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绫里舞子

GS1 Logo.png

绫里舞子.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绫里舞子
别号 天流斋エリス(Elise Deauxnim)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1972年生
声优 仲村 かおり(Nakamura Kaori,电视动画)、余 贵美子(剧场版)贵美子既视感超强
萌点 巫女,手杖
所属团体 仓院流灵媒道
个人状态 死亡,前仓院流灵媒道掌门人
亲属或相关人
绫里真宵(女儿)、绫里贵美子(姐姐)

绫里舞子CAPCOM所发行游戏《逆转裁判系列》游戏人物之一,以回忆形式出现于《逆转裁判1》,真人形式出现于《逆转裁判3》。

目录

简介

绫里舞子本身是一位灵力强大的灵媒师,仓院流派掌门人,DL-6事件重要人物以及证人之一。

剧透成分跨越至少3个系列!!未通关者勿入!
  • 成为仓院流派掌门人

绫里舞子拥有强大的灵力,其灵力远远超乎姐姐(绫里贵美子)之上。1999年,舞子是仓院流灵媒道的大师。本应该有绫里贵美子继承大师的位置,但是舞子的灵力实在强大,因此代替了贵美子,登上了大师以及掌门人的重要地位。她和丈夫(姓名不明)生了两个孩子,千寻与真宵。但是舞子的丈夫在真宵还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有点类似死神中七绪的家庭~

  • 绫里舞子与DL-6事件

绫里舞子是早期DL-6事件当中一位关键人物。在DL-6事件中,绫里舞子为警方召唤出死者御剑信(御剑怜侍父亲),但是御剑信本人是在昏迷状态下被杀害,因此认定当时也被困在电梯里的灰根 高太郎为凶手,但是审判结果为无罪。从这起事件中,各方人士,媒体大肆关注并且给予“灵媒”这回事持有非常怀疑而负面的影响。从此,绫里舞子留下年幼的千寻与真宵,消失在人间。很多人猜测是因为绫里舞子没脸见人感到羞愧而躲藏起来。绫里千寻也为此离开村庄(当然还有别的因素),成为律师,尝试找寻母亲的事迹以及踪影。年幼的真宵尚未明白事情的经过,但是对于舞子的思念却是每日加增。

  • 从大师到消

DL-6事件之后,大中小企业从律师星影 宇宙之介知道了警方秘密使用灵媒来进行调查这件事情,并把这一情报卖给了新闻社。这件事情大大羞辱了仓院流派以及警方。御剑怜侍也因此非常讨厌灵媒以及不科学的事情,使他开始认为所有犯人都有罪,并向狩魔豪拜师学艺,成为一名检察官。
在舞子消失的这段期间,她隐姓埋名成为“天流斋エリス”,开始为儿童书籍画插画,绫里春美是她的忠实粉丝。不只是春美,许多小孩都爱她画得插画。她也收了一名画画的弟子“天流斋 真志守”。(本名矢张政志)butz失踪的10多年来,警方最终找到了她的踪影并认出了“天流斋エリス”就是绫里舞子本人。绫里贵美子也随后发生种种不愉快的事情,两个女儿被父亲带走,其中叶樱院绫美被自小就被留在山上的叶樱院里,受到良好的照顾。另外一个就入了地狱

  • 叶樱院杀人事件:绫里舞子的死

很遗憾的,绫里舞子就是受害者本人。受害以前,舞子曾经见过检察官戈德,戈德告诉并警告舞子有关贵美子利用春美的能力以取代真宵仓院流派掌门人位置的阴谋。根据计划:成步堂龙一,绫里真宵以及绫里春美将会前往叶樱院进行修行训练;如果春美依照贵美子的指示进行,那么春美就会召唤因为死刑而死去的美柳千奈美,杀死绫里真宵。戈德马上联络了住在叶樱院的叶樱院绫美,与绫里舞子组成三人一队的计划以拯救真宵。舞子无论如何都要尽全力保护真宵,所以与戈德一同前往叶樱院,同时携带着伪装成手杖的长剑,以备万一。
到了叶樱院后,舞子马上就对毗忌尼(叶樱院管理者)表露真实身份。在这期间,弟子天流斋 真志守一直跟随着她。舞子在拯救真宵的计划当中扮演的角色是引开绫里春美的注意力,绝对不能让春美召唤美柳千奈美。舞子于是邀请了忠实粉丝春美一同到房里阅读,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绫里春美竟然没有出现在他的房间里。慌张之下,舞子只好亲自召唤美柳千奈美。(一个灵魂只能同时间一人召唤)召唤出美柳千奈美后,入贵美子计划般,无久井里子打算去杀死绫里真宵。

