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鬼灭之刃系列条目☆~

今天的珠世大人样子好美……明天还会更美吧……
——愈史郎
怀著悔恨跪下吧!
我这就把你,丢到地面上去!!
——愈史郎对无惨的怒吼
Yushiro .jpg
真相只有一个!(误)
基本资料
本名 愈史郎ゆしろう
(Yushiro)
别号 愈史郎
发色 绿发
瞳色 紫瞳
年龄 35岁
声优 山下大辉(日)
胡霖(陆)
谭禹晋(港)
江志伦(台)
萌点 短发傲娇醋缸合法正太符纸画家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个人状态 人→鬼
亲属或相关人
恩人兼仰慕对象:珠世
伙伴:茶茶丸
敌人:鬼舞辻无惨

愈史郎(日语:愈史郎ゆしろう)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仰慕著珠世的青年鬼,脾气有些暴躁但内心也有着温柔一面,讨厌其他人接近或者伤害珠世,认为珠世是最美丽的存在并认为除珠世之外的女人都是“丑女”。

是故事开始时,唯一不是由无惨变为鬼的特例。

有著目隐的血鬼术。

经历

过去

过去在濒死状态下,被珠世所救,在珠世道出鬼这一事物之后自愿变为鬼,追随珠世。

少年的外貌,实际上年龄已有35岁。

不以啃食人类维生,而是和珠世一样饮用少量的血液生存,甚至饮用量比珠世还少。

战栗的邂逅篇

在浅草的大街上和珠世发现了灶门炭治郎拼命地阻止被鬼舞辻无惨鬼化的男人,因为后来珠世要求自己将灶门兄妹带到自己的居所,所以找到了炭治郎与其鬼化的妹妹祢豆子并邀请他们前往。

因愈史郎称祢豆子为丑女而遭到炭治郎的强力反驳,在珠世和炭治郎交谈的时候因为炭治郎不断做出询问珠世年龄和过于接近珠世等行为,让愈史郎因此多次攻击炭治郎醋王

但随后便遭到鬼舞辻无惨派来追杀炭治郎的矢琶羽朱纱丸的袭击,为了保护珠世结果自己被朱纱丸用手球打爆了头部,再生之后因为炭治郎看不到矢琶羽的箭纹,愈史郎便将自己的血鬼术制成符咒使炭治郎能够看到矢琶羽发出的箭纹,最终帮助炭治郎成功斩首矢琶羽。

在珠世因为祢豆子愿将他们二人视为人类而感动地落泪之时,愈史郎因此想起了自己在变为鬼之前的痛苦重病时珠世对自己说过的话,之后愈史郎也因为祢豆子愿意将自己和珠世视为人类,终于向炭治郎承认祢豆子也很漂亮。此后与珠世在幕后协助鬼杀队并潜心研发解药。

无限城决战篇

在无限城篇中,因珠世所托而在战场上提供了目隐的血鬼术,在战场传递讯息及指挥上发挥了极大功能,

在珠世与无惨纠结时自身乔装成一般的队员与鬼杀队成员共同行动,期间毒舌了很多次村田,运用珠世的药来治疗伤兵。

在感受到珠世的气息消失之后,感到剧痛与愤怒。

愈史郎vs.新上弦之肆·鸣女

在感受不到珠世的气息后只身赶往蛇柱与恋柱所在之处,让恋柱帮助吸引鸣女注意「如果不是笨蛋的话就照我说的去做」恋柱os:「嗯嗯,我不是笨蛋,我相信你」,自身趁机接近遮蔽视线。

而后两柱前往支援其他战场,自身则独自对抗新上弦之肆鸣女

运用血鬼术遮蔽了鸣女视线,原先预定让柱集结后一举击破无惨,使用血鬼术让无惨看到虚假的情报松懈,但由于炭治郎被攻击,恋柱不得已提早进场,当无惨看到完好无损的蛇柱和恋柱后勃然大怒,同时知道了愈史郎控制着鸣女。

被发现后与无惨摊牌,并对鸣女发出攻击,跟鸣女体内的无惨细胞在争斗中赢了,最终知晓了无惨妄图通过无限城所坠落的重量来碾死鬼杀队全员这一目的,当鸣女的脑袋被无惨捏碎后,无限城开始崩坏。

众人vs.鬼王·鬼舞辻无惨

降落地面后,自身被建筑物压著,而当时在自己身旁的鬼杀队员去寻求了人帮助,欲将愈史郎救出。

被救出后立即前往炭治郎处,由于炭治郎中毒许久,注射了许多治疗药剂给对方,但依旧认为炭治郎醒来是非常艰难的,但在提到无惨将要逃走后,炭治郎立马醒来重新奔向了无惨。

由于太阳渐渐升起而马上躲到了阴暗处,但发现在无惨被阳光照射而身亡后,炭治郎却意外变成了鬼。而自己只能看着这一切。

在炭治郎变回人后,拿著珠世的发髻,最后在茶茶丸边上哭泣着,感叹事情终于落幕了,最终道出“我就知道你不会死的,珠世小姐。”

在看望了受伤的炭治郎之后,在听到炭治郎说道“只有你才能记得珠世小姐了”,便带着茶茶丸离去。

在后日谈漫画「炭治郎的近况报告书」补述,愈史郎后来经常和成为医生香奈乎保持书信连络,还经常帮助香奈乎解惑医疗相关的问题。

结局篇

愈史郎化名「山本愈史郎」在现世生活,将自己对珠世的思念附诸于艺术创作,成为一名专门绘制珠世肖像的知名画家,并且跟辉利哉亲如好友。

据善逸曾孙我妻善照所述,愈史郎在国际上因绘画而出名后,曾用猎枪直接对着涌到他家门口争相采访的记者开火真够暴力的不过也算能理解,毕竟大白天开门那无疑得要了他的命

能力

血鬼术
目隐(目隠し
透过特殊的眼睛图样符咒发动,可以用以强化视线、遮蔽他人视线,以及让人看见平常看不见的东西。

人气

  • 官方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145票获得第17位。
  • 官方第二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331票获得第27位。

余谈

  • 原型来自鬼灭的前身短篇漫画《過狩り狩り》的配角,与珠世共同登场。
  • 私下有写著珠世大人的观察日记。更新频率是以为单位,一天可以写七至十页。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