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ekai icon.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这里是与虚拟歌姬一起演出的"世界"——世界计划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来

诚邀各位加入世界计划编辑组606067741(入群前请注明萌百ID)

夢みたいな計画
Card 228 trained cutout.png
人设
Sekai rui01.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神代かみしろ るい

(Kamishiro Rui)

别号 类哥
发色 紫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80cm
年龄 17岁
生日 6月24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土岐隼一
森奈奈子(幼年)
萌点 演员天才发明家魔术师吊眼梢猫嘴挑染半手套
所属团体 Wonderlands×Showtime
爱好 设计表演的流程、气球艺术
擅长的事情 发明
不擅长的事情 打扫、重复的工作复读
喜欢的食物 弹珠汽水糖
讨厌的食物 所有蔬菜
学校 神山高校
学年 高校二年级
班级 B组
亲属或相关人
Wonderlands×Showtime天马司凤笑梦草薙宁宁初音未来KAITO
幼驯染草薙宁宁
昔驯染:晓山瑞希
异时空同位体:瑠璃川幸都筑圭
来吧,愉快的演出差不多要开始了!さあ、楽しいショーを始めようじゃないか!

神代类神代かみしろ るい)是《世界计划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来》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代表色为#BB88EE

目录

简介

类是神山高校二年级生,Wonderlands×Showtime的一员。

我行我素的天才。

草薙宁宁是邻居,也是青梅竹马

会亲自动手设计表演的流程,并活用自己的机器发明技术能制作表演用的机器人。

因为有独特的想法,所以经常被周围的人当做怪人看待。

经历

过去的类

与宁宁是从小学起就住在彼此隔壁的邻居,因两人都没有兄弟姐妹,便成为了互相的玩伴。一日,两人看见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剧演出,深深地被吸引住了。宁宁梦想成为大剧团的演员,而类决心成为出色的导演。

但类总有许多天马行空甚至危险的点子,陪他一同演出的伙伴们总是不愿答应。就算有赞同并欣赏他的想法的人,也总在他不断拿出新点子后承受不了而纷纷离去。

周围人都把他当做怪人,拒绝与他攀上关系。

逐渐地,他变得孑然一身,并开始接受自己只适合一个人演出的事实。

中学时期,无论是发型还是装束都无比随意地凌乱。虽对人一脸笑容,私底下却总是一副无趣而沉闷的表情。

主线

正在凤凰游乐园寻找团员的司与笑梦见到正在表演《炼金术师的故事》的类。但还没有进行到结尾,类就因为赶来驱逐他的警备员追了过来而逃跑了。

巧合的是,类正好在不久之前才转入神山高校。翌日,他看见正在学校里寻找自己的司,觉得十分有趣,便派出一架无人机在其头上观察。最后两人在学校的屋顶见了面,司向类发出了入团邀请。

类本想着拒绝,但看见了路过中庭的宁宁而改变了想法,答应说自己可以加入,但要求是自己得多带一个人来。

至此,Wonderlands×Showtime的成员正式集齐。

虽然类最初表现出没有太大兴趣的样子,甚至会开要退出的玩笑,但自从看见司真的答应了自己的无理策划并为其拼命的姿态后便被打动,融入了WS的大家庭。同时渐渐暴露出了狂人的本性。

大家开始共同努力,为WS的初次表演《天马英雄传》作准备。随着公演日的逼近,类对宁宁能否克服心魔的事仍有顾虑。在前一日的练习解散后看到了独自留下偷偷加练的宁宁后也陪她继续多呆了一会,但依旧比她早一步回家了。

公演日来临,演出进行得十分顺利,直到宁宁号在关键的场景突然没电并启动了自御系统,压倒了一旁的司。在司不依不饶地临场发挥尝试继续进行演出的情况下,身为旁白的类选择立即改写结局并快进到了演出结束。看客们十分失望,WS的初演大失败。

事后,气头上的司开始责备第一次在众人面前真人出面的宁宁。尽管类尝试帮宁宁说话并分担一部分的责任,但司仍然不依不舍地进行诘问,导致宁宁承受不住而哭着跑开了。类严肃地反过来指责司对伙伴过于苛刻,表示“最精彩的秀是一个人所办不到的”。虽然以自己的立场来说有些奇怪,但只要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怎样的演出都会变得有趣起来。如今司却将这最简单的道理给抛之脑后,对表演的理解的程度“看起来非常低下”。

