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甘露寺蜜璃

(重定向自恋柱
Kimetsu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鬼灭之刃系列条目☆~

甘露寺蜜璃.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甘露寺かんろじ 蜜璃みつり
(Kanroji Mitsuri)
别号 恋柱、蜜璃姐姐、女流氓[1]
发色 樱粉发绿发(发梢)
瞳色 浅绿瞳
身高 167cm
体重 56kg
年龄 19岁
生日 6月1日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花泽香菜(日)
沈念如(陆)
石梓晴(港)
钱欣郁(台)
萌点 元气巨乳天然呆温柔麻花辫怪力女泪痣条纹过膝袜绝对领域大胃王脸红姐姐颜艺剑士日本刀大小姐小天使长身双向暗恋
所属团体 鬼杀队
个人状态 已故
全集中呼吸法 恋之呼吸
级别
兴趣 料理、面子(一种纸牌游戏)
鎹鸦
喜欢的食物 樱饼
亲属或相关人
主公:产屋敷耀哉
师傅:炼狱杏寿郎
喜欢的人:伊黑小芭内

甘露寺蜜璃日语:甘露寺かんろじ 蜜璃みつり)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角色。

目录

简介

恋柱甘露寺蜜璃是一位拥有豆绿眼眸的粉发女子,双眼眼下有泪痣,本来是黑色头发,后来因为连续八个月吃170个樱饼所以头发变成了嫩粉色,身披雪白的羽织,而敞胸队服与短裙为裁缝特别设计,绿色条纹长袜为蛇柱·伊黑小芭内(喜欢蛇柱,蛇柱也喜欢她)(爆炸吧现充!!)的赠品,留有三束长麻花辫。

性格活泼开朗,一害羞就会脸红,还会不停的流汗,因为想要找到比自己强的夫君而加入鬼杀队,结果当上了柱。喜欢猫,所以招式名称中也有猫,并经常跟悲鸣屿行冥一起聊猫咪。

使用的武器是如皮鞭般柔软与强力韧性的日轮刀,外型为乱刃刀纹,为村长铁地河原铁珍特地锻造,刀鞘为上端粉红色,整体白色,而刀柄是灰绿色,刀锷是粉色,刀身也是粉色,可折叠收入刀鞘,攻击的速度甚至凌驾音柱·宇髓天元,与蛇柱的蛇刀有异曲同工之妙。

经历

加入鬼杀队

甘露寺蜜璃出生的家为五姐弟的家庭。一出生体质就异于常人,其肌肉密度是一般人类的八倍,1岁两个月大的时候就能轻易举起15公斤的压腌酱菜石头,虽然看上去感觉玉软花柔,但使出的力度就像肌肉突然大幅度隆起了一样;同时是个大胃王,食量足以胜过三个相扑选手,是鬼杀队唯一一个饭量能与炼狱杏寿郎相比的人。

在17岁相亲时准备改变自己,却因为各种原因遭到对方狠狠拒绝让她大受打击包括但不限于亲友嘲笑她的发色。于是为了找一个比自己强的夫君而加入鬼杀队。

炼狱杏寿郎外传

在杏寿郎甲级时就担任其继子进行修练(阶级癸),与千寿郎感情也很好。在加入鬼杀队的不久,被杏寿郎蹭送羽织作为庆祝(即为日后一直披在身上的那件),被杏寿郎表示今后要作为同胞而非师徒一起努力。

蜜璃开心将队服穿出,并且由于露出度太高让杏寿郎受到惊吓,蜜璃则提到是隐的队员说规定好的。

后与杏寿郎一同前往帝都讨伐鬼,在将要被佩狼射杀时被杏寿郎所救,其后与队员一同协助拆除佩狼设下的炸弹。

柱众审判篇

在柱众会议对即将被众柱私下处置的灶门炭治郎有点于心不忍,提出了是否该处置应等主公到来再做决定的意见。

在主公希望柱们能认可炭治郎祢豆子兄妹之后,表示完全遵从主公大人的期望。

无限列车篇

与虫柱胡蝶忍从鎹鸦口中得知炼狱杏寿郎战死的消息后,心情十分沉重。

炼刀之村篇

为了维护日轮刀而前往锻刀人之村,不久遇上不死川玄弥,但是因为对方的无视而大受打击,随后遇上炭治郎并告知村里有可以增加实力的秘密武器即机关人偶“缘一零式”

在上弦之肆·半天狗和上弦之伍·玉壶袭击村庄时,被上级通过乌鸦召回支援炭治郎等人,因为自己的衣服暴露而被半天狗分身的憎珀天除去 怯 和 恨 的最终形态称为女流氓而大受打击,为了让炭治郎顺利击败半天狗的恨分身本体,甘露寺蜜璃主动与憎珀天交手来拖延时间并在期间觉醒斑纹,却还是不敌憎珀天,最终炭治郎成功击败半天狗而得救,但在之后的柱合会议上解释要如何呈现斑纹时却做出和炭治郎类似的说明。

