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Best Girl Contest

(重定向自欧萌
Ambox currentevent.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Best Girl Contest
其他表述 Reddit萌、R萌、欧萌
相关条目 萌战萌王日萌ACG

Best Girl Contest,狭义上,是指美国网络社交论坛Reddit的日本动画分版块r/anime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的女性角色人气大赛。比赛在由萌战爱好者Matt Hackmann专门设计的网站Animebracket上进行。因为其所涉及的群体及其举办的论坛,人们通常将此赛事简称为R萌欧萌。不过,按照萌战中的简称惯例,人们会用R萌/欧萌来概括Reddit系列萌战中的所有比赛。
Reddit系列萌战比赛,即R萌/欧萌的广义含义,是在Reddit论坛的r/anime板块中进行的萌战相关系列赛事。赛事包含Best Girl Contest(Reddit萌/R萌/欧萌)、Best Guy Contest(Reddit燃/R燃/欧燃)以及Best Character Contest(Reddit混合赛/R混/欧混)等比赛。

目录

简称争议

由于Best Girl Contest的投票人群主要来自欧美地区,因此在中国地区一开始被称作“欧萌”。不过由于Reddit实际是美国公司,animebracket的开发者Matt Hackmann与R萌2016-2020年主运营Shaking807,2021年至今的主运营mpp00也均居住在北美地区,比赛的标准时间也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EST)为准,因而“欧萌”已被认为并非一种很恰当的简称。目前在中国萌战爱好者群体中Best Girl Contest较被认可的简称是“Reddit萌”(R萌),当然也有一部分爱好者由于习惯的原因依然称其为欧萌。

历届冠军

历届决赛

Best Girl Contest
年份 # 作品 角色 比分 角色 作品 #
2014 17 狼与香辛料Spice & Wolf 赫萝Holo   5507 6620   牧濑红莉栖Kurisu Makise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2
2015 9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Oregairu 雪之下雪乃YukinoshitaYukino   8778 8699   SaberSaber Fate系列Fate/Stay Night 3
2016 53 魔法禁书目录Magical IndexA Certain 御坂美琴Misaka Mikoto   7149 5726   田所惠TadokoroMegumi 食戟之灵Shokugeki no Souma 42
2017 5 Fate 系列Fate/Stay night 远坂凛Rin Tohsaka   13733 7935   由比滨结衣Yui Yuigahama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Oregairu 10
2018 1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Sekai ni Shukufuku wo!Kono Subarashii 阿库娅Aqua   10805 13988   雷姆Rem 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Re:Zero 2
2019 4 刀剑神域Sword Art Online 结城明日奈Yuuki Asuna   11937 6996   温莉·洛克贝尔Winry Rockbell 钢之炼金术师Alchemist: BrotherhoodFullmetal 6
2020 1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Kaguya-sama: Love is War 四宫辉夜ShinomiyaKaguyal   11617 8961   樱岛麻衣Mai Sakurajima 青春猪头少年Girl Senpai no Yume wo MinaiSeishun Buta Yarou wa Bunny 6
2021 37 声之形A Silent Voice 西宫硝子NishimiyaShouko   4181 6863   樱岛麻衣Mai Sakurajima 青春猪头少年Girl Senpai no Yume wo MinaiSeishun Buta Yarou wa Bunny 3
2022 17 86 -不存在的战区-86 芙拉蒂蕾娜·米利杰Vladilena Milizé   4330 6079   早坂爱Ai Hayasaka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Kaguya-sama: Love is War 6
Best Guy Contest
年份 # 作品 角色 比分 角色 作品 #
2015 5 天元突破Gurren LagannTengen Toppa 卡米那Kamina   4422 4440   鲁路修·兰佩路基Lelouch Lamperouge 反叛的鲁路修Code Geass 11
2016 9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冈部伦太郎Rintarou Okabe   2971 3148   阿良良木历Koyomi Araragi 物语系列Monogatari Series 26
2017 12 星际牛仔Cowboy Bebop 斯派克·斯皮格尔Spike Spiegel   2301 2175   冈部伦太郎Rintarou Okabe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2
2018 25 暗杀教室ClassroomAssassination 杀老师Koro-sensei   3834 3751   爱德华·艾尔利克Edward Elric 钢之炼金术师Alchemist: BrotherhoodFullmetal 2
2019 4 钢之炼金术师Alchemist: BrotherhoodFullmetal 爱德华·艾尔利克Edward Elric   1603 1861   影山茂夫"Mob" ShigeoKageyama 灵能百分百Mob Psycho 100 2
2020 4 一拳超人One Punch Man 琦玉Saitama   804 1955   利威尔·阿克曼Levi Ackerman 进击的巨人Shingeki no Kyojin 10
2021 9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Kaguya-sama: Love is War 石上优Yuu Ishigami   385 960   白银御行MiyukiShirogane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Kaguya-sama: Love is War 3
2022 45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Oregairu 比企谷八幡Hikigaya Hachiman   1661 825   利姆鲁·特恩佩斯特Rimuru Tempest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Reincarnated as a SlimeThat Time I Got 30
Best Character Contest
年份 # 作品 角色 比分 角色 作品 #
2015 17 钢之炼金术师Alchemist: BrotherhoodFullmetal 罗伊·马斯坦Roy Mustang   4256 3960   鲁路修·兰佩路基Lelouch Lamperouge 反叛的鲁路修Code Geass 18
2016 17 物语系列Monogatari Series 战场原黑仪Hitagi Senjougahara   2261 1748   牧濑红莉栖Kurisu Makise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2
2017 6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冈部伦太郎Rintarou Okabe   2707 3702   忍野忍OshinoShinobu 物语系列Monogatari Series 8
2018 1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Sekai ni Shukufuku wo!Kono Subarashii 惠惠Megumin   1705 2901   冈部伦太郎Rintarou Okabe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3
2020 8 钢之炼金术师Alchemist: BrotherhoodFullmetal 爱德华·艾尔利克Edward Elric   1519 979   艾伦·耶格尔Eren Yeager 进击的巨人Shingeki no Kyojin 15
Best of the Best Contest
年份 # 作品 角色 比分 角色 作品 #
2017 1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牧濑红莉栖Kurisu Makise   1518 1289   罗伊·马斯坦Roy Mustang 钢之炼金术师Alchemist: BrotherhoodFullmetal 3
2020 1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冈部伦太郎Rintarou Okabe   740 553   牧濑红莉栖Kurisu Makise 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 2

