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久远寺有珠

大萌字.svg
久远寺有珠.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久遠寺くおんじ 有珠ありす
(Kuonji Alice)
别号 永远的魔女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52cm
体重 42kg
年龄 17岁左右
生日 9月30日
萌点 三无美少女魔女反差萌
出身地区 英国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久远寺家族
个人状态 继续着魔女的研究
亲属或相关人
苍崎青子苍崎橙子静希草十郎
相关图片

久远寺有珠Alice奈须蘑菇所创作的小说魔法使之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出生在英国的纯正的魔女,青子的同居人,久远寺宅的主人,游戏魔法使之夜中开头语山上的大屋中住着魔女,就是指久远寺和她家族的房产了。

由于母亲是童话《爱丽丝漫游仙境》的作者路易斯·卡罗尔的忠实粉丝,所以给她起名为“有珠Alice”。

目前就读于礼园女学园二年级,是苍崎橙子的校友,永远的公主,孤独、古板、顽固地坚守着自己的骄傲,被时代所遗忘的少女。

身为魔女,最擅长的是童话主题的咒术,使魔役使,防护术。拥有前代魔女(母亲)留下的三个十分珍贵的魔王级道具(桥之巨人、Flat Snark(月之油)、Scratch Dumpty(白蔷薇猎犬)),一只蓝色的知更鸟的使魔(罗宾),特别擅长的是基于鹅妈妈童谣的咒术。

同时是苍崎青子的魔术师傅。魔术知识完备,魔术回路属于特殊性质,且数量惊人,甚至内脏上都有刻印的魔术回路,种族与其说是人类不如说是魔女。

看重传统,遵守约定,作为魔术师纯粹的生活和进行研究。

平时不苟言笑,拥有不像人间的所有的美感,以及不像少女的冰冷,还有一些少女所有的温暖。对于感兴趣的事物会保持好奇,但同时有着严格的苛刻比如不允许静希草十郎喝日本茶,对于浪漫有不寻常的追求。

看上去有些特别,却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的女孩子。

钟爱红茶,理想生活是一天能喝七次茶,热衷于收藏茶具在内的古董,对于父母的遗物十分尽心,很看重自己居住的房子,在户外极其怕冷,但是冬天能在无暖气的地板上安心入睡。

来到日本生活之前在英国有一个朋友梅·莉黛尔·阿切洛特

家世

所属的久远寺家并不是魔术家族,但因母亲是位魔女而使得有珠具备魔女的资质。

母亲是位代代相传下来的魔女,在英国生活。父亲是久远寺家长男,在留学时与有珠的母亲结识。由于有珠母亲的魔女身份,二人的结合只能以悲剧收场,但有珠的父亲依然迎娶了她,并将其带回日本生活,居住在三咲町白犬冢上的一座英式风格的洋馆。

有珠的母亲在生下有珠后便因完成魔女传代的责任而死去,而有珠的父亲也在养育有珠数年后离世,洋馆就成了有珠对于父母的全部寄托。

久远寺家是真正意义上的豪门望族,家族产业遍布日本,远超槻司家和苍崎家,但有珠除了继承洋馆之外并无其他财产,而且生活拮据,三人一个月的伙食费只有三万日元,所以要向草十郎收房租。真正原因是制作魔术道具极其费钱,一个Diddle Diddle(猫铃)就要耗费相当于草十郎两个月的打工工资。

与青子

与青子之间难言友情,而是为了魔术师所共同维护的魔术世界的利益,但是青子也是自己唯一可照应之人。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成分

与青子的姐姐橙子相识更早,不想插手这对姐妹的恩怨,但由于守护三咲町灵脉的立场,仍然选择了与作为入侵者的橙子开战。

魔法使之夜的最终决战中,未来版青子使用了由于有珠在未来的教导而学会的诅咒踏入三咲町即变成马达拉斯加彩蛙,使得橙子十年内无法再回到出生地三咲市。

与草十郎

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高中男生,青子的同校同学,实际上是在两个魔女胁迫下入住,除了充当管家、厨师、园丁等角色,还要交房租和伙食费,收取的房租和青子六四分。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成分

因为草十郎无意间目击到青子和人偶的战斗而执意要按照魔术师惯例将他处理掉,在青子开始处理行动之后仍然暗中跟随至废弃游乐园督战,后来青子果然袒护草十郎,于是又召唤出三大童话怪物之一的Flat Snark(月之油)试图与青子一决高低,但是青子在草十郎的帮助下找到月之油的真身将其彻底摧毁,自认落败之后勉强同意草十郎入住久远寺邸接受监视,在同居过程中逐渐认可了草十郎,后来和橙子在社木公园决斗中落败重伤,被草十郎救回一命。

草十郎告诉了她关于自己脖子上的绷带下的秘密,这是连青子都不知道的、属于两个人的秘密。

一些观点认为草十郎和有珠是Fate系列中人民教师C妈的原型

名字

有珠和莉黛尔的名字可能来源于《爱丽丝漫游奇境》中爱丽丝的原型爱丽丝·李道尔。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