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继国缘壹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鬼灭之刃系列条目☆~

Icon-info.png
※本条目含有严重剧透 ,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请酌情阅读。
何が楽しい?何が面白い?
命を何だと思っているんだ!
即使时代变迁或是路途有别穷其道者我们终将到达同一个地方归处亦同
鬼灭之刃20.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継国つぎくに 縁壱よりいち
(Tsugikuni Yoriichi)
别号 继国缘一
戴着耳饰的剑士
发色 黑发红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85岁(享年)
萌点 最强温柔马尾耳环兄控弟弟双子扑克脸人夫剑士无口小天使天然呆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继国家→鬼杀队→无团体行动
个人状态 已故
全集中呼吸法 日之呼吸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宇多
父亲:名字不详
母亲:继国朱乃
哥哥继国岩胜
挚友、传承对象:炭吉
敌人:鬼舞辻无惨

继国缘壹(日语:継国つぎくに 縁壱よりいち)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首次登场在炭治郎的梦中,其祖先炭吉的传承记忆中出现。

本篇开始前400年前鬼杀队的核心成员,戴著日纹耳饰的剑士。

起始呼吸「日之呼吸」的使用者,天生就拥有能使用全集中呼吸法和通透世界的能力,也是第一个觉醒了斑纹的剑士。曾将鬼舞辻无惨逼到绝境之人,亦是无惨的天敌。本作世界观真正的最强战力者。

和母亲朱乃一样是不喜欢争斗的安静性格。

最终在85岁时与鬼化的黑死牟决战,一刀之后站着因耗尽精力逝去,然后被哥哥分尸

经历

炭治郎的祖先炭吉有所接触。

背景

漫画174话中从黑死牟的回忆中,得知其本名。同时也是悲鸣屿向黑死牟提出「开纹以后能活过25岁的例外」之人。

鬼杀队的核心成员,戴著日纹耳饰的剑士。

幼年

「我会将这笛子,当作兄长来珍惜」

出身在继国家,与哥哥是双胞胎,自身从被生下来额头上就有著诡异的斑纹,被视为不祥之子,原本其父亲想将缘壹杀掉,但在母亲发疯似的保护下被规定十岁之后就得去寺庙出家为僧。

在被父亲视为不祥之子后,缘壹为了隐藏自己,从没对任何人开过口,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所以直至7岁为止,因为自己没说过什么话以至于被全家人以为是个聋子,其母因此为其祈福制作日纹耳饰以求神明保佑。

被允许与母亲一起生活,在察觉到母亲送给自己耳饰是觉得自己听觉有问题后,于是第一次开口说出“我听得见”;因此母亲察觉到缘壹是在袒护父亲,因为岩胜缘壹兄弟俩的事,母亲和父亲曾多次吵架。

很早就发现母亲身体的异样,总是搀扶著母亲,但起初哥哥岩胜误以为缘壹很喜欢撒娇,因此一度认为他很软弱。

哥哥岩胜每次都会趁父亲不在来陪自己玩,岩胜还送了只笛子给自己,缘一将其视为珍宝在死去时也一直带在身上。

第一次用剑

在看到哥哥在庭院练习挥刀时得知自己哥哥想成为最强的武士后表示自己也想成为一个武士,但岩胜听后却很震惊以至于手中的竹刀都掉了。

但岩胜自身的命运在一次偶然中被改变,由于好奇而与哥哥的剑术指导老师比式,那是缘壹第一次使用剑,但转眼间就将那名大人打倒在地,并且被打之处事后都肿了起来,但自己本人却对自己拥有剑术上优秀的天赋不感兴趣从而受到哥哥岩胜的嫉妒并被岩胜感叹要是上天能将此等天赋落到有心钻研剑术的人身上该有多好。后其才能被发现,于是其父亲欲将继承者位子给予缘壹。