赛事组成

Best Girl Contest/R萌

Best Girl Contest是Reddit论坛的r/anime板块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的女性角色人气大赛。比赛在由萌战爱好者Matt Hackmann专门设计的网站https://animebracket.com/上进行,参与者需用注册时间达到一定长度(目前条件为在比赛开始之前注册时间达到2个月)的reddit论坛账号登陆animebracket来在比赛中投票。
Best Girl Contest是欧美宅圈当前,也是有史以来,最规范,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萌战,其赛况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欧美宅圈的口味(尽管其在2016年之后不可避免地受到中国地区厨团的影响),因此与世萌一同被认为是目前仍然在运行中的萌战中最重要的两个比赛。
在Best Girl Contest之外,r/anime同时每年举办男性角色人气大赛Best Guy Contest(Reddit燃/R燃/欧燃)与男女混合人气角色大赛Best Character Contest(Reddit混合赛/R混/欧混),也都是在欧美很具影响力的赛事。

年份 萌王 作品
2014年 牧濑红莉栖 命运石之门
2015年 雪之下雪乃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2016年 御坂美琴 魔法禁书目录
2017年 远坂凛 Fate系列
2018年 雷姆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2019年 结城明日奈 刀剑神域
2020年 四宫辉夜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2021年 樱岛麻衣 青春猪头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2022年 早坂爱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Best Guy Contest/R燃

年份 燃王 作品
2015年 鲁鲁修·兰佩路基 CODE GEASS
2016年 阿良良木历 物语系列
2017年 斯派克·斯皮格尔 星际牛仔
2018年 杀老师 暗杀教室
2019年 影山茂夫 灵能百分百
2020年 利威尔·阿克曼 进击的巨人
2021年 白银御行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2022年 比企谷八幡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Best Character Contest/R混

2020年Reddit混合赛结束后Shaking807宣布由于现实工作繁忙将卸任Reddit赛主运营职务,由mpp00接任,2021年Reddit萌人气的下跌引发了一定的讨论,部分讨论参与者认为r/anime板块的比赛数量过多了,mpp00因此宣布将不再举办Reddit混合赛。

年份 冠军 作品
2015年 罗伊·马斯坦 钢之炼金术师
2016年 战场原黑仪 物语系列
2017年 忍野忍 物语系列
2018年 冈部伦太郎 命运石之门
2020年 爱德华·艾尔利克 钢之炼金术师

