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戌神沁音

戌神沁音像.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虚拟UP主相关条目☆( ớ w ờ⋞)ก ヾ🦴
↑点击咆哮🐶!
↑逐渐醒觉╰(◉ᾥ◉)╯
ほら見てほらよ!あ!あ!
欧拉迷迭欧拉哟!啊!啊!
KoroneAva202204.jpg
ママ:フカヒレ
基本资料
本名 戌神いぬがみ ころね
戌神沁音
< Inugami Korone >
别号 面包狗/热狗、狗子、Doggo、沁音病毒[1]、狂犬、外神、563、156M巨犬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56cm156m
生日 10月1日
星座 天秤座
萌点 犬娘犬耳呆萌天然冒失换发型惨叫核爆打喷嚏病娇欧拉迷迭欧拉哟(ほら見てほらよ)
活动范围 Logo youtube.pngHolodex Logo.svg / Bilibili Logo Blue.svg) / Twitter logo.svg
无内容:TwitCasting Icon.svg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Gamers)
个人状态 Vtuber活跃中
角色设计 フカヒレ
Live2D制作 rariemonn
Tag 直播:#生神ころね
fanart:#できたてころね
emoji 🥐
粉丝名 ころねすきー
ごまキング
粉丝勋章 面包狗1
亲属或相关人
Hololive Gamers
猫又小粥
白上吹雪
大神澪

戌神沁音(日语:戌神ころね/いぬがみ ころねInugami Korone)是从2019年4月13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作为Gamers组所属业界团体hololive

目录

简介

都会にあるパン屋さんにいる犬。店番をしながら空いた時間にゲームをしている。
在都市某处面包店的狗,看店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打游戏。[2]

游戏之外爱好是看电影,偏爱动作和猎奇电影。

内里身穿白色扣钮裙子,外面披着一件黄色连裙外套,左肩总是没好好穿着而滑落,棕色兽耳不太显眼地隐藏在同样棕色头发,左侧头发有骨头一般发饰,脖子项圈挂着不忘提示狗狗的身份。

与老实狗狗传统形象不同,行为充满猫系的任性,天然冒失性格,有着“狗身猫魂”的评价。

从属于hololive Gamers,平时以游戏直播为主,与身为Gamers的成员之间有频繁地联动游戏。

形象

门松
自 正月衣装
蛋糕
自2020生日直播[3][4]
画师:フカヒレ
L2D:深海潮
圣诞树
自2021圣诞直播

重大活动历程

隐藏详细订阅里程碑显示详细订阅里程碑

2019

  • 4月1日,在愚人节当日,hololive宣布作为Gamers成员猫又小粥、戌神沁音一同出道。[5]
  • 4月13日,在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6]
  • 4月18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过。[7]
  • 8月22日,在Bilibili平台进行了初直播。[8]
  • 12月6日,YouTube平台10W订阅银盾达成。[9]

2020

  • 7月3日,YouTube平台50W订阅达成。
  • 11月1日,YouTube平台的订阅数达到金盾100万,成为继噶呜·古拉后,hololive第二位达成百万订阅的Vtuber。

2021

  • 4月1日,于YouTube上与 猫又小粥 进行了猫狗组的「两周年特别纪念回[11]
  • 4月3日,与 猫又小粥 一同参加「V-carnival」-Day1演唱会,于活动第一天参加出演。
  • 4月13日,于YouTube上发布个人第一首原创曲「ころねの最凶天灾わんだふぉーわーるど」。
  • 5月10日,YouTube平台150万订阅达成。[12]
  • 7月14日,与 猫又小粥一同发表了「居家服」新衣装。
  • 7月15日,YouTube平台160万订阅达成。
  • 10月1日,于YouTube上举办『戌神ころね生誕祭2021』生日纪念3D Live[13]
  • 10月13日,YouTube平台170万订阅达成。
  • 11月8日,与ImCyan合作之独立恐怖游戏「邪神ころね」于Steam平台上市。
  • 11月10日,因身体因素暂时休养[14]
  • 12月21日,于推特上的追踪数达到100万

2022

  • 3月19日,作为hololive的一员参加「hololive 3rd Fes. "Link Your Wish"」之第一天的演唱会活动。
  • 4月10日,YouTube平台180万订阅达成。
  • 4月13日,于YouTube上发布个人第二首原创曲「Doggy god's street」。
  • 5月22日,因网路言论问题与经纪人讨论后决定休息一阵子[15]
    • 6月18日,在休息近一个月后正式回归[16]
  • 6月23日,与日本游戏厂商SEGA进行连动,并宣布担任索尼克宣传大使[17]

