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坎公骑冠剑logo.jpeg
守护者骑士团邀请您一起完善坎公骑冠剑相关条目!
坎公骑冠剑 小公主.jpg
PV中的小公主
基本资料
本名
别号 公主、小可爱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10岁
声优 山新(汉语)
钉宫理惠(日语)
萌点 公主吉祥物妹妹萝莉金发碧眼挑食
出身地区 坎特伯雷王国
种族 人类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卡米拉
被守护:骑士伊娃
伙伴:胖杰克
十年后:未来公主

小公主Kong Studios开发的手机游戏《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中的登场的重要角色之一,也是游戏的看板娘吉祥物

目录

简介

小公主是游戏《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中重要角色之一,因为其可爱的外表和天真活泼的性格在玩家中人气很高。是坎特伯雷王国女王卡米拉的妹妹。本名未知。

经历

小公主会在除了噩梦章节和部分主线章节外在剩余的所有主线章节和大部分外传章节露面,在第一部的主线章节和她交谈后她会送给你一个她找到的星片,另外在主城你可以看到小公主在浮空城跑来跑去,每次你重新登录或从副本回到主城时她会在旅馆门口迎接你,会缠着你讲你的冒险故事,有时会简单的和你打招呼,还会请求你更频繁的来看她,还会大哭埋怨你回来的太晚,有时会在睡觉,有时是砸碎了玻璃害怕被你训斥躲起来,有时会给你一个宝箱礼物(每天最多两次,概率获得金币、星片、钻石(付费货币))等等

第一季

在坎特伯雷王国沦陷前跟自己的姐姐卡蜜拉待在一起,在将最后一批坎特伯雷人用传送法阵送走后准备跟骑士、团长伊娃等人传送离开,但黑暗大法师突然出现击倒了卡米拉、骑士和伊娃,小公主用自己的力量暂时困住黑暗魔法师,然后众人一起逃离王宫。在黑暗魔法师的追赶下与伊娃、卡蜜拉等人失散,和骑士一起流落到坎特伯雷森林。

在骑士昏迷时勇敢地用石头攻击哥布林,使原本想攻击骑士的哥布林转而攻击小公主,随后在混乱中跟骑士失散,之后被疯狂熊猫三人组捉住,在经历般风波后骑士拔出了冠军之剑,而侵略者开始在森林里大规模攻击,随后跟骑士一起搭乘旅馆,来到了浮游城。

在世界6噩梦中作为可操纵角色出场,最开始因为罗兰茵的制作的甜点里面有甜椒的原因没有吃完(公主讨厌甜椒)随后老板娘在离开前威胁如果没吃完的话就不给小公主甜点了,但公主因为顶撞罗兰茵被地精使用了魔法缩小化,来到了地精王国,并且遇见了大地精胖杰克。

最开始以为是妖精所为,但随后发现是地精魔法所为,如果没在一天之前找到办法离开的话就会永远变成地精,在胖杰克的帮助下成功在变成地精前离开了地精王国,在醒来后跟罗兰茵说明了自己在地精王国的遭遇,但跟当初的骑士一样遭到了罗兰茵的白眼(但胖杰克在最后给小公主的金币依然在小公主的口袋里,说明地精王国确实存在)

在世界10噩梦中为了寻在失踪的骑士从骑士消失前最后地方开始慢慢寻找,在经历过拉赫帝国、雪山、地牢王国、消逝之都、狂暴沙漠、魔法学院、地牢王国后依然没有找到骑士的踪迹,在小公主伤心的回到浮游城时侵略者发起了攻击,在混乱中小公主再一次跟胖杰克相遇,在即将逃离的时候遭到了侵略者的包围,而胖杰克为了保护小公主而被侵略者残忍杀死,在即将被侵略者杀死的时候罗兰茵救下了小公主,随后罗兰茵带走了因为胖杰克的死而动弹不得的小公主,最后,在旅馆的废墟前,小公主向伊娃表示了自己想接受训练,想在骑士消失后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十年后的事情请参见条目未来公主

在第十一章的最后,小公主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旅店门前,随后一声巨响,小公主往前面走去,抱住骑士(如果选择留在未来的话则是骑士的头盔)大哭起来

第二季

在主线魔界中,浮游城受到了侵略者的大规模袭击,而小公主则跟罗兰茵、骑士一起来到了旅馆下面的秘密基地,指挥作战,在Android机器人以及玛丽安的帮助下击退了侵略者空军的进攻,但随后侵略者母舰突然出现,一击就重创了浮游城,随后浮游城被突然出现的传送门拉入了魔界,骑士在混乱中跟小公主失散,流落到了魔界。

随后骑士在因为破坏公物以及袭警加越狱的原因被通缉,再逃离追捕后在一处公园碰见了小公主,在随后的商谈中骑士发现小公主并不认识自己,之后出现了另一个自己,在两名骑士争吵无果后骑士召唤了冠军之剑却发现没有反应,而假骑士却轻松的召唤了冠军之剑,并一击重创了骑士,随后假骑士命令自己的副手MK.2除掉骑士,随后带着小公主离开。

