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绫里贵美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GS1 Logo.png
異議あり!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逆转系列相关条目!
萌娘百科逆转系列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编辑意向的各路律师与艺人加入萌百万能事务所:644799426
Morgan portrait2.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绫里贵美子(英译:Morgan Fey)
别号 绫里纪美子
发色 黑发
瞳色 灰瞳
年龄 1969年生(或更早)
声优 津川祝子(TV动画)
萌点 巫女年长和服
所属团体 仓院流灵媒道
个人状态 存活,监禁
亲属或相关人
女儿:绫里春美美柳千奈美叶樱院彩芽
妹妹:绫里舞子(虽然不想说,但实际关系如此)

绫里贵美鬼魅子是CAPCOM所推出的系列《逆转裁判》中登场的一位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首次出现于逆转裁判2第二章《再会,然后逆转》。出现于仓院流谋杀事件中(本人也在案发现场)。

仓院流灵媒道分家,绫里春美的母亲,绫里真宵则称呼她为“阿姨”。由于原来的当家失踪,负责照顾来仓院的修行者。

最明显的特征莫过于盘起的一大团比头还大的头发(北京鸟巢),喜欢喝茶。

恪守规矩,用敬语称呼真宵,而且如果别人(主要是成步堂)不用敬语称呼真宵,会露出愤怒翻白眼或非常不满的表情。差点把在仓院大喊大叫的大泽木夏实赶出去。

溺爱自己的女儿春美,注重对她的管教。

擅长制作“尝了舌头都会坏掉”的超苦抹茶,搭配上大得吓人的超大草莓甜点。

相关剧情

剧透警告!请小心阅读!!

背景

早期,绫里贵美子嫁给了一名有钱的珠宝商,育有两个女儿一个天使一个恶魔。身为仓院流主要血脉之长女的她本应要接管整个仓院流派,但是由于其妹妹绫里舞子的灵力比贵美子要强大得多,进而代替了她成为接管整个仓院流的掌门人。仓院流的村民们也因此不再对她抱有期待并开始看不起贵美子。

更糟糕的是,原先的丈夫因为看见贵美子失去了重要的地位而狠心地带着女儿们离开了仓院流村庄。失去地位和心爱的人的贵美子也下定决心要复仇,成为一名外在看来很温和,慈祥,其实心里充满着怨恨和苦毒的女人。女人心,海底深。外面亲,里面狠。

之后,贵美子再婚,生了灵力异常强大的绫里春美,并将夺取掌门之位的希望寄托在春美身上。

DL-6事件之后,由于绫里舞子的失败而导致仓院流的名声大受打击,舞子也从此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人间。舞子的长女,千寻决心要找回失踪的母亲而离开了村子,成了律师,只剩下当时还年幼的真宵,交托给贵美子照顾。在掌门人不在的期间,负责训练,修行众子弟的责任都由贵美子承担。

第一次计划谋杀

(逆转裁判2第二章剧情)

苦苦等待的贵美子终于有了第一次下手的机会。

当刚好接到雾崎哲郎医生设法召唤护士叶中未实的灵魂的消息,贵美子心里便有了主意。她和叶中和香(真身是叶中未实)一起窜通好,让叶中事先躲在置放衣服的大箱子里,再放到召唤灵魂专用的内室里等待行动。当绫里真宵开始进行召唤术之时,叶中从屏风(本次决定性重要证据)后的箱子里出来,麻醉了正在进行召唤的真宵,之后用刀狠狠刺了无辜的雾崎哲郎。叶中正在把真宵装进箱子里时,没想到雾崎哲郎利用剩下最后一口气掏出手枪并且朝她开了一枪(所幸没打中真宵),射穿了她的袖子,箱子与屏风(是重要证据,记住它)。怒气冲天的叶中捡起地上的手枪,零距离往受害者的头开了一枪,结束了他的性命以及他的眼镜。在众人冲进内室乱做一团时,贵美子凭借“为真宵施除灵术”的借口让众人离开了内室,处理了作案现场。

之后贵美子联络警方,在法庭上成为证人之一,打着“要包庇真宵的杀人罪”的名义说出对她不利的证言。当然,成步堂龙一凭借主角威能识破了贵美子和叶中的谎言,正确地指出凶手是叶中和香(本体是叶中未实)和绫里贵美子。之后两人被判有罪。

在狱中,贵美子从未放弃过,时时刻刻再想着复仇的机会。

第二次计划谋杀

(逆转裁判3第5章剧情)

一年后,贵美子被遣送至另外一所监狱里。在那里遇见了已经被判死刑的美柳千奈美,贵美子与痛恨绫里千寻的美柳千奈美达成了共识并制定出一个只有灵媒才能完成的计划。她们计划杀死即将成为下一任仓院流掌门人的绫里真宵,同时以此向真宵的姐姐千寻复仇。为此贵美子硬是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小小的春美身上。在春美去监狱探视母亲的时候,贵美子就在春美不知情的情况下告诉春美去寻找藏在仓院流村家里的指示,但正好给戈德听到了贵美子称这个指示为她“最后的愿望”。

指示告诉春美要把真宵带到叶樱院,召唤已经死去的美柳千奈美的灵魂来完成杀死真宵的任务。但是由于春美当时不识字,戈德(出于对绫里千寻的爱)等各路人士的介入等各种原因,这个骇人的计划没有实现。

到最后,美柳千奈美的真实意图被大白于法庭之上,永远背负着杀人犯的恶名成为被世人唾弃的恶灵,贵美子的阴谋也被识破,真宵最终平安回来。

自此之后续作的游戏中再无关于绫里贵美子的直接描写。但依据日本刑法61条教唆罪与杀人罪相关的法条判断,如果不判死刑估计就是要在监狱关到死了。

个性

  • 外表看起来温柔,和善(也许是原本的真性格),成步堂龙一对她的印象是“外表慈祥,和平,但是有种恶魔的双角渐渐向自己袭来的感觉。”--参考逆转裁判2
  • 实际上个性狠毒,冷酷,不择手段千方百计也要达到自己的目的。
  • 心思缜密,做出过没有明显漏洞的证言。
  • 非常保护春美。几次因为春美在成步堂的引导诱拐下离开村子而对成步堂表示十分不满。
    • 但是到头来,她也只是看中春美的能力使自己能够成为正统仓院流的主要血脉而已。

名称来源

[1]

  • “绫里”(Ayasato)中的“Sato”可以引申出“村庄”或“故乡”的意思,而“Aya”则可能出自于“Ayashii”,意即“不明朗”或“妖异”。这似乎也是在暗示仓院之里的复杂历史和现状。
  • 贵美子(Kimiko,キミ子)则来自早期日本的邪马台国(Yamatai)的女王“卑弥呼”(Himiko或者是Pimiko),也和灵媒之类的巫术有关系。[2]
  • 英译版的姓名“Morgan Fey”则来自“Morgan Le Fey”,即亚瑟王传说中的巫女摩根勒菲。摩根勒菲想让自己的儿子篡夺王位,和贵美子想要自己的女儿抢夺流派掌门人的位置一样。
    • “Fey”的含义也有“魔法的,仙子一般,超自然的”等等,是英译版的绫里家的姓氏。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