Best of the Best/传奇表演赛

在2017Reddit萌举办之前,Shaking807组织了首次Reddit传奇表演赛(即俗称的“R萌萌皇赛”),比赛邀请了2017Reddit萌之前的所有R萌、R燃、R混冠亚军共计16人(由于有重复亚军因此递补了一位选手)进行。最终初代R萌冠军牧濑红莉栖轻取所有对手夺冠,就此获得“R萌萌皇”的荣誉称号。不过第二年并没有继续举办,直到2020年才举办了第二届,结果由冈部伦太郎夺冠。

届次 冠军 作品
第一届 牧濑红莉栖 命运石之门
第二届 冈部伦太郎 命运石之门

Best Girl(Rookie) of Season/季度新星赛

在Reddit萌,Reddit燃,Reddit混合赛这三大主要赛事之外,2017年10月坛友fathinhos创办了每季度结束后进行的Reddit季度新星赛。季度新星赛限制严格,要求只有在上一季度在日本TV动画中初登场的女性角色才能参加,且将“5人规则”收紧为要求同一系列最多只有4位选手能参加正赛的“4人规则”,因而在相当程度上鼓励新选手的表现,在r/anime中有一定影响力。2018年夏季之后的Reddit季度新星赛由坛友Gaporigo继续举办,在2021年Reddit萌结束后关于Reddit萌人气下降的讨论中,Reddit季度新星赛被部分坛友认为数量过多,Gaporigo因此自2021年春季新星赛开始压缩比赛时长,并在2021年夏季新星赛后宣布不再担任季度新星赛运营,季度新星赛举办暂时停滞。2022年4月坛友changshiyixia从2021年秋季新星赛开始复办季度新星赛。

季度 冠军 作品
2017年夏季 皆川由纪 徒然喜欢你
2017年秋季 盛冈森子 网络胜利组
2018年冬季 02 DARLING in the FRANXX
2018年春季 杏子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2018年夏季 古手川千纱 碧蓝之海
2018年秋季 樱岛麻衣 青春猪头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2019年冬季 四宫辉夜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2019年春季 一里波奇 一个人的OO小日子
2019年夏季 胡蝶忍 鬼灭之刃
2019年秋季 莉丝妲黛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2020年冬季 本条枫 怕痛的我,把防御力点满就对了
2020年春季 伊井野弥子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2020年夏季 一之濑千鹤 租借女友
2020年秋季 钉崎野蔷薇 咒术回战
2021年冬季 堀京子 堀与宫村
2021年春季 薇薇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2021年夏季 佐木咲 女友成双
2021年秋季 四谷见子 看得见的女孩
2022年冬季 喜多川海梦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2022年春季 约尔·福杰 间谍过家家

Best Girl(Rookie) of Year/年度新星总决赛

在坛友们的建议下,Reddit季度新星赛运营Gaporigo在2019年1月创办了在一年四季度新星赛全部结束后进行的Reddit年度新星总决赛,邀请之前一年四个季度新星赛的所有八强以上选手总计32人参加以决出年度最佳新星。年度新星总决赛相较各季度新星赛,在r/anime有更大的影响力,2018年度第一次举办总决赛双方总得票就突破万票,最终秋季新星赛冠军樱岛麻衣击败冬季新星赛冠军02赢得首届新星赛冠军。2020年Reddit燃结束之后,2019年度Reddit年度新星总决赛举办,冬季新番赛冠军四宫辉夜以全程极大优势获胜轻松拿下了这届比赛冠军。2021年4月,2020年度Reddit年度新星赛举办,秋季新星赛亚军由崎司在决赛成功复仇秋季新星赛冠军钉崎野蔷薇,成为首位非季度新星赛冠军的年度赛冠军。2022年5月,2021年度Reddit年度新星赛由季度新星赛新运营,坛友changshiyixia接手,冬季新星赛亚军洛琪希·米格路迪亚与春季新星赛亚军弗拉迪蕾娜·米丽洁会师决赛,最终弗拉迪蕾娜·米丽洁获得冠军,成为首位来自春季的年度冠军。

年份 冠军 作品
2018年 樱岛麻衣 青春猪头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2019年 四宫辉夜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2020年 由崎司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2021年 芙拉蒂蕾娜·米利杰 86 -不存在的战区-

