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GS1 Logo.png
異議あり!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逆转系列相关条目!
萌娘百科逆转系列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编辑意向的各路律师与艺人加入萌百万能事务所:644799426
Yujianxin.png
《逆转检事》中的立绘
基本资料
本名 御剣 信(Mitsurugi Shin)
Gregory Edgeworth(美版)
别号 信爹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6cm
年龄 34-35岁
声优 绵贯龙之介
萌点 大叔律师大背头风衣父亲眼镜
所属团体 御剑律师事务所
个人状态 已故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御剑怜侍
助手&弟子:信乐盾之
对手:狩魔豪
委托人:天海一诚

御剑信Capcom旗下的游戏《逆转裁判》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逆转裁判1》中作为被害者出场,同时也在《逆转检事2》中作为可操控角色出场。

目录

简介

作为律师很著名,且有能力。(从“天下一”会找他辩护与能跟狩魔豪交锋不相上下中可以看出。)

正直,不替真正的杀人犯辩护。

与人见面时会摘下帽子,低头欠身行礼致意。信乐盾之也学会了这种礼节。

与人交流时习惯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认为律师遇到危机时应该以微笑面对。平时表情较为严肃,惊讶或指证失误时反而会露出微笑。(在设计角色时便是以“无论是在怎样的困境下,律师都要展露微笑”的主题来进行的。)

儿子御剑怜侍对自己非常仰慕,到了想要成为和自己一样的律师的地步。

跟儿子御剑怜侍有着相似的发型。后脑勺的小揪揪儿子奔三后也戴上了同自己一样的黑框眼镜

曾经答应过还是助手时的信乐盾之,等他成为独当一面的律师之后就将自己的黄色大衣送给他。最后也给了帽子。

个人BGM

主题曲:御剣信 ~弁護士の心得(御剑信~律师的心得)

经历

剧透注意

2000年12月24日,IS-7事件发生,接下了天海一诚的委托。与助手信乐盾之,刑警马堂一彻共同调查案件,与狩魔豪展开交锋。但最后由于尸体失踪等多方面因素,并未调查到真凶是谁。信预料到检方会对天海进行逼供,请求马堂刑警录下证据。

2001年12月28日,IS-7事件终审。天海一诚主动被迫认罪,被判为“共犯”。但通过马堂一彻准备的狩魔豪对被告刑讯逼供的证据,狩魔豪吃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处分。

同一日DL-6事件发生。在电梯内中弹身亡。

之后,御剑信的灵被绫里舞子所召唤,表明杀死自己的是灰根高太郎。(有两种说法,一是信认为自己在昏迷状态下,所以自己的儿子不可能有作案嫌疑;二是认为自己的儿子杀死了自己,但为了保护他所以说灰根是凶手。)从而导致另一个悲剧。

2019年4月,在《逆转检事2》第三话《传承的逆转》剧情中,儿子御剑怜侍与信乐盾之借IS-7相关人士重聚一堂之关键时机再次调查案件,最终成功指认风见丰为当年的凶手。风见宣称自己的罪行已超出追究时效,但御剑怜侍反驳道,案件审理耗费的一年时间也不应算入追究时间(换言之,这一年时间可以称作信留下的遗产)。最终,风见被捕,仍将受到法律制裁。事件解决后,信乐说已经完成了当年信先生的遗志。

其他

  • 他可能喜欢蓝莓。在一同调查六边形底座时,马堂刑警希望上面放着草莓,信乐更喜欢香蕉,信则希望上面放的是蓝莓。

名称来源

美版译名Gregory可能来源于演员格里高利·派克,他在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中也扮演了一名正直的律师,且那名律师也戴着黑框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