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坎公骑冠剑logo.jpeg
守护者骑士团邀请您一起完善坎公骑冠剑相关条目!
骑士
骑士(坎公骑冠剑).png
骑士(日服)
坎公骑士日版立绘.png
超级时装
坎公骑士超级时装.png
基本资料
本名 -[1]
别号 守护者、蠢脸、微笑蠢脸、老子、爷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蓝瞳(超级时装)
身高 165cm(男骑士)
162cm(女骑士)
体重 (男骑士)61kg
(女骑士)50kg
年龄 20岁
声优 冯骏骅(汉语女性)
谷江山(汉语男性)
高森奈津美(日语女性)
朴璐美(国际服日语女性)
小野友树(日语男性)
萌点 骑士玩家角色盔甲
出身地区 坎特伯雷王国
所属团体 守护者骑士团
职业 战士
属性
亲属或相关人
值得一生去守护:小公主
可敬的前辈:伊娃(坎公骑冠剑)
宿敌:贝丝
真·异时空同位体:原爆点骑士

异时空同位体:特利迦奥特曼[2]

骑士Kong Studios开发的手机游戏《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中的登场角色,作为玩家在游戏中的代入角色出现。

目录

简介

骑士是《坎公骑冠剑》的主角,名字和性别由玩家自己决定。
由你亲手打造。

经历

第一季

序章

坎特伯雷王国遭到侵略者的袭击,骑士作为出色新兵,与骑士团长伊娃一同前往王宫保护女王卡米拉和小公主。在前往坎特伯雷遗迹的途中,受到黑暗魔法师攻击,与小公主一起坠落到坎特伯雷森林中。

世界一

在遗迹深处,骑士拔出了冠军之剑,并走上了寻找冠军,唤醒冠军之剑之旅。
在跟小公主流落到坎特伯雷森林后遭到了哥布林的包围,但在小公主勇敢的举动下没有受到哥布林的攻击,之后相遇了罗兰茵以及疯狂熊猫雇佣兵,在救出小公主并拔出了冠军之剑,在先祖的指示下前去寻找其他的12名冠军,在之后侵略者的进攻下进入了旅馆登上了卡登的遗物浮游城,并以此为前线基地。

在坎特伯雷森林噩梦中处理了因为罗兰茵克隆体所引发的骚乱。

世界二

在泰坦王国中遇见了冠军之一玛丽安,在协助玛丽安击退侵略者进攻后玛丽安加入了队伍,在泰坦王国噩梦中陪着玛丽安跟马蒂二世再一次击退了侵略者的进攻,并且见证了马蒂二世的成长。

世界三

在魔法学院遇见了冠军之一索菲,在解决完闹鬼事件后为了拯救之前为了救骑士等人而使用牺牲魔法而石化的双胞胎姐弟拉比跟帕比陪着索菲不断时间回溯试图改变拉比跟帕比石化的命运,但导致了双胞胎姐弟经历了更加痛苦的死亡,在劝说索菲寻找别的方法后一起离开了魔法学院。

世界四

在狂暴沙漠中受到了沙漠匪徒的袭击并被带进了教导所,并遇见了冠军之一马修,之后跟马修一起救出了罗伊拉,打败了沙漠匪徒首领,结束了沙漠的骚乱,马修也加入了队伍。在狂暴沙漠噩梦中跟马修一起解决了沙漠牛虫,再一次结束了沙漠的骚乱。

世界五

在消逝之都中跟佩儿、梅儿一起拜入了仙山拳神威门,并遇见了冠军之一陶禹,在陶禹门下修炼了一段时间,但在之后得知村庄遭到了春秋派的袭击跟佩儿梅儿一起阻止春秋派,但在春秋派首领汪震的袭击下重伤,而师傅陶禹为了保护骑士等人被汪震杀死。