24 Hour Best Girl Contest/特别R萌

在2019年5月r/anime历史性地达到了百万订阅者,为纪念这个里程碑的时刻Reddit萌运营组决定组织一次24小时特别赛(特别R萌)。为突显比赛的特别纪念意义这次特别赛解除了几乎所有限制条件,在2019年4月前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女性人物均可被提名参加,无冠军禁赛规则,无冷却规则,无5人规则。本次比赛的“闪电战”特质在比赛时长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提名赛仅开放12小时,之后12小时分四组进行海选赛决出256位正赛选手;正赛每1小时进行4大组中1组的1轮单败淘汰,最后3小时进行八强赛到总决赛的比赛,正赛总计23小时,全程总计47小时。本次特别R萌星光璀璨,新老名将如云,比赛也异常激烈。其中,两位新选手的表现异常突出,5号种子,2018Reddit年度新星总决赛冠军樱岛麻衣接连击败R萌名将缠流子惠惠,在四强赛中以22票险胜4号种子,2018年Reddit萌萌王雷姆成为上半区冠军,2号种子,2019年Reddit冬季新星赛冠军四宫辉夜则在击败R萌名将赫萝之后在八强赛最受瞩目的比赛中历史性地以22票险胜7号种子,2014年Reddit萌萌王,R萌萌皇牧濑红莉栖,与来自同一阵营的3号种子早坂爱会师下半区决赛并成为下半区冠军。这场对抗在短暂的时间内引起了极为激烈的争论,结果引起的命运石之门粉丝的极度不满或许也对决赛的走向有一定影响。无论如何,最终在两位新人的决战中,5号种子樱岛麻衣成为了这场47小时萌战马拉松的最后胜利者,以60票的优势赢得r/anime百万订阅者24小时特别赛冠军。

2020年3月31日-4月1日,作为愚人节活动,运营组举办了第二届24小时特别赛,规则未发生改变。在上半区,9号种子牧濑红莉栖在A组决赛以12票优势击败1号种子四宫辉夜,完成前一年的复仇。随后半决赛中她以35票击败20号种子,2016年Reddit混合赛冠军战场原黑仪挺进决赛。而在下半区,43号种子晓美焰一路下克上,64强以90票优势击败22号种子拉姆,32强9票击败11号种子悠悠,16强55票击败38号种子托尔,D组决赛以26票优势战胜14号种子,17年Reddit萌萌王远坂凛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C组决赛淘汰了23号种子,16年Reddit萌萌王雪之下雪乃的2号种子惠惠,晓美焰以13票获胜晋级决赛。最终决赛晓美焰连续第六次下克上,以32票击败决赛对手,R萌萌皇牧濑红莉栖,拿下了第二届特别R萌的冠军。

届次 冠军 作品
2019年 樱岛麻衣 青春猪头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2020年 晓美焰 魔法少女小圆

Favorite Anime/最受喜爱动画表演赛

2015年初坛友MissyPie举办了Reddit最受喜爱动画表演赛,最受喜爱动画表演赛提名规则较自由,非成人向日本动画皆可参赛(有多季度的动画合并参赛,但在同一世界观下的不同动画可分别参赛),第一届冠军为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钢炼09),不过第二年并没有继续举办。直到2019年春天才由mpp00接手举办了第二届最受喜爱动画表演赛并引入冷却规则要求只有2018年4月前初次播出的日本动画才能参加,第二届冠军为命运石之门,Reddit最受喜爱动画表演赛在r/anime中有一定影响力。

年份 冠军
2015年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2019年 命运石之门

Best Couples/CP表演赛

2015年夏季坛友razzy1818创办了Reddit最佳CP表演赛,CP表演赛提名规则相当自由,允许BG,BL,GL甚至人类X非人类,非人类X非人类CP参赛,较有趣味。2016年夏季razzy1818举办了第二届CP表演赛并引入冷却规则要求只有双方均为2016年1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比赛中后期由于他事务繁忙Shaking807临时接手了运营事务。2017年夏季mpp00接手举办了第三届CP表演赛,沿用冷却规则要求只有双方均为2016年7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并针对CP表演赛的情况将初次引入的“5人规则”收紧为要求同一系列最多只有3对CP能参加正赛的“3人规则”,进一步丰富了参赛CP的作品来源。Reddit最佳CP表演赛在r/anime中有一定影响力。2021年Reddit萌人气的下跌引发了一定的讨论,部分讨论参与者认为r/anime板块的比赛数量过多了,mpp00因此宣布将暂停举办Reddit最佳CP表演赛。

年份 冠军 作品
2015年 克拉福·罗伦斯X赫萝 狼与香辛料
2016年 冈部伦太郎X牧濑红莉栖 命运石之门
2017年 阿良良木历X战场原黑仪 物语系列
2018年 罗伊·马斯坦X莉莎·霍克艾 钢之炼金术师
2019年 石田将也X西宫硝子 声之形
2020年 梓川咲太X樱岛麻衣 青春猪头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赛事历史