趣事

个人相关

  • 姓氏的「戌」在日语中可与「狗」同音,在十二地支中对应十二生肖的狗生肖;
  • 姓氏「戌神」可能是来自药师佛十二神将之一——“伐折罗”,对应中国十二生肖里的“狗”[注 1]的推测。
  • 同时由于读音相同「戌神」可同「犬神」,「犬神」是一种传统妖怪。同期的猫又小粥的“猫又”也是一种妖怪,故有“妖怪组”的说法。
  • 名字的「沁音(ころね)」同时也是一种面包的コロネ(螺旋面包),对应背景面包店设定。有时也会被简短地称为“Koro桑(ころさん)或563(同音)”
  • 生日10月1日谐音自(わんおーわん)汪汪的叫声。同时身高156标注(いちころ)是谐音部分名字的。因为初直播将身高弄错而成为保留的身高梗,巨大身高的二创也少见,「巨犬」也是另一个昵称。
  • 因为面包店的背景缘故,也被观众昵称为“面包狗”,或者被观众简略昵称为狗子。
  • 犬种是骑士查理王小猎犬。
  • 拥有迷之说话口音,被称之为「沁音腔(ころね訛り)」,据传是来自奶奶的口音,拥有很强的传染性,跟接触过密联动过的同僚都被毫不留情地被感染掉,连观众也投过棉花糖诉苦被感染了对生活造成障碍……[18]
    • 有著「あらよ」、「ほらよ」、「WoWoWoWoW」...等,可爱的口癖。
  • 在宣布出道后,在推特进行频密地互动,由于其逗趣的言行,而收获其他人对其「」的评价。本人也在后面将推特名字后缀“割草机🌿(芝刈り機🌿)”[19]
  • 在初直播便决定以“手指”为主题作为招呼语。其后友好地制作招呼语指南贴到直播开始前。
  • 直播开始时候打招呼“大家久等了”,而观众对应的是“等着哟,手指手指”,由此衍生了“切指,待机”的说法。
  • 直播结束时候在告别语“大家,谢谢借手指给我。有好好用冰水冻着呢,仔细地接好(手指)喔”。
  • 在初直播之前在推特表示想回应大家心意而手指点得很累,并表示“能有一百根手指就好了”。其后在初直播决定招呼语把这个用上,被观众吐槽充满极道的味道。在结束时因为有观众回复“谢谢把手指还给我”而被采用为惯例招呼语。
  • 其后被Gamers成员大神澪吐槽“这是手指人质吗,不看完直播就不还回来”,本人欣然接受这个说法。
  • 因为联动中OBS把评论设置过小,把评论形容成芝麻一样大小看不清,将评论称之为“芝麻”。由于OBS设定游戏屏幕没显示、声音过大过小情况,被观众陆续指出,她又把这些观众称之为任性的芝麻,由于任性的芝麻等于芝麻王(沁音逻辑),在一再声明基于有趣情况下,又称之为“芝麻王”[20]。其后19年的生日前夕将粉丝名改为「芝麻王( #ごまキング)」。[21]
  • 在游戏直播表现出表现出意外病娇的一面,有着一边笑语一边砍死小动物的情况。也被观众要求模仿病娇角色。[22]
  • 执着于各式各样的老游戏,即使出了新游戏也不为所动,被吐槽为"东京电视台"(不管有什么大事东京电视台都不会换节目)。
  • 2020年10月5日,宣布休息一周,妈妈生病住院,妈妈为了感谢推特上关心的观众,亲笔手写了感谢信,于2020年10月12日0时回归并直播庆祝Youtube90万订阅纪念歌回。
  • 2021年4月5日,宣布因膝盖及脚踝受伤关系,需要前往医院进行精密的检查,于隔日(6日)入院一天进行检查后,确认了要进行住院治疗,详细日程及修养日期将于日后出发前告知。
    • 最后于4月20日入院进行治疗;并在4月24日,从医院无事返回并进行回归直播配信。
  • 2021年11月10日,因为身体自律神经失调因此在医生的嘱咐下休养进行调养。
    • 完整的治疗疗程可能需要2-3年,期间会大幅降低开台时间调养。

