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夏洛克·福尔摩斯(逆转系列)

GS1 Logo.png
異議あり!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逆转系列相关条目!
逆转福尔摩斯.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Sherlock Holmes
别号 傻福、一日雕像先生
发色 灰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高于183厘米
年龄 34-35岁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川田绅司
萌点 侦探装傻天才万能口胡脱线不悯大智若愚戏剧化发明家格斗家怪力女装爸爸fate片场的教授你感觉如何?感觉如何了?
出身地区 英国
活动范围 贝克街
个人状态 侦探
亲属或相关人
助手:爱丽丝·华生
朋友:成步堂龙之介亚双义一真巴洛克·班吉克斯夏目漱石

夏洛克·福尔摩斯(日语: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是由CAPCOM旗下的游戏《逆转裁判》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福尔摩斯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大侦探,被认为是侦探的始祖。但是他过于锐利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有时非但不能查明真相,反而导向了真实的反面,就已经开始推理秀了。大侦探和青涩的律师的奇迹相会给伦敦的法庭带来巨大的转变。

原型是《福尔摩斯探案集》中的歇洛克·福尔摩斯。和小说中循序渐进的缜密推理不同,他展现出一种跳跃式思考却突然推断出真相的超常的推理能力。因为以名推理解决了伦敦各种志怪传奇,他被视为名物侦探。游戏中的“共同推理”环节会展现福尔摩斯进行推理的过程,玩家可以在推理发生偏离时做出纠正。其实都是福尔摩斯装的……

福尔摩斯自己和其他人都承认他是个怪人,经常在犯罪现场以案件调查的名义做出种种谜之行动,有时他的言行举止会惹怒周围的人,也会让人着急。他时常吐槽身为名侦探的自己,如吐槽自己是“万恶之源”。

总体上说他是个自信的人,除了的确优秀的推理能力之外,他经常声称自己还拥有其他领域的才能,虽然经常以失败告终,之后被人质疑能力其实很烂,但是他从来都一笑了之完全不在乎。

同时他似乎有些健忘,尽管他对自己的记忆力有自信,但是他的记忆实际上是模糊而成问题的。他甚至会重新侦破已经被他调查的水落石出的案件,过后挽尊说“我认为人的脑子像一间小阁楼,应该有选择地把一些家具装进去,所以无用的东西都要尽力忘掉。”

由于他天真烂漫,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性格,总会惹出乱七八糟的麻烦,他也被认为像个孩子一样。但同时在某些场景中他也表现出作为大侦探的觉悟,即使谜题已经解决,依然会反思自己作为侦探涉入案中是否正确,也可以看到他直面困难追逐真相的样子。

福尔摩斯身高超过了183厘米,臂膀宽阔,体格瘦削而有肌肉。他通常情况下目光锐利,有着细长的鹰钩鼻子和方正而突出的下巴。他的两手虽然斑斑点点沾满了墨水和化学药品的斑痕,但是动作却异乎寻常地熟练、仔细。他外出时的服装是当时英国流行的猎鹿帽和因弗内斯大衣,同时他的身上携带着各种当时先进的器具,大衣上带有多功能工具包,帽子上的护目镜可以拍摄照片、透视、当投影仪以及一系列功能,腰包内装满了各种试剂,可以被特制手枪装填并喷洒。在第二部的DLC中他还穿了日式的和服,并佩戴面具。
似乎脚底的鞋子防滑系数为-100%,可以在地面随意滑动。
喜欢打响指,并且在初期表现得很自恋。
似乎有着靠插科打诨和装傻引导其他人推理出真相的恶趣味。
福尔摩斯是个格斗高手,他精通拳击和巴顿术,枪法准,跑步速度很快,身具怪力。
独立于对真理的追求,福尔摩斯还会发明机械和特效试剂,以用于研究和探案中,虽然其中一部分不能确定是否真的有用。
福尔摩斯喜欢拉小提琴以排解自己的心情。他曾用五十五先令从托特纳姆宫廷路的当铺中一个犹太掮客手里买到了一把至少值五百个畿尼的积灰的斯特拉迪瓦里的小提琴,虽然他作为业余爱好者提琴拉的很好,但当他独自一人的时候,他会随手刺耳的独奏,难得拉出什么像样的乐曲。
福尔摩斯擅长发现人的弱点,这对于一个侦探来说是必需的,在很多情况下这有助于抓住人的把柄而推动事态,但要求对方做危险的事或者逼问对方的话可能反而使自己面临被起诉的可能。
福尔摩斯有时为了案件会试图女装,虽然考虑到他的外貌和身材这一点并不容易。

作为欧美地区家喻户晓的大侦探,他的推理总是能寻找出事情的真相虽然在过程中经常会出错,但其实都是为了引导成步堂装出来的

经历

在第一部第二章之前(DLC内容)与亚双义一真相遇,在此之前借10分钟停电时机偷吃了2根排骨(最后一根也就是第一根是成步堂吃的)
在第一部第二章的船上与成步堂龙之介相遇,并与其共同推理解决了船上的杀人案亚双义:我还没死呢

在成步堂二人来到英国后邀请成步堂和寿沙都在他的公寓居住。
DLC中曾因为晚饭时喜欢的海苔卷被成步堂吃掉而寄去5颗橘子种子作为警告。
DLC中曾利用火灾试图骗出爱丽丝“小金库”的位置,结果反而被套出成步堂的不倒翁、寿沙都的法庭记录和自己私藏在拿破仑石膏像里的4便士。
DLC中喜欢整蛊成步堂,曾在二手店里骗成步堂把折叠帽子说成锅垫。
在DLC中借助爱丽丝·华生的协助下出老千赢得成步堂龙之介全部身家——1先令。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