2014年

主条目:2014年Best Girl Contest

Reddit萌

时为2014年的初夏,垂垂老矣的日萌正即将开始它第十三届,也是最后一届的比赛。而在r/anime这个欧美日本动画宅的重要聚集地,对萌战颇有兴趣的坛友Jordy56发起了Best Girl Contest。
一开始大家都认为这只是一次轻松的自娱自乐,因此初期的投票都是在并非为萌战设计的投票网站strawpoll上进行,过程也相当随意。但比赛的人气上涨速度显然超出了参与者们的预料,迅速出现的刷票现象表明缺乏防刷票措施的strawpoll并不适合作为一个萌战投票平台使用,在紧要关头Jordy56决定将比赛转移到萌战爱好者Matt Hackmann设计的萌战网站animebracket上重新进行。
这很快被证明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有了相对规范的比赛网站后,重新开始的Best Girl Contest有了较为规范的提名-海选-本战的三阶段萌战的形式,也得到了更多坛友的热情参与。在512位选手参加的本战中最终的冠军争夺在三位在欧美最具影响力的老选手——2号种子牧濑红莉栖、3号种子战场原黑仪与17号种子赫萝之间展开。最后是在myanimelist角色人气排行榜中长期高居女性角色第一位的助手牧濑红莉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半决赛中击败战场原黑仪,在决赛击败赫萝,成功登顶,斩获Reddit萌初代萌王。

2015年

主条目:2015年Best Girl Contest

Reddit燃

比赛的成功使Jordy56大受鼓舞,他在2015年年初创办了Best Guy Contest,也即Reddit燃,并在各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赛事规则。规定正赛参赛选手将根据海选顺序严格决定对阵,在比赛开始前注册时间达到1个月的reddit账号方能登录animebracket参加比赛。第一届Reddit燃正赛有256位选手参加,最终是燃战史上最伟大的传奇人物,myanimelist角色人气排行榜总榜第一的11号种子鲁鲁修·兰佩路基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破斯派克·斯皮格尔阿良良木历罗伊·马斯坦冈部伦太郎卡米那等一众同样在欧美最具人气的强敌摘得桂冠,开启了个人燃战生涯的最伟大一年。(他之后在2015年世燃中赢得钻石王冠,在2015年第一届b燃中以更加传奇的历程赢下王冠)

Reddit萌

2015年初夏,Jordy56举办了第二届Reddit萌,并明确了Reddit萌将采取冠军禁赛规则。这次比赛的人气比之一年前更加提高,激烈程度也绝不逊色于第一届。动画第二季正在热播的9号种子雪之下雪乃在比赛后半段越战越勇,在八强赛击败刚获得UBW补魔的1号种子远坂凛,在半决赛击败了4号种子战场原黑仪,并与同样刚获得UBW补魔的3号种子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展开决战,以不到百票的优势获胜,获得了2015年Reddit萌萌王。

Reddit混合赛

2015年年末,另外一位爱好萌战的坛友Shaking807创办了男女选手+非人类选手同场竞技的Best Character Contest,也即Reddit混合赛,并首次针对新番人物过于强势这一坛友们普遍不满的情况提出了Reddit系列赛事标志性的“冷却规则”:在比赛开始前一段时间内在日本动画中初次登场的人物不得参加比赛。在第一届Reddit混合赛中,这一规则表现为只有在2015年1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第一届Reddit混合赛有512位选手参加,且并不禁止之前的Reddit萌冠军与Reddit燃冠军。男选手们明显占据优势地位,最终17号种子罗伊·马斯坦接连击败Reddit萌与Reddit燃的初代冠军4号种子牧濑红莉栖与18号种子鲁鲁修·兰佩路基,极具说服力地拿下了Reddit混合赛的初代冠军。

2016年

主条目:2016年Best Girl Contest

2017年

主条目:2017年Best Girl Contest

Reddit燃

2017年年初,Shaking807举办了第三届reddit燃,本次Reddit燃正赛扩军到512人,要求只有在2016年4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并对禁赛规定作了扩充,要求reddit燃/reddit混合赛的冠军均不得参赛。本次Reddit燃的关注度也相对较低,最终12号种子斯派克·斯皮格尔击败9号种子佐藤和真与2号种子冈部伦太郎,赢下2017年Reddit燃燃王。这位1998年10月出道的老将凭这个冠军成为了所有赢得过燃王的男性选手中出道最早的,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不老传奇。

