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影山茂夫

灵能百分百.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灵能百分百》☆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灵幻相谈所全体员工祝您度过愉快的时光。
动画1期
Mob 1.png
动画2期
Mob 2.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影山かげやま 茂夫しげお
(Kageyama Shigeo)
别号 モブ(Mob)、龙套、路人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57.7cm
体重 44.3kg
年龄 14岁
生日 5月12日
血型 O型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伊藤节生(日)
杜景煜(港)
钮凯旸(台)
萌点 团宠齐刘海死鱼眼超能力者哥哥体力差天然呆学兰初中生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盐中学肉体改造部、灵能相谈所
亲属或相关人
弟弟:影山律
师父:灵幻新隆
幼驯染暗恋高岭蕾
朝仓陆

影山茂夫日语:かげやま しげお)是由ONE所创作的漫画灵能百分百及其衍生作品的男主角。

目录

简介

本作主角,是调味市盐中学二年一班的学生。因为存在感几乎为零被周围人称为“龙套(モブ,路人)”。留着独特的锅盖头。行动轻盈,喜欢牛奶、章鱼烧和拉面。缺点是看不懂气氛和没有魅力。
正直淳朴,温和热心,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很少有人了解他的想法,平时都是面无表情琦玉脸。拥有非常强大的超能力,被师父灵幻教导不能对人使用能力成为了他的原则。希望自己可以不利用超能力也能充实生活,平时基本上不会使用超能力。担心超能力失控误伤他人,于是时刻都在抑制着自己的感情。当情感累计数值达到100%时就会爆发,前期会失去意识,无条件攻击周围的事物,后期得以改变,可以控制自己的能力。
放学后会去灵能相谈所打工,工资仅有300日元,有时甚至只是物品(如菜种子)。对灵幻师父非常崇敬,灵幻随叫随到,即使是假日。非常重视弟弟影山律,很佩服他能不用超能力便将事情都做得很好,曾为了弟弟向其他学校的不良道歉下跪。爱慕青梅竹马蕾,只主动为了小蕾显示超能力,为了得到小蕾的欣赏参加了肉体改造部。
在“笑”时间中打败了恶灵小酒窝,一开始并不信任小酒窝,经历很长时间的磨合后逐渐和小酒窝变成了一对好搭档。
因为长时间的抑制,起初只会利用念动力战斗,后来在面对愈来愈强大的对手后开始研究超能力的其他用法。

经历

在小的时候,与弟弟律一起被高中生不良施暴时失去意识,超能力暴走,导致了弟弟的重伤。此事成了mob的心理阴影,从此之后,为避免使用超能力而有意识地压抑情感,强大的超能力也会随着抑制不住的情感达到100%,进而爆发。
小学四年级时来到“灵能咨询所”,以咨询超能力方面的烦恼为契机,成了灵幻新隆的弟子,并在放学后来到“灵能咨询所”打工,时薪仅300日元,负责驱除恶灵。
自小爱慕青梅竹马的高岭蕾,为了得到小蕾的欣赏而加入了“肉体改造部”,希望能通过锻炼肌肉而获得蕾的青睐。数学和地理成绩不是很好。
得意忘形的时候会变成屁股下巴。

(笑)篇

因为希望受欢迎,被邪教(笑)的教徒骗进了他们的集会场所,然而因为笑不出来而受到了刁难和嘲讽。但在发现教主“小酒窝”实际上是恶灵的时候,以“愤怒”的状态将小酒窝击败。在此之后,(笑)瞬间瓦解,原有教徒建立“超能锅盖头教”,并尊称茂夫为教主,一直在寻找他,然而茂夫一直未在他们(米里除外)面前露面。

辉气篇

在参加肉改部活动时,意外卷入了盐中学与黑醋中学的不良对决,进而发现黑醋中学里头领花泽辉气,与自己同为超能力者。对茂夫大为震惊后的辉气,想要与茂夫来一场超能力的决斗,然而坚持不对人使用超能力的茂夫,以防御状态面对辉气的进攻,但在控制飞刀时,无意间将辉气的头顶发量削至0%。然后茂夫又一语中的,指出辉气是跟自己一样“对自己完全不自信”,从而激怒了辉气,使其掐住了自己的脖子。失去意识后情绪达到“???%”同时超能力爆发,将教学楼连根拔起,恢复意识之后为自己超能力再次暴走,悲伤值达到“100%”,无意间又复原了教学楼。

爪第七支部篇

因为在黑醋中学的战绩,被调味市的不良们称为“白T毒物”,并成为盐中学的里番长。各个学校的不良头目均来挑战茂夫,但都被觉醒了超能力的影山律击败。不良们误以为律是“白T毒物”,律也因此与不良们发生冲突。路过的辉气目睹此状,叫来茂夫。面对觉醒超能力并挑衅自己的律茂夫并没有爆发,而是由衷地为弟弟高兴,恭喜他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超能力,并且向被律打伤的不良们下跪道歉。
在和不良周旋时,「爪」组织的精锐「伤」成员夸山将律掠走,茂夫第一次产生了敌意(因为夸山伤害了律)。茂夫和辉气、小酒窝前往营救律。在「爪」中,茂夫破例对人使用超能力。最后关头,在逃跑和拯救之间矛盾的茂夫,因为出于对灵幻的信任以及灵幻阻止了茂夫的爆发,导致茂夫将1000%的超能力转移到了灵幻身上,最后轻松获胜,第七支部就此解散。