司反驳说自己一直在为了“成为大明星”而努力呈现最棒的秀。类对其的回答失望透顶,认为其表演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两人的理念出现了分歧。类抛下一句狠话说“你无法成为大明星”后便退出了组合。

傍晚,类向宁宁道歉说是邀请她来舞台且没有检查机器人的电量状况的自己的不好。同时,因为认定此后再也不会进行表演了,类将宁宁号遗弃在了奇幻舞台。

类又变回独自一人在街头进行演出的状态。几日后,司一行人在中央街遇见正在表演《炼金术师的故事》的类,并且听到了故事的后半部分。类在发现司一行人来到时便潦草结束了演出,准备离开。宁宁对类声明了自己坚决了要站上舞台演出的心愿,类听后感到欣慰,宁宁趁机反问“其实类也想再和别人一起演出的吧?”

司也趁机向类道歉,却被后者表示“这原本就是你和宁宁间的问题。如果宁宁已经原谅了你,那就没事了”。但是,自己和司的价值观从根本上就不同,一定无法相容,因此拒绝了司邀请自己重回WS的情愿。

类对司给予宁宁重返舞台的机会的事进行了感谢,并又表示虽然时间不长,但自己在WS的时光很快乐。向众人又一次道谢后,类转身离开。

几日后的夜晚,独自走在神山街道的类正在回忆过往被同伴们否定并抛弃的经历。埋伏在这的WS三人突然冒出,抓住了类并按下『Untitled』将其一同带去仙境的SEKAI。此时的SEKAI正在举办秀的特别表演,由初音未来担任旁白。

秀讲述了关于一个旅行的奇怪剧团的故事。剧团由想引人注目的团长(饰演:天马司)、不听人说话的小丑(饰演:凤笑梦)、和在人前就发不出声的歌姬(饰演:草薙宁宁)组成。剧团胡乱的表演吸引不到人,直到原本在森林独自一人表演的炼金术师(饰演:KAITO)加入了他们。然而,炼金术师制作给歌姬用的人偶在表演途中坏掉了,表演大失败。意气用事的团长向团员们发火,夺走了大家的笑容,剧团也变得七零八落的。团长忽然感到无比寂寞,此时一只可爱的妖精(饰演:MIKU哒哟出现,点醒了团长的真实心意。团长想起自己的心愿是为大家带来笑容,深刻反省过后将伙伴们重新招募了回来。

类被安置在观众席,一开始还有些迷惑,但很快就进入了剧情。

然而,故事中的炼金术师却不相信悔改了的团长。团长绞尽脑汁,决定为其上演特殊的表演,希望能通过演出将自己的心意传递给炼金术师。

团长——也就是司,在最后脱出了剧情,向着台下的炼金术师说出了自己还想与他一同表演的请求。

本来在台上饰演炼金术师一役的KAITO也说明了自己只是到此为止的代演,而故事的展开也还没有决定。结局究竟会怎样,将全由真正的炼金术师——类——来决定。 类最后选择重新相信司,并与大家一同踏上了舞台,饰演起炼金术师的角色。

『Untitled』在此时也变化出了歌曲:『セカイはまだ始まってすらいない

尽情歌唱后的大家回到了现实世界,被笑梦告知如果在连休结束前没有招拢到足够的客人的话,奇幻舞台将会被拆除的事。为了不让舞台被毁,WS重新开始努力进行演出,也成功再次完美上演了曾经失败了的《天马英雄传》。

连休结束的当日,演出获得了大满贯,期间的看客也络绎不绝。奇幻舞台被保住了,而Wonderlands×Showtime也宣布会继续进行活动,为大家呈现出更多精彩的秀。

活动剧情

三、全力!ワンダーハロウィン!

