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吉田宽文

大萌字.svg
吉田宽文.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吉田よしだ ヒロフミ
(Yoshida Hirofumi,吉田宽文)
别号 吉田博文[1]、章鱼哥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某高中
个人状态 存活,备战期末考试中
亲属或相关人

雇主:玛奇玛
保护对象:电次
击杀:乔伊
似乎是熟人:岸边
契约对象:章鱼恶魔
异时空同位体:托嘉塔

吉田宽文(日语:吉田よしだ ヒロフミ)是由藤本树所创作的漫画《电锯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民间恶魔猎人,高中生。与章鱼恶魔有契约。

体术高超,而且似乎懂得中国武术,能与战斗力最强的恶魔猎人之一光熙过上几招。

似乎与岸边相熟,而且知晓玛奇玛的一部分能力。

经历

民间恶魔猎人,被玛奇玛雇佣一个月用来保护电次免遭各国刺客刺杀。与帕瓦早川秋天使恶魔、日下部、玉置一起随时紧随电次行动。

目睹帕瓦开着小小红的爱车撞死伪装成黑濑不死三兄弟大哥,随后去小巷子里将不死三兄弟的二哥乔伊也一并解决,过程中面露令人联想起托嘉塔(《炎拳》中的“导演”)的瘆人微笑。三弟阿尔多变化外貌趴在地上呕吐,被吉田以“行家不会吐”的理由放过(漏过?)。

圣诞老人”的人偶来袭时,吉田对队友指出“被人偶碰触的人也会变成人偶”的特性。

光熙四十九人斩时,只有吉田对光熙的动作作出了反应,并依靠章鱼恶魔的喷墨技能与光熙过了几招,但还是落于下风。吉田被光熙夺刀、将被刺杀时,岸边挟持光熙的魔人少女中的屏翠到来,光熙与吉田暂告休战。

不死三兄弟的三弟阿尔多袭来后混战再开,光熙先后将岸边与阿尔多扔出楼外落到小小红的爱车上;龙被毕姆袭击后对光熙求援,吉田于是再次与光熙对战,且暂时压制光熙,但最终还是同样被丢出窗外,幸而及时靠章鱼恶魔的触手脱险。

此时,“圣诞老人”召唤地狱恶魔将商场中的所有生命带进地狱,吉田、岸边与阿尔多目睹地狱恶魔之手出现在商场上空,陷入震惊。

众人从地狱归来之后,吉田一边用章鱼恶魔清理剩余的人偶以及会被玛奇玛用作耳目的小动物,一边与岸边交谈。岸边发现吉田了解玛奇玛的监听能力后,劝告吉田不要在电次与玛奇玛的事情上陷得太深,吉田则表示自己还有期末考,本就不打算深陷其中。

“圣诞老人”被击败后,吉田和东京公安的雇佣关系结束,大概回到高中继续学业。然而电次在最终话也上了高中,只怕吉田是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了……

其他

人气投票

在第一届《电锯人》角色人气投票中,吉田宽文位居第10,荣登彩页。是彩页中除小小红的爱车外出镜最少的角色,不少读者初见都会心生“这谁啊”之感。

在第二届《电锯人》角色人气投票中,吉田宽文位居第6,比第一次上升了4位。截至第一部在人气排名前十位中唯三确定存活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bilibili漫画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