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天马咲希

Ambox currentevent.svg
Sekai icon.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这里是与虚拟歌姬一起演出的"世界"——世界计划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来

诚邀各位加入萌百世界计划编辑群606067741(入群前请注明萌百ID)

卡面
Saki card001.png
人设
Sekai saki01.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天馬てんま 咲希さき
(Tenma Saki)
别号 saki
发色 金发粉发
瞳色 粉瞳
身高 159cm
年龄 16岁
生日 5月9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𥐟部花凛
萌点 双马尾妹妹兄控病弱体力差元气辣妹黑色过膝袜领带渐变色发青梅竹马
所属团体 Leo/need
爱好 观看时尚化妆视频 、制作串珠饰品
擅长的事情 打理头发、抛接杂耍
不擅长的事情 孤零零一个人
喜欢的食物 零食
不喜欢的食物
学校 宫益坂女子学园
学年 高校1年生
班级 C组
担当 键盘手
亲属或相关人
Leo/need初音未来巡音流歌星乃一歌望月穗波日野森志步

哥哥:天马司

「アタシ、4人で何かやってみたいの!」

天马咲希天馬てんま 咲希さき)是世界计划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来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代表色为#FFDD44

目录

简介

总是很开朗,总是保持笑容的气氛制造者。

因为生来就体弱多病,所以没怎么上初中,但终于康复了,从高中复学。

期待着和童年时代的青梅竹马们一起过上快乐的高中生活……。

在Leo/need中担当键盘手。

经历

自小体弱多病,初中便离开了学校住院治疗的咲希,终于痊愈而回到了学校。

本期待着与青梅竹马们开启闪闪发光的青春校园生活,但不知为何,昔日的青梅竹马们已不像过去那样亲近。

初中时发生的事

在咲希因病入院的日子里;志步由于喜欢独来独往,被同学们所孤立。由于担心班上同学们的流言蜚语波及到一歌,刻意与朋友们保持了距离。

穗波的温柔被朋友们误解为八面玲珑,为了迎合朋友,不再在班里受到伤害,穗波舍弃了与青梅竹马们的友情,全力维护和同班同学的关系。

随着青梅竹马们先后与自己分开或疏远,一歌渐渐感到不知所措,也就习惯了与青梅竹马们疏远的关系。

咲希决定,要和一歌一起与幼时的朋友们们重归于好。

由于手机里的一首奇怪的歌曲“Untitled”,咲希与青梅竹马们进入了教室的SEKAI,在那里邂逅了MIKU与LUKA。

随着四个人的心愿渐渐浮出水面,她们的友谊也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青梅竹马们重归于好的过程

四人初次进入教室的SEKAI后,在MIKU的要求下演奏了小时候合奏过的MIKU的歌。

在MIKU的鼓励下,咲希与一歌一边寻找朋友们的真实心愿,一边两人开始了乐队活动。

在乐器店里偶遇志步后,咲希向她表达了组建四人乐队的强烈愿望。

面对咲希的热情,志步作出了让步,表示如果两人的演奏能够达到她的要求,就加入她们的乐队。

刻苦练习后,终于迎来了与志步合奏的日子。中途虽然咲希由于感冒而晕倒,但志步被两人认真的练习与坚定的态度所打动,加入了她们的乐队。

一歌与咲希从志步口中得知了初中时两人与一歌疏远的缘由。为了让穗波不再因为青梅竹马而受到同班同学的排挤孤立,咲希决定不再请穗波回到乐队里。

但志步与一歌不甘见到穗波像现在这样夹在同班同学与青梅竹马之间痛苦的样子,都做出了自己的行动。

终于,在一歌邀请穗波来到教室的SEKAI里观星的那一天,穗波直面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愿望。

重归于好的四人,在绚丽璀璨的星空下,将组建的乐队命名为「Leo/need」。

活动剧情

雨后的璨星(第一期活动)

咲希又梦到之前生病住院时的事情了。那段时间经常下雨,晚上看不见星星。

现在她已经康复了,幼驯染们也冰释前嫌,咲希希望能够“充满青春感”地和大家度过高中时光,把没能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补回来。

一天放学后和Ln的大家去了SEKAI,回到现实世界后与大家分别,看到了天文台的海报。第二天就在SEKAI邀请大家去,被志步拒绝,然而在未来和流歌的劝说下最后还是同意了,但是志步给出了条件:把练习怠慢了就绝对不会去。面对情绪高涨的咲希,一歌和穗波也提醒她“不要太勉强了”,在一旁的流歌,也感觉到了不对劲……