“咕啊啊啊就来了。咕的一下,嗖的一声。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耳朵也嗖的一下。很快很快上来。”实际上等于没说。

修炼篇

后听从岩柱·悲鸣屿行冥的建议,担任起剑士们的柔软训练指导。

无限城决战篇

被岩柱召集进入无限城对抗无惨但被鸣女打散阵型,和蛇柱伊黑小芭内遭遇新进的上弦之四·鸣女,并被对方的血鬼术拖住。后在愈史郎的指示下,和伊黑小芭内前往鬼舞辻无惨和炭治郎、义勇所在的战场,企图以死亡的情报骗过无惨以此突袭。

在因鸣女被无惨杀死,无限城开始崩坏,愈史郎利用血鬼术控制鸣女将无限城轰向地面,之后与鬼杀队众人再次与无惨交战,但在战斗中胸口被无惨打伤了,后来更是断了一臂后来岩柱悲鸣屿行冥和风柱不死川实弥也赶到自己所在的战场,救了她一命,蛇柱伊黑小芭内将其转移至战场之外,托付给愈史郎等人。于是鬼杀队的五柱与无惨的战斗一触即发。

在炭治郎将无惨钉到墙上之后,无惨将袭杀炭治郎时,恋柱冲上阵前扯下无惨的一只手,随即倒地。

无惨死后,被蛇柱抱在怀中说自己已经感受不到疼痛,并向蛇柱告白。得知蛇柱也喜欢自己,表示如果有来生一定要在一起,让对方永远幸福。随即与蛇柱依偎在一起后中毒身亡。

出现于变成鬼王的炭治郎的幻境之中,在幻境的海洋与其他死去的人们一起用手托起炭治郎,帮助他摆脱无惨。

结局篇

无惨死去多年后,故事时间点转移至现代,小芭内和蜜璃的转世再度于现世相遇,结为夫妻并育有五个孩子,两者在我妻善逸的曾孙我妻善照就读的学校附近经营快餐店,还将镝丸为原型设计的蛇摆饰放在店里招揽顾客。

能力

使用的恋之呼吸,是五大基础呼吸,炎之呼吸的衍生。

恋之呼吸(恋の呼吸)
壹之型·初恋的战栗(壱ノ型 初恋のわななき)
如同皮鞭抽打般的用日轮刀斩击切碎敌人。
贰之型·懊恼梭巡之恋(弐ノ型 懊悩巡る恋)
快速移动的同时使用刀刃斩击。
参之型·恋猫时雨(参ノ型 恋猫しぐれ)
在大范围内使用宛如猫儿的跳跃并挥动刀刃,同时劈砍攻击
伍之型·摇摆不定的恋情·绝爪(伍ノ型 揺らめく恋情・乱れ爪)
晃动刀刃行进无规律的连续斩击。
陆之型·猫足恋风(陸ノ型 猫足恋風)
自身回转的同时进行回旋斩击,甚至可以劈开对方的攻击。
全集中·常中(全集中·常中)
包含在睡眠中的二十四小时内维持全集中呼吸,使身体活性化的高等技术。
斑纹()
开启斑纹能大幅增加身体素质,据记载凡出现斑纹者,将会如同共鸣般让周围的人也得到斑纹。
开启斑纹时会给身体造成极大负担,
据恋柱所言,感觉就像是「咕啊啊啊~就来了!咕地一下,噗地一声,心脏扑通扑通地跳,耳朵也嗖地一下,很快很快很快上来!!」。
恋柱的斑纹位于左颈部上,心型纹理。

虽然甘露寺拥有超出常人8倍的力量,但是在鳄鱼设定的柱里掰手腕排行榜却不及悲鸣屿、宇髓、炼狱、不死川和富冈甘露寺到底是放没放水还是不会运用力量就不知道了

人气

  • 官方第一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280票获得第12位。
  • 官方第二回人气投票结果中,以3714票获得第12位。

与其他的

蜜璃对于其他柱们的评价:

  • 虫柱:非常可爱!明明我才是年长的那方,但小忍却更为冷静且沉着,同为女孩子好希望能有更多一起玩耍的机会。可惜没有时间~
  • 炎柱:十分厉害的兄长大人!一起修行很开心,得到了很多疼爱与关照。
  • 蛇柱:非常温柔的人!信纸上写的文章十分漂亮!从他那收到了许多赞扬的话语。即使我吃得相当慢的时候,也会一脸笑眯眯地等待着我!
  • 水柱:沉默寡言、总是扭扭捏捏的样子很可爱!
  • 霞柱:年纪轻轻却晋升成为柱,好厉害!开悟系真是太棒啦,厉害!
  • 音柱:有着大人感的色气,好厉害!但偶尔也会有言行如同十岁左右孩童的时候,是个有趣的人!
  • 风柱:恐怖,但这点也很帅气!虽然总是惹他发怒。
  • 岩柱:喜欢猫的可爱的人!不仅如此还是鬼杀队最强什么的真是太帅气了!

  • 对于全体九柱来说的融洽程度:90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铸刀村篇对质半天狗时对其敞胸服不感到堪入目时的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