Reddit萌

2017年初夏,Shaking807举办了第四届Reddit萌,目前Reddit系列赛事的现行规则在本次Reddit萌中得到全面定形。“冷却规则”被确定为在比赛开始前一年内在日本动画中初次登场的人物不得参加比赛,由于Reddit萌通常在6月初开始,因而这意味着只有在上一年7月之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当年的Reddit萌。Reddit萌,Reddit燃,Reddit混合赛冠军在三个比赛中全部禁赛的规则也最终确立。同时,针对Reddit系列赛事大阵营固化,压制其他参赛选手机会这一受到坛友诟病的现象,Reddit系列赛事另一最重要的标志性规则“5人规则”得到了确立,这一规则要求同一系列最多只有5位选手能参加正赛。对于大阵营来说这意味着只有海选中排在阵营前五的选手才能参加正赛,其他选手将由于这一限制而被淘汰。2016年冬季与春季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我的英雄学院这三部在欧美人气极高的新作动画的人气选手在本次Reddit萌中首次登场亮相,这吸引了大量热情坛友参加比赛,再加上受到2016年御坂美琴的成功吸引来的中国厨团与r/anime内原本已经有的欧美厨团势力,使得本次比赛人气高涨,一举扭转了2016年Reddit萌以来Reddit系列比赛的颓势。在海选中,三部新作动画的选手表现抢眼,海选获得了前六位种子中的五个席位,惠惠拿下1号种子,雷姆爱蜜莉雅分列2号种子与3号种子,丽日御茶子位列第四,阿库娅列第六。但随着比赛过程的深入,这些新选手很快遭遇了散票忠诚度不足、被老选手厨团围攻等种种问题,丽日御茶子止步32强,阿库娅止步16强。新选手中风头最劲,散票强度最高的1号种子惠惠则在16进8比赛中不幸遭遇了Reddit萌最强大的老选手之一的17号种子赫萝,被舆论压制的同时被场上几乎所有其他厨围攻,最终以28票之差遗憾告负,止步16强。在比赛中后期,在UBW播放后从2015年开始在Reddit萌中活跃,之前两年连续进入八强的5号种子远坂凛在她强力的中国厨团的帮助下如虎添翼,在16进8比赛中大胜12号种子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八强赛碾压神原骏河并借助有较强实力的10号种子由比滨结衣击败2号种子雷姆,11号种子忍野忍击败3号种子爱蜜莉雅,从而扫除了场上剩下的两个规模较小的中国厨团,奠定了胜局后在半决赛轻取作为刀清理了威胁较大的赫萝8号种子缠流子,最终在决赛毫无悬念地碾压半决赛作为刀解决了忍野忍10号种子由比滨结衣,赢下了2017年Reddit萌萌王。

Reddit混合赛

2017年年末,Shaking807举办了第三届Reddit混合赛,冷却规则要求只有在2017年1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同时在Reddit混合赛也确立了5人规则。2017年Reddit萌后期不少坛友已经怀疑比赛受到中国厨团较大规模的影响并要求采取针对措施,因而运营从本次比赛的海选开始就开始针对明显的厨团操作做出反制措施。(中国《约会大作战》的相关厨团试图在海选阶段就操控排位,将五河琴里时崎狂三四糸乃刷到了海选前三位,然而运营直接宣布由于此结果是与《约会大作战》在欧美的人气明显不匹配的受到操纵的结果因而直接剥夺了五河琴里时崎狂三四糸乃的参赛资格,大受打击的约战相关厨团从此退出了Reddit系列赛事的争夺)在32进16强的比赛中12号种子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的中国厨团试图借助28号种子千反田爱瑠解决下一轮的对手,5号种子惠惠,但由于操作拙劣被警觉性提高的坛友发现之后运营立刻宣布调查并查封了相关账号之后将受影响的轮次重赛。在重赛之后惠惠接连击败了千反田爱瑠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缠流子进军四强,但在半决赛败于男性选手中呼声最高的老牌阵营《命运石之门》的8号种子冈部伦太郎。下半区则是Reddit系列赛事老牌阵营《物语系列》的实力选手6号种子忍野忍作为呼声最高的女性选手攻破3号种子埼玉与7号种子爱德华·艾尔利克打进决赛。决赛两位选手散票实力伯仲之间,但最终忍野忍却由于奇特的因素获胜(中国命运石之门厨团认为冈部伦太郎应该在获得Reddit燃之后在Reddit系列赛事退役,因而在决赛给忍野忍投票),夺得2017年Reddit混合赛冠军,成为《物语系列》在Reddit系列赛事中的第三位冠军。这一萌战史上罕见的戏剧性场面也表明互相禁赛规则下Reddit混合赛的地位颇为尴尬,事实上不但厨团,连一些坛友都认为由于在Reddit混合赛中夺冠会导致在Reddit萌/Reddit燃中被禁赛,因而在Reddit混合赛中夺冠并不算一场彻底的胜利,失败也是可以接受的。这种禁赛规则导致的激励扭曲表明Reddit系列赛事的禁赛规则需要进一步的思考与修正。