直播相关

  • 在初直播之前,在声音以及颜不出演情况下参加【ホロライブスプラhololive splatoon部】,对前辈们痛下毒手、而被称为「ぶっころね[23]
  • 初直播的各种天然冒失事[24][展开/折叠]
    • 一开始人脸超大的“Gachi恋距离”登场,调整了好久好变回正常。
    • 同时麦克风出现声音忽大忽小的情况。
    • 声音正常后,突然开始用热烈拍子曲处刑曲开始播自我介绍。
    • Discord的通知始终弹窗到直播画面上。
    • 在自我介绍的身高一栏标注156m,单位是m而不是cm。
    • 试图对到场众多观众进行一点一的朗读名字,然后意识根本不可能迅速放弃。
    • 冒失的情况引来hololive前辈各种到场坐镇。
    • 呼唤同期出道的猫又小粥过来后,突然播起诡异气氛的BGM。
    • 然后呼唤来Gamers成员白上吹雪、大神澪,四人气氛友好地游玩《Splatoon 2》。在VTuber初直播中少见地玩起游戏来。
  • 一度直播隐藏自己身体只露出半个头,被白上吹雪吐槽“这是你的直播,看不到你怎么行啊”。
    • 在直播结束后只剩下少量观众留在直播间聊天室,突然出现跟观众聊了起来并聊了不短的时间。

  • 据传与一期生夏色祭定下憋〇联动计划。
  • 2019年9月14号晚上进行首次3D回直播。
  • 对作为嘉宾的樱巫女态度冷淡,但听到猫又小粥的声音后开心的不得了,态度反差极大樱不了。
  • 首次说明自己的犬种是骑士查理王小猎犬
  • 在2019年10月18日的Gamers的四人3D联动展出出天然的外表下有着惊人的体力,经过9小时体感锻炼游戏,在剩下三位成员累倒情况仍活力充沛,体力可见一斑。[25]
  • 2020年5月7日直播游戏《死魂曲》时突然被一只小强Gank,游戏直播一转灭强杂谈。
  • 在随后的四十分钟里将小强用脸盆扣住,用了一卷胶带在上面封了厚厚的一层。
  • 被弹幕吐槽“Hololive五期生”(日语中“Hololive小强生”与“Hololive五期生”读音相同),五期生绝密信息泄露。
  • 抓小强期间屑狐狸第一时间赶来嘲笑,随后引来了Hololive大半个社的围观。
  • 2020年8月6日上午2:11,在戌神沁音的直播快结束时,一位日本观众DD在自己推特发了条“等ころさん直播结束了就去看看别的女人吧”的推文[26],然后这条推被直播结束后自搜的戌神沁音发现了,并无言的转了他的推。这位日本观众发现自己被挂之后,连夜把推特头像、ID和个人简介都进行了修改,并加入了戌神沁音的youtube频道会员。这位日本观众加入频道会员后,截图发推。同日上午7:43,戌神沁音回复了这位日本观众的推特道“阿拉~(欣慰笑)”(阿拉~:あらぁ,感叹口语)[27]
  • 2020年8月25日,第一次进行《班卓熊大冒险》直播,其间模仿游戏内"Eekum bokum"音效的片段被Youtube用户2ManySnacks剪辑并制作成动画[28],自此在欧美网民间人气大增。
    • 其后2ManySnacks再制作了另外一段有关戌神沁音玩这款游戏的动画。[29]
  • 2020年9月27日,玩恐怖游戏《Infliction》时,被肥皂吓到。
 
