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宙斯(Fate)

FGO Logo3jp.png
人理续存保障机构菲尼斯·迦勒底欢迎您参与完善《Fate/Grand Order》系列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欢迎各位愿意做出贡献的御主加入萌娘百科型月编辑群【穗群原学园萌百分园】:571632697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拯救人理的时光。
IMG 20200706 212455.jpg
画师Azusa绘制的2.5.2开幕贺图,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2433224
基本资料
本名 ΖΕΥΣ
ゼウス
Zeus
别号 大神宙斯、神王、全能之神、星之支配者、星际战斗用歼灭型机动要塞、旗舰、超级要塞
性别
发色 白发
瞳色 金瞳
种族 真体机神
阵营属性
声优 木下浩之
萌点 天空之神最高神白发大叔兄贵我来组成头部然而实际上是裆部
活动范围 奥林匹斯、大西洋异闻带
所属团体 奥林波斯诸神
个人状态 玛修·基列莱特使用掩体雷弹改装的
逆说构造体击毁
亲属或相关人
盟友和对手: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
神后:赫拉
神妃:欧罗巴
兄弟姐妹:哈迪斯、波塞冬、赫斯提亚、德墨忒尔、赫拉
子女:阿波罗、阿耳忒弥斯、雅典娜、阿瑞斯、阿芙洛狄忒、赫菲斯托斯、赫拉克勒斯、珀尔修斯
相关图片

宙斯TYPE-MOON旗下游戏Fate/Grand Orde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原型

主条目:宙斯

角色经历

Lostbelt No.5 星际都市山脉 奥林波斯 击坠神明之日

星际开拓船团的旗舰,星际战斗用歼灭型机动要塞,大西洋异闻带之王。

包含宙斯和其他十二神在内的船团来自遥远的另一个宇宙,制造出他们的生命体已经灭绝,他们的母舰卡俄斯(星际航行用超巨大母舰、天球型时空要塞、戴森球)于是消耗了97%的机能将他们传送到这个宇宙,寻找合适的星球进行复兴母星的计划。

此后,没有乘员,仅存舰体的船团在宇宙中经过了数万年的航行,船团因为资源的消耗而不断减员,最后,终于找到了地球这个有78%条件符合的星球。

降临到了地球上的船团由于拥有诸如操控天气、无限生产粮食、控制情感和记忆、量产武器等在人类眼中看来不可思议的能力,人们因而将他们视为神明,为他们设想了名字和人格,并奉为神圣的存在加以崇拜。

人们的崇拜触动了这些机械内藏的思考回路,于是,船舰们将人类赋予他们的人格等定义编入自己的程序中,以「保护人类」取代「复活母星」作为最优先事项,并一致决定今后将作为守护人们的「神」来行动,于是,这些来自外星的机械成为了「机神」,并在大西洋中建立起了亚特兰蒂斯的超古代文明。

但尽管获得了人格,但机神们的本质依然是机械,他们的思考依然保有某种程度的机械性,于是经常做出一些在一般人眼中看来无法理解的荒唐行为(据伊阿宋所言,希腊众神虽然看起来情感十分丰富,但有时却又会变得如机械一般生硬)。

之后,众神之间终究出现了意见分歧,以宙斯为首的机神向「父亲」克洛诺斯发起了战争,宙斯战胜了克洛诺斯并取得了「克洛诺斯之冠」,进一步扩张了自己的机能,这便是在后世的神话中传承的,希腊众神的第一次大战。

之后,时间来到了公元前12000年,也就是距今14000年前,文明的毁灭者,被称为白色巨神赛法卢的游星尖兵降临地球,开始向地球上的各个神系发起攻击,战况对地球一方相当不利,各地的诸神因为相性不利而一个个的被击破,而这也是这个异闻带与泛人类史的分歧点。

在泛人类史中,白色巨神最后被初代圣剑使击破,绝大多数的古代神和先史文明都被白色巨神摧毁,而希腊诸神则失去了原本巨大的机神体,但他们依然以某种形式存活了下来,并漂流到了现今的爱琴海周边地区,他们通过与当地原有的文化与自然概念融合,以近似于人类的外貌重生,化为与人们共存的神,成为了现在人们熟知的希腊神话。

然而在异闻带中,宙斯决定在白色巨神完全成长以前抢先出手将其击破,于是宙斯不顾其他十一神的反对,强行统合了十二神的机能,成功粉碎了还未成长完全的白色巨神,使得众神得以在保有原本强大的机神体的情况下继续统治亚特兰蒂斯,但宙斯逾越原本权限的强行合体造成了十二神之间出现了裂痕,埋下了众神分裂的伏笔,而统合机能也令宙斯开始受到了原初之父卡俄斯的指令的影响。