接下来几天咲希依旧参加着软式网球部的训练,也在进行打工,但是因为本身自己就有些体弱结果发烧了主 线 剧 情 再 现。打工结束后咲希去乐队练习被穗波和志步发现了她发烧的事情,志步责怪她“为什么要勉强自己”,最后在一歌的提议下穗波把咲希送回了家让她养病。

约好去天文台当天又下雨了。咲希虽然已经退烧了,但是因为下雨去不了天文台,苦恼的咲希只好来到了SEKAI。正好流歌在,咲希就和流歌说明了发生的事,并告诉流歌“想和大家去天文台,因为这是我一直想要拥有的时光”。

此时,在现实世界,一歌、穗波和志步决定去看望咲希,但发现咲希不在房间,于是三人也进入了SEKAI。

咲希告诉流歌:“感觉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正在消逝,原来应该和大家一起度过的时间,却什么都不能做,就这样不停地流逝过去,如果是这样的话,在此之前一起度过的时间,我想也会一起消散的,所以我想着大家在一起的时间,为了不让它流逝,要好好地稳固才行。”流歌告诉她,想要把失去的东西,牢牢抓住的强烈愿望,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只是咲希有点急躁了而已。所以下次慢慢地来的话,大概就没问题了。

正好Ln其她三人来了。志步对在练习时说的话像咲希道了歉,穗波和一歌也和咲希说好“从今往后,我们来慢慢地创造大家在一起的时间,不用着急,因为之后我们几个会一直在一起的

最后四人决定从现实世界带来了果汁和垫子这样的东西到SEKAI,用星象仪的投影代替天文台的夜空,和未来流歌在万能的SEKAI观星。穗波在和大家讲解一等星时,流歌提出一起在夜空下演奏了新曲——ステラ。咲希也明白自己不会再害怕了,因为从今以后会好好的度过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

轶事

  • Leo/need的成员名字里包含着天体的元素:乃一歌、马咲希、望穗波、野森志步。
    • 这一设定对应Ln“一起天体观测”
  • Leo/need的成员生日中包含四季:咲希是春。
    • 以日本开学时间为基准,咲希是四人中最大的。
  • 住院时写了“成为高中生想要做的事情清单”。
  • 出院之后,对各种所谓的“青春风格”的事情,比如上天台吃午饭,喝珍珠奶茶等等,都充满了兴趣。
  • 其实只是看起来像辣妹,对于时尚的几乎一切情报都来源于住院时看的面向青少年的时尚杂志、一起住院的大妈们和来看病的大妈们等,我们称之为云辣妹。
  • 知道喉咙痛要和加入稍微烤过的梅干的茶这种小知识。这种小知识从哪里知道的呢?看上一条
  • 似乎很乐于看哥哥天马司的表演。因病在家这段时间都是哥哥天马司照顾她的。
  • 咲希的母亲是一位钢琴教师,在咲希小时候因身体原因无法在外面玩耍时教咲希弹琴。虽然母亲教琴的口号是“弹得开心就好”,但依旧会严格纠正咲希的手法姿态等,咲希弹琴时被LUKA评价细致又利落。
  • 咲希的房间天花板上贴满了星星的贴纸,窗帘也印着星星。
  • 根据小漫画,咲希饭量超小,吃饭都点的都是儿童餐。
  • Leo/need团宠,身体有点不舒服就会得到成员们的关心,同时也是剧情里团队重新修复关系的关键人物。
  • 在与你共鸣活动的ed中,对应狮子座的恒星为轩辕十四。
  • 目前在主界面小对话上出镜次数最多,在各种相关剧情出现时间最长,且是首个同时拥有活动二星,活动三星以及C位活动四星卡面的角色,还是全游唯一一个拥有背影立绘的角色。

人际关系

星乃一歌

青梅竹马。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咲希会感到开心,一歌也会感受到这点。

望月穗波

青梅竹马。

故事开始时关系比较紧张。复学后的咲希还想和幼驯染们做朋友,穗波也对咲希的回归感到很高兴,但是两人相处时的气氛还是很尴尬。

日野森志步

青梅竹马。

故事开始时关系比较紧张。复学后的咲希还想和青梅竹马们做朋友,但是志步认为咲希想要组乐队是一时兴起,希望她不要打扰自己。

桐谷遥

同班同学。

关系相当不错。

桃井爱莉

咲希住院时看到爱莉出演的电视节目,觉得爱莉给了自己不少元气。

天马司

兄妹。

在咲希生病的时候,司总是照顾她。他也希望咲希和她的幼驯染们重聚在一起。司经常在咲希和其他人面前炫耀,结果却是一片混乱,这让咲希很尴尬。尽管如此,司仍在努力让咲希和她的幼驯染之间的友谊不再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