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绘濑真琴

GS1 Logo.png

绘濑真琴.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绘濑真琴
别号
发色 蓝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9岁
萌点 画家咬手指心理创伤
亲属或相关人
绘濑土武六牙琉雾人

绘濑真琴CAPCOM旗下的游戏逆转裁判4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画师绘濑土武六之女,性格内向、沉默寡言;幼年曾被人诱拐而产生心理阴影,认为外面的世界“很危险”,自此常年待在家里。

拥有极强的绘画和临摹天赋,可以仿照原作(不局限于画作)制成可以以假乱真的各种赝品。在她12岁时其父发现了这个天赋,随后开始接受制假的委托,并对外向委托人宣称作画者是自己,以此庇护真琴。

不善言谈的她,经常用随身携带的画笔和画板,通过绘画表述自己的心情。陷入紧张状态时有咬手指甲的习惯。非常喜欢或真敷魔术团。

在《逆转裁判4》第四话“逆转を继ぐ者”中作为被告人兼辩护对象登场。

相关剧情

严重剧透!慎入!!

2019年4月,因被其辩护人或真敷扎克收回辩护权,而对新辩护人成步堂龙一怀恨于心的牙琉雾人找到了绘濑土武六,要求伪造被害人或真敷天斋生前留下的最后一页笔记,并看穿了土武六的把戏。牙琉雾人与真正的制假师绘濑真琴单独会面,注意到了真琴的小动作。

随后,牙琉雾人致函绘濑土武六,在信中附了一张染有剧毒的或真敷魔术团纪念邮票,并要求土武六用这张邮票回信以杀人灭口,还将一瓶下了毒的“阿里德里涅”高档指甲油赠予真琴。真琴看到纪念邮票,非常喜欢,将其拿走并裱入相框作为收藏,无意中使其父逃过一劫。

2019年4月19日,牙琉雾人设套将伪造的笔记间接交到了成步堂龙一的手上。成步堂在法庭上出示了这件物品,被事先得到消息的新人检察官牙琉响也指出问题,并传唤了预先计划好的“污点证人”绘濑土武六。成步堂龙一因涉嫌使用伪证而被吊销律师执照,而被告人或真敷扎克则在判决下达之前逃走了。

2026年10月6日,毫不知情的绘濑土武六在致函牙琉雾人时因为找不到邮票,使用了被真琴拿走的纪念邮票,导致阿托奎宁中毒身亡。绘濑真琴被作为嫌疑人羁押。

2026年10月8日至9日,王泥喜法介作为绘濑真琴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找出了土武六遇害的真相,而绘濑真琴因为紧张下意识地咬指甲,摄入了七年前牙琉雾人所赠指甲油的剧毒,陷入昏迷,生命垂危。

经由成步堂通过“梅森系统”整理出的事实真相,王泥喜揪出真凶牙琉雾人,使其伏法,也为真琴取得了无罪判决。真琴生命最后得到救治。(如果玩家在最后选择有罪,将进入“真琴有罪世界线”。该世界线真琴最后死于剧毒)

对指甲油的解释

剧透慎入

牙琉雾人在7年前赠予真琴的阿里德里涅指甲油中掺入了剧毒阿托奎宁,作为其毒杀计划的一道保险措施。牙琉雾人对真琴的情况非常了解,得知了真琴对外面世界的恐惧,及其紧张时咬指甲的习惯的牙琉,以“护身符”之名把带毒指甲油送给了真琴,告诉她“当外出时涂上它,就会受到保护不被人伤害”,并与她约定不要告诉任何人,“否则‘护身符’就会失去效力”。

在牙琉的计划中,如果真琴一如往常地生活,不与外界接触,就不会使用这瓶指甲油,也就自然不会为剧毒所害;一旦事件爆发,走出家门的真琴便会涂上指甲油作为护身符,如此一来只要有人使其紧张而咬了指甲,阿托奎宁便会进入真琴的口中,夺走她的生命,实现灭口。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