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にじさんじ与Bilibili合作的虚拟主播企划
关于:にじさんじ与カプセルジャパン公司合作的前“二次三次上海”虚拟主播企划
参见条目:「VEgo
Virtua real.png
欢迎有兴趣编辑讨论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虚拟UP主编辑群:1072053952加群链接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泠鸢简介
Ambox currentevent.svg

VirtuaReal
Virtua real.png
VirtuaReal Logo
会社名称 VirtuaReal
成立时间 2019年4月19日

(第一次招募信息发布)

相关会社 いちから株式会社、上海萌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 https://nijisanji.ichikara.co.jp/member/

http://vrp.live/ (暂未完成)

VirtuaReal,一般被认为是にじさんじbilibili合作制作的虚拟主播企划,于2019年4月19日在Bilibili专栏发布初次招募信息,主要在微博和Bilibili等网站进行活动。

目录

历史

2019年

  • 4月19日,官号在Bilibili专栏发布初次招募信息。[1]因为上海2434的前车之鉴,当时评论多持怀疑态度。
  • 5月14日,艾因初次直播。
  • 5月15日,琉绮初次直播。
  • 6月7日,一期生琉绮Ruki和艾因Eine在上海CP进行现场直播,这是VirtuaReal Project开始以来第一次线下活动。
  • 6月15日,七海初次直播。
  • 6月18日,一果初次直播。
  • 6月19日,光一初次直播。
  • 6月25日,VirtuaReal官号发布一二期生合唱视频,这是VirtuaReal第一个大型合作歌唱类投稿。[2]一键斗虫视频。
  • 6月27号,一期生琉绮艾因与来自NIJISANJI樋口枫静凛一起参与超V派对--bilibili虚拟艺人粉丝见面会,这是VrituaReal的第二次线下活动。
  • 6月29日,NIJISANJI x VirtuaReal进行初次大型联动,内容为做中国高考真题。[3]
    参与者为艾因琉绮一果七海物述有栖莉泽·赫露艾斯塔绿仙
    由于中日双方延迟巨大和糟糕的网络(断推流七次有余)的缘故,是一次观感十分糟糕的联动,最后由中日双方staff喝秘制饮料谢罪落幕。
  • 6月30日,七海参加B站活动与某幻君花少北KB呆又呆进行PUBG联动。
  • 7月6日,一二期生全员陆续突击上播,随后陈睿徐逸的B站账号依次在各个直播间购买了提督或总督。
  • 7月14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了大型线下活动超V派对,参与者有艾因琉绮静凛樋口枫。活动顺利举办成功。
    同时一果七海也在活动外的间隙与JK组的两位一起游玩。并在动态,直播中毫不留情地发柠檬(让人嫉妒)光一在家直播TI9。
  • 8月16日,艾因琉绮一果七海光一参与Bilibili World,这是VirtuaReal成员第一次线下和粉丝一对一接触。
  • 8月21日,无理初次直播。
  • 8月31日,VirtuaReal举办VRFM第一期。本次直播参与者有琉绮七海莉泽·赫露艾斯塔,内容为试吃人生一串。塞巴斯忌日
  • 9月29日,惑姬喵月有加接力首播。
  • 10月14日,宣布在19年BW上海站线下首次登场的超V学园四人加入VirtuaReal Link。[4]
  • 10月26日,VirtuaReal举办VRFM第二期。本次直播参与者有艾因一果有加安堂いなり,内容为限定炸弹--美少女的羞耻狙击战。
  • 11月1日,羽音初次直播。
  • 11月9日,弥希星弥真绯瑠接力首播。
  • 11月17日,惑姬琉绮参与主持BiliBili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
  • 11月24日,VirtuaReal Project与清华学生次世代动漫社在清华大学旧经管报告厅举办《“虚拟”的可能》--Vtuber主题讲座,艾因为其中一位讲师。
  • 11月29日,VirtuaReal举办VRFM第三期。本次直播导演为琉绮,参与者有七海弥希光一泠鸢yousa,内容为讨论我从未做过的事。
  • 12月1日,六期生阿萨八木迪之度人罗伊接力首播。
  • 12月7日,琉绮七海泠鸢yousa参与Bilibili Macro Link广州场。
  • 12月21日-22日,艾因琉绮七海光一无理羽音安堂稻荷有加KINGSK科科泠鸢yousa参与了成都Bilibili World,这是2019年参与成员最多的线下活动,敢敢与心心憨憨还在该活动上发布了首支原创曲。
  • 12月25日,VirtuaReal发布首支音声,主题为圣诞。光一一果琉绮七海无理参与了音声录制。该音声在猫耳FM有售。
2019圣诞音声购买链接

2019圣诞音声合辑琉绮2019圣诞音声七海2019圣诞音声,中单光一2019圣诞音声,一果2019圣诞音声,无理2019圣诞音声

2020元旦音声购买链接

2020元旦音声合辑艾因2020元旦音声安堂いなり2020元旦音声,惑姬2020元旦音声,蜜球兔2020元旦音声,有加2020元旦音声

2020年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1月25日,全体VirtuaReal Project一至六期生成员、全体2019年10月13日前加入的VR Link成员和星云、时守星沙两位staff合作翻唱了《春意红包》并送上祝福。该视频由VirtuaReal联合二创组参与视频制作。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2月2日至3日,VirtuaReal参与由NIJISANJI日本总部举办的第二次NIJISANJI日五国联动。其余参与者有NIJISANJI本部、NIJISANJI韩国分部、NIJISANJI印尼分部和NIJISANJI印度分部。在首日直播中,VirtuaReal为第三位直播。
  • 2月22日,艾因惑姬阿萨罗伊参加由Overidea举办的唱吧!世界友好春节直播!2020。
  • 3月7日,VirtuaReal举办VRFM第五期。本次参与者有光一阿萨罗伊度人八木迪之KINGSK科科,内容为电玩争霸赛。
  • 3月14日,VirtuaReal发布第三支音声,主题为白色情人节。光一阿萨罗伊度人八木迪之夜之中星也KINGSK科科参与了音声录制。该音声在猫耳FM有售。现已停售。
2020白情音声购买链接