但缘壹在母亲去世后不久,便悄悄离开了家族,被家族的人们认为去做了和尚。

加入鬼杀队

在自由的生活中,邂逅了一名温柔的女子————宇多。宇多的父母因病而死,缘一希望能和她一起生活。成人不久后与宇多成了家,十年后宇多也怀有了身孕。

但在临盆之际,自己在出门寻找产婆,途中帮助了一位受伤的老人,因此回家很晚,到家后发现妻子和腹胎中的孩子都被鬼所杀了,自身抱著妻子的遗体呆坐了数日,直至一名猎鬼人(炼狱家族祖先)出现才回神,在炼狱祖先的帮助下埋葬了妻子并受邀加入了鬼杀队。

与兄长再会 呼吸的传承

当了猎鬼人之后,和当时鬼杀队的柱们志趣相投,经常一块说话。后来与兄长再度相遇,对于没能早些赶到救下兄长的部下而向岩胜道歉,随后岩胜也加入了鬼杀队。但是缘壹并不知道兄长加入鬼杀队的真正用意

在发现其他猎鬼人都不会全集中呼吸法,于是便授予了他们呼吸法,优秀的猎鬼人便在缘壹的教导下从日之呼吸又衍生出了月、火、雷、风、岩、水等多种呼吸,并且与哥哥带领著大家,自此鬼杀队实力大增。

与无惨战斗

「穷其道者,归处亦同」

之后遭遇了珠世和鬼的始祖鬼舞辻无惨,用通透世界看见了无惨拥有七颗心脏和五个脑袋,与其交战后感叹到无惨的厉害之后在瞬间完成日之呼吸第13型重创无惨。实际上是单方面完虐无惨无惨很惊恐

将无惨打倒后便询问无惨究竟把生命当成了什么的问题后,无惨并没有回答而是带着愤怒和憎恨的表情望着自己,在自己转头看向珠世时从珠世的眼神中发现她并没有想要帮助无惨的意图,反而在等待着自己解决掉无惨,可当自己打算给无惨最后一击时无惨突然分裂成约1800片肉片后逃脱,自己虽然拼尽全力却也才砍掉约1500左右,剩馀不到300片约有人头大小则没能斩掉。无惨这次受伤以至于后来与灶门炭治郎相抗争时也受到影响,间接帮助鬼杀队杀死无惨。

从珠世处得知无惨的许多情报以及珠世的经历,并与珠世达成协议,联手为打倒无惨想办法,便放走了珠世。

不久后甚至听到了兄长变为鬼之事。对于自己让无惨逃走,可能会让后世更多人受害而感到自责。

由于放跑了无惨以及珠世,且自己的兄长变成了鬼还杀死了鬼杀队主公,结果回去后被许多队员指责(除了炼狱家族祖先一行人),甚至有些队员还要求自己必须切腹谢罪,但被当时刚失去父亲才年满六岁的小主公阻止,随后为了不给这位年幼的主公添麻烦而主动退出鬼杀队。

虽然缘壹退出了鬼杀队,但还是有数名的柱与他取得了联络,小主公也默许了这件事。

卖炭家系

最后一剑

缘壹退出鬼杀队后,回到了曾经与宇多一起居住的那个屋子,结果碰巧救下了被鬼追杀的炭吉、朱弥子夫妇。当时怀有身孕的朱弥子马上就要临产,于是缘壹又以惊人的速度找来了产婆,成功帮助朱弥子诞下了女儿。就这样缘壹与炭吉朱弥子夫妇成了好友,在等孩子出生了一晚上后便离开了炭吉家,之后一直在寻找着无惨和他那已变为鬼的兄长,但寻找了两年仍是无果。

想了很久要找谁倾诉,脑中又浮现了炭吉朱弥子的脸,时隔两年再访炭吉家,在与炭吉谈心时,告知了曾经与无惨战斗的经过,由于炭吉孩子的缘故而再次想起家族的温暖以及自己并非一无是处之人,而抱著孩子举高后潸然泪下。

