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电冰箱

(重定向自冰箱
大萌字.svg
Icecase.jpg
配图为画师寒天黑糖的作品
人物为《宝石之国》冬巡组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电冰箱、电冰柜
道具别名 冰箱、冰柜、冷柜
道具种类 制冷用具/家用电器
道具用途 制冷、保鲜
相关作品 宝石之国》等

电冰箱、电冰柜(简称冰箱、冰柜)是常见的家用电器,在各种ACG作品中均有出现。尤其是更新姬家。

目录

简介

电冰箱/电冰柜是一类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家电产品,箱体内有制冷装置,高档的冰箱还有一些更加复杂的黑科技,拥有额外的凶残功能。

冰箱/冰柜的历史原型是古代用冰块存储食物的“冰箱”,现代的电冰箱/电冰柜则将“冰箱”制冷保冷的功能改由电力驱动的装置实现。电冰箱与电冰柜的制冷原理相同,只是结构不同。

ACG作品中,冰箱/冰柜是一类很常见的登场物品,尤其是宅题材的作品中,主人公往往都会购买一大堆食物放到冰箱,好坚持几天不出门。而冰柜多见于卖冷饮的商店、小卖部等。

通常电冰箱在住家空间里,较常放在厨房,但也有公寓旅馆邮轮卧室套房(客房)附带电冰箱的摆设。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男主买了个大冰箱又不用,某一天发现里面住进去一只企鹅
叶心夏为躲避妖魔追捕,藏在超市冰柜里,差点冻死。
叔获得企鹅网原创漫画大赛的一等奖,奖品是一只只能生活在冰箱里的活企鹅CoCo。
11话中,Spike将食物放入冰箱,然后忘记了。过期的食物进化成精,差点祸害了整个飞船。最后,众人成功将冰箱连同里面的东西丢进太空,此时响起了花之圆舞曲。众人在太空中翩翩起舞,向《2001太空漫游》致敬,同时塑造了本作最经典的场景之一。
支线任务“冰箱里的小孩”的剧情中,一个小孩子在核战爆发的时候躲藏在冰箱中,并因辐射变成尸鬼,而冰箱的门因为变型而卡住,结果一关就是200年,直到主角发现。在此支线中,可以选择把小孩子卖给人贩子;或者将他带回他的家(还能见到他同样变成尸鬼的父母)。
匂坂郁纪的包括味觉神经在内的五感已被破坏、吃任何食物都极其难吃,但沙耶在冰箱里存的那些“人肉和内脏食物”,郁纪吃起来居然很美味。
帕比因为鸟人族的生理特性,经过来留主家成员帮忙产下无精卵后,暂时将无精卵放在冰箱,却未料到稍后米亚便将无精卵拿出来做晚餐食材。
有几个单元出现野原美冴为保住高级食材不被小新吃掉而展开攻防战的桥段。此外,小新亦曾因为半夜嘴馋偷翻粮食柜和冰箱的食物,却吃到过保存期的食物导致食物中毒而被送医治疗。
《绿灯侠》V3的第54话中,反派神力上校杀害了绿灯侠凯尔Kyle·雷纳Rayner的女友爱丽克丝Alex·迪威特Dewitt,并将她分尸,尸体就塞在冰箱里面。这一事件后来被引申成“冰箱里的女人们Women in Refrigerators”一词。
作品中多次出现猫和老鼠抢夺冰箱食物的剧情。

三次元相关

主条目:美食作家王刚

更新姬衍生文化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