2020白情音声合辑中单光一2020白情音声阿萨2020白情音声,罗伊2020白情音声,度人2020白情音声,八木2020白情音声星也2020白情音声科科2020白情音声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021年

成员变动

2019年

2020年

  • 1月15日,七期生夜之中星也沙夜桃濑雪绘的消息公布。[16]
  • 2月28日,VirtuaReal发布公告称link成员魔魔Mara终止独立活动,但会继续参与联动。次日,魔魔Mara进行最后一次独立配信。
VirtuaReal发布的魔魔停止独立活动的公告

2021年

VRFM录播投稿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成员

VirtuaReal成员合影(截止2019年11月)
 
VirtuaReal成员合影(截止2021年2月)

一期生

出生于魔道名门的十九岁女孩,身为家中的次女,一直以来都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但她不愿在家族庇护下度过一生,在筹划前往未知的外界闯荡时,意外得知了长姐离开家族驻地的消息。

她秉持着个人的想法与寻找离家出走长姐的念头,迈上了出游的道路。

普通的女高中生。爱好打游戏,并且总是认为自己无比强力。

喜欢一切帅气的东西,特别喜欢FPS游戏,因此对枪械有着莫名的憧憬,爱把自己打扮成军迷的样子。

与她不熟悉的人也许会觉得她很冷淡,但一旦熟了就会发现她其实是个中二少女。

二期生

十七岁便作为轻音部主力出阵的天才少女,平时却用随意的态度面对身边发生的一切。

总是会下意识吐出荤段子,令身边的朋友惊慌失色。

这个自由自在地过着自己每一天的“天才”拥有恐怖的亲和力与人缘,以至于身边的众人完全没法对这个表面天然呆切开简直黑到发亮的家伙生气。

患有轻度中二病,经常把“征服七大海洋”这句话挂在嘴边的平凡女子高中生。

喜欢戴着鲨鱼头套宅在家里唱歌打游戏,并出于个人爱好花掉了几乎所有的积蓄,把屋子打造成超有科技感的水族馆模样。

在校优雅有礼的三好学生楷模,对于所有的情书告白都一概拒绝。

每天放学后都会拒绝所有的外出邀约,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家中,然后打开电脑,启动一个名叫Dota2的神秘游戏,投入那场他已经参与了十余年的遗迹战争。

那份专注与认真,比他在学业上投入的精力远过之而无不及。

三期生

看上去迷糊而又娇羞的蓝发少女,怀中总抱着一个软趴趴的水母玩偶。

她的愿望是拥有能够永远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朋友,也一直尝试着去结交更多的朋友。

不过,她十分不擅长和他人沟通,因此想要通过直播来克服自己的弱点。

身为一名诞生于偌大迷途森林中的土著神,羽音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虽说作为新生神祗的她总是会犯迷糊,但古灵精怪的她总是能轻松得到旅人的帮助。

她对森林中繁多的鸟儿们有着格外强烈的亲和力,鸟儿们极其亲睐她。

闲暇的时候,羽音总是会去寻找新奇而有趣的事物,譬如游戏,譬如画画,譬如唱歌。随着这些探索的推进,属于这个小小神明的世界在一点一点地扩张着........

四期生

自称是四千年前诞生于神州某个泽国的龙神,但外表完全是位年轻而优雅的贵妇。

非常喜欢讲理,认为甜食和战乱是同等级的惹人厌恶之物。

希望通过直播这一手段来跟紧新时代的步伐,并渴望更进一步了解时下人类的思想行为来获得新兴的信仰。

微微有些社交恐惧的猫耳冒险者少女,走到哪里都是一副标准的魔法师打扮。

虽说研修的是水系魔法,却是个完全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并且在冒险这一方面上完全是个菜鸟,所以总会在各种意义上麻烦频出。

目前正通过直播来克服自己不善交际的毛病,也希望通过直播结识更多的伙伴。

蛰居在奢华的宅邸中,总是有着一位乌鸦管家环伺在身边的兔人大小姐。

她格外钟情于观察可爱的少年少女,并把他们的信息记录在自己的手帐上,再通过各式各样的手段邀请他们做客。

她希望通过直播来结识更多的客人,以此来交到更棒,更优秀的朋友。

五期生

旁人眼里的她是个正统苛刻,严于律己且律人的家伙,大多数人都对她三分尊敬六分怕,还有一分是从心。

作为清光高校学生会的副会长,她的确是个铁面角色,令偷懒的家伙闻风丧胆,不注意卫生的家伙抱头鼠窜。不过正因如此,弥希觉得这些看法都太过片面,也与事实不太相符。

为了让身边的友人看到自己不同的一面,同时也尽力去缓解学校生源不足的问题,弥希决定通过直播一箭双雕。

来自遥远世界中某个仓鼠国的少女,目前正在虚拟秋叶原的“女仆店·哈姆”担任见习女仆。

她对游戏有无与伦比的热诚,把辛苦打工的所有经费都投入了购买-收藏-熬夜这一令人痴迷却日渐消瘦的循环中。

为了自己的自制力考量,星弥在思考良久后选择了直播这一手段,以此来获得更加充足的购置经费,同时有效控制自己的游戏时间。

于某日意外觉醒了深藏十数年的强大血统,但至今为止还没有收下得力眷属的家里蹲小恶魔。

非常喜欢恶作剧,经常趁着他人沉醉于自己歌声中的时候肆意捉弄对方,不过大多数时候还算个古灵精怪的本分恶魔。

希望能够通过直播来抓获更加称心如意的眷属,以此来滋养自己日渐贫瘠的魔力。

六期生

不知从哪里搬来,一个人独居于家中,极少外出的神秘青年,就连周围的邻居也对他知之甚少。

他醉心于艺术,常常熬夜去思考最为恰当的音符与节奏,而这种精准主义也体现在他的生活准则上,他并不喜欢繁杂的东西,只追求实用与有效。

目前他似乎为自己的收入手段而发愁,为了拓宽他人聆听自己歌曲的渠道,也为了解决生活上的难题,Aza在百般甄选之下,选择了直播这一手段。

在街道拐角开设着属于自己的咖啡屋,以醇美与高效的冲泡手法闻名于整片住宅区的老道咖啡师。

他对于咖啡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审美和追求,一如他的生活态度——不急不缓,高效优质,静静感受属于一杯一刻的静谧与美好。