在埋葬师傅后被春秋派包围,紧急情况下佩儿(或是梅儿,这里根据玩家之前的选择决定)领悟了仙山拳奥义,并在随后击退了春秋派进攻并打败了汪震,随后佩儿(或是梅儿,这里根据之前选择)跟随骑士离开了消逝之都,而另一人留在仙山门训练新的弟子。

在消逝之都噩梦中参加了武林躲避球,再一次打败了复活的汪震跟春秋派并使仙山拳再一次得到振兴。

世界六

在旅馆中因为妖精的恶作剧缩小误入了地精王国,在之后打败了妖精并变回原型,并在睡梦中被罗兰茵叫醒,虽然跟罗兰茵说出了自己在地精王国的所见所闻,但被罗兰茵表示是不是睡糊涂了但最后罗兰茵的表情表明地精王国是真实存在的

世界七

在地牢王国中遇见了冠军之一克雷格,虽然之前冠军之剑对巴尔哈尔产生了反应,并解决了复活的恶魔首领大恶魔,但之后功劳全被巴哈姆特抢去,在噩梦中再一次参加了勇士挑战,并揭露了巴哈姆特抹黑克鲁格和骑士的事实,最后看着身名败裂的巴哈姆特在地牢居民的攻击下逃走。

另外在地牢王国章节可以获得解除石化的料理,完成相关任务后回到魔法学院即可解除被石化的拉比帕比姐弟

世界八

在裂痕山脉中遇见了冠军之一可可,随后跟可可以及雪山王子一起解决了雪人将军被害事件,证明了因纽特孤儿真子的无辜,但在过程中雪人王子遇害被冰封,而可可也因为在最后紧急关头中使用红冰杀死了雪人将军揭露了自己是冰雪魔女的事实(其实可可只是继承了冰雪魔女的血脉,真正的冰雪女巫另有其人)。在受到雪人以及因纽特人的攻击后可可跟随骑士一起离开了雪山,加入了队伍这里在最后可以手贱的选择“你才是凶手吧”会导致可可在愤怒中离开,正常人谁会这么点去寻找解冻被红冰冰封的雪人王子等人的办法。

在裂痕山脉噩梦中因为可可找不到独自解除红冰的办法而希望骑士一起陪她再去雪山那里寻求帮助,骑士对可可遭到了那样的对待依然去寻找解除红冰的方法而感到疑惑,但仍然选择帮助可可。随后遇见了冰雪魔女瑞皮那,见证了可可跟瑞皮那的交易。
在之后与解除红冰的雪人王子说明了可可遭到冰封的原因,随后王子为了解除可可的红冰而跟雪人引起了冲突,而骑士则在一个山洞中意外发现了冰雪魔女样本,随后王子跟骑士解释了样本的目的,而王子在夜晚中趁机解除了可可的冰封,第二天骑士则见到了王子在雪山法庭上跟雪人族的冲突,之后骑士跟王子碰面,王子向骑士表示了自己只是希望雪山再一次成为可可的家,但之后骑士跟王子遭到了复活的雪人将军跟叛乱的雪人族的围攻,在解决复活的雪人将军后骑士跟王子即将面对雪人叛军的围攻时可可出现使用红冰阻挡叛军并且带走了王子,在雪山法庭的小道后面,可可跟王子以及因纽特孤儿真子(国服因纽特孤儿的翻译是真子,国际服的翻译是马可)雪人侦探一家后离开了雪山。

世界九

这一次骑士到达了坎特伯雷王国的邻国,拉赫帝国,随后在检查站引起的一场骚乱中,骑士在逃跑中被捉住并遇见了冠军之一皇女阿伊莎,在阿伊莎的命令下骑士成为了一名检察官,帮助皇女解决矿产减少的问题,但之后在邓肯宰相所引发的危机下整个矿场的情况再次变得十分恶劣。 之后帮助皇女革命,揭露了邓肯宰相跟侵略者狼狈为奸的阴谋,随后阿伊莎跟守护者签订了盟约,但骑士因为活跃的表现引起了黑暗大法师的注意,随后在黑暗大法师的魔法下骑士被传送到了十年后的未来世界。