2018年

主条目:2018年Best Girl Contest

Reddit燃

2018年年初,Shaking807举办了第四届Reddit燃,冷却规则要求只有在2017年4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同时在Reddit燃也确立了5人规则。在比赛中前期从r/anime的坛友到远在中国的关注者们都以为这次Reddit燃的冠军将在两位最重要的老将2号种子爱德华·艾尔利克与6号种子冈部伦太郎之间决出。事实上两人除了强力的散票之外也各有厨团的支持:冈部伦太郎有中国《命运石之门》厨团支持,而爱德华·艾尔利克也有r/anime内的欧美《钢之炼金术师》厨团支持。这两人都位于下半区,因而下半区备受关注,而上半区关注度就低很多。然而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上半区在阴影中前进的2017年世燃新科燃王,25号种子杀老师。他有一定的散票基础,也有中国厨团支持,但相对而言纸面实力仍然不足以直接争夺冠军。但A组表现疲软的1号种子埼玉,8号种子杰诺斯,9号种子无证骑士均在遇到杀老师之前就由于散票忠诚度严重不足和厨团的小幅进攻出局,使得杀老师较为轻松地打进八强。与此同时下半区爱德华·艾尔利克冈部伦太郎两人锋芒太露,运营针对明显的厨团势力进行了重点打击,导致场上厨团势力均受损严重。至八强战时三家余力均已不多,A组决赛中杀老师仅以83票险胜32号种子夜神月。但幸运的是,上半区半决赛中由于37号种子奇犽·揍敌客B组决赛中被4号种子佐藤和真击败,愤怒的奇犽粉丝基本全部倒向杀老师,帮助他击败佐藤和真进入决赛。下半区半决赛则是爱德华·艾尔利克冈部伦太郎第三次在Reddit燃半决赛遭遇,之前两次都是冈部伦太郎获胜,但这次由于《命运石之门》厨团受损太重,而《钢之炼金术师》的欧美厨团尚有余力,最终是爱德华·艾尔利克进入决赛。决赛中双方拼尽全力,最终杀老师方爆发力更胜一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再次以83票完成逆转,传奇般地赢下2018年Reddit燃冠军。

Reddit萌

2018年初夏,Shaking807举办了第五届Reddit萌,冷却规则要求只有在2017年7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并沿用5人规则。由于之前一系列与厨团相关的纠纷,在本次比赛赛前及赛中网站开发者Matt Hackmann对animebracket进行了一些技术升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厨团的发挥空间。第二年参赛的三个新锐阵营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我的英雄学院依然在海选中发挥突出,阿库娅拿下1号种子,雷姆 再次位列2号种子,惠惠为3号种子,丽日御茶子同样再次位列4号种子,再加上5号种子,来自第一年参赛的小林家的龙女仆阵营的托尔,前5号种子全部为新选手占据。与一年前不同的是,新老选手的实力对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选手们在散票优先度上已经有了能与老选手抗衡的实力,而在厨团实力上也更胜一筹。事实上,由于种种原因本次比赛老选手厨团明显衰弱,除了一色彩羽赫萝等选手的个别欧美小厨团外几乎未发现有老选手厨团的活动痕迹,而雷姆的中国厨团与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的欧美阵营厨团则在比赛中前期就有明显优势。在64进32第三日的比赛中,场上各家的出动造成票仓突增,引发了坛友的广泛质疑和随后的运营调查。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欧美阵营厨团由于其全力帮助42号种子芸芸击败死忠度很高的新选手西宫硝子这一鲁莽而拙劣的操作(使用相同IP地址投出数百票)而遭到运营重点打击,战斗力基本损失殆尽。重赛后比赛继续进行,23号种子西宫硝子因为其遭遇而受到散票广泛同情,战力大为提升,一路杀进8强,而素晴阵营则损失惨重,第一大将惠惠在16进8比赛中第二次败于14号种子赫萝阿库娅雷姆丽日御茶子托尔则均进入八强,加上西宫硝子,新选手共在8强中占5席,第一次占据优势。雷姆由于其在之前比赛中展现出的强力散票与厨团雄厚的实力在八强赛前已被认为是夺冠的第一热门,她果然不负众望,在八强赛力克西宫硝子,在半决赛被舆论压制的情况下在散厨两端依然完爆被认为是老选手最后希望的赫萝,挺进决赛。上半区则是阿库娅击败8号种子缠流子丽日御茶子轻取托尔阿库娅在半决赛险胜丽日御茶子后成为了Reddit萌历史上第一位成功进入决赛的1号种子。决赛雷姆轻松击败阿库娅,继赢得2016年b萌萌王后成功加冕2018年Reddit萌萌王,成为第一位获得B萌与R萌双冠王的女性选手。她此后在2018年世萌中赢得桂冠,成为首位获得B萌,R萌与世萌三冠王的女性选手,奠定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Reddit混合赛

