让无一郎起了想成为鬼杀队的剑士去帮助被鬼侵害的人们的念头。有一郎听了,马上拿着手里的菜刀往砧板上的白萝卜大砍,大声责骂无一郎,说他和父母一样太乐观了,救人这种事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办到,他们能做的只有白白赔上性命,叫无一郎别再提起此事。其实是为了保护无一郎

之后,天音大人照常造访,但也没理睬她。

鬼的袭击

当时是夏天,晚上也很热,所以兄弟俩晚上把家门打开,结果被鬼袭击。鬼攻击了有一郎的左手臂。无一郎为了保护哥哥,愤怒地上前和鬼战斗,终于竭尽全力将鬼击倒。清晨,鬼死后,无一郎回到有一郎的身边,但有一郎已经奄奄一息。在临死之前,有一郎为无一郎祈祷,求佛祖救救自己的弟弟,说无一郎是个为他人着想心地善良的孩子,是自己妨碍他了,宁愿自己一人承担所有痛苦。最后说道,「其实,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是可以为了保护他人,发挥出无限力量的———"无"」。

对无一郎感到很抱歉,自己总是力不从心,无法温柔地对待无一郎,认为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温柔对待,不管活得多善良,也获得不到佛祖的保佑,所以想保护无一郎。

炼刀之村篇

在无一郎打败玉壶后,和父母一起为无一郎鼓励,并且微笑着对他说「你很努力哦」。

兄弟重逢

「我明白了,但是我,不想无一郎死掉啊...唯独无一郎。」

黑死牟战死后的无一郎在彼世相聚,不希望无一郎死去,便叫无一郎回去,说他才十四岁,逃走就好了,为何白白送命,说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诞生的。可却被无一郎回复他不可能舍弃同伴而逃,自己为同伴牺牲也不后悔,自己是为了幸福而诞生的,便试问有一郎难道一次也不曾有过幸福的瞬间吗?无一郎说自己也从未逃避现实,不管他人如何说,最不希望有一郎这么说。有一郎听了之后,也流泪抱着无一郎透露了心声。最后,两人就一起牵着手去彼世,与父母团聚。

结局篇

无惨死去多年后,与弟弟无一郎转世成现代某户人家刚出生的双胞胎婴儿,身上都披着云霞花纹的毛毯。

人气

  • 官方第二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231票获得第34位。

余谈

  • 在《鬼灭学园》是中等部2年级,隶属将棋部,水平几乎与职业棋手平齐而上了电视。在女性群体中有爆炸式人气。兄弟两人对自己运动神经非常好这点毫无察觉。虽脑子很聪明对什么都能得心应手的有一郎一旦被吓到就会短路。所以对什么突发事件有反应的反而是看上去很平淡的无一郎,前些日子踹了妖怪一脚,还揍了出现在电车里的变态一拳。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