这时,在内院里,戈德出现了。戈德使用舞子伪装成长剑的手掌,从改变了外形(仓院流灵媒召唤灵魂时身体与样貌会随着被召唤的人而改变)但是实际上是绫里舞子本人的背后狠狠刺了进去。绫里舞子就这样被利剑刺死了。

  • 叶樱院杀人事件:之后的事

戈德将舞子(美柳千奈美形态)刺死后,他清理了感案现场,把所有染血的雪都清理干净,同时间也把吓昏过去的真宵搬入内堂里去。戈德原本想把尸体运回叶樱院,但是无奈刚好闪电击中了吊桥而着火没法过去。情急之下,戈德联络了还在叶樱院里的绫美到桥边接应。使用吊桥断裂的绳子,戈德把尸体如摆钟般甩过对岸。绫美的工作是完美地制造不在场证明,于是把尸体用雪机车搬回叶樱院,用绫子供子塑像手中的“七支刀”(Shichishito)再往尸体插下去,形成案发现场和凶器是在叶樱院利用“七支刀”的证明。但是这行为给负责人毗忌尼看到了,于是毗忌尼出庭作证,绫美也被一度怀疑是真凶。

  • 叶樱院杀人事件:审问

由于成步堂龙一看见吊桥被烧而奋不顾身龙一 GJ地跑过吊桥,不幸从高空掉入河里绫美斗篷护身,发高烧而病卧在床的龙一无法出席审问帮助绫美辩护,这时听到消息的御剑怜侍马上从外国赶回来,暂时代替龙一的位子成为辩护律师。(感动ing)难得一见的检察官御剑怜侍和天才检察官狩魔冥打得难分难解,但聪明伶俐的御剑怜侍总是占上风,把一个个证词里的漏洞都看破。怜侍:原来找到证词里的洞感觉是那么的爽随后龙一痊愈,才继续为绫美辩护。戈德也取代了狩魔冥的位子。

  • 叶樱院杀人事件:审问后续

审问结束后,也确认了戈德就是凶手,同时也揭露出绫里贵美子与美柳千奈美背后所计划已久,不择手段,残忍以及冷血的阴谋。美柳千奈美的灵魂永远被同样是灵魂的千寻逐出,真宵也所幸无事。真宵竭力保护戈德,但是戈德见龙一也非常正确地指出所有证据,在第17杯咖啡下,戈德笑着称赞了龙一。在还未离开法院被送往监狱之前,戈德与龙一同共享了最后一杯咖啡。

个性

绫里舞子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妇女,也与绘画童书插画的个性十分相符。即便是在计划当中要把绫里春美的注意力给引开,舞子依然不做作,真心地对待春美。当年舞子离开仓院流村是因为她的失败对村子感到十分地羞愧,但在这期间舞子仍然想念着,挂念着家人。在叶樱院杀人事件中,舞子更是准备好一把锋利的长剑作为决一死斗的决心,以防万一自己的女儿出了最危险的状况,是位十分爱女儿的母亲。

名字来源

  • 日文的名字“舞子”意思是“跳舞的女人”化名“天流斋エリス(Elise Deauxnim)”中的Elise也肯能是出自森 鸥外的作品《舞女》中的“Elizabeth”[1]
  • “绫里”(Ayasato)中的sato有村庄的意思,Aya则没有啥涵义
  • 英文版名字“Misty Fey”可能是指“Mystic”或者“mystery”
  • 美版的姓氏“Fey”的含义有魔法的,仙子一般,超自然的等等,另外这名字也可能来自亚瑟王传说中的巫女摩根勒菲(Morgan le Fay)[2]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