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人物经历
Makima玛奇玛.jpeg
作者:草紙
基本资料
本名 マキマ
(Makima、玛奇玛)
别号 真纪真[1]、坏女人
马骑马、mkm、mqm、骉
支配恶魔生姜烧肉、沙琪玛、妇长
发色 红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约160cm
萌点
出身地区 地狱
活动范围 人间(主要是东京)以及地狱
所属团体 内阁官房
个人状态 被电次肢解食用,重入恶魔的轮回
亲属或相关人

部下:电次帕瓦早川秋
偶像:电锯人
成为英灵后:南丁格尔(Fate)
转世:那由多

玛奇玛(日语:マキマ)是由藤本树所创作的漫画《电锯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日本内阁官房直属恶魔猎人,电次的上司。曾收留了电次为其工作。

身世成谜的女子,红色中长发,圈圈眼。平日温柔富有女性魅力,但也有着不为人所知,较为冷酷的一面。

真身为支配之恶魔,是世界各国及许多恶魔想要杀死的对象。

经历

发现电次

日常狩猎丧尸恶魔时发现电次,满足电次的要求,用拥抱将魔人化的电次变回原形。之后力排众议决定收留无处可去的电次。

对魔4课枪击事件

在去往京都的新干线上遭泽渡黑道C班的枪击,使用恶魔能力将新干线上黑道全员反杀。但对魔特异4课几乎被泽渡茜一行全灭,电次亦遭其绑架。

来到京都后,为营救远在东京的电次,命令黑濑与天童从法务省借来30个无期徒刑以上犯人。在一个海拔高的神社使用其恶魔能力天降正义压爆了几乎所有参与绑架电次的黑道。

回到东京后,因对魔特异课人手不足而合并,获得新·对魔特异4课的指挥权,并接收了圆的辞呈。

为强化新对魔特异4课应对枪之恶魔,邀请京都对魔1课的岸边,黑濑,天童指导特异4课的幸存者电次、帕瓦。在岸边对电次、帕瓦的指导结束后,邀请岸边吃饭,却被岸边质疑为何在当时对特异课其余成员见死不救。两人的复杂关系第一次为人所知,岸边由于玛奇玛的特殊身份而暂且不追究其责任。

由枪击案追踪泽渡茜来到京都黑道头目家中,以在场黑道所有亲友的眼球作为威胁,从黑道头目处获取了所有帮派与枪之恶魔契约者的名字。

泽渡茜一战结束后,将缴获的1.4kg的枪之恶魔肉片与原先持有的量合并,获得了其本体所在方向,并将此情报汇报内阁。

因帕瓦喝血过多长出了四个角,准备将帕瓦带回总部放血。期间推荐毕姆(鲨鱼魔人)与电次组队。为鼓励没精打采的电次,与电次在电影院约会,看完电影后主动聆听电次的心跳,以向电次证明他还有“心”。

最终决战

在墓地带领众多被支配的手下,包括蕾塞天使恶魔等人,与电次展开决战。

杀死帕瓦。

利用其伤害转移的恶魔能力斩断“电次”的双手,并把其心脏扯出,斩断其连接处,使“电次”处于濒死状态;但与玛奇玛肉搏的“电次”实际上是啵奇塔伪装而成,真正的电次则用帕瓦的血做成的血锯突袭玛奇玛,将其锯至无法再生。随后电次与玛奇玛被岸边开车带走。

当晚,电次吃着自己用冰箱里的肉做的生姜烧肉,感慨道“玛奇玛小姐原来是这个味道啊”。

后来电次将玛奇玛全部吃完后,支配恶魔以新的形态再次出现,但不再具有玛奇玛的记忆。

(待补完)

理想

84话中,玛奇玛对岸边声称自己的理想是支配电锯人,使其杀死并吃掉死亡、战争、饥饿等恶魔,以此消除它们的名字,建立一个自己期望中的新世界。

97话中,啵奇塔揭露“建立新世界”只是支配恶魔的手段而非目的;支配恶魔的真实目的是“建立像家人一样的平等关系”,只不过她误以为只有在那样的新世界中这样的关系才有建立的可能。为了实现支配恶魔的梦想,啵奇塔要求电次多抱抱新生的支配恶魔那由多

其他

人气投票

  • 在第一届《电锯人》角色人气投票中,玛奇玛以27224票夺得亚军,仅低于获得35268票的帕瓦
  • 在第二届《电锯人》角色人气投票中,玛奇玛以76733票再夺亚军,仅低于获得88568票的早川秋
    • 但如果将玛奇玛与位居第14的“生姜烧肉定食”票数相加(76733+12151=88884),总数会稍微超过早川秋。
      • 但如果将早川秋与位居第28的“枪之魔人”票数相加(88568+1484=90052)……
        • 但如果在玛奇玛那边把那由多的4530票也加上(88884+4530=93414)……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东立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