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逆转裁判2

GS1 Logo.png

《逆转裁判2》(日语:逆转裁判2)是由CAPCOM公司于2002年10月22日在Game Boy Advance平台上发布的法庭辩论AVG游戏《逆转裁判系列》的第2作。是成步堂龙一篇的第二作。该作曾移植到PC、DS、Wii平台,改编成舞台剧和音乐剧。

逆转裁判2
Gba gyakutensaiban2-1-.jpg
原名 逆転裁判2
常用译名 逆转裁决2
类型 文字冒险游戏
平台 Game Boy Advance
Microsoft Windows
Nintendo DS
Wii
Android
Wii U (VC)
分级
CERO:CERO-A.svg - 全年龄
开发 CAPCOM
发行 CAPCOM
总监 巧舟
制作人 稻叶敦志
程序 大谷规之、远藤正胜
美工 岩元辰郎
音乐 木村明美
模式 单人游戏
系列 逆转系列
发行时间 2002年10月18日(GBA)
2006年03月31日(PC)
2006年10月26日(DS)
2010年01月26日(Wii)

这一代的故事主轴为「律师的真谛」

目录

剧情概要

一、失落的逆转(失われた逆転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法庭候审室,而叫醒自己的人竟自称是自己的委托人,而自己却是鼎鼎有名的律师--成步堂龙一!!??失忆的律师在仓促之下,硬着头皮,与被告须须木真子走上了法庭。虽处在连法庭规则都已记不清楚的混沌状态之下,随着激烈的法庭辩论交锋,灌注全身的律师的血液,却逐渐开始燃烧起来……

二、再会,然后逆转(再会、そして逆転

「雾崎医院」的院长雾崎哲郎,由于十四年前的医疗事故,医院的经营情况每况日下,希望让绫里真宵以灵媒的方式还他清白。成步堂受到了邀请,作为这次灵媒的见证人,来到了真宵的故乡仓院之里。在召魂的过程中,雾崎遭到了杀害,警方逮捕了嫌疑人真宵。成步堂再次成为真宵辩护律师,这次法庭上对阵的检察官,是狩魔豪之女,带著复仇前来的天才检察官狩魔冥。随著审理的展开,成步堂发现案件的谜团越来越多,一切的线索指向了十四年前的医疗事故。

三、逆转马戏团(逆転サーカス

岁末,成步堂和真宵与其堂妹绫里春美一起看立见马戏团的公演。次日马戏团出现凶杀案,警方逮捕了嫌疑人魔术师马克思·加拉库蒂加。作为魔术师粉丝的真宵,拉著成步堂去拘留所见马克思,让成步堂成为他的辩护律师。

四、再见,逆转(さらば、逆転

成步堂和真宵收到荷星三郎的邀请,前往「英雄的英雄」颁奖典礼观礼。「大江户战士大将军·丙」在这次活动中获奖,并准备召开招待会。在等待期间,发生了凶杀案,「大江户战士大将军·丙」的主演王都楼真悟作为谋杀「忍者南迦」的主演藤见野勋的嫌疑犯被捕。接著,真宵遭到的绑架,绑匪要求成步堂帮王都楼作辩护,让其无罪释放。成步堂因此卷入了事件中,随著审理的展开,成步堂也发现了王都楼真悟真的有杀人的嫌疑,为了正义和真宵的生命,他必须做出选择。

主要角色

成步堂龙一
  故事中的主人公,律师。

经过数次的辩护,已经略有名气。

在和真宵再会时,获得真宵赠与的勾玉,利用勾玉的神秘力量,成步堂能看到人类的「精神枷锁」,得知对方是否撒谎。

CV:巧舟
狩魔冥
  狩魔豪之女,天才检察官,18岁,以十三岁之龄在美国担任检察官。五年来未尝败绩。

由于父亲狩魔豪在和成步堂的审理中落败,并且被捕。为了复仇来到日本,打算和成步堂在法庭上对决。

坚持「完美的立证」,让辩护律师心服口服。喜欢使用鞭子鞭挞他人。

CV:诹访部由加利
绫里真宵
  千寻的妹妹,灵媒师,18岁。

在前作因为修行的关系和成步堂分开一段时间,在正式进行第一次灵媒招魂时,请来了成步堂作见证。

这次灵媒出现事故,被当成嫌疑犯逮捕。再度让成步堂作辩护律师。

CV:无
御剑怜侍
  成步堂的好友,检察官

前作的经历,让他想了很多,于是对成步堂等人不辞而别。

在故事后期,再度出现,表示已经想通了作为检察官真正的工作。

在狩魔冥受伤时,代替她出庭。

CV:岩元辰郎

系统

本作法庭阶段的系统进行了一定的更改,前作作为惩罚的感叹号变为了血条,面对不同的问题,血条下降的程度是不一样的。另外,本作允许对人物进行指证。

本作在搜查阶段引入了全新的“勾玉”系统,使得玩家在搜查阶段也需要进行大量的思考,指出正确的证据与选项。如果感觉到证据尚不充足,还需要去别的地方进行调查,也可以暂时中断“心灵枷锁”的解除,待证据重组之后重新来过。但损失的血条只有在解除心灵枷锁之时才能恢复部分,还请冷静思考,避免陷入Game Over的境地。

被注入了绫里家灵力的勾玉,可以使所有者窥视人心灵的黑暗。借助证据逐步揭开证人心中的枷锁,让他把事实的真相毫无保留的吐露出来吧!

开发背后

作品原定创作五话,由于当时GBA卡带的容量限制,被迫删去一话,修改其馀剧情。在GBA版本通关后,仍能看到一些修改的痕迹。原定的第五话作为逆转裁判3的第三话登场。

第一作中负责人设的末包久美子,在第二作制作时已经退出CAPCOM,第二作的人设由岩元辰郎负责,不过久美子仍然有为该作提供人设上的帮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