缘壹是个稳重朴素之人,经不起朱弥子小姐软磨硬泡,会马上将招式演示给炭吉和朱弥子看,并决定将日之呼吸传授给炭吉,由其传承下去。

此后将耳饰摘下托付给了炭吉,接收到炭吉的鼓励和传承下去的决心后,微笑道别。

与兄长最后一次再会

时隔多年此时缘壹已有80多岁,已无配戴耳环,日轮刀也非原先那把,再次与已变成鬼数年的哥哥变成鬼后改名为黑死牟相遇后落泪并感叹道多么悲哀啊お労しや兄长兄上之后便冲向对方,仅凭一击就将自己兄长砍成重伤,但这一刀耗尽生命,未能将其斩杀成功,后来被对方称若再挥出下一刀自己便会被斩杀。

自身以立姿去世,死后被愤怒的兄长劈为几段,但后者在其衣服中发现了被砍为两段的缘壹一直带著为自己做的笛子后却也落泪了。

结局篇

无惨死去多年后,故事时间点转移至现代,缘壹的转世和宇多的转世再度于现世相遇,结为夫妻并育有两个孩子。

能力

日之呼吸
圆舞(円舞)
描画出类似圆弧线刀法后使出的斩击。
碧罗天(碧羅の天)
顺着画圆的刀道一口气打击出去的斩击。
烈日红镜(烈日紅鏡)
以刀法描绘出∞形状的轨道,砍杀范围比圆舞来得更广。
幻日虹(幻日虹)
以高速的回转和旋转带来的特化之舞,视觉越好的人越能捕捉到清晰的残像。
火车(火車)
从空中放出的技能。与幻日虹搭配使用。
灼骨炎阳(灼骨炎陽)
描画出类似圆弧线刀法后使出带有火焰漩涡的斩击。在攻击的同时还能给予对手如同烧伤般的痛楚。
阳华突(陽華突)
描画出类似圆弧线刀法后使出带有火焰漩涡的突刺。
飞轮阳炎(飛輪陽炎)
刀刃像阳炎一样摇摆不定,看似避开斩击实际上的刀刃比肉眼看到刀刃还长。
斜阳转身(斜陽転身)
颠倒翻转身姿,同时使出带有火焰的斩击。
辉辉恩光(輝輝恩光)
从天而降对敌人发出自上而下的螺旋形斩击,刀身会缠绕着如太阳般炽热的烈焰,能令鬼被砍伤的地方暂时无法再生。
日晕之龙头舞(日暈の龍頭舞い)
缠绕著火焰效果,从流动般的动作中挥出的斩击。移动的轨迹效果变成了火焰的龙形状。
炎舞(炎舞)
圆舞的二连击。
通透的世界(透き通る世界)
脑中变得透明便可看见的世界,竭尽全力拚搏痛苦之后,才可到达的「领域」。
斑纹()
开启斑纹能大幅增加身体素质,据记载凡出现斑纹者,将会如同共鸣般让周围的人也得到斑纹。
开启斑纹时需要体温达到39度,并且心跳在200以上,因此会给身体造成极大负担,黑死牟曾提及开纹者一般活不过25岁,但缘壹为特例,自身活过了80岁以上。
缘壹的斑纹从出生时就有,位于左额上,深红色火焰纹理。

人气

  • 官方第二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953票获得第20位。

余谈

  • 锻刀村有个以继国缘壹为原型的剑技训练用人偶缘壹零式经常被无一郎折磨,体内埋藏著战国时期留下来的刀。
  • 根据20卷的介绍,岩胜的名字为父亲所起,而缘壹的名字为母亲所起。
  • 缘壹很受动物和昆虫喜爱,因为周围的鸟、狐狸、狸猫会靠近缘壹吃他喂的食物。
  • 缘壹在死了之后,无惨便开始行动,杀死了所有被缘壹传授了日之呼吸的剑士。炼狱家的祖先后来也写道:自从缘壹离开鬼杀队后,猎鬼人们逐渐变弱,因为很少有缘壹那样能很好指导剑技的人。
  • 后来转世,与妻子宇多有了孩子,幸福的家庭。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