临近万圣,园内展开了不同舞台间的演出大赛,类想出了精彩又危险的剧本并制作了配套的僵尸机器人,演出排练中途机器人却出现了故障,使司陷入危险的境地。因此类开始不再对自己的剧本充满自信,害怕自己的剧本会使来之不易的同伴感到不安随之离他而去。听到司“无论怎样的演出都会和你一起完成”的宣言后,解开了心结,同时也更会替同伴演出时的安全着想了。

七、KAMIKOU FESTIVAL!

(待补充)

八、聖なる夜に、この歌声を

(待补充)

九、セカイのハッピーニューイヤー!

(待补充)

十三、響くトワイライトパレード

(待补充)

十五、Smile of Dreamer

(待补充)

二十二、お悩み聞かせて!わくわくピクニック

以锻炼体力为由带上宁宁一起去郊游,偶然在避雨时听见了绘名一行人的求救声,将其救起

轶事

  • WS成员的名字里都包含神话/物语的元素:天马司、笑梦、草薙宁宁、神代类。
    • 这一设定对应WS的“演出戏剧”。
  • 只有右耳带了耳钉,颜色与挑染的发色相同。从幼年的live2d模型来看,似乎不是挑染而是天生的?
  • 身高有足足的180cm,是目前游戏中的天花板。
    • 在被换去替代其他人的3DMV中经常出现因为太高而掉出镜头外的情况。
  • 除去熟人,无论对男对女都会使用“くん”的称呼后缀。第一人称虽是“ぼく”,但似乎会极其稀有地自称“おれ”。
    • 目前登场角色中,只会对宁宁和瑞希直呼名字。
    • 目前为止只在活动·Smile of Dreamer中使用过一次“俺”。
  • 转学原因不明,在转入神山高校前就读于一所超名门高校。
    • 似乎从不会好好听课,而是会在课时自顾自地捣鼓机械或思考表演的事宜,偶尔甚至会自言自语着笑出声来。
    • 还有在学校内修机器人,操控无人机等各种令风纪委员想起都头疼的事迹。甚至使用无人机偷拍低年级教室。[1]
  • 担任学校的绿化委员。虽然讨厌重复的机械般工作,却为了不伤害到花卉而选择手动清理杂草。温柔的样子令司一度以为他发了烧。
  • 身为设计演出流程的导演,也会在实际演出时担任旁白和一些出场不多的配角角色。
    • 设计的表演十分精彩,被笑梦评价为“很像爷爷的演出”。
    • 不知为何,经常扮演反派。
  • 在加入WS之前便经常在凤凰游乐园内进行非法的街头演出,与警备员玩猫捉老鼠的事已是家常便饭。
    • 从很久前就觉得游乐园内部的景点很有魅力,为了学习便私底下调查了很久。
      • 并因此发现了菲尼君纪念碑所创造出的死角是绝佳的躲藏警备员的地点。
    • (非法表演时期)一直通过奇幻舞台旁的一条隐蔽的草丛小道进入游乐园中。后将该条信息告知了人偶服,换来了合法的入园证件。
    • 敏锐地察觉到人偶服们一直躲在舞台旁的草丛中暗中观察的事,但从不点明出来。直到有人提问后才将此事说破,连人偶服都为自己的暴露暗中一惊。
  • 除去传统的音乐剧,也会偶尔观看日本传统的戏剧(狂言等)进行演出的参考学习。
  • 科技痴,一提到科技就会入了迷地喋喋不休。
    • 有关机械和舞台装置的知识全都是从网上自学来的。为了学习,曾解体了家里的机器人玩具和一些电器。
    • 对SEKAI的构造和运行原理十分着迷,曾经捉住过SEKAI里的玩偶并准备将其带回去解剖研究,被众人给拦下来了。
  • 因为鸭嘴兽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卵生的哺乳动物,对它产生了浓厚的想要解剖的兴趣。
  • 非常讨厌蔬菜,外出用餐也只去熟悉的餐馆。然而第一次作为主角的活动剧情却是关于土豆的。
  • 房间很凌乱,铺满了设计图纸、玩具、和表演用的道具。房间本身看起来也像是阁楼或仓库一类的地方,并且只有一张破旧的沙发而没有床。
    • 房间里有很多气球和气球捏成的小动物。
类的房间(白天)
类的房间(夜晚)
  • 出现在奇幻仙境SEKAI中的猫咪玩偶是类的影射。