八木走上直播这条道路,是为了排解自己在没有客人时候的闲暇,也是为了将自己的咖啡推荐给更多的人。

自从被人在巷道角落里找到后不久,度人对目前所处的世界就有了一个大致上的认知,这个旁人眼中的失忆倒霉蛋用最高效的方式迅速融入了周遭。

他开始在各式各样的牌店中学习,精进自己的技巧,不断研习自己的招式,并通过和人切磋来解决温饱问题。

但度人也明白,如果不通过更直接高效的手段来获取情报与资源是不行的,在征求了身边人的意见后,度人迈上了直播的道路。

身为来自某个遥远小国的储君,罗伊一直以来都严于律己,努力修行,力图成为合格的继承人。

他的歌声似乎有种神奇的力量,而在他的祖国,歌声是种能够和自然引起共鸣的伟力,其优美程度也是决定王位归属的关键。

罗伊之所以选择直播,是为了让周围人来监督,见证自己的成长,也为了让自己能够时时刻刻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

七期生

与现充的外表截然相反,星也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御宅族,或许用“御宅族之神”这样的称号来定义他会更加真切一些。

他醉心于追寻ACG之道的真理,涉猎区域横跨动漫、游戏、漫画,在旁人看来他的时间仿佛怎么样也用不完,可与他那永不磨灭的钻研精神相反,身为大学教师的他却基本对学生放任自流。

虽说星也对自己那些摸鱼学生崽们指导甚少,但他却在自己擅长的方面极其好为人师,并认为自己有必要纠正现在的风气,将真正的御宅精神带回正轨,因此选择了出道。

身为一位尚不成熟的天使,沙夜自称业务水平十分精良——她劝人向善,让人超脱苦海,将超度他人视为己任,但事实上她还是个菜鸟中的菜鸟。

为了能够完成上面派给自己的任务,沙夜每天都在苦思如何能够精准找到需要超度的目标,可由于技术不精与神经大条等原因,任务越积越多,至今她仍然无法从实习天使毕业。

在辗转人间多年后,沙夜发现自己不得不通过直播来赚取日益干瘪的钱包,如今的她收起了光环,隐去了翅膀,开始向着“活下去”这个现实的目标努力——但她似乎乐在其中。

身为一名被奉为海归法学天才的雪绘,却和优雅基本不搭边,简明扼要地说——她是个开朗奔放任意妄为的人,不过在她面前这么说,大概会吃到一记高强度四十五度上勾拳吧。

除了基本的知识学习与淑女礼仪的培训,她的时间基本都花在拳击俱乐部的助教活动上,这位喜欢一边啃着魔鬼辣椒薯片一边对学员指指点点的女助教可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雪绘出道进行直播活动只是想打发打发时间,毕竟对她来说通宵玩游戏也好,速通游戏也好,如果没有人分享见证的话,那就太过无聊了

八期生

如若不是出生于贵族家庭,天然呆到花留这种程度的女孩早就被随处刷新的怪先生三言两语骗走了,不,抛开那些一心想诱拐她的家伙,或许只是想从少女的花田中偷偷采点花走的青涩少年们都能把花留给骗的团团转。

在冗杂的贵族课程之外,花留时而缩在角落里对着动物轻声低语,时而举着栀子花高呼自己种出了最棒的茉莉,这位被众多仆人簇拥着的少女对外围的世界所知甚少,因而她对于周围对她的低声吐槽十分纳闷。

什么不谙世事,又怎么经常说怪话了.......仆人战战兢兢不愿应答,或许换成地位对等的朋友能够改正自己的问题吧?怀揣着这样的目的,花留在努力学习了如何对准直播摄像头数月后,正式迈上了自己的出道之路。

作为来自VR大学的心理研究者,紫纪热衷于“人类观察”这一充满乐趣与韵味的活动,她对万事万物——尤其是未曾接触过的东西,总是会陷入近乎着魔般的沉迷。

虽说外人看来的紫纪是精明能干的成年女性楷模,但事实上她却对湿软的蛞蝓与嘶鸣吐信的蛇有着莫大的抵触心理。曾有后辈胆敢在这方面对她恶作剧——而这已经是一段不可描述的往事了。

如今进修多年的紫纪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这需要大量的“人类观察样本”,可在学院中进行采样自然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她在某位黑发双马尾的推荐下展开了直播活动——当然,只是为了更精准的学术研究,没有任何贪玩的心思渗杂其中。

对于被派遣到地球的帕克丝来说,参与争斗就是她完成人类解析这一使命的唯一捷径,因而这位游荡在意大利土地上的人造人小姐成为了所有黑手党争相雇佣的绝佳对象。

可随着时间推移,她那尚未完全塑成的心灵对每日重复不断的黑色独幕剧渐渐产生了抗拒,她开始着手寻找更为宽泛而又有效率的方法。

如今的帕克丝在某人的指引下换上了更为轻便的装束,不再在他人提线的舞台上出演重复的戏码,她现在只为自己的意志而活动。在直播中分享自己的见闻,纵情歌唱自己内心的复杂情感,日渐充实的她不再为曾经的任何一个组织而指使,只不过还是会经常梦到自己的创造者——那个紫发利落齐肩的人。

张扬个性,毫不避讳,肆意妄为,恶魔应有的品质在萨麦尔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位地位超然的恶魔小伙是个敢于把自己心中所想之事向着四方高声倾诉的好男儿。

萨麦尔对于语言勾引这类的诱惑手法可谓是信手拈来,毕竟再怎么样高等的恶魔也不能豁免需要进食人类灵魂这一本能,而不善于魔法与契约这类老把戏的他便把话术修炼到了极致,以此来满足他日益壮大的馋瘾。

