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糸锯圭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GS1 Logo.png
異議あり!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逆转系列相关条目!
萌娘百科逆转系列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编辑意向的各路律师与艺人加入萌百万能事务所:644799426
Thumb-35148.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糸鋸 圭介(Itonokogiri Keisuke)
Dick Gumshoe(美版)
别号 锯子、锯锯、龟锯、刑警、糸锯、
大块头、胡渣(的称呼)、阿锯(美云的称呼)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2cm
年龄 26(逆转检事1-4)-32(逆转检事2-5)
声优 岩崎征实(TV动画)
萌点 "~的说",警察自带BGM忠犬风衣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警察局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成步堂龙一一条美云
上司:御剑怜侍
暗恋对象:须须木真子
前辈:马堂一彻
搜查的说!搜查的说!
——充满干劲的糸锯刑警

目录

人物简介

糸锯圭介(美版Dick Gumshoe)是《逆转裁判》1-3代、《逆转检事》1-2代中出场的刑警。在逆转裁判4的最后一章中出现过一次。在逆转裁判5和6中仅在台词中出现过。负责案件初期的搜查工作与庭审的初步作证。通称糸锯刑警。

在《逆转裁判》和《逆转检事》中均有登场,每次出场都能为主角提供强力的助攻。自己对于向律师泄露情报可是很拿手的说!

性格粗心大条,经常会犯糊涂,也因此经常被狩魔流的检察官扣工资,最穷的时候连面都吃不起。这个月的工资评定又有好戏看了。

曾在《复苏的逆转》以及《逆转裁判2》中遭受过被迫辞职的风险,但却因一句“他辞职了会比不辞职过的还要惨”而保住了工作。

情绪容易高涨,激动时说话声音会跟着变大,说话时在句尾会带有“~的说”的口癖(日文版为“~ッス”,英文版则为句尾添加语气词 “~pal”),以上两点口癖都传染给了曾经作为下属的须须木真子

有在很努力的维持自己的人际关系,在游戏中可以看出似乎很多人都会为了还他的人情而请他吃饭。在同事间,糸锯偶尔会被称作“斗牛犬”。

因为御剑曾证明了他的清白,十分信任御剑怜侍,在《逆转,然后再见》《复苏的逆转》等话中都表现出了对御剑的高度信任。即便是在警局的所有人都怀疑御剑是凶手,质疑御剑举伪证的时候都一直坚信着御剑的清白。

是个手工帝,精通机械和电子知识,但似乎对电脑一窍不通[1]

角色专属BGM

主题曲:糸鋸圭介 ~イトノコ刑事ッス(糸锯圭介~自己是糸锯警官的说)

那个...自己其实不是锯子的说...

相关剧情

(待补充)

手工作品

尽管糸锯在办案的时候经常体现出大条、迟钝的特点,但在机械和电子领域具有惊人的知识量(说真的锯子不考虑下转行么),并且具有极强的手工能力(是个不折不扣的手工帝),曾亲手制作了在《复苏的逆转》中成为决定性证据万恶之源的逮捕君。他的手工作品甚至在案件中也充当着不可忽视的角色。

其手工作品包括:

舞动的逮捕君

重要证物。一个会舞动的看板,在复苏的逆转中出现,外形参考了刑事科科长为警局设计的吉祥物逮捕君而制作。根据糸锯的说法,这块没有安装开关的看板只要电池的电量足够就会一直舞动不停。

通常情况下这块看板会周期性的舞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证物保管库案发期间其姿态突然鬼畜并完美地挡住了当事人的脸。

这块看板在结局的制作人名单里终于没电了。

电磁信号探测器

一个手工制的电磁信号探测器,首次[2]出现于《复苏的逆转》中的警察署证物保管室,被糸锯评价为“可能在以后用得上”。之后出现于逆转裁判2-4,替代了原本计划使用但是没借到的来自于警察局的信号探测器,用于探测电磁波信号。

自称是小学手工课的作品(这什么神奇的小学手工课……),由于不能设定频段和波长,因此对所有信号源都有灵敏的反应。也因此帮助成步堂龙一找到了王都楼一案中的针孔摄像机。

七道具

在一些案件中,糸锯在玩家调查期间会向玩家介绍他拥有作为秘密武器的“七道具”,这时,糸锯会邀请玩家借用“七道具”来完成调查。

虽然说是“七道具”,但实际上已知的只有3个(逆转检事2中额外又介绍了一个)。糸锯自称是“就介绍这么多,不能一次性都拿出来用”。

玩家每次只能从糸锯手中借用其中一个道具,之后只能找糸锯更换持有的道具。

金属探测器

一个黑色的长柄状仪器,对金属物体会产生信号反应,且距离越近反应越强烈。根据糸锯的描述,金属探测器似乎属于警局,在逆转裁判3中,糸锯提到警局换用了精度更高的最新产品性能高到令你不爽的说

逆转神器之一,曾找到了矢张的储气罐(1-4)、狩魔豪肩膀的子弹(1-4)、绘里守的杖中刀(3-5)、鳄鱼嘴里的凿子等。

导弹

一只来自警局的警犬,被训练用于气味侦查。然而,实际上导弹更容易被食物的味道吸引,闻到食物味道时会无视所有人的指令找出食物并直接吃掉曾吃掉了矢张的大将军馒头,还差点被成步堂抓走当作鱼饵用。(1-4)

这只警犬后来也作为梗出现在幽灵诡计中。

钓鱼竿

糸锯的个人物品,七道具中最然并卵的那个,截止到目前也没有派上用场。

分析宝

于逆转检事2中出现,是一个视频分析仪,具有放大、暂停、跳帧等功能,分析宝允许玩家使用视频内容进行指正。

分析宝的神奇之处在于,当对视频片段进行放大时,屏幕中会显示出原本看不到的更多细节。AI补像素??

轶事

  • 糸锯疑似在16岁时犯过事。[3]
  • 在《逆转检事2》的结局中,御剑在整个系列作品中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表明会给糸锯涨工资。
  • 在官方漫画中,糸锯还负责在庭审时为御剑准备好检方胜诉的庆祝,剪彩纸屑、准备白鸽和焰火。花的是御剑的钱。

名称来源

  • 日语姓氏“糸锯”意为“线锯”“圆锯”。名“圭介”来源于歌手桑田佳祐,与他的名字同音。
  • 美版译名的Dick和Gumshoe都是“警探”的俗称。Gumshoe可以拆解为gum(口香糖)和shoe(鞋子),可能也暗示他是一名不好摆脱的角色。御剑怜侍点了个赞。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逆转裁判3-3中不知道什么是电脑病毒
  2. 根据逆转系列的时间计算。按游戏发行时间计算则为《逆转裁判2》。
  3. 《复苏的逆转》中向其出示市之谷响华拍摄的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