打工篇

跟随着灵幻解决一系列的都市传说,茂夫不再向之前那样唯命是从,看到笑面狗、恶灵家庭等等,展开了对人性的思考。同时,茂夫和会灵魂离体的变态跟踪狂学会了灵魂离体。技能+1

最上篇

跟随灵幻前往委托浅桐正志家中解决其女儿被恶灵附身的委托,茂夫也遇到了第一个强敌“最上启示”。为了将最上从浅桐小姐身体中驱逐,茂夫灵魂离体进入了浅桐小姐的精神世界中,却陷入了最上启示制造的平行世界,受到了恶意的对待即身边没有一个好人的情况。在最上的重重暗示下超能力即将爆发,这时候负责附身守护茂夫肉体的小酒窝在魔津尾的帮助下也进入了浅桐小姐的身体,唤醒了茂夫真实世界的记忆,茂夫认识到“人是可以改变的”,并且找到了超能力的用处即拯救他人。因为茂夫的身体被最上身边的恶灵撕坏(容器被破坏),超能力达到“???%”,一击秒杀世界上最恶的恶灵。浅桐美乃莉被拯救,最上启示也被魔津尾收入了蛊瓶中。浅桐正志为了感谢不知姓名的影山茂夫,向“超能锅盖头教”捐赠了5亿日元巨款。灵幻痛失5亿日元

师匠篇

在周围人的帮助下越来越开朗的茂夫课余生活不再像之前那样闲散了,对于灵幻的要求产生了异议,终于和多次忽视自己感受的灵幻不相往来了。
看到灵幻在新闻发布会中评价自己“你,真的成长了呢”,发动超能力帮助灵幻解围(认为灵幻是“hao r”),最终和灵幻和好,祝贺灵幻生日快乐。

爪篇

马拉松比赛之后茂夫回到家中,发现自己家被烧,家人疑似被杀死(实则是超能力制造的假人),茂夫险些爆发,在小酒窝的劝阻之下,险些爆发的感情化为了寻找家人的“执着”。见到灵幻后出于对灵幻说辞1000%的信任,非常安心的爆睡了过去。
在昏睡过程中,被「爪」五超中的柴田袭击,小酒窝为了保护茂夫附身了昏睡的茂夫,不料被柴田打出体内,茂夫的肉体也将落到远处,被肉体改造部的成员发现。武藏部长用身体保护茂夫不被柴田伤害,小酒窝见部长难以支撑下去附身了部长,并唤醒100%的肌肉使用率打到了柴田。这时候茂夫醒来解决了柴田,在小酒窝的说明下了解到了现状,于肉体改造部的成员们告别前往调味市文化塔。
文化塔下,魔津尾为了对付五超成员峰岸,放出了先前收纳的最上启示,茂夫阻止了最上杀死峰岸,峰岸因此获救并且背叛了「爪」。在进入文化塔时被芹泽阻止,茂夫用真诚的友情打动了一直以来孤独的芹泽。
来到文化塔顶与铃木统一郎交涉无果,并且看到灵幻师傅被打出文化塔,先后爆发了“愤怒”、“愉悦”、“羞愧”、“同情”、“绝望”、“放弃”、“勇气”,最后逼得铃木统一郎使出全力,令其失控。因为力量失控,铃木统一郎将要爆炸,茂夫爆发“温柔”情绪,吸收了铃木全部的能量,这些本应该爆炸的能量被茂夫校服左胸口袋中的西兰花种子所吸收(漫画57话,动画第二期第一话伊始解决的委托,灵幻支付给茂夫的报酬为一包西兰花种子),在调味市原文化塔的位置长出了一株巨型西兰花。

西兰花篇

(待补完)

表白篇

(待补完)

超能力

  • 念动力:茂夫强大的念动力可以移动数座大型建筑组成的混凝土球、飞散的纸片,也能移动液体,同时可以改变对象的形状。
  • 操纵植物:实际上也是念动力的一种,将念力波输送到植物的细胞中,可以控制植物的生长状态,“操纵”植物。
  • 灵魂离体:从变态跟踪狂那里得到启发,可以让自己的灵魂离开肉体并且还可以使用能力。
  • 吸收能量:在和铃木统一郎对峙的时候,铃木惊讶除自己之外还有别的超能力者可以运用这一能力,说明吸收能量在超能力者中并不常见。
  • 念力屏障:使用念动力将自身的部分能量汇聚成的屏障,坚固无比。没有使出全力的时候“念动螺旋”可以将其摧毁。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