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叶樱院绫美

GS1 Logo.png

叶樱院绫美立绘.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叶樱院 あやめ(通译叶樱院绫美)
别号 叶樱院彩芽、美柳绫美、绫里绫美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26岁
生日 1993年4月
声优 佐藤利奈(TV动画)
萌点 贫乳巫女女神系
出身地区 仓院之里
所属团体 叶樱院
个人状态 3代结束后入狱服刑,之后未知
亲属或相关人
绫里春美(姐妹)、美柳千奈美(姐妹)、绫里贵美子(母女)、成步堂龙一(真.前任男友)、绫里真宵(情敌)

叶樱院绫美(官方简中译作叶樱院彩芽)是Capcom所创作的游戏逆转裁判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登场于《逆转裁判3》。

简介

出生于仓院之里,有一个双胞胎姐姐美柳千奈美,两人相貌几乎相同。还有一个亲生妹妹绫里春美但绫美和姐姐因为母亲绫里纪美子灵力不如妹妹绫里舞子而丢掉宗家继承人位置,被父亲带走离开了仓院之里。叶樱院绫美则送至叶樱院,姐姐美柳千奈美被珠宝商美柳氏接着抚养。

绫美与千奈美虽有着相同的外表,但两人的个性有天渊之别。千奈美心如蛇蝎,而绫美纯洁善良。

由于从小于叶樱院中长大,有些不知世事。

性格十分的软弱,并因为15岁时的一起事件对姐姐有愧疚之心。当姐姐千奈美要求帮忙时,明明知道是错的,但却总是逆来顺受。

《逆转裁判123成步堂精选集》中的官方中文译名为“叶樱院 彩芽”(绫美读作あやみ,彩芽才是读作あやめ)

绫美为主角成步堂龙一唯一有明确表示过去曾拥有恋人关系的人。真宵御剑表示不服。
绫美在成步堂还在大学时期时作为美柳千奈美的替身与成步堂龙一真正交往,但在交往过程中始终未公布自己是叶樱院绫美的事实。以至于成步堂在解决案件得知真相时一直以为自己交往的女友是美柳千奈美,并对美柳千奈美的背叛和下毒行为始终无法释怀。但是绫美在于成步堂的交往过程中是带着真心与他相爱的。

  • 在2019年2月11日案件解决之后,绫美因为是协助犯人隐匿证据的共犯被定罪(日本刑法第104条规定隐匿证据处2年以下徒刑,成步堂只是帮她做了谋杀罪的无罪辩护),从游戏结尾彩蛋处得知绫美服刑期间成步堂还是带着绫里真宵和绫里春美探望过绫美,(成步堂应该还和绫美保持着一定联系,从人情与现实情况推断成步堂不可能只探望过一次,并且在2个月后的4月19日成步堂还被人陷害失去了律师资格并收养了养女美贯,只是游戏自此之后再无描写与绫美相关的剧情。)
  • 从动画版第二季23话里可以得知2013年4月11日成步堂作为被告上庭时穿的针织衫是绫美给他织的

*从逆转123生父巧舟负责的大逆转裁判2结局看,巧舟还是给成步堂和绫美的感情做了一个交代,女主角的母亲名字就叫あやめ,汉化组翻译为菖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