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芙拉蒂蕾娜·米利杰

芙拉蒂蕾娜.jpg
作者推特头像(已经钦定了
基本资料
本名 ヴラディレーナ・ミリーゼ
别号 蕾娜、少校、鲜血女王
发色 银发
瞳色 银瞳
身高 160cm
年龄 16(第一卷),18(第二卷)
生日 7月12日
声优 长谷川育美
萌点 银发贵族大小姐军人吊带袜白丝吃货
出身地区 圣格诺利亚共和国第1区
活动范围 圣格诺利亚共和国、齐亚德联邦、联合王国
所属团体 共和国军、联邦军
亲属或相关人
辛耶·诺赞
这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会因为国内饲养的猪未获得人权而受到谴责
——芙拉蒂蕾娜·米利杰《回顾录》

芙拉蒂蕾娜·米利杰(日语:ヴラディレーナ・ミリーゼ)是由安里アサト所创作的轻小说及漫画、TV动画《86 -不存在的战区-》的登场角色,女主角。

曾获“2019年这本轻小说真厉害!”女性角色第2位、“2020年这本轻小说真厉害!”女性角色第10位

目录

简介

本名芙拉蒂蕾娜·米利杰。圣玛格诺利亚军人,是一名十六岁便晋升少校的精英。

出身白银种贵族、资本家家庭的大小姐。和大多数麻木不仁的共和国民不同,拒绝将“八六”视为用过即弃的工具。

作为管制官的一员,通过同步装置,指挥“八六”进行作战。机缘之下调任至辛耶·诺赞所属的“先锋”部队。外号“鲜血女王”。

后进入齐亚德联邦第86特种军团担任指挥官。

经历

圣格诺利亚共和国

登场时是圣玛格诺利亚军官“管制官”的一员,负责躲在墙内远程指挥自己的“86”小队抵抗入侵的失控人工智能军队“军团”(指送死)。但与大多数麻木不仁粉饰太平的管制官不同,拒绝把“86”视为工具人,因而与上次/同僚冲突不断,后巧合被调任辛耶·诺赞的“先锋”部队,直面军团入侵的最前线。

与往常一样试图与自己指挥的“86”建立有情感的联系,但一开始因为小队成员认为蕾娜与其他管制官一样是躲在围墙后的白银种贵族而遭到无视。经历多次战斗后终于得到部分成员的认可,但仍继续尝试理解队长、称号为“送葬者”的多年老兵辛耶·诺赞的思想感情。

在一次战斗中,小队遇到了军团的特殊兵种“黑羊”,这些由军团模仿捕获的人类大脑制造的怪物激发了辛的特殊能力,使在与他知觉同步的蕾娜听到了来自地狱的呼叫声(san值狂掉)。以往所有的管制官在经历了这种事件之后都再也不进行同步指挥,甚至还有人因此自杀。唯有蕾娜在当天晚上还坚持与辛通话,尽管由于很久才鼓起勇气,然而同步时候辛正在洗澡。这次通话使得辛不再把蕾娜当作以前那些管制官看待,并告诉了她军团并不会像共和国侥幸认为的一样在两年后自灭,而是借由模仿人类脑结构而不断更新换代,因此共和国吃枣药丸迟早要灭亡。

在共和国的建国祭上蕾娜特地将一箱烟火以“特种弹药”的名目寄到前线,与辛同步观看焰火并约定以后在第1区一起看,然而对此辛只能露出苦笑。一段时间后,“86”队员告诉蕾娜残酷的真相:共和国政府欺骗了“86”,他们从未想过让“86”退役后获得公民权,而是把侥幸存活的队员不断投入最残酷的第一线直到他们死光。果然很快辛的小队接到了让其直接突入敌阵送死的所谓“侦查任务”,而蕾娜竭力游说军方高官也未能阻止。

辛与其他队员向蕾娜告别并主动切断同步前往军团后,在面对此处军团的指挥单位“牧羊人”(实际上是辛兄长的死灵)时得到远处强力炮火的支援,这是蕾娜与好友一起黑进军方系统得以操纵的反装甲重炮。在击败了这处阵地的军团后,“86”小队主动前往未知的前方并与蕾娜诀别。此后蕾娜一直以为他们最终在军团重重包围中死去,并亲自来到墙外他们曾经的驻地缅怀,看到了辛和其他队员对她最后的留言。

两年后,18岁的蕾娜作为共和国著名的“鲜血之女王”(Bloody Regina)来到了联邦并面见总统,被介绍给即将上任部队的五名军官。而直到他们向蕾娜打招呼,蕾娜才发现原来他们就是此前从未见面的辛等五名“86”小队成员。

然后蕾娜就被作者放置play了整整两卷,专注于讲这两年见辛如何与萝莉前女王玩耍的故事。直到第四卷主线剧情才开始进展。

齐亚德联邦

共和国被军团灭亡后,蕾娜作为“鲜血的女王”带领听她指挥的“86”继续抵抗,并穿越军团的防线被辛认出。后齐亚德联邦总统亲自安排她与剩余的五人小队重逢并成为新组建的“86特种军团”指挥官。

上任后,蕾娜指挥进行了收复部分原共和国领土的作战,过程中辛遇到了疑似最早的军团AI设计者(毁灭世界的码农)瑟琳·比尔肯鲍姆融合于军团的存在,并被传话“来找我”。随后众人前往罗亚·葛雷基亚联合王国进行援助作战,而瑟琳据说正是联合王国战线上面对的“无情女王”。

在联合王国,因为蕾娜和辛就“86”对世界的冷漠感情发生分歧,一开始两人处于闹别扭的状态。后来在北方雪原的基地中辛与蕾娜在遥望星空时和好,辛在心中觉得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带蕾娜去看海。之后因智能程度大幅提高的军团突袭,蕾娜等指挥官被围困在荒原的堡垒中,而外出行军的辛等人被迫回师营救。经过一番苦战,在联合王国特有的半人工智能少女部队“西琳”大量牺牲后众人终于平安脱困,但辛与蕾娜在人生目标的谈话中发生争执,双方感到难以相互理解。

这使得在其后进军“无情女王”所在区域的战斗中,辛因为被蕾娜要求找出战斗之外的人生目标而陷入焦虑,甚至整个基地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而且在看到蕾娜穿着礼服和高跟鞋的姿态后辛觉得她不属于自己的世界(还来?)。战斗前蕾娜再次找到辛谈话要求他讲出实情,结果两人大吵一架。最后在辛与守卫“无情女王”的精英兵种“高机动型”决战的时候,终于对同步的蕾娜说出了希望她不要抛下他一个人,希望带她去看海(并且因为机甲内部都要录音,又被全基地人公开处刑)

在作战成功俘获“无情女王”后,“86”机动军团被联邦高层要求放假,并来到邻国盟约同盟(疑似neta瑞士)景色优美的酒店包场并进行各种温泉、泳装福利剧情。 此时辛与蕾娜双方都在犹豫不决何时跟对方表达心意,结果两人一个比一个怂,甚至在整个团队包括两个情敌都刻意助攻的情况下都多次上演了要表白被疯狂打断的经典剧情。最终在合宿最后一天的舞会上,在无数助攻下辛终于在烟花中进行了表白,而蕾娜主动亲吻了他(结果一冲动亲完发现自己没有回应表白,但过度害羞直接跑路了,留下辛在风中凌乱)。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