暗沁音
  • 2020年12月6日,原定直播游戏「Supermarket Shriek」开台后却发现OBS(直播软件)无法撷取游戏画面,因而关台测试。30分钟后[30], 宣告没有办法转而开杂谈直播。
    • 在杂谈中出现了来自里世界的沁音,自称因为表世界的沁音没有办法玩游戏,太过伤心无法直播而出来代班。[31]
    • 里世界的沁音非常善良,当有DD表示想睡觉,表示同意让DD去睡;有DD要求归还手指,也偷偷的从表世界的沁音那偷来还给DD。
    • 最后唱了一首儿歌后心满意足地变回表世界的沁音。
  • 2020年12月11日,再一次进行了初配信,直播中出现了迷之PPT,神秘的背景和奇妙的推特标签,期间用著温柔的声音(营业声线)进行介绍,并不时对著DD各种施压(压)。
    • 自称是第563期生(ころさん/沁音桑谐音),是来自过去尚未加入Hololive前的沁音。
    • 声称真初配信是来自现在这个时间线的沁音,返回过去把真初配信搞砸的。
    • 期间因为发现DD们很喜欢这个(来自过去的沁音)而自己吃自己醋的换上了门松造型。
    • 变回正常时间线的沁音后,表示因为DD们太喜欢过去的沁音,所以现在这个未来的沁音消失了(然后就消失了两次)。
  • 2020年12月25日,与宝钟玛琳猫又小粥萝卜子樱巫女白银诺艾尔雪花菈米狮白牡丹进行了「"酒醉"宇宙狼人」圣诞企划游戏联动。[32]
    • 沁音直播开始即表现醉态,对游戏发生的事完全不在意,并经常忘记发生什么事,只专注于解任务和跟观众讲解日本国民卡通「海螺小姐」的故事。
    • 沁音第一次当狼时,经过了1分钟才意识到自己是狼;并在成功让狮白牡丹出局后,满足的狂笑了30秒;但是之后进行辩论时因疯狂说别人很可疑而惨遭投票出局。出局后又因忘记关麦克风,在语音频道里大声哭喊而被宝钟玛琳骂。
    • 在之后的游玩中,更是曾一度在解任务时,突然睡著长达1分半钟,而后被语音聊天吵醒。被吵醒后开始逐渐酒醒,回复正常。
 
气噗噗青椒(ピキピキピーマン)
  • 2021年2月19日,在与大神澪猫又小粥大空昴(SMOK)的联动中,进行了「谁的观众最可怜?决定战」,沁音在19717票中获得了52.2%(约10292票)拔得了头筹,确认了沁音粉丝悲剧的地位。[33]
    • 在直播中,沁音被观众爆料于直播结尾中,尝试用大量礼物来贿赂观众,但最后又因不明原因扔了块抹布在观众脸上导致前功尽弃。 沁音本人听闻此事后一度因为做太多坏事,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做的,结果竟然就是前一天晚上直播中做的,而理由是纯粹想玩太无聊忍不住.....。
    • 在问答环节中,Mio妈替观众问了沁音「能不能归还观众手指呢?」, 沁音反驳说 「这就跟追讨送出去的生日礼物的感觉一样呢。」。
    • 而在之后的问答中,当被486问到了「真的想要手指吗?」 后,沁音更是做出了惊天大爆料,竟然回答了「沁音其实也没有很想要...但是既然观众都开心地送给我,那我就开心的收下了。」,这一番话导致大量的沁音粉丝们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在聊天室中刷起了大量的;长达数分钟的气噗噗青椒
    • 直播结束后,获得投票第一名的沁音于推特上哀怨说了「我是认真,真的很喜欢大家的手指的..(哀怨脸)」。(手指被沁音拿去堆手指城堡了)
    • 于隔日2月20日晚上, 沁音在Youtube平台上上传了惩罚游戏的视频,惩罚内容是念出Mio妈所写的小故事,受伤的DD被沁音温柔的照顾著,逃跑失败幸福的跟沁音永远的在一起了。[34]
  • 2021年2月22日,在猫又小粥生日直播配信前,沁音直播挑战了,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从零开始编词编曲并自唱,创作一首歌,拿来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小粥。
    • 沁音魔幻般的曲风、填词、RAP和360环绕多重和声,让整首歌在短短50秒内充满了悬疑/神圣/吊诡/玄幻/惊悚/现代集大成堪称完美的生日祝福歌。[35]
    • 而后在沁音直播两周年纪念日当天,猫又小粥也亲自写词录了一首原创曲回送给沁音[36]
  • 2021年6月16日,沁音进行了因先前游戏挑战失败后的惩罚游戏直播,由我们的社恐狗狗沁音同学进行逆凸,主动打给其他人,并最后向对方就聊天给予评分[37]
    • 沁音首先打给了最为亲近的猫又小粥,并从我们的猫老师上学习了各种不正常的沟通技巧。
    • 而后又打给了沁音熟悉的大神澪雪花菈米润羽露西娅宝钟玛琳, 其中菈米用了小粥给狗的战术反将了狗一军, 而船长也利用人脉尝试联络了狗不熟的人企图增加难度,并最后成功找到了两个人。
    • 在继续樱巫女大空昴后,沁音下一位拨通了同为社恐的凑阿库娅,两位社恐在各种沉默、尴尬和冷笑话的状况下,最后在支离破碎的对话下阿夸给出了-500分的分数。
    • 最后几位是完全第一次通话的尾丸波尔卡,和由船长介绍而来的时雨羽衣桃铃音音,音音酱虽然是第一次通话,但不但成功地直接献祭了所有手指将沁音拐成老公,并且最后也给出了满分,让沁音的逆凸之旅圆满成功。
 
