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私立常盤台中學校

(重新導向自 常盘台中学)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學園都市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魔法與科學交織之時,故事即將開始~
學園都市也歡迎編輯者加入萌娘百科編輯群萌娘百科學園都市分部:1141549110~
Tokiwadai Academy.png
基本資料
學校名稱 私立常盤台中學
私立しりつ常盤台ときわだい中学校ちゅうがっこう
學校類型 私立貴族女子中學校[1]
學校地址 日本 日本學園都市第七學區

登場作品 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砲

私立常盤台中學(日語:私立しりつ常盤台ときわだい中学校ちゅうがっこう)是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及其衍生作品(《科學超電磁砲》等)中的一所虛構的女子男子貴族初級中學。

目錄

地理位置

常盤台中學位於學園都市中第七學區的學舍之園中。學生宿舍有兩個,一個位於學舍之園內,另一個位於學舍之園外的西南方向(即御坂美琴白井黑子所住宿舍)。

概況

校徽

常盤台中學是學園都市乃至全世界中首屈一指的私立貴族女子初中,是學院都市五大名校之一,在能力開發方面處於學園都市前列。其能力開發注重實用性,實行精英教育,學校的基本精神是在義務教育結束前成為通行世界的人才。不僅重在超能力開發,還具備了多方面的教育內容,甚至在家政課中教導散掉的波斯毛毯的修複方法,在音樂課中還有鋼琴和小提琴這樣的內容。而在寒暑假期間則不會給學生留假期作業。別人家的學校這段怎麼像廣告?

常盤台中學的入學條件十分嚴格,其中一項為能力等級達到Level.3(強能力者)及以上。曾經拒絕過某國王室的女兒(總不可能是男的吧?)入學,並引發一系列糾紛。另外對於轉學生,也是要進行入學考試的,甚至更加嚴格。

常盤台中學極其看重學生的隱私與安全保護,有著極其細緻的措施。比如指定專門的理髮師為學生理髮,以防DNA樣本外泄。門禁也也很嚴格,在學舍之園外的宿舍有著舍監把門,外來人員之類的很難進入。那麼電腦配件上条當麻是怎麼進來的?三餐由繚亂家政女學校完成。

制服

私立常盤台中學校使用西式制服,分冬夏兩季,學園都市的所有學校會在9月30日統一進行制服的換季。常盤台中學規定學生即使是在校外、宿舍內和寒暑假期間學生也必須要穿著制服[2]

夏季制服

  • 上衣為白色短袖襯衣,米色針織毛背心。針織毛背心為V領,領口附近有平行於領口的紅色線條,左胸前繡有校徽。
  • 下衣為灰色車輪褶百褶裙,裙子長度很短,僅能稍稍蓋過臀部。
  • 無領部裝飾,對襪子無要求,著棕色制服皮鞋。

冬季制服

  • 上衣為白色長袖襯衣,米色三粒扣西裝外套。外套左右下擺各有一個挖袋,左胸前繡有校徽並有一個挖袋,袖口三粒金色扣。
  • 下衣為深藍色細格子紋車輪褶百褶裙,裙子長度很短,僅能稍稍蓋過臀部(冬天還穿裙子,不可思議)。其底色為深淺藍色交錯的方格,上有橙色格子線條。
  • 系紅色領結,對襪子無要求,著棕色制服皮鞋。

體操服、運動衫、泳衣

  • 泳衣:常盤台中學能力測定用指定泳裝,是海豚一樣的在黑底之上加以白色曲線紋樣,背後有著大大的開口、以H型的吊帶固定的競技泳裝。
  • 體操服:無袖圓領衫,袖口有紅色條帶,領口疊加了圓領和V領的紅色條帶,左胸前有校徽。
  • 運動衫:明黃色帶有可拆卸帽罩的運動衛衣。

在個別時候學生似乎會穿一些棒極了奇特的服裝,比如說女僕裝之類的~

校規

常盤台校規非常嚴格,宿舍有嚴格的門禁,另外起床(7:00-7:30)、早餐(7:30-8:00)、晚餐、熄燈時間也很嚴格,且在宿舍內部禁止使用能力否則會被舍監調教,寢室禁止養寵物包括但不限於狗·德川家康·薛丁格以及錦蛇葉卡特琳娜或藏匿男性(特別是上条當麻)等。

對於外部宿舍,一年之中只在盛夏祭時開放,屆時任意學生均可前往參觀,常盤台的學生也會穿著“奇怪”的服裝迎接客人。其中上午的內容是以參觀內部設施和學生的藝術作品為主,中午提供餐點,下午則是由學生進行的才藝展示。特別的是,雖說任何人均可參觀,但請不要做出太過出格的事,因為Anti-skill會在門口值守,這其中也包括了黃泉川愛穗鐵裝綴里所以說你感到惋惜了吧?不過她們好像比較容易因為一些原因喪失戰鬥力。兩個人的桌子上放了37個空盤子能說明什麼呢?[3]

學生

常盤台中學的學生不到200人,其中有兩名超能力者(LV.5)和四十七位大能力者(Lv.4)。

作品中登場的學生有:

學生
聲優
能力
等級
佐藤利奈
Lv5
淺倉杏美
新井里美
Lv4
壽美菜子
津田美波
天衣裝著
小松奈生子
念動力
戶松遙
Lv3
南條愛乃
流體反彈(浮力控制)
荻野葉月
念話能力
升望
未知
橘田泉
貓耳帽少女
柴田芽衣
心理系能力
未知

資料來源

  1. 承擔初級中等教育的學校,相當於國中/國民中學。
  2. 魔法禁書目錄小說第五卷第二章第一節
  3. 某科學超電磁砲第一季第19集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