2018年初冬,Shaking807举办了第五届Reddit混合赛,冷却规则要求只有在2018年1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并沿用5人规则。由于之前不断出现的相关事件网站开发者Matt Hackmann在2018年9月对animebracket进行了相关技术升级,引入了谷歌reCAPTCHA验证机制作为安全防护。验证码在之前的2018年夏季Reddit新星表演赛中进行了试运行,运转良好。因此从本次Reddit混合赛开始Reddit系列比赛全面启用reCAPTCHA验证机制。安全措施的升级以及中国厨团对Reddit混合赛的相对不重视使得本次Reddit混合赛的秩序相当良好。本次Reddit混合赛首次实现了八强男女选手比例的逆转,女选手以5;3取得了数量优势。上半区的1号种子惠惠在八强赛中5票艰难战胜9号种子西宫硝子,半决赛中34票险胜12号种子缠流子挺进决赛;下半区则是在今年获得了命运石之门0动画强力补魔的3号种子冈部伦太郎一路碾压,于八强赛和半决赛轻松击溃22号种子晓美焰与2号种子佐藤和真,他最终在决赛中轻取惠惠这次决赛中国命运石之门厨团因为冈部确实优势太大以及不愿再多生变故同时准备也不足等原因并未干涉,以全部比赛得票率从未低于60%的现象级表现赢得了本次Reddit混合赛的冠军。

2019年

主条目:2019年Best Girl Contest

Reddit燃

2019年年初,Shaking807举办了第五届Reddit燃,本次Reddit燃由于之前季度、年度新星赛及运营个人事务原因开始较前几年都晚;冷却规则要求只有在2018年4月前在日本动画中初登场的人物才能参加,同时继续5人规则。虽然之前的年度新星赛气氛火爆,决赛超过万票,但本次Reddit燃的平均票仓却是历史最低的,原因可能是极受关注的冈部伦太郎选手终于夺冠后相当一部分命运石之门系列粉丝不再投票所致。虽然本次比赛票仓较小,但总体秩序还是比较稳定,运营虽在比赛中途两次由于可能的票仓异常情况暂停比赛一天以进行查证,不过也最终并未进行重赛,而是封禁了一些涉嫌多重投票的账号。实际上这次比赛中国利威尔比企谷八幡的厨团有一定幅度的参与,不过由于实力并非很强,互相之间又有所干扰,因此最终未取得很好的成绩,而戏剧性的是,正是由于这几次查票,使得最终决赛正好在灵能百分百第二季第11集上线之后开始,在之前比赛中数据并不占有优势,半决赛小胜30号种子奇犽·揍敌客的2号种子影山茂夫凭借着这一恰逢其时的更新,力克在八强赛与半决赛中先后击败5号种子灵幻新隆与1号种子佐藤和真的夺冠头号热门4号种子爱德华·艾尔利克,在这场骨头社漫改人物的内战中笑到了最后,获得2019年Reddit燃冠军。

2020年

主条目:2020年Best Girl Contest

2021年

主条目:2021年Best Girl Contest

2022年

主条目:2022年Best Girl Contest

2023年

主条目:2023年Best Girl Contest

Reddit萌特征

相对于日萌世萌B萌等东亚系萌战,欧萌由于亚洲厨团相对参与较少,其角色的战力更加贴近欧美口味。通常来讲,纯战斗番和科幻番的角色战力有比较大的提升,而纯后宫番和各类废萌番的战力则有明显下降。

角色战力有加成的

角色战力有削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