在骑士被奥迪尔救下并康复后,奥迪尔告诉骑士如果想找到真相以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为由让骑士去凑齐50000块魔界币,在探索时,骑士在莉莉丝塔的一处公园发现了孤独一人的小公主,但小公主依然没有认出骑士,但小公主还是鼓励了骑士,并且希望骑士不要撒谎也不要冒充他人。

在主线第二季第二章“魔界内乱”中出场,在内乱发生时跟受伤的莉莉丝一起躲进了安全屋里同时自告奋勇的利用通风管道四处救援受困的人们,因此阴差阳错的救下了受困的骑士等人,随后为了分辨骑士跟假骑士而主动把骑士称为微笑蠢脸并立刻受到了其他人的同意虽说骑士很不爽但并没有什么用,随后被莉莉丝以制作皇家肉羹为由支开,在骑士跟莉莉丝谈话即将离开时给予骑士自己的棒球棒作为武器。

在骑士四处探索,寻找失踪的安全设计师以及找寻前往最高层的办法时,小公主目睹到了十分恐怖的场景:莉莉丝塔发生了爆炸,随后莉莉丝塔跟周边地区被拉波斯病毒吞噬,只不过还没意识到这是未来场景的小公主仅仅表示困惑,在骑士找到失踪但已经陷入疯狂的安全设计师后,安全屋被发现并遭到了攻击,在众人逐渐退缩到最后防线后,骑士听从安全设计师的建议准备爬到最高层直面假骑士时,小公主自告奋勇的跟骑士一起前往最高层。

在到达最高层后,在小公主破解安全程序时,假骑士出现并跟骑士对话,但两人最终还是不欢而散,而小公主过来时只感觉有熟悉的气息,在到达莉莉丝的办公室后,小公主询问假骑士塔里所发生的悲剧是不是假骑士造成的,而假骑士既不反对也不肯定,随后小公主给予假骑士金币,受到礼物的假骑士十分开心,但小公主也因此识破了假骑士并不是真正的骑士并说出了骑士的屑随后小公主谴责真正的骑士从来不会为了自己的目标而牺牲他人后,假骑士也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跟骑士还有小公主展开战斗。

在一番恶战后,骑士跟小公主打败了假骑士,随后,认为世界会重复过去一样的事的假骑士决定亲自毁掉这个世界,引爆了炸弹,在最后,骑士即将靠近小公主时被病毒杀死并分解,而随后小公主则爆发了自己的能力,复活了被拉波斯病毒炸弹杀死的人们[1],只不过公主也因为力量耗尽而昏迷,在目睹奇迹发生的假骑士欣喜若狂,在跟骑士对话完后跳下了楼并随后被逮捕,在事情结束后,小公主跟骑士一起正式跟莉莉丝女王见面,并听莉莉丝现在情况的说明以及目标。

外传及短篇故事

在官方漫画中秋赏月中跟骑士一起赏月。

在短篇故事”万圣节“中出场跟骑士一起庆祝万圣节并且讨要糖果,但随着故事的发展,跟随在玩家身边的小公主其实是万圣节怪物假扮的,真正的小公主是带着南瓜头的那位,最后骑士陪伴着真正的小公主一起听可可的鬼故事然后被鬼吓个半死

在短篇故事“圣诞节”中出场,故事开始的时候,小公主自豪的向罗兰茵表示自己为了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坚持一个月不挑食,随后跟随骑士前往圣诞工厂,但因为圣诞精灵罢工等原因小公主对圣诞工厂感到失望,随后跟圣诞老人、鲁等人一起替孩子们发放礼物,并惩罚坏孩子,随后遭到侵略者的攻击而坠落,小公主被埋在雪堆里差点出事,所幸被骑士跟鲁救下,随后三人驾驶圣诞战斗机前去救援圣诞老人,在撤离前用炸弹帮骑士等人解困,在最后目睹了鲁的牺牲,故事的最后,小公主假扮成圣诞老人在夜晚悄悄潜入,给骑士礼物后离开。

在漫画“两位公主的相遇”中出场,因为找不到钻石给骑士而十分伤心,因为管理者意外来到现在的浮游城的公主看到此景深有感触,把自己找到的钻石扔给过去的自己。

能力及相关

根据国际服的主线剧情和现今国服已出的剧情,可以发现小公主和骑士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根据主线13莉莉丝塔剧情中“假骑士”的描述“你(骑士)怎么这么弱?”和主线11章地图中的幼年小公主和幼年骑士一起玩的幻影,以及幻影卡蜜拉曾经说她“原来有妹妹来着?”,以及小公主表现出的超强能力(疑似时间系能力,护盾,空间封锁,以及在主线12出现的净化能力(依旧疑似时间系能力))……

  1. 公主的回溯能力只能在一个时间内有效,在能力触发前被杀死的人们是真的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