他的出道目的被周围人非议颇多,或是勾搭少女,或是诱惑狂徒......但无论如何,萨麦尔都会持着独属于他的利器,用他最擅长而熟悉的方式将那些对他的揣测一一回应。

身为VR电竞社的副社长,御水每天都为这个人数稀少的社团不断努力纳新,虽然天性爱玩的他比起管这档事,更热衷于多去摸两把fps游戏射爆对手的头,但顶头那位甩手掌柜锐利的目光总是让他万般无奈。

聪颖而机敏的狸猫并不怕威胁,可面对算是友人的异性那熟练无比的假哭与一套套的说辞,老实如御水实在是找不出任何推脱的理由。虽说接受了要求,但本性内向的御水却难以向围观过来的同龄人们开口讲出社长设计好的大堆套话,也因此招募计划无比惨淡。

百般思索之下的御水最终选择了直播出道来扩大社团的影响力,他认为和各路高玩切磋时的自己比起贫乏的语言要更有魅力与说服力,而这本身也是他最为喜欢的东西,本着不干给社长打工的心思,御水每天都在更加,更加努力。

九期生

卡欧斯是一名差点溺死在江中的实习恶魔猎人,我们遇到他的时间并不算长,但他那狂妄的本性却已暴露无遗。

几天前,声称讨伐恶魔的卡欧斯强行闯入了VirtuaReal大楼,无视工作人员的劝阻,造成了一系列的物料损坏,(还顺走一把吉他)最终因为冲着某不知名黑发双马尾女子大喊大叫而被当场制服。

现在的卡欧斯在某个不可名状的条约下开始学习唱歌与弹琴,并试着做起了直播。当然,就目前而言,并不会有人为了他那跑调的歌声与那只能归为噪音的吉他而给他一毛钱。而完全没有从学院毕业的他别谈完成委托了,就连至今为止究竟有没有成功狩猎过恶魔都是个谜。

据观察者称,这位肆意妄为的青年最近老实了许多,尽管他常常抱着速食杯面双目呆滞的盯着电脑屏幕,就连自己本来的目的也被逐渐抛之脑后——但这大概也是一件好事?

清良总是自诩为一名热衷于火焰魔法的优雅“艺术家”,可就我们这些日子的观察来看,她的所作所为完全配不上优雅一词。她可以因为吸到了少许二手烟就轰掉一整排货架,也可以因为被汽车尾气喷到就丢出自己手上的玩偶型爆弹,而她那见到蠕动种和虫属生物时展开的爆裂魔法也足以让人退避三舍。

尽管清良本人极力声称她的思想及内心要比现在的肉体成熟丰满许多,不过就以她这不靠谱的表现来看多半是在撒谎。毕竟没人会认为这位没有抱枕就无法入睡还总和毛茸茸小动物贴在一起的少女能和成熟靠谱沾上半点关系。

在几番诱饵式调查后我们可以确认的是,清良的的确确是来自于另外一个世界,为了不让这个危险度极高的家伙制造出某些无法挽回的意外,我们决定——让她成为一名热衷于打游戏的宅女。

嘘,如您所见这个计划也在顺利进行中。

身为和福尔摩斯拥有相同国籍的美少女,千春始终坚信自己具有出众的侦探天赋,虽然作为本校侦探社的社长迄今为止她的事件解决记录都还是0。

“用不了多久,我一定能成功侦破我的第一案。”虽然这么说着,但千春最想做的事还是找到十七年前因为禁断恋情而离家至今都杳无音信的姐姐,这也是她成为侦探的原始动力。

于是,某天如往常一样拿着放大镜在街边寻觅可能存在的蛛丝马迹的她,敏锐的发现了隐藏在一般人根本发现不了的隐秘角落中(指地摊上)VirtuaReal的主播招聘广告。根据一番细致缜密的推理,她认为进行直播活动的话很可能会被姐姐看到,这样也能达成找到姐姐的目标,而后欣然前往VirtuaReal总部的她成功入选。

但这位17岁的少女侦探并不知道她入选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绝非是因为那拿来骗鬼的『观察敏锐』『细致入微』『能轻易带领别人找到正确的通路』,但她那连拐角旁的猫都找不到的洞察力.....却在打大家来找茬里独树一帜。希望这位开朗外向的少女,能带着她身边人走出心灵的阴角吧。

十期生

瑞芙是个自我管理意识较强的女孩,她知道活用自己身边一切的资源来让生活变得更加愉悦美好,譬如在面临年级长扣分的场合搬出自己院长父亲对其进行一-番好意的劝导, 又或者低价买入大批魔道产品放在现世进行售卖,以此赚取高额的利润。

可瑞芙常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分心,作为主业的魔法反倒是半桶水的废柴水平,这也导致她于长休期被父亲逐出家门,勒令“如果你想证明自己的才能,那就赚够一百人份学 费再回来!”对此,瑞芙的嘴角都向右歪了个大弧。

现在的瑞芙安安心心的打着老爹的旗号在现世大大咧咧的开着店,出于扩展业务增加客源的考量,她快速熟悉并使用上了直播这一-优良手段, 这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街角巷陌的某处,有着一间"魔女的杂货铺”。顺带,凭关注来这家店魔女亲自给您打折是这家店的标语。

孔武有力的狼不可战胜,睿智聪慧的狼不被欺骗,掌握变身的狼无孔不入。作为族群中的头狼,于天狼星升至正位之日诞下的星宸从未让他狼失望过。他化作人形游走于人间,使用骗术诈取小孩的棒棒糖,通过恐吓欺压落单的倒霉蛋,可谓是快活至极,狼群狼狼以他为荣。

直到他试图抢劫一家叫做VirtuaReal的便利店之前,他都不知道失败二字该如何写。而这一事件毫无亮点可言,连店旁边的咖啡屋老板都没惊动,以星宸被担当一日临时店长的黑发老大哥强迫收容的结果而告终。

为了不被当成研究标本,星宸十分积极的向老大哥表示自己愿意成为临时店员,通过直播来赚取赎金。虽然他嘴巴上是这么说的,但事实上他是希望通过直播来观察人类,来寻觅干碎老大哥的.....大概会成功吧?