3Fes演唱会上的帅气狗狗
  • 『みっころね24时间』
    • 2019年9月22日,沁音与樱巫女一同进行的24小时的直播耐久企划「みっころね24时间」(上篇/下篇),期间两人一同进行了各式各样的直播。
    • 2022年1月2日,时隔两年,于2022年新年沁音与樱巫女再一次的举办了「みっころね24时间2022」(上篇/下篇),这一次有著大空昴在后面进行协助,同时节目更加丰富并邀请到了众多Holo成员一同参与。
      • 期间邀请到了各式知名人物拍摄短片祝福沁音与樱巫女两人,包含了各路知名YouTuber、拳击选手、游戏厂商(如索尼克、热血三国志)、和沁音最喜爱的棒球明星,让沁音各种限界化。
  • 2022年3月19日,沁音在「hololive 3rd Fes. "Link Your Wish"」的演唱会活动中演唱了知名歌曲「打不倒的空气人」并演唱途中做出了前空翻惊艳全场。

游戏相关

  • 《60 Seconds!》
2019年8月14日晚上,5万人纪念玩《60 Seconds!》试图刷出女儿变异事件,连续播了6小时28分钟才成功,途中叫大家别睡继续继续,成功变异后又觉得想要通关,于是继续播了4个多小时,合计连续直播了10小时45分钟《60 Seconds!》,然而最终并没有通关。
  • 《摩诃摩诃》
2020年3月13日到15日期间进行了游戏「摩诃摩诃」的超长耐久直播。
  • 2020年3月13日22时30分~3月15日3时,连续直播游戏「摩诃摩诃」长达28.5个小时,最后被观众+亲妈+sc+运营强行停止了,特别不甘心的下播了,最后闹别扭、装可爱、拍桌子整整半小时还杀回马枪。
  • 在3月15日9时51分发推“我睡饱啦!!!”[38],并得到了游戏官方的应援[39]
  • 从3月15日16时开始继续通关,到同日22时30分通关一周目,同时游戏机出现信号丢失,卡屏等问题熬死游戏机;22时50分下播。
  • 总时长约35.4小时。
2020年10月3日进行了《刺客信条:枭雄》游戏的25小时耐久直播,游玩期间表示不知道该断在哪里,因此决定直接玩到全部破关,直播分成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玩了10个小时,从晚上10点玩到早上8点,休息了20分钟后进行第二回合
  • 第二回合玩了9个小时,从早上8点30玩到了下午5点30,再次休息了30分钟后进行第三回合
  • 最后一个回合,从晚上6点玩到了10点50分下播
  • 游玩期间PS4无法撑住耐久,游戏曾一度崩溃闪退,好险有自动存档
  • 戌神沁音笑称Ubisoft 为 YubiSoft
  • 之后又直播把支线任务全破拿100%并于推特表示把其他刺客信条系列作品都给买了 [40]
  • 毁灭战士 永恒》的第一个剧情DLC《上古诸神:第一章》中有一个致敬戌神沁音的彩蛋:只要按X键三次,就会出现游戏的标志,但是DOOM变成了DOOG。[41]然而这个彩蛋在这个DLC发行3天之后就已经遭到移除。[42]
 
小粥的通关奖励
  • 《茶杯头》 (Cuphead)
2021年4月10日和猫又小粥一起进行了线下的双人贴贴耐久通关挑战。
  • 从晚间9时打到隔日早上11点耗时了将近15个小时后成功通关, 通关后的沁音成功获得了小粥的KISS。[43]
  • 勇者斗恶龙3
  • 2021年3月12日, 在长达八个多小时的游戏直播中, 我们的沁音勇者花了将近6个小时都待在了竞技场中赌博。[44]
    • 期间沁音成为了真正的赌狗, 但是怎么赌怎么输, 而且都只挑大赔率的下手, 花式暴死,并发出了各种不甘的叫声。
    • 赌博中散尽家财破产了好几次, 一度还变卖家产(装备)来换赌金, 直到没东西卖后, 沁音勇者只好做起了勇者的本分出去打怪, 但是赚到钱后又立马去赌。
    • 在喊了不知道几千次「もう一回!!(再来一次!!)」, 在最后的最后,沁音终于连续赢了两回合赚到了3000G, 心满意足的存档下播。
    • 隔天13日,沁音在推特上发了「【悲报】昨天疯狂赌博的事情被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游戏公司)的人发现了」。[45]
  • 《Muse Dash》
在Muse dash 里她有几首歌的排名十分靠前,同时也展现出了十分强大的音游力。