在拉赫帝国噩梦中,因为第一皇子为了确保在争夺皇位有优势的原因,以100万金币委托水库蟒蛇去栽赃皇女阿伊莎,而阿拉贝尔则杀害了前检查所长,随后皇女跟骑士一起展开调查,之后皇女以180万金币让水库蟒蛇站在了皇女这边,随后在一位之前受到阿拉贝尔施舍的乞丐的指控下 ,真相大白,第一皇子也随后被逮捕,在皇子被逮捕后,邓肯宰相到来。向皇女要五个坎特伯雷人(噩梦9为小插曲,故事发生在世界九主线2到主线3之间)

世界十

在未来世界骑士遇见了现在的抵抗军领袖未来公主,随后骑士帮助未来公主突破了侵略者建立的一座检查站,遇见了准备撤离的阿伊莎,但阿伊莎在见证了超级侵略者的恐怖实力后决定继续撤离,在劝说阿伊莎无果后骑士与未来公主只能回到营地,面对侵略者大军的袭击。 原以为现实会像公主所预知的未来一样,众人在侵略者大军的进攻下全灭,意外之时皇女带领拉赫帝国抵抗力量跟抵抗军残军一起对侵略者发起了反攻,在混战中骑士跟未来公主打败了黑暗大法师,侵略者也全面溃退,随后骑士等人决定发起反攻,夺回浮游城。

世界十一

骑士梦见了自己跟冠军们来到了侵略者首领“救世主”(国服翻译为天神)面前在对话后骑士用冠军之剑杀死了救世主,但随后突然冠军们突然一个个爆体而亡,整个世界陷入一片黑暗,随后骑士被公主叫醒,开始了攻城作战,之后在抵抗军众人的掩护下,骑士跟公主成功进入了浮游城内部,在途中找到了只剩下一个头的老板娘,随后三人突破了重重阻碍,来到了大厅前,(在此期间帮助熊猫三人组修复机甲,在完成支线前找到雪人王子跟马可的话会影响到结尾图)在老板娘的断后下骑士跟未来公主来到了贝丝面前,在一番苦战后打败了贝丝,随后也因为贝丝的死亡时空门在此开启。而骑士也要面临选择回到过去还是留在未来的选择

回到过去

选择回到过去的话:骑士最后跟公主以及十年后的伙伴告别回到了过去的浮游城,小公主则再被三个小孩欺负后我要吃小孩火锅!独自一人站在旅店门前,随着一声巨响,小公主看见了回来的骑士,随后小公主抱着骑士哭了起来。

回到未来

选择回到未来的话:最后传送回去的只是骑士的头盔,而小公主则抱着骑士的头盔痛苦起来,随后镜头转到了未来世界,骑士换成了未来骑士的扮装后来到了伙伴们的面前。

第二季

世界十二

浮游城受到了侵略者的大规模袭击,骑士跟小公主还有老板娘一起来到了旅馆下面的秘密指挥所,防御浮游城,再Android机器人以及玛丽安的帮助下,解决了侵略者进攻部队,但在众人以为事情结束时,侵略者母舰突然出现,仅仅一击就重创了浮游城,随后浮游城被一个神秘的传送门拉到了魔界。

而骑士沦落到魔界后,因为肚子饿的原因在翻找垃圾时以破坏公物罪被魔界警察逮捕,在守护者介绍完自己后被警察警告,原因是冒充现在的魔界当红人物,解决了拉波斯病毒泛滥的人--另一个自己,在随后,骑士被带入牢里,只不过因为负责把骑士带入监狱的机器人警察因为骑士打破了它看大人JUMP可以给我一份吗?的原因而打算直接除掉骑士,但被骑士成功反杀,而骑士在逃出牢房后因为袭警加越狱的原因被通缉。