悠亚认为人类都是些复杂而又不可爱的生物,并对其抱有巨大的恐惧与厌恶感。她曾策划过数个侵略计划试图颠覆人类统治,但均以失败告终。在无意中发现虚拟主播这一差点把自己给攻略掉的可怕事物之后,聪明的她立刻定下了“成为虚拟主播来掌握地球经济命脉”这一计划。

为了保证计划顺利执行,悠亚潜入了亚洲某户人家里伪装成了其一员,并通过这个身份快速展开了自己的交际网络。通过和某个名为VirtuaReal的秘密结社接头,悠亚快速推进着自己的计划进度,并丝毫没有引起对方的怀疑。

虽然不知道我们还能稳住这位疑似能够篡改他人记忆的外星人多久,但我们确信至少目前为止,她还是没有发现我们在假装不知道她在骗我们,但我们无法确定我们认为她不知道我们知道她的情况但她不知道我们知道她情况的这一点是不是她故意让我们知道的。

有人说这座城市里的都市传闻大都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勺大概是印证这句话的最佳例子,毕竟她本身就是数则传闻背后的正体... .莫名出现的朋友,不老不死的少女,迷途人才会碰见的陌生别馆,关于她的故事很多,但她本身却对这些事情漠不关心。

她总是一副睡眼朦胧,漫不经心的样子,每个偶然看见她的邻居打心底都会涌动出一阵违和感,总感觉她的存在是如此的合理却又陌生,某种难以言喻的危险感时时警觉着他人,这也导致鲜少有人能够和勺主动说话,更别谈做朋友了。

而如今,为了摆脱这份孤独感,勺决定唱歌也好,画画也好,只要能被更多人看见,只要能让自己的生命轨迹被更多人见证,如您所见她所选择的道路现在已经呈现在我们眼前了。

十一期生

曾经的田野柴认为给犬帮打工是件乐事,随心所欲的和好哥们去舞厅免费蹦迪,梦醒便可听到最狂野激昂的音乐,小手一伸就能触碰到他人求而不得的付费项目。这样的生活很美好,却又很和自己日益消瘦的身形对比鲜明,于是在某天照镜子后,他悟了。

给人打工,不如给自己打工,痛切明悟这一点的田野柴开始偷偷着手组建自己的势力,他将自己的派系命名为阿柴帮,可缓慢的发展速度让他担忧底蕴过于浅薄的自己必定在和犬帮的生意争夺战中吃瘪。他深感只靠自己很难在短时间内推翻腐败堕落的犬帮。

现在的他急需人手,与VirtuaReal合作只是他的手段之一。虽然根据他的亲信反应,他似乎完全乐在其中,在多次和对方的某位黑发双马尾社长进行洽谈后,他已经彻彻底底的接受了自己新的身份,但这又有什么不好呢?至少现在加入阿柴帮的有志男女们能够看到自家首领更“可爱”的一面了。

谈及茉里这个在自己手下冉冉升起的新星,我对面的前辈又抓起了-杯奶茶猛喝了一大口。据我所知,他明明不喝这玩意儿的?以前他也从未夸赞过哪个新人,毕竟作为星探,我们必须要不卑不亢的去评判一切。

可这一切都变了,自从他接触过那个叫茉里的红眸女孩后,他一反常态的开始考虑哪家店铺的奶茶最合她的口味,今天该选定哪名可爱的少年艺人去和茉里当拍档,他眼睛里的睿智不再,转为了一股子狂热劲,明明以前他都是个冷静的人。

我不是没怀疑过她是不是给前辈下了 迷魂药,但那分明是个好女孩,乖巧,礼貌,优雅端庄的像是个贵族,让人苦恼,我该把手头这个去VirtuaReal本社的宝贵机会给她吗?我本想留给自己培养的艺人,可是,她说她想要……

机会可以下次再争取嘛!你看这么可爱的茉里都对我说谢谢还鞠躬了,老天爷这太得劲了!

千幽对人类世界充满困惑。她一不仇恨人类,二不愤世嫉俗,三不谋财害命,安安分分做鬼,单单想要正常和人说说话,分享一下自己想出来的鬼点子,多交朋友,这有什么错?

她走过的地方总是闹出极度惊悚可怕的传闻,诸如“镜子里的颜艺鬼女”“会嘤嘤叫的玩偶小熊”“自动弹出难听到掉牙曲子的钢琴”,这些传闻让努力的千幽在有些许奇怪快感的同时也十分失望,面容日益扭曲的她愈发担心自己的未来。

在千方百计寻觅方法之后,千幽从某个黑发双马尾女人手中得到了一台手机,一台能够让她和外界正常沟通的手机,但也因此签订下了-份成为VirtuaReal旗下主播的契约。虽然要做的事情似乎很麻烦,但至少现在的她能够与抵近的万物相接触了,对一无所有的她来说,这就够了。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见到些嗜书如命的家伙,但孜孜不倦的在每个日子都抱着本书的终究是少数,可VR大学的图书馆里就有着这么个例外,一个总让人觉得她会不会突然晕厥过去的奇特女孩。

这儿的图书借阅区总是坐着个翻阅冷僻书籍的女孩,她那饥渴如饿狼般的眼神和在她身体周遭挥之不去的阴冷感让其他学生对她退避三舍,甚至有人窃窃私语她会不会是图书馆里没被退治掉的地缚灵之类的,但她可不隶属于那种普通的怪谈,她的诡谲程度终究引来了那位大人的注视。

“我想你这样是不是效率太低下了?图书借阅也是要费用的吧?而既然你这么喜欢获取知识,多和旁人交流如何?你这只活着千百年的流连蝴蝶的奇谈或许格外吸引人呢。”在某日,坐在对面的黑发双马尾校长如是说着。

于是,默默放下书籍的她歪着头看着校长大人,最终把想要说出的“不” 给咽了回去。

十二期生

对于勾檀她究竟是“原本就是金毛的小狗狗”还是“她只是被装上了这样的配件吧你这个lsp!”到底哪边才对的讨论,已经在我们内部进行很久了。我们对她的身体很感兴趣,但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还是放弃了解剖她的计划。

一来,没有人会对一个初见时满身伤痕的女孩有着大过保护欲的伤害欲,二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发现她似乎已经身有所属了——她总是把一个叫做master的人挂在嘴边,而她一直确信为master带来快乐,帮助master解决问题和困扰便是她的存在意义。