之后,众神又与白色巨神的分灵,巨人族癸干忒斯发生战争,在泛人类史中,众神在赫拉克勒斯的帮助下击败了巨人族,但在异闻带中,由于众神依然保有本来的机体,因此在一瞬间便灭杀了巨人族。

而随着时间过去,终于来到了人与神代诀别的时刻,与其他地区的概念神不同,身为机械的希腊众神的力量不会受到神秘消退或信仰减弱的影响,十二神在是否该让人类独立发展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泛人类史中的宙斯将人类视为已经长大的孩子,因此放手让人类走自己的路,但这个异闻带的宙斯则将人类视为还没独立的孩子,认为人类应当继续受到神的保护,这样的分歧最终演变成了在泛人类史中不存在的第四次大战,也就是诸神的内战。

表面上,这场大战是以宙斯为首的支持继续延续神代的支配派六神,对上了主张将世界交给人类的共存派六神,以及无数从属于他们的小神,支持宙斯一方的机神有赫拉、波塞冬、德墨忒尔、阿芙洛狄忒和阿耳忒弥斯,而反对的一方则是雅典娜、阿波罗、阿瑞斯、哈迪斯、赫斯提亚和赫菲斯托斯。

然而实际上,宙斯的主张遭到赫拉以外的十位机神的集体反对,因此宙斯先下手为强,以各种方式强制改写了赫拉、德墨忒尔、阿芙洛狄忒和阿耳忒弥斯的神核,令明面上的战斗变成了六对六。

而战斗的结果是宙斯一派获得胜利,共生派的六神被击毁,其中大多数神的权能和领地都被宙斯接收,其中只有支配星间都市地下区域,与宙斯拥有同等神格的大神哈迪斯作为反抗宙斯的一方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为了不让宙斯取得自己的权能而选择完全自爆,由他所支配的领域也因此被黑暗所笼罩,只有过去共生派众神的信仰者才能自由进出。

而落败的众神的残骸坠落到了海上,成为了亚特兰蒂斯诸岛的根基,而他们的追随者也一同来到了这些岛上,从此,这个世界被分作了流放者居住的亚特兰蒂斯,以及由宙斯统治的奥林匹斯两个部分,由于来自众神的恩惠,被称作「众神遗产」的纳米机械,这个世界的人们的身体素质获得极大的增强,即便是亚特兰蒂斯的人们也能活到800多岁,而奥林匹斯的居民更是能够活超过一万岁,并且几乎人人都拥有匹敌英灵等级的战斗力,只有众神才有能力取走人们的生命,而在神的庇佑下,疾病、饥饿、争斗、死亡等事物都早已离人们远去,尽管一切都如同传说中的理想国一般美好,然而,这个世界里的人们被视为神的所有物,经过千万年的岁月,不论神或人都早已僵化,与昨日相比毫无变化的今日,与今日相比毫无变化的明日,这个世界因此被判定为失去发展的可能性而遭到剪定。

裆部问题

2021年6月2日,FGO日服《Flashback Lostbelt No.1 ‐ No.5 -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播出,其中宙斯出现了包含裆部以及腿部的全身立绘,其裆部设计之大令人“叹为观止”……然后在各大平台引起了轩然大波。

语音

场合 台词
开始
第一战
汎人類史、考える葦たちよ。しばし、ここで、眠れ
泛人类史,会思考的芦苇们啊。暂且,在此,沉眠吧。
开始
第二战
我はゼウス、天空より万象を支配せし全能の神である。おのれアレス……否、マルス。そしてロムルス=クィリヌス。小癪!我が全能にて焼き尽くしてくれる!
吾乃宙斯,由天空支配万象的全能之神。可恶的阿瑞斯……不,玛尔斯。以及罗穆路斯·奎里努斯,可恨!以吾之权能将汝等烧成灰烬!
技能1 いずれの権能も、我の物である!
不论何等的权能,皆为吾之所有!
技能2 我が全能を見るがいい!
见识吾之权能吧!
攻击1 天空!
天空!
攻击2 嵐!
风暴!
攻击3 平伏せよ!
跪拜吧!
攻击4 崇拝せよ!
崇拜吧!
暴击1 稲妻!
闪电!
暴击2 我は全能である!
吾是全能的!
受击1 むう?
唔?
受击2 ハハハハハハ!
哈哈哈哈哈哈!
宝具 空よ、裂けよ。星よ、碎けよ。天に有りしは全て我、星を统べしは全て我!我、星を裂く雷霆ワールドディシプリン・ケラウノス
天空啊,撕裂吧。星辰啊,粉碎吧。天上一切的皆为我,统治星辰的皆为我!吾乃撕裂星辰之雷霆World Discipline Κεραυνός
无法战斗 馬鹿な!全能たる我を傷つける……お前たちは何だ!
不可能!居然伤到了全能的我……你们究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