其他

2021年台湾粉丝的生日祝福公车
  • 小野友树是狗子的粉丝,还试过给她投5万日圆的超级留言。
  • 2021年狗狗10月1日的生日集资登了公交车广告祝福狗狗生日。

人际互动

与同期的猫又小粥一同在4月1日愚人节零点发布第一条推文[46],hololive官方推特亦在愚人节当日宣布新成员加入的消息[47]
  • 与同期的猫又小粥尤为亲密,有着“妖怪组”“猫狗组”等说法。在3D联动作出友好的互动,在观众之中有着沉着的猫又小粥是迷糊的戌神的监护人的评价。
  • 2019年10月25日小粥在mc直播中谈到了沁音,便说起了沁音的事,并提到:“能和沁音同期进入Hololive真是太好了。”有观众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正在突击直播的沁音,两个人便这样开始了在各自的直播中互诉衷肠猫狗圣经[48]
  • 为了庆祝小粥生日,2月22日生日零点准时发布自己绘制配音的推特祝贺生日小短片,由于魔性的画风和特色的口音以及使人迷惑的视频内容,让当时正在直播观看的小粥当场爆笑,也让观众们影响深刻。[49][50]
  • 2020年2月22日,为庆祝小粥生日,和字幕组合作完成了恋爱裁判的翻唱[51]
  • 在2020年3月31日庆祝即将初配信满一周年的直播中,猫又小粥读了写给沁音的信(原文与翻译在此),真诚的倾诉和充满爱意的语句让沁音当场哭了出来。[52][53]啊啊啊猫狗百合真是太好啦
白上吹雪大神澪猫又小粥一起为hololive的「Gamers」组,有定期地进行联动。
  • 与同期出道的猫又小粥被称为“猫狗组”,由于「Gamers」组白上吹雪、大神澪之前也被称为“猫狗组”,故又有新旧猫狗组的说法。
「Gamers」组与hololive的「FAMS」组(白上吹雪百鬼绫目大空昴)合称「OKFAMS」组,经常一起联动游戏和杂谈;曾一起参加温泉旅行[54]
  • SMOK
    • 由「OKFAMS」缩编的「SMOK」组,经常一起联动游戏和杂谈。[展开/折叠]
      • 于2020年7月19日联动了游戏「L4D2」。
      • 于2020年7月26日联动了游戏「L4D2」。
      • 于2021年2月04日联动了杂谈「呼唤出不同的人格!聚会!」。
      • 于2021年2月05日联动了游戏「超级鸡马」。
      • 于2021年2月19日联动了杂谈「谁的观众最可怜?决定战」。
      • 于2021年2月28日联动了杂谈「我就是她,她就是我」。
      • 于2021年3月4日原定联动游戏玛丽奥3D,但由于网路原因更改为普通杂谈(但对486仍是地狱难度,惨遭被虐)。
      • 于2021年6月30日进行了处罚游戏,出现了正太沁音,罗莉小粥,少年MIO和少女486。

「Gamers」的猫狗组与hololive的五期生夫妻组(戌神沁音猫又小粥狮白牡丹雪花菈米)合称「OKBR」组,于2021年1月12日建立和FAMS进行联动对战,后续由新建立OKBR组获得胜利。[55]
在同僚宝钟玛琳主催的《Vtuber最强画伯决定战》中,以抽象画风与另一派系颇具知名的混沌恶魔派画家德比德比·德比鲁进行激烈战斗并获得大胜利,在一众裁判的见证下,成就自己古神派大画家之名。而后活动结束后,裁判纷纷私下表示san值受创……[56]

音乐

原创曲

歌曲 发表时间 演唱者 YouTube bilibili 备注
Shiny Smily Story 2019年9月16日 戌神沁音…等hololive零-二期生、Gamers    
ころねの最凶天災わんだふぉーわーるど 2021年4月13日 戌神沁音     个人第一首原创歌曲
みっころね×しょうたいむ!! 2022年1月3日 戌神沁音樱巫女     みっころね组合原创歌曲
Doggy god's street 2022年4月13日 戌神沁音     个人第二首原创歌曲

