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记得关好门

大萌字.svg
Bf435ti7i045fge43fefg4eg.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记得关好门
用语出处 超时空要塞早濑未沙
相关条目 能干的妹妹 NTR

记得关好门是一句含有无限深意的话语,现常作为调侃使用,也是ACG作品里较常出现的一种喜闻乐见的情节。

简介

记得关好门是指代因为门没关好而让人看到不该看到的事情。

出现类似的情节时,便会有弹幕吐槽让你不关好门! 记得关好门哦!云云。

往往伴随着专业捉奸三十年喜闻乐见的NTR诚哥说……等吐槽一同出现。

情节则如《伪物语》里刷牙情节、《就算是哥哥有爱就没问题了对吧》里的仓库剧情等。

常用作于与年轻人新司机一起做一些不正经羞羞的事情之前老人老司机对其的告诫。

另外,在同人游戏《黑塔鬼》中,本田菊因忘记关门导致怪物‘TONYTOMMY’闯入,基尔伯特阵亡。因此出现大量‘小菊记得关门啊’的弹幕。

哥哥借我词典

在动漫作品里最早出自《超时空要塞》。

ACG应用

平安夜将至,早濑未沙心事重重地前去探望前些日子因为明美的缘故关系转冷的一条辉,却从门缝边望见辉正同林明美打得火热,之后,在当晚,未沙没有点破,而是对辉含蓄说下了:“辉,大门不时常关好,太粗心大意了。”

在动画版第十一集中,春日野悠与穹妹OOXX时,因忘记关门,被赶来探视的班长学姐撞见,之后干了个爽陷入尴尬境地。

其实在游戏中是两人探视时,事后的穹妹披着一条床单主动出来逐客,反正动画把游戏的剧情给毁了

...我是快乐的夜游神, 游荡在这个小镇。 怀着罪恶感的人, 记得关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