在骑士逃出警局并且逃脱了警察的追捕后,骑士来到了一处公园,发现了小公主。但在骑士跟小公主的谈话中惊讶的发现小公主并不认识自己公主,要我喂你甜椒吗?,随后再骑士准备靠近公主时,另一个自己出现了,随后两人展开争执,而骑士打算直接召唤冠军之剑来显示自己的身份,但意外的发现冠军之剑没有在自己手上,而假骑士则轻松的召唤了冠军之剑并且击倒了骑士,随后假骑士叫出了自己的助手MK.2--图灵帮的首领,命令它解决掉骑士随后离开,而MK.2则跟骑士玩起了只有一颗子弹,50%俄罗斯转盘,而骑士向自己开枪并且幸运的没有子弹后,MK.2却以规则没有规定一定要向自己开火为由,开枪击中了骑士,随后离开并命令手下除掉骑士。

而骑士却幸运的活了下来,发现自己在一处房子里,旁边还有一个怪人观察自己,随后骑士来到了客厅,发现了这里的主人--奥迪尔,随后从她哪里得知的原委:“奥迪尔在帮别人找丢失的宠物时意外来到了哪里,发现图灵帮正准备把骑士活埋,而出于对图灵帮的不爽,奥迪尔揍了它们一顿,救下了骑士,并把骑士带到了自己的事务所O&G侦探事务所”而旁边的怪人也露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疯狂科学家吉蒙里,在给予骑士食物后,奥迪尔则告诉了骑士另一个自己的由来以及目前在魔界泛滥的病毒拉波斯:“没有人知道拉波斯病毒是怎么出现的,只知道它因为极强的致命性以及传染性还有变异出来的怪物给魔界人民带来了灾难,而人们认为一切束手无策时,假骑士突然出现,带领着MK.2还有图灵帮解决了怪物,制止了拉波斯病毒的泛滥,而他/她也因为此事成为了魔界的风云人物。”随后奥迪尔认为,调查的最好方法是从假骑士突然出现的地方,目前被封锁隔离的51区开始

而奥迪尔告诉骑士,一方面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另一方面是,如果想要找出另一个自己的真面目以及目的,就去凑齐50000魔界币给她五星好市民的开始,在骑士凑齐50000魔界币后奥迪尔开始了行动,用这些魔界币买通了封锁51区的警察后,骑士跟奥迪尔来到了51区,发现了图灵帮的踪迹,在询问封锁区的难民以及调查后,在拉波斯病毒形成的海洋--黑海,发现了神秘的闪光物,在想办法炸开后,黑海神奇的消失了,闪光物也现出了真身--神秘的水晶,在奥迪尔跟骑士准备展开进一步调查时,突然打来了电话,而电话里的声音确是MK.2,它告诉奥迪尔:“吉蒙里现在在它手中,想要吉蒙里活下去的话就去图灵帮的根据地找它吧。”随后骑士跟奥迪尔来到了图灵帮的根据地。

在来到图灵帮根据地后MK.2要求骑士个奥迪尔交出晶体,但不管骑士选哪一个,MK.2都会食言,并且打算在这里解决骑士跟奥迪尔,而骑士跟奥迪尔解决掉追兵,追上了MK.2,在它乘坐直升机逃跑前将它打落下来,而MK.2则除了自己的一颗眼球被打下来外,水晶也被骑士抢回去,随后恼羞成怒的MK.2决定在这里轻手解决掉骑士,在一番激战后MK.2不敌,随后打算乘坐直升机逃走,在即将逃走时奥迪尔给予骑士魔界的魔杖--RPG7777,随后MK.2的直升机被击落,坠毁在魔界市中心。

在众人回到事务所后,根据吉蒙里的调查,发现水晶的波长显示的主人是骑士本人,而众人则锁定了目前的魔界风云人物--另一个骑士,而来到魔界市中心,准备进入莉莉丝塔时,却发现保安表示魔王早已等候多时了,随后众人进入了莉莉丝塔。