为了让她知道世界上并不是只有master的存在,我们一致决定让这个打游戏唱歌都不太行的少女去进行直播活动,只有面对更多的人,她才能慢慢的自信起来或者在走偏的道路上愈发不可收拾吧。

虽然她接受的理由是为了给master带来更多的快乐,但总之结果是这样就好了吧。

天堂在左地狱在右,从小便生活在天堂里的犬童对自己的生活非常的满意,它庆幸自己没有生在隔壁那个既没有帅哥与帅哥相恋也没有彰显少年深厚友谊杂志发售的地狱。作为天堂的看门犬,它也从未料到自己会因为摸鱼这点事情而被踹到人间来。

虽说它并不在意呆在这个能第一手获得更多不可描述之画本的人间,但在这地方可没有人给它无端的投食,而它也并不打算重操旧业的去为普通人看大门。

在久经思量后,它决定做一名好文明的布道者,通过直播这一似乎在人间十分火热的手段把自己满脑子的货都分享给大家,以此来得到更多的共鸣者和支持者。

希望动物保护协会不会早日将其进行安置。——某听过布道的不知名红脸群众。

这位来自于隐秘黑手党的继承者完全没有一点大小姐脾气,甚至在她和我们的对话中,我们的某位黑道片爱好者同僚因为幻想破灭而流下了泪水。毕竟一心想要用自个儿的钱买地种田的人切实是庞大黑手党的千金这件事也太让人难以相信了。

而除此以外,九十九小姐的各类习惯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她在这个年纪已经习得一手好茶艺与咖啡研磨技术,而比起格斗技的她明确表示自己对音乐尤其是爵士乐更加感兴趣。

这位酷到爆的小姐并不希望利用家里的东西达成自己的目的——这太不黑手党了,但或许我们该为此感到庆幸,至少她没有用刀而是用直播这一和平的手段来达到她那可以说是和黑手党八竿子打不着的梦想了。

我们对于这只自行从水族馆逃命而出的海兔小姐十分的敬佩,在如今这个兽娘被逮住就基本就宣告一生完蛋的奇特时代,如果不是出于责任心就算是我们大概也忍不住把她监禁起来吧。

我们旁敲侧击了这位小姐好多次,最终成功的让她明白自个儿想要在人类社会立足是很麻烦的,至少不是每天做光合作用与仰泳就可以活下去的。而更加为难的是,她非常希望与某个“不知名的声音”(听说她们还是他们已经见面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关系)一起住进海景房,也因此才来找到我们寻求帮助。

在我们的各方面思量下,最终我们为她架设起了最好的设备,想来这位海兔小姐的声音一定能让她直播间里的少年少女们为之愉悦吧。

VirtuaReal Star

小伙伴们大家好!

我的名字是樱樱火,日文读音是さくらはるか。

口头禅是:樱樱,自带双语属性,中日文随意切换,人形翻译软件,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吃吃吃!

你可能会好奇,软软冰和我是什么关系?

简单用一句话来概括:不同次元的同一个我。我出生的原因,就是为了勾搭二次元萌妹子成为VTuber界最好的主持人,中日贴贴大使!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会不断成长,一起努力樱樱!

常出没于夜晚的神秘角色,萝莉的外表下却是正太一般的性格,总是会出现在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用手中小灯笼散发出的光芒治愈内心充满困苦的人们,无论出现在哪里,都会受到男女老幼所有人的追捧,是当之无愧的人气明星。

她是bilibili音乐区百万粉up主的二重身,似乎住在海边别墅,每天开着玛莎拉蒂在沙滩上驰骋。一般传说中,当某人遇见自己的二重身的话,会展开竞争,输掉的那一方将会消失,如果本体输给了二重身,那这个人的人生将被二重身替代掉。但是hanser与她的二重身都比较怂,不喜欢打架,她们友好谈判后决定“合作人生”。本体hanser负责洗衣做饭喂猫做后期剪视频,二重身负责在网上卖声赚钱。而直播的工作由两人交替接任。两人友好和平快乐健全健康愉悦开心地生活在了一起。

VirtuaReal Link

初次见面的各位,你们好!

我叫做安堂いなり,截取了Android的前半部分和お稲荷的读音,是狐狸型的机器人哟!

年龄是19岁!身高是162cm,体重...是秘密!

使用的语言是日语,英语和中文,这三种语言和我交流吧~!

兴趣是游戏,除了玩游戏之外的时间会看书和欣赏音乐!

擅长的游戏是射击,恐怖和动作类,不擅长的游戏是恋爱和益智解谜1

要说的就是这些吧?以后也请各位多多关照!

您好,我是来自兽人世界鹅鹅国的狼兽人科科,为了复兴被天灾摧毁的鹅鹅国而与人类交结盟友。

兴趣是画画与玩游戏。

喜欢RPG、DRPG、Roguelike、卡牌、暗荣无双类型的游戏,非常不擅长MOBA与FPS类型的游戏,不能与光一前辈贴贴一起玩DOTA真的很抱歉!

对彩虹的了解还刚刚起步,我会努力了解NIJISANJI,今后还请各位盟友多多指教。

大家好,我是蜜球兔!是只对于软萌的事物毫无抵抗力、想要为周围人带来快乐的垂耳兔!

我认为“玩游戏就是为了开心”,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周围人缓解压力,带来快乐!

虽说一直以来我都想要努力变强,却总是会因为各式各样情况弄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来……

嗯,希望今后能够通过直播来寻找更多和我拥有相同理念的朋友,也希望能够通过直播让大家更加了解我。

就这样啦,谢谢各位!

超V学园坐落于中国的二次元世界,其中的ClassV(5班),专门招募声音有特色、有声优配音天赋的学生。林玲、林伊、慕斯、白祁,就是本届ClassV的新生,虽然她们也不知道神秘的校长是通过什么方式找到了她们,但是秉着自己对配音的兴趣加入了超V学园。

大家好,我是妃奈,两百岁,是狐狸,妈妈是paryi,理想是成为游戏制作人的gamer,梦想是当家里蹲所以我很可爱请给我钱,擅长唱歌画画打电动和单推。

喜欢的电动有守望先锋怪物猎人ff14等,单机游戏也很喜欢。平常会直播游戏画画杂谈等,也很喜欢化作知心大姐姐开深夜电台为大家解答迷惑,希望大家多投棉花糖,你哥哥不会骗你的。

因为离开人类世界太久,对世界相当感兴趣,希望大家教我各类文化,希望大家成为好财布!

