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逆转裁判3

GS1 Logo.png

《逆转裁判3》(日语:逆转裁判3)是由CAPCOM公司于2004年1月23日在Game Boy Advance平台上发布的法庭辩论AVG游戏《逆转裁判系列》的第3作,本作亦是成步堂龙一篇三部曲的完结篇,终结了主线剧情绫里家族的权利争夺。该作曾移植到PC、DS、Wii平台。

逆转裁判3
465443.jpg
原名 逆転裁判3
常用译名 逆转裁决3
类型 文字冒险游戏
平台 Game Boy Advance
Microsoft Windows
Nintendo DS
Wii
Android
Wii U (VC)
分级
CERO:CERO-B.svg - 12岁以上
开发 CAPCOM
发行 CAPCOM
总监 巧舟
制作人 稻叶敦志
程序 工藤宽之
美工 岩元辰郎
音乐 岩垂德行
模式 单人游戏
系列 逆转系列
发行时间 2004年01月23日(GBA)
2006年03月31日(PC)
2007年08月23日(DS)
2010年02月23日(Wii)

这一代的故事主轴为「家族历代的恩怨」

目录

剧情简介

一、回忆的逆转(思い出の逆転

本作以回忆篇开场,2013年,绫里千寻在度过了时隔一年的内疚之后,第二次站上法庭。原因只有一个,本案与那个女子--美柳千奈美有着极为深刻的联系。带着能够再次询问美柳千奈美的喜悦与找到她犯罪证据的决心,为了此生第二个委托人--大学生成步堂龙一的辩护,开始了……

二、失窃的逆转(盗まれた逆転

「仓院之里秘宝展」中的展品「仓院之罐」被怪盗☆假面人盗窃,随之而来的是遭到逮捕的怪盗,天杉优作的软弱的形象让成步堂等人十分疑惑,还请来了成步堂作辩护。成步堂认为事有蹊跷,答应成为辩护律师展开调查。随著调查的展开,自认是怪盗假面的宿敌名侦探星威岳衰牙的嫌疑最大。这次成步堂在法庭上的对手是神秘的检察官戈德。

三、逆转的食谱(逆転のレシピ

新的一年,糸锯警官造访,和成步堂说起他上过月败诉的事情。成步堂始发现自己被人冒充,为了挽回名声,成步堂介入了案件中,展开了调查。

四、最初的逆转(始まりの逆転

成步堂调查过去的案件,一个六年前的案件,新人律师绫里千寻接手的第一个辩护,委托人是一个名为尾并田美散的死刑犯,在逃狱过程中,杀害了过去逮捕他的女警。御剑怜侍在这次辩护中也是首次出庭,事件中绫里千寻成功扭转了局面,尾并田却在证人席上服毒自杀。

五、华丽的逆转(華麗なる逆転

绫里真宵和堂妹绫里春美打算一起去叶樱院做灵力修行,邀请成步堂前去。成步堂最初没有兴趣,在发现叶樱院的报道中有和前女友千奈美容貌一样的女生后,同意前去。与此同时,在叶樱院中,一场针对绫里真宵的阴谋正在酝酿。

主要角色

成步堂龙一
  故事中的主人公,颇具名气的律师,甚至有人冒认。

年轻时为勇盟大学的艺术系学生,毕业后成为律师,去了绫里法律事务所实习。是个长情的人,对前女友千奈美的事情耿耿于怀。

拥有真宵赠与的勾玉,利用勾玉的神秘力量,能看到人类的「精神枷锁」,得知对方是否撒谎。成步堂通常以勾玉来判断委托人是否是无罪。

CV:巧舟
绫里千寻
  成步堂的上师和师傅,本篇主要讲述了千寻在新人时期的辩护案件。

第一个辩护案件,由于委托人在法庭中服毒自杀,对她造成很大冲击。

接手的第二个辩护案件,是和第一个案件中的关键人物美柳千奈美有关,千寻在这个案件中也认识了作为委托人的成步堂。

CV:河原深雪
绫里真宵
  千寻的妹妹,灵媒师,成步堂法律事务所副所长,经常和成步堂一起调查案件,视事务所的工作为修行的一部分。

由于绫里家族的内斗,卷入了一场阴谋之中,在姊姊的指导下化险为夷。

CV:无
戈德
  新晋的检察官,不过手段十分高明,一点都不像是新人。

和成步堂有私人恩怨,将之视为对手。

喜欢喝咖啡,在法庭上经常使用咖啡的譬喻,引起警局和检察院喝咖啡的风潮。

CV:神谷英树

系统

本作没有加入新的搜查与庭审系统,前作的“勾玉”系统仍然得到沿用。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