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神山飞羽真

Kamen Rider 50th Logo Revice.sv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假面骑士系列条目
故事的最终结局由我来决定!物語の結末は俺が決める!
我不是什么英雄,我就一写小说的。
神山飞羽真.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神山かみやま 飛羽真とうま
(Kamiyama Tōma)
别号 Saber、小说家、炎之剑士、托马老师、被选中之人[1]约定超人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赵毅(普通话)
汪钰(普通话幼年期)
萌点 作家失忆富有正义感剑士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奇幻书店 神山
演员 内藤秀一郎、前川伊织(童年)
亲属或相关人
编辑:须藤芽依
青梅竹马富加宫贤人露娜
前辈剑士:尾上亮大秦寺哲雄
伙伴:新堂伦太郎尤里绯道莲

神山飞羽真是由石之森章太郎所原作的日本特摄电视剧《假面骑士Sabe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假面骑士Saber的变身者。

目录

简介

本作主角。小说家兼书店“奇幻书店 神山”的店主。十分喜欢书,一说起书就停不下来。虽然个性飘忽,亦有热情一面,似乎重视对某个“约定”。不会否认对方,对一切持肯定态度的温柔性格。
与炎之圣剑「火炎剑烈火火炎剣烈火」命运般地邂逅,成为了拯救世界的假面骑士,而在梦中出的谜之少女,将使他的命运发生巨变。

经历

假面骑士Saber

假面骑士Saber

被敌人袭击,后来被上条大地拯救,醒来后得到「勇气之龙奇幻骑士书Brave Dragon Wonder Ride Book」。

经常做梦,以梦为题材写小说《迷失的记忆Lost Memory》。并经营着名为“奇幻书店 神山”的书店。

城市的一部分包括神山飞羽真被怪人送去奇幻世界,即将被怪人消灭时被手上的「勇气之龙奇幻骑士书Brave Dragon Wonder Ride Book」保护。

在书的指引下,拔出圣剑后变身成假面骑士Saber并打败怪人。

从索菲亚那里得知情况后开始和其他剑士们对付敌人。

被敌方干部暗算导致无法变身。为了解除不能变身的封印而前往阿瓦隆。抵达阿瓦隆后在神秘人的指引下获得「亚瑟之王奇幻骑士书King of Arthur Wonder Ride Book」和空白的书并开始试炼,也解除了不能变身的封印。

和伦太郎、贤人合作一起成功打败假面骑士Calibur,后来得知假面骑士Calibur不是富加宫贤人的父亲而是前代炎之剑士——上条大地。

恢复以前的记忆,空白的书成为「龙纹骑士奇幻骑士书Dragonic Knight Wonder Ride Book」,通过了神秘人的试炼。

成功阻止上条大地的计划,并接受上条大地的委托寻找真相和组织的背叛者。

因同伴们受神代玲花的蛊惑而和他们刀剑相向,后来被离开阿瓦隆的神秘人——光之剑士尤里所救。

凭借着自己的觉悟先后说服了大秦寺和尾上来帮助他寻找真相。

因意外触碰禁书的力量而获得了「远古之龙奇幻骑士书Primitive Dragon Wonder Ride Book」而一度陷入暴走。

在得知远古之龙Primitive Dragon背后的故事后决定寻找帮助它的办法。

后与幻化成小男孩的远古之龙Primitive Dragon达成共识,获得了「元素之龙奇幻骑士书Elemental Dragon Wonder Ride Book」,打败了强化后的拉结尔。

远古之龙Primitive Dragon的精神世界首次见到流苏,得到他的提示——应当尽快与露娜见一面。

与露娜见面后,全力阻止Master Logos。

集十一把圣剑的力量,获得了司管创造的圣剑——「刃王剑十圣刃ハオウケンクロスセイバー」。

和伦太郎、贤人一起击败Master Logos。

与流苏在现实世界中正式见面,并从其口中得知了Wonder World的由来以及自己见到露娜就得去到Wonder World并一直待在那里的事实。

在斯特利乌斯利用起源之人们的力量制造出魔导书后,与众剑士们一同前往阻止。

在于斯特利乌斯的对决中被打下深渊,但被远古之龙Primitive Dragon救起并以自己的意识变为Saber Primitive Dragon继续战斗。

在于受奇幻世界崩坏影响而即将消失的露娜见了最后一面并许下了新的约定后,露娜与北方剑士们的圣剑结合成了新的「奇幻全能奇幻骑士书Wonder Almighty Wonder Ride Book」。

飞羽真通过「奇幻全能奇幻骑士书Wonder Almighty Wonder Ride Book」的力量,与伦太郎和贤人合力击败了斯特利乌斯。

最终战过后,飞羽真还是从现实世界中消失了。但在所有喜欢故事的人们的帮助下,飞羽真创造了新的Wonder World。

在新的奇幻世界中,飞羽真用一年时间续写了新的奇幻故事,并在完成故事后与露娜和流苏等人告别,回到了现实世界伙伴们的身边。

而「刃王剑十圣刃ハオウケンクロスセイバー」和「奇幻全能奇幻骑士书Wonder Almighty Wonder Ride Book」则被留下,作为新的全知全能的力量守护着Wonder World。

假面骑士Revi假面骑士Vice相遇后,将「火炎剑烈火火炎剣烈火」归还于组织以及将当初未能完成的《已剑为生》写上新的篇章。

剧场短篇 假面骑士圣刃 不死鸟之剑士与破灭之书

因巴赫特突然现世并开始毁灭世界的仪式,所以于北区基地的其他剑士一同前来阻止巴赫特。

以Saber Crimson Dragon勉强地击败了巴赫特,但被其不死能力打了个措手不及。

通过勇气之龙Brave Dragon和两条从破灭之书出来的龙的合体,获得了 Emotional Dragon Wonder Ride Book 并变身为Saber Emotional Dragon击败了巴赫特。

将巴赫特封印至破灭之书当中。

相关音乐

假面骑士Saber

主条目:假面骑士Saber

相关梗

零一啊,真是个好故事

来自假面骑士Saber序章中神山飞羽真的台词。零一的故事真的是圣刃写出来的。零一的主笔是高桥悠也!!!
结果圣刃又是一个老人讲的故事,所以零一是老人讲的故事的主角写出来的故事

这不是米吉多

主条目:这不是米吉多

奔跑的小说家

主条目:奔跑的小说家

我会全力以赴

主条目:我会全力以赴

注释

  1. 来自于TV34集巴赫特对飞羽真觉醒火炎剑后发表出的言论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