おはヒーロー!!!

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my HERO!!!我是暂时被囚禁在高塔里的真正的天使——寿寿歌suzuka哒!!!

直播内容是游戏游戏游戏和杂谈唱歌画画!!!直播频率是全勤奖冠军!!!喜欢玩FPS游戏和文字冒险类游戏和各种各样的游戏!!!还是一名ow奶位全OK选手和T位半OK选手!!!

作为一名(曾)看管废人(现仍是)彩虹箱推人……啊啊啊是NIJISANJI哒!!!今后还请my HERO们多多关注高塔拯救行动!!!よろしくだ!!!

来自未知星球的未知生物,爱好是阴阳怪气、钓鱼和看戏,特长是甩锅,一言概之,是一位随心所欲的混乱邪恶派愉快犯。

真实身份为谜,据考可能是某一批地球人无意中召唤出的怪物,然而其行为并不受任何人约束,一切行动均视心情而定。

会在动画、游戏、漫画、电影、音乐等领域无差别嘴臭,且绝不对后果负责。好在其做事毫无原则,只要公关钱给够,粪作也愿意吹成神作。

素星并不是完整的NPC,素星被这个世界塑造出来时,只是一个徒有其表的“人型”,因为意外,没有内里作为NPC的指令,所以不能行动也无法说话。她是在仿照隐世内其他人的行动,逐渐变得像是一个人,所以有的时候会有意识地重复别人说的话,或者在谈话中说出不是很合适的话,诸如此类,由此形成了素星的“自己”。

茶冷是一个建立了自己的人类研究所的恶魔。喜欢画画,做动画,跑团等人类喜欢的活动,常常因为过于忙于兴趣爱好,以至于被研究所的研究员戏称为“学术垃圾级别的所长”。某日因为被研究所所员的怂恿,开始了自己的直播之路。

伊莎贝拉是个很容易在交集中让他人自觉有失礼仪的少女……或许用女孩更加精准一些?对,单单从对她的称呼该用哪个词汇,都让旁人反复揣摩衡量。而除此之外,该采用何种态度面对这位传闻中的‘魔女’也让与其会面的人十分困扰。

世人都说冠以魔女之名的她们所追寻的东西令人难以捉摸,可每每被人问起自己的愿望是什么,这位来自保守派的厌战魔女都会诚恳的回答他们同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如今,为了让自己更加接近那个愿望,她下定决心展开自己的直播活动,这位除却身体年龄,心理级爱好完全和女孩子……少女一样的小姐,罢了,这么说太怪了,毕竟伊莎贝拉就只是伊莎贝拉。

总之,现在的伊莎贝拉希望和更多人类成为朋友,也希望借由直播这一手段,达成自己追寻多年的那个愿望。一个微不足道的,寻觅到消失于茫茫人海中的她的愿望。

希望各位能在与这位魔女的座谈茶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当然,也要注意自己对她的称呼哦。

人对于阿梓的评判随着熟悉度的提高是有个三级递增的。

喋喋不休的女孩。

碎碎念个不停的超级宅女。

超级好骗的一边被卖了一边还会帮你数钱的笨蛋。

但毫无疑问,会对她的话语觉得厌烦的人绝对为零,毕竟阿梓说着的话从来都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狂言。

她总是能挑起他人对她的兴趣,而且那并非出于她的本意,她只是单单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大大方方的抖露出来展示给他人看而已,出于这一点我们一致认为应该把这家伙丢到大众视野面前。

在我们告诉她只需要打开电脑,开始做名为直播的事情便能买到大把钟爱零食和游戏后,她毫无疑问的光速同意了。

大咧咧而爽快待人的小可打起人来也一等一的痛,这个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呼呼风声的家伙属实是个好懂且好动的孩子。

和他人相处时你基本都不用担心团队气氛会因为生疏而尴尬,只要带上小可你就会时不时听到诸如“这个好,给我也整一个”“你这个东西很好吃,能不能给我也来一点”之类的神级破冰话语。

但她并没有任何恶意,那份独属于她的纯真和善意让所有人都感到轻松愉快,而这样的行事风格想来也会在直播中让观众们对她啧啧称奇吧。

金克茜是个爽朗的人,准确来说,是个爽朗直白的女机械人。接触她的人赞许她的气势与气场,也为她那几近于无的女性气质感到惋惜,但她本人倒是对此完全没有芥蒂。

或者说,就算有芥蒂她也不会如何如何的展现出来,毕竟对她来说描述所谓的感情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近来,她察觉到自己似乎有些明显的变化。

看到那个把自己捡回来的身影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样子,金克茜总感觉自己也该为她做些什么。

“如何报答把你捡回家并且兢兢业业照顾你的人”,为了探寻这个问题的答案,懵懵懂懂的金克茜打开了直播,并对着或许知道答案的人们发出了邀约。

露露娜老师的学生们最近发现了些不太对劲的事情。

这位兢兢业业,往常每周六日都会加班加点为学生开设课外辅导的老师已经连续半个月没有再提这档子事情了。不但如此,就连日常的网咖联谊,这位总是正装出席宛若参加豪门宴席的游戏达人都已经连续谢绝了两场了。

不对劲,属实不对劲,平日里露露娜老师完全不会提前下班走人,但据一些巧遇她的学生讲,他们的好好老师最近经常流连于超级市场采购远超一人份的食材,而且似乎在考虑开设直播来探寻“如何在生活意义上照料完全没有生活常识的人”的各类小技巧。

鹤森最近有些郁闷,或者说是打从心底从内到外的感到难受,生性热爱云游四方到处溜达的她实在是难以忍受待在屋子里长期不出门,毕竟这太过无聊而乏味了。

对于这间堆满制服和奇怪物件的屋子,本着上次被电击后的恐惧她不再触碰,记得那个叫插座的东西会放电,记得那个叫冰箱的东西会刮冷风,除却太过危险之余她也认为擅自翻动主人家的东西并不礼貌。

而身边那个静坐着的,带着长柄刀具和自己一同被收留的女孩子,最近似乎通过......是叫“直播”的事情来让主人家倍觉高兴?