翻唱曲

歌曲 发表时间 演唱者 YouTube bilibili 备注
お願いマッスル 2019年9月8日 戌神沁音…等hololive零-三期生    
〈POPP​Y PAPPY​ DAY〉 2019年9月24日 戌神沁音樱巫女   みっころね组合
スイートマジック 2019年10月1日 戌神沁音     生日纪念
〈ジングルベル〉 2019年12月25日 戌神沁音夜空梅露大神澪  [失效链接]  
恋愛裁判 2020年2月22日 戌神沁音    
ヒャダインのじょーじょーゆーじょー 2020年4月1日 戌神沁音猫又小粥     猫狗一周年纪念
ハロハロナリヤンス音頭 2020年7月12日 戌神沁音    
〈ボンバーキングのテーマ〉 2020年10月1日 戌神沁音     生日纪念
〈Monster〉 2021年10月29日 戌神沁音白上吹雪大空昴百鬼绫目大神澪猫又小粥     OKFAMS组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のテーマ 2021年11月30日 戌神沁音     和声:猫又小粥天音彼方
ふ・れ・ん・ど・し・た・い 2022年1月10日 戌神沁音白银诺艾尔宝钟玛琳雪花菈米     やかまし娘组合
U&I 2022年4月1日 戌神沁音猫又小粥     猫狗三周年纪念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觉禅钞》记载:伐折罗之方位为戌方,以大势至菩萨为本地。
参考资料
  1. 新冠病毒英语谐音,特指打喷嚏方面
  2. hololive的官网成员介绍. hololive (日本語). 
  3. 【#戌神ころね生誕祭2020】おたんじょうびかい会場【ホロライブ/戌神ころね】. YouTube. 2020-10-01 (日本語). 
    【戌神沁音诞生祭2020】生日宴会!. bilibili. 2020-10-02 (中文). 
  4. この度、戌神ころねさんのバースデーケーキの差分追加を担当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Twitter. 2020-10-01 (日本語). 
  5. 新人VTuber「猫又おかゆ」「戌神ころね」がホロライブゲーマーズより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語). 
  6. 【#戌神ころね初配信】!!!!はじめまして!!!!【ホロライブ/新人Vtuber】. YouTube (日本語). 
    【戌神沁音初配信】!!!!初次见面!!!!【hololive_新人Vtuber】. bilibili (中文). 
  7. みんな、ころねママの配信に来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ぉん😌. Twitter. 2019-04-18 (日本語). 
  8. 【B站首播】沁音来啦~手指!手指!. bilibili (中文). 
  9. 起きたら10万人…なってました!(°_°). Twitter. 2019-12-06 (日本語). 【时区跨日时分】
  10. 【初配信】癒し系わんこVtuberです【新人/癒し系/おとなしい】. YouTube. 2020-12-11 (日本語). 
  11. 【#おかころ2周年3Dライブ】デビューして2年になりました。みんなにありがとう!【戌神ころね/猫又おかゆ】. Youtube. 2021-04-01 (日本語). 
  12. 【150万人見守り耐久】150万人いくまでにくしゃみを出せるのか!?【ホロライブ/戌神ころね】. Youtube. 2021-05-10 (日本語). 
  13. 【#戌神ころね生誕祭2021】久しぶりの3Dライブ!?今年もいっぱいおめでとうをありがとう!. Youtube. 2021-10-01 (日本語). 
  14. 運動会お疲れ様でしたとか雑談とか歌とかお知らせとか. Youtube. 2021-11-10 (日本語). 
  15. ちょこっとお話!. Youtube. 2022-05-22 (日本語). 
  16. 約1ヵ月ぶり!!ただいま!!おかえり!!はなそ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Youtube. 2022-06-18 (日本語). 
  17. 戌神ころねさんがソニックアンバサダーに就任💡. Youtube. 2022-06-23 (日本語). 
  18. 訛りが移るとの苦情申し立てに ころねも反論 「大変なのは自分達だけじゃ無い!!」. YouTube. 2019-12-03 (日本語). 
    ころね訛りがめちゃくちゃ感染ってしまう宝鐘マリン. niconico. 2019-10-31 (日本語). 
  19. 現在のホロライブゲーマーズです お収めください #ホロライブゲーマーズ!. Twitter (日本語). 