歌曲

以下是游戏中以本角色为中心展开剧情的活动的原创曲目

人际关系

天马司

司认为类很厉害但也很危险,而类则觉得司是位值得指导演出的有趣演员。

同时,类很喜欢看司那夸张的反应秀并会因此故意捉弄他,还非常执着于将其发射到天上“成为明星”。是带头迫害司的第一人。

两人在神山高校也是众所周知的“怪人One·Two·Finish変人ワンツーフィニッシュ”组合,干过的好事包括但不限于在学校中庭引发爆炸,被后辈们所惧怕着,以至于学校里有传言说司和类“打算爆破学校”。

两个人有时会一起在午间时到屋顶上吃午饭,谈论关于演出的计划。

两人曾经都是夏组成员。

凤笑梦

笑梦觉得类是个很厉害的人,而类觉得笑梦异想天开。

类似乎能够听懂笑梦语,并会配合她的步伐一起向外发散电波。两个人经常同流合污一起迫害司。

为宁宁号添加了翻译笑梦语的功能。

草薙宁宁

类的青梅竹马,于小学时期宁宁家搬到了类家的隔壁,两家长辈关系良好。

宁宁眼中的类是个爱管闲事的幼驯染,但类一直希望宁宁能够克服精神创伤。

在出事前曾因担心类的状况而邀请类一起加入自己所在的剧团,尽管察觉到了宁宁的好意但类还是拒绝了。

代替宁宁上台演出的宁宁号就是类给宁宁制作的。除了基本的功能外,后续还开发了很多机能。

虽然类致力于让宁宁走出中学时的阴影,但宁宁也在后悔自己没能在类最低沉的中学时期帮上忙,决定要从现在开始帮助他。

晓山瑞希

类和瑞希是旧识(老朋友),双方都直呼对方的名字。[2]

类、宁宁、甚至宁宁号的演出服都是瑞希制作的,然而瑞希直到神山高校的文化祭举办前都并不认识宁宁。

两人是目前全角色中唯二有粉红眼线的角色。

两人是中学时因为“不合群”而在学校文化祭当天的空无一人的天台上偶遇的。

类认识瑞希,但瑞希不认识类,只听过学校里关于类的传闻。类称呼瑞希为“瑞希君”,瑞希则称呼类“前辈”。在那以后类就会在天台上等瑞希,尽管没有任何约定。

类认为就算孤独也不一定是坏事,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思考表演,而且天台上还有一位孤独的同伴。从那以后两人熟识起来。

对瑞希来说当时的自己也受到类的很多帮助,如今对类找到了同伴而打从心里感到高兴。

而对类来说,瑞希就是“心灵之友”,没有依据仅凭“表演家的直觉”,也为有了“同伴”的瑞希感到开心。

能够很轻易地察觉到瑞希的情绪,但不会在有外人的情况下提及。

白石杏

神山高校的风纪委员,瑞希的同班同学。

对于类将无人机带到学校等各种作为十分头疼。

东云彰人

彰人因亲眼目睹了“怪人One·Two·Finish”引爆中庭的事而对其有所顾虑。

虽然对司没有太大的看法,但一遇到类就会害怕被抓去做实验而逃跑。

青柳冬弥

两人因司的原因而相识。类感叹像冬弥这样的好青年竟会将司这样奇妙的人作为尊敬的对象。

卡面

Tip:若图片长时间未加载,请点击图片区域查看大图~ 亲测有效
    
 出乎意料的指责
特训前
特训后
 内心的烈火
特训前
特训后
 梦幻般的规划者
特训前
特训后
 舞台后的炼金术师
特训前
特训后
 往昔之日的憧憬
特训前
特训后
 无尽的想象与挑战
特训前
特训后
   
 神出鬼没的表演家
特训前
特训后
 香甜的夜晚
特训前
特训后
 停不下的构思与暴走
特训前
特训后
  
 Wonderlands×Showtime
 疯狂・兽耳少年
 彩虹☆演员
 
 我行我素的天才演出家

  1. ★3[停不下的构思与暴走]后篇
  2. 瑞希仅有一次在场景对话喊的是“神代君”。其实是在学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