本着不能白吃白住与并不想落后于这个境地和自己一样人的想法,鹤森一边着手接触着“直播”一边开始考量“如何让同时照顾着两个人的人觉得你更加好”这个问题。

这位出生于尚武家族却钟爱唱歌的名门小姐已经为自己的人生苦恼许久了,对凛来说人生的终极目标与道路早已被家人敲定,可她完完全全不想那样。

这个时代靠着一息三千六百转的加特林是不能够带来幸福的,凛深谙这个道理,她不想接触那些已经背离时代的东西,对她来说所谓的继承家族只是一种折磨。

但事与愿违,在与家人的冲突日益升级至监禁与武力强迫后,确信无法达成妥协的凛寻准机会只身一人远走高飞至家人无法触及到的遥远大陆。

如今的凛在直播中用歌唱带给观众快乐并为此感到幸福,她愈发坚定自己的想法是无错的,时代已经变了,至少家里的那一套已经落后了,而她一定要将这个证明给家人看。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个夹着鲸鱼发卡的平x……平凡女孩儿,在炸鸡店前目不转睛。怀着一颗善意,我买下了一块炸鸡递给她,却收到了她满脸疑惑。原来,她在看炸鸡店内播放的声优表演。

她叫笙妤,但她更喜欢别人叫她的小名“鱼片娘”。她因配音而生,执着追求配音的究极之道。但凡跟配音相关的东西,她都满眼星光。可就算自己如此热爱,也没有收到上天的怜悯,配音的天赋和才能基本为零,还经常出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差错。

人的能力是极限的,我安慰她。换一条路说不定就能激发才能,绽放光芒。

笙妤摇摇头说自己不会放弃,因为她早已认定,并会坚持走下去。

她还决定以此为起点展开直播活动,希望由大家见证她的成长,也希望一点一点让大家明了配音的魅力,喜欢上这件几乎等同于她存在意义的事情。

她虽然是最新型号的机械人,却因为一场出厂事故导致嗓音完全变成了男性,她陷入了极端的自卑。明明非常的穷困,却一直致力于做一个自宅艺术家;明明非常的热爱学习,却总是会因为各种理由开始摸鱼,简单而又复杂的她如果不是因为自个儿的身子好养活,怕是早就已经报废了。

这位机械人小姐非常的宅,如果没有必要的出门理由她甚至可以蜷在自家屋子里整月整月的不出去,但这并不代表她不需要担忧生活,她只是单纯的害怕听到周围人对自己身为女性却操着一口男性嗓音而指指点点。但幸运的是,她在网络上发布的歌曲和她那男妈妈一般的性格吸引了诸多粉丝,这也使得她能够勉强度日。

而最近也不知道是身体的哪部分出现了bug,或许也是因为自闭的时间过长了,她开始害怕寂寞,开始想要试着与他人沟通,或许认识她的人该庆幸这一点——好歹她开始尝试用直播这一手段和他人进行最普通的沟通了。

有人说隔壁那家酒吧的老板娘最近变得有点怪。以前总是和熟客唠唠叨叨的她最近只是礼貌的提供订单,招牌式的微笑也不知为何变得有点僵硬。但她一如既往动听的歌声让大家确信,那位叫“糯依”的老板娘可能只是想换个营业方式。

但事实上现在的她听到这些风闻的时候总是无比紧张。她知道自己还没办法完全的掌握人类的感情,也知道自己还不能完全称职地代替那位因病去世的老板娘。

为了让自己不被熟客们发现更多的问题,她决定开启直播来更加深入的了解人类,更加频繁的磨练自己的歌技。

有人说这位住在市中心城堡中的小姐是位通晓占术的魔女,也有人说她背后坐拥实力强大的黑市企业。没人知道她什么时候来到这座城市,甚至有人说在自己家祖辈的老照片里见过她的身影,可无论哪种说法至今都没能得到证实,围绕着她的流言越来越多,几乎快要让她成了活的都市传说。

可哪怕面对面见过诺莺的幸运儿也只会觉得她捉摸不定,初见时安静优雅的她会在下一秒突然说出最恶趣味的话,转而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跟你谈天说地。各式各样的传言使得附近的人们都对她敬而远之。

而现如今对四起流言感到困惑的诺莺,将通过直播来为我们亲自揭晓她身上那一个又一个的“小秘密”,至于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还得由各位看官来亲自定夺。

外部链接

注释

  1. VirtuaReal Project 虚拟主播招募计划启动!
  2. 【翻唱】《再来一杯》VirtuaReal成员合唱【庆祝B站十周年】
  3. Virtuareal&NIJISANJI 高考对决之恐怖地狱篇 规则说明
  4. 超V学园加入VirtuaReal Link!
  5. VirtuaReal Project启动!第一弹新成员公布!
  6. VirtuaReal Project二期生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7. 重磅消息!泠鸢加入VirtuaReal!
  8. 安堂稻荷正式加入VirtuaReal Link!
  9.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亮相!长期开启招募中~
  10. VirtuaReal Project四期生登场!长期开启招募中~
  11. 虚拟主持人樱樱火正式加入VirtuaReal Star!
  12. 两位新成员正式加入VirtuaReal Link!
  13.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登场!长期开启招募中~
  14.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15. 三位新成员正式加入VirtuaReal Link!
  16.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17.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18. 特大喜讯!虚拟艺人菜菜子加入VirtuaReal Star!
  19. B站知名UP祖娅纳惜加入VirtuaReal Star!
  20.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21. VirtuaReal Link新成员公开!
  22.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23. 茶冷カロン加入VirtuaReal Link!
  24.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25. B站知名UP主hanser加入VirtuaReal Star!
  26. 《登乐V计划》成员加入VirtuaReal!
  27. VirtuaReal Project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
  28. VirtuaReal 新成员公布!长期开启招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