  20. 【#塩パン】シオン先生に教わる2回目のマイクラ【ホロライブ/新人Vtuber】. YouTube. 2019-04-20 (日本語). 
  21. #ころねすきー かつ #ごまキング 笑顔. Twitter. 2019-09-30 (日本語). 
  22. 【戌神沁音/半熟】一边道歉一边屠杀DD的病娇狗. bilibili (中文). 
    【戌神沁音】模仿寒蝉里病娇礼奈的面包狗. bilibili (中文). 
  23. 【ホロすぷら部】戌神ころねへの執着心が強い大空スバル. niconico (日本語). 
  25. 【筋肉】(筋肉)リングフィットアドベンチャー(筋肉)【筋肉】. YouTube (日本語). 
  26. ころさん終わったから他の女みよ. Twitter (日本語). 
  27. ようこそ メンバー登録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Twitter (日本語). 
  28. Eekum Bokumc. Youtube. 
  29. NomNomNom. Youtube. 
  30. 再起動とかいろいろ試してみたけど無理ぽいので雑談枠とります。。ごめんね~. Twitter (日本語). 
  31. 悲しみの雑談配信. Youtube. 2020-12-06 (日本語). 
  32. 【#ほろ酔いAmongUs】にゃ~【ホロライブ/戌神ころね支店】. Youtube. 2020-12-25 (日本語). 
  33. 【SMOK】誰のリスナーが一番不憫!?決定戦. Youtube. 2021-02-19 (日本語). 
  34. 戌神ころねのあまあまボイス. Youtube. 2021-02-20 (日本語). 
  35. 猫又おかゆHappy Birthdayお祝い動画 ころねより パート2. Youtube. 2021-02-22 (日本語). 
  36. ころさんに向けて1時間で曲を作ってみよう!. Youtube. 2021-04-13 (日本語). 
  37. コミュ障だけどトークデッキ無しで逆凸して会話を盛り上げろ!. Youtube. 2021-06-16 (日本語). 
  38. いっぱい寝た!!!🐶☀️✨. Twitter (日本語). 
  39. ゲームに関わった方が応援してくれたりするのって本当に嬉しい。. Twitter (日本語). 
  40. アサシン他シリーズも買ってしも…た…. Twitter (日本語). 
  41. 是DOOG!《毁灭战士永恒 上古诸神》DLC偷藏「戌神沁音」面包狗彩蛋. 4Gamers. 2020-10-22. 
  42. id Software. DOOM Eternal: The Ancient Gods - Part One - Update 3.1. Steam. 2020-10-24 (English). 
  43. 【#おかころ】カップヘッド、クリアするまで終われません!. Youtube. 2021-04-10 (日本語). 
  44. #1【ドラクエ3】冒険に出発だ!!【ホロライブ/戌神ころね】. Youtube. 2021-03-12 (日本語). 
  45. 【悲報】さきほど入りましたニュースによりますとギャンブル狂いの一部始終、スクエニの方に見られていたとの事です. Twitter. 2021-03-13 (日本語). 
  46. 戌神沁音的第一条推文. Twitter (日本語). 
  47. 【hololive官方推特】:新人VTuber「猫又おかゆ」「戌神ころね」がホロライブゲーマーズよりデビュー决定!. Twitter (日本語). 
  48. 【猫狗圣经】相互支撑着前行的两人. Bilibili (中文). 
  49. 戌神沁音给猫又小粥的生日祝贺视频. Bilibili. 2020-02-22 (中文). 
  50. 【小剧场】在彩虹雨中迎接生日并观看沁音庆祝视频的小粥. Bilibili. 2020-02-22 (中文). 
  51. 【pv】恋爱裁判【小粥生日快乐!】. Bilibili (中文). 
  52. 【もうすぐ1周年】明日はおかころデビュー1周年だ~!前夜祭だ~!雑談だ~!!【#おかころ】. Youtube. 2020-03-31 (日本語). ,自51:35开始。
  53. 【沁粥联动】沁音小粥直播一周年前夜祭. bilibili (中文). 自51:50开始
  54. 沁音与OKFAMS成员一起去泡温泉. 
  55. 【 #ホロL4D2 】先輩 VS 後輩 !?!?【 OKBR視点 】. Youtube. 2021-01-12. 
  56. Vtuber最強画伯決定戦【ホロライブ/にじさんじ/ハニーストラップ】. YouTube. 2019-12-01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