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amen Rider 50th Logo Revice.sv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假面骑士系列条目
我是守护世界的剑…不,是剑士!
尤里(假面骑士最光).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ユーリ
(Yuri)
别号 光之剑士、光之剑、光刚剑最光、守护世界最棒的剑、尤里A梦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路扬(普通话)
萌点 剑士刀剑人格化兵器好奇抢戏天然装逼一旁看着中二
演员 市川知宏
亲属或相关人
老朋友:流苏巴赫特
同伴:神山飞羽真须藤芽依
盆栽同好:伽古拉

尤里是由石之森章太郎所原作的日本特摄电视剧《假面骑士Sabe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假面骑士最光的变身者。

目录

简介

自称“守护世界最棒的剑”的神秘人。在阿瓦隆里曾出现在神山飞羽真的面前。与流苏似乎有一定交情,称呼流苏为老朋友。

对现代没有任何了解,但充满好奇。可以自由变换身上显示的服装。

经历

假面骑士Saber

2000年前使用光刚剑最光和暗黑剑月暗击退怪物。

拿着光刚剑最光和暗黑剑月暗的尤里

为了阻止巴赫特使用无铭剑虚无和破灭之书的力量来毁灭世界而使用光刚剑最光和暗黑剑月暗来封印巴赫特。

为了防止光之剑被滥用,自己与剑合二为一,放弃了人类身份。在阿瓦隆里待上千年。

在神山飞羽真进入阿瓦隆领域后出现,给予神山飞羽真试炼,将「亚瑟之王奇幻骑士书King of Arthur Wonder Ride Book」以及一本空白的Wonder Ride Book赐予他。

那一本空白的Wonder Ride Book后成为了「龙纹骑士奇幻骑士书Dragonic Knight Wonder Ride Book」,神山飞羽真完成试炼。

变身成假面骑士最光并保护被伙伴攻击的神山飞羽真。

拜访流苏并向他要回了完全记载了他作为剑士历史的Wonder World Story of Kougouken Saikou Wonder Ride Book,并以此当场制作出了X-Swordman Wonder Ride Book。

变身并带飞羽真前往南区基地拯救伦太郎。

再次拜访流苏时发现他不见了,过后得知是因为受伤而暂时不出现。

与巴赫特再次重逢,请求贤人以暗之剑的力量协助自己再度封印巴赫特被拒绝。

为了救飞羽真而承受假面骑士Calibur和假面骑士Falchion的必杀技,力量耗尽在飞羽真等人面前消失,和Wonder Ride Book一起被玲花回收。

第35话,Master Logos获得半成品的全知全能之书后复活。

第37话,与芽依一起试图说服巴赫特未果。后及时赶到支援正在与Master Logos交战的飞羽真等人,并使用光暗双剑的力量击退Master Logos。

被贤人托付了暗黑剑月暗。

第40话,被Master Logos的力量暂时操控,被作为武器使用,后靠自身的意志力挣脱控制。

用暗黑剑月暗帮索菲亚展开结界,避免她消失。

和索菲亚合力清理斯特利乌斯召唤出的众多米吉多后陷入虚弱,但仍挣扎进入塔内治疗重伤倒地的剑士们。

因为治愈重伤的剑士们而耗大量的力量,治愈完贤人后就再度消失了。

一年后因Wonder world的复原而再次复活窝在剑里看了一年的漫画。在真理之剑决定废除Master Logos的职位,改为评议会后,改组织运营方针为以尤里、索菲亚神代凌牙新堂伦太郎四人为中心的评议制。

有了除漫画外的新的爱好,喜欢上了盆栽。这里有大自然的天命,还有活下去所需的真理隔壁伽古拉直呼内行

能够看到身为恶魔的Vice,试图用光驱散他,但没有成功。我没了,我装的

台词

  • 我就是剑,剑就是我。
  • 有我,就有光芒。
  • 这真是最棒的了。
  • 我就是最光。
  • 你也很棒。
  • 只要有光明!
  • 守护世界的定义已经和千年前不同了,我之前以为守护世界只是维护世界不被破坏,但如今,是人类创造了世界!
  • 让我砍

你永远可以相信尤里

你永远可以相信尤里是对《假面骑士Saber》中尤里相关剧情的弹幕吐槽。

在剧情中,尤里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援主角团,展现各种隐藏的能力[1],作为故事中前期登场的骑士,在剧情后期甚至战斗力都不落下风,对主角团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是非常靠谱的队友。因此,当尤里出场时,观众就有非常强的安心感,觉得只要尤里在,主角团就有安全的保障了。

尤里A梦,什么都会什么都知道,且从不谜语人一五一十地跟你解释,前提是要去问。飞羽真:“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可以分离人类和米吉多?”尤里:“你又没问我。”

但由于尤里曾经对飞羽真注定获得力量并成为奇幻世界守护者这一点知情不报,故其亦可称为“光之丘比”

如果不是这部剧叫《假面骑士Saber》,尤里早就能打出大结局了

尤里的救场包括且不仅限于:

  • 第16话中初登场便救下了被北区剑士围攻的神山飞羽真,一己之力击败了所有的北区剑士。
  • 第20话中,轻松击败国王米吉多、救出来岛慎吾,表示“最开始就没把你放在眼里”。
  • 第21话中,在飞羽真被卡律布狄斯吞噬后,变身X剑侠形态,救出了飞羽真并击败卡律布狄斯。
  • 第26话中,在贤人使用必杀技时瞬移到芽依身前挡住了攻击。
  • 第29话中,带领飞羽真潜进了南区基地,在飞羽真的所有变身道具差点被神代凌牙抢走时飞出,干扰了凌牙,又之后变身X剑侠形态与凌牙打得不分上下,为飞羽真等人创造了机会全身而退。
  • 第34话中,替飞羽真挡下了巴赫特和贤人的双重必杀,力量耗尽而消失。然而第二集就满血复活了
  • 第36话中,在心善的真理圣主即将使用必杀技杀死飞羽真、凌牙等四人时,瞬移赶到,轻松挡下必杀并带着四人离开。
  • 第37话中,在真理圣主即将击杀飞羽真时再次赶到,并召唤来贤人的暗黑剑月暗,使用光暗双剑制造了黑洞,将圣主短暂封印了起来。然后圣主几分钟就挣脱了出来
  • 第40话中,在真理圣主追捕露娜时赶到,将圣主击退。随后尤里因为圣主的全知全能书力量而短暂被操纵,但在圣主使用暗黑剑的力量压制住飞羽真等三人后,挣脱了控制,救出了飞羽真等人。
  • 在最终篇章中,更是用暗黑剑月暗稳住了索菲亚的情况,后一个人把剑士们从鬼门关里救回
  • 另外,尤里还可以看清普通人看不见或难以分辨的东西,比如斯特里乌斯的分身与未变身状态下的Vice

假面骑士最光

主条目:假面骑士最光

注释

  1. 如使用「最光发光」来融化寒冰,或是传送。以及使用连骨折都可以治愈的治疗能力等等。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