世界十三

在主线第二季第二章“魔界内乱”中,骑士跟吉蒙里以及奥迪尔来到了莉莉丝塔,但好死不死的假骑士也在此时发动了内乱,众人被迫在莉莉丝的秘书厄里斯的带领下逃难,在躲过一个即将倒塌的大桥[3]后,众人来到了一个屋子内部避难,但随后在出现了另一个骑士的身影并公告所有受困的人要在开阔地带大声呼救之后,一个人在外面大声呼喊导致被发现,在情况危机之时,通风口出现了个未知的声音呼喊众人赶快进去。

在众人通过通风管道来到莉莉丝塔的秘密安全屋后,在这里发现了神秘的呼喊声的真身--小公主,随后在小公主的带领下,骑士们遇见了受伤的莉莉丝,在支开小公主后,莉莉丝则告诉了骑士这场灾难的源头--另一个骑士,莉莉丝认为假骑士现在在莉莉丝塔的最高层,莉莉丝的办公室哪里,并希望骑士能找到莉莉丝塔设计师并从他口中得知去最高层的办法并打败假骑士,解决魔界内乱,并希望骑士能在到达最高层前救援受困的人并将他们带到安全屋里[4]

在到达第三层后,骑士发现了被拖走的魔界安全设计师,并在随后救下了他,但骑士发现安全设计师在吐真剂以及见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后发疯,并在尽头见到了神秘的装置,随后无奈的骑士只能先回到安全屋,并从吉蒙里哪里得知了神秘装置的真面目--拉波斯病毒炸弹,随后安全屋被内乱者发现并遭到攻击,众人被迫殊死一搏,在不断的援军的进攻下,骑士等人守卫的阵地不断缩小,最后所有人被逼到最后的据点,随后从安全设计师哪里得知了前去最高层的办法,小公主决定跟随骑士一起前去最高层,其他人则替骑士争取时间。

随后骑士跟小公主一起来到了最高层,在小公主破解安全设施时,骑士意外碰见了另一个自己,随后两人开始谈话,假骑士希望骑士能立刻离开不要妨碍自己,而骑士则对另一个自己以及之前的世界赶到好奇,但不管怎样,两人的谈话都会破裂,假骑士离开,而骑士跟小公主一起来到了最高层,在小公主发现假骑士并不是她所认识的骑士后,不可避免的爆发了一场恶战,在最后骑士打败了另一个自己,而假骑士则在最后引爆了炸弹,骑士跟其他人一起被病毒吞噬并被杀死,但小公主在最后爆发了自己的力量,回溯了被病毒杀死的人们,在目睹发现世界可以得到救赎并欣喜若狂的假骑士跳楼后,魔界内乱结束了。

随后骑士跟小公主一起正式跟莉莉丝见面,并随后重新跟莉莉丝签署盟约以对抗侵略者,同时,骑士从莉莉丝口中得知了另一个自己现在被逮捕入狱以及浮游城的真正用途,只不过莉莉丝也表示:“目前魔界中央只有一个魔法水晶以驱动浮游城,同时中央魔界因为这场内乱的原因威信荡然无存,各个洲长现在开始蠢蠢欲动,而这场内乱的活跃者--骑士会成为各方势力巴结的对象。”而莉莉丝则推荐骑士前往魔界的旧国都--恶魔郡哪里寻得下一颗水晶。

外传及短篇故事

在外传坎特伯雷大街21号跟玛丽安以及索菲一起解决了坎特伯雷高中侵略者水晶事件,并遇见了船长玛丽娜。

在外传伯莱坞往事中帮助尤金成为了大明星,并解决了侵略者导演对坎特伯雷王国的抹黑。

在外传久远的传说帮助奈里解决了骚乱。

在外传魅魔咖啡厅中跟柚子一起帮助了因为直播行业兴起而导致失业的魅魔生活不如意,魅魔叹气并在阿列夫的帮助下揭露了人气主播卡门的真实身份——一名41岁的男性幻术师。

在官方漫画中秋赏月中跟小公主一起赏月。

在短篇故事”万圣节“中跟小公主一起庆祝万圣节,陪着小公主一起讨要糖果,期间碰见了一个头戴南瓜帽的小孩子。在得到糖果后美娅向骑士索要糖果以此来继续赌博,随着故事的发展美娅会向守护者说明万圣节怪物的情报,而骑士在最后也发现了身边的小公主是万圣节怪物假扮的,在遇见真正的小公主之后一起前往最后一个屋子听可可讲鬼故事,在发生闹鬼事件后仓皇逃离,离开后故事也落下帷幕。

在短篇故事“圣诞节”中出场,因为鲁的委托的原因前往圣诞工厂负责解决圣诞精灵罢工问题,随后跟圣诞老人、鲁、小公主等人一起替孩子们发放礼物,并惩罚坏孩子,随后遭到侵略者的攻击的而导致飞机坠落,圣诞老人被俘,随后跟鲁等人一起用圣诞战斗机前去救援圣诞老人,并目睹了鲁的牺牲,在故事的最后,骑士收到了“圣诞老人”的礼物。

角色能力

武器达人:能装备双手剑、突击步枪、弓还有单手剑和盾

光之守护者:受到光属性伤害,防御提升25%并持续10秒,闯关时所受伤害减免25%。

被动加成

  • (组队)虚属性攻击+46%
  • 武器技能恢复速度+5%
  • 技能伤害值+3%

连携技能

审判:召唤冠军之剑,按照每秒伤害的415%,对敌人造成伤害。(敌人处在击飞状态时,才能释放,释放后使敌人由击飞状态转换为击倒状态)

专属武器

骑士的专属武器是利贝拉 ,可在商店用心灵券购买或在浮游城中通过破坏神秘自动售货机获得。

专武技能:
  • 雷霆一击:召唤强劲雷电对周围敌人造成伤害,并附带击飞效果。
专属效果:
  • 命中目标时,较高概率召唤闪电,按照每秒伤害的10%造成额外伤害。
  • 武器技能等级+3。

角色相关

原爆点骑士/假骑士”:另一个世界线的骑士,性别与玩家相反,名字由玩家的名字而决定,实力强大,没有集齐13位冠军便来到最终boss救世主面前并使用冠军之剑将其斩杀,之后拉波斯病毒突然爆发灭世,之后时间管理者介入干涉,使其来到玩家所在的世界,成为世界13的boss,武器是利贝拉  有三种不同的模式:单手巨剑,弓箭,剑盾。跟玩家的利贝拉相比更加强大,完全是武器中的二五仔,官方偏心!最后被玩家操控的骑士使用冠军之剑击败,失败的ta引爆了拉波斯病毒炸弹,本来应该整个莉莉丝塔的人都感染病毒就地暴毙,但小公主突然发动能力(疑似时间倒流)救下了所有人,发现计划失败的假骑士大笑,称小公主是“变数”并跳下大楼。

13-9最后玩家和莉莉丝交谈可得知假骑士已经被捕。

外部链接

  1. 注:此处为{{UserName}}模板自动显示您的用户名。
  2. 同样的武器三种形态,同样的爱笑蠢脸
  3. 在这里要救一个在原地哭泣的小孩子,要不然厄里斯会在这里为了救小孩死去
  4. 小偷女需要在第3关触发小偷女逃跑剧情后前去救援,警察需要在最后关门时坚持一定时间,机器男需要反复点击机器人,老奶奶需要跟一起喝茶并选择正确的选项,贝丝要在之前跟清洁工大叔对话拿到捕食者,纽管主播女孩需要找到所有的SD卡,魔界猛男需要在安全屋跟她的女朋友对话,随后再第三关某处触发剧情,魔界老兵需要重新回到第一关拿到咖啡跟口香糖,神秘青年需要凑齐十二个人,闪电行者要跟她比赛并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