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犬山玉姬

犬山玉姬像.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刻在DNA的OP
はーい、ご主人様、わんたま~
男の娘VTuberの犬山たまきです。
嗨,主人们,汪tama~
我是伪娘vtuber犬山玉姬。
Inuyama14.jpg

犬山玉姬
Inuyamatamaki.jpg
名字
本名 犬山いぬやまたまき
犬山玉姬
< Inuyama Tamaki >
别号 犬山哥、玉姬酱、玉姬君
个人数据
发色 银蓝
瞳色
身高 158
年龄 17
生日 6月1日
喜欢的颜色 水色
喜欢的食物 牛排、寿司
讨厌的食物 菜椒、红甜椒粉(Paprika)
喜欢的角色 搞姬日常》中的有川姬
星座 双子座
萌点 犬娘伪娘蓝白胖次虎牙主持人M属性JKバ美肉inm巴别塔
制作所属
角色设计者 佃煮海苔男 (live 2d)、
姬咲柚流 (live 2d 2.0)
3D制作者 ヒノイチ(学生制服)、
トミタケ(女仆装)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Noripro W.jpg
(一期生)
个人状态 VTuber
直播关联
Tag #犬山たまき
#たまきあーと
emoji 🐶💙
粉丝名 玉金s1たまきんズ
印象曲 我的秘密(ぼくのしーくれっと(就是待机时那首)
相关人物
相关人物 佃煮海苔男
织田信姬
神乐Mea

犬山玉姬(日语:犬山たまき / いぬやま たまきInuyama tamaki)是从2018年9月29日正式开始活跃在YouTube网站的虚拟YouTuber,组织Noripro的一期生。

目录

简介

犬山玉姬是由《搞姬日常》、《双叶家的姐弟》的作者漫画家佃煮海苔男所一手设计并监制的虚拟YouTuber。海苔男发起的组织Noripro所属。

看起来是很可爱的女孩子,身着粉红色系的学生制服,两侧正面的头发系着蝴蝶结,从背后露出一条狗狗尾巴,头上斜戴着的狗外形帽子名字为“制御装置”田所浩二 但是是男的,公式设定为拥有超规模的18cm巴比伦塔(巴别塔)。[1]

犬山玉姬的角色于2017年6月1日诞生于海苔男在Pixiv的Fanbox中(原名有明玉姬[有明たまき])[2],在成为vtuber前一直被用作于佃煮海苔男的音乐CD的封面及其周边。[3]

有着职业级别绘画能力(继承了妈妈的画画基因)、和在观众反响中颇受好评的歌唱能力,视频类型也多彩多样。出道后不久即因为喜欢联动而与hololive彩虹社774 inc.等企业势和部分个人势频繁联动,逐渐令自身频道取得良好声誉。著名企划如"极限俄罗斯方块"、"手艺卡拉OK"创造了数之不尽的神回。

自身有着作为社会人的成熟思维(17岁JK的设定在哪里?),所以经常成为众多vtuber的倾诉对象,围绕着他的有神乐mea夏色祭润羽露西娅爱宫Milk神经质人物。但本人其实也是神经质成员之一,所以会定期找因幡Haneru心灵抚慰。直言自己直播前一小时常紧张的肚子疼,而且对台本准备充足,否则难以顺利直播。[4]

inmneta有不可言喻的热情,曾被称为"一有空就inm neta"[5],也直播过以inm语录为主题的ASMR直播节目。[6]提示:inm类neta并不是公众范围可接受的梗,请适度用梗。)随着Noripro的建箱和形象考虑,inm系neta的使用已大为减少[注 1],但偶尔还是能得到体现。[7]

出道时玉姬的live 2D模型曾由Vtuber事务所ENTUM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在一段时间里保持着暧昧合作关系。[注 2]后来其l2d模型改由建模师rariemonn负责,并在2020年8月21日公开live 2d 2.0(由姬咲柚流担任画师,海苔男调整监收;既是玉姬妈妈,也是同期生,辈分乱了)。[8]

与佃煮海苔男的关系

  • 犬山玉姬自言很擅长唱佃煮海苔男的歌曲,并有着与海苔男一模一样的声音,称呼海苔男为海苔男妈妈(のりおママ)。
  • 与海苔男共用同一个YouTube频道、推特。
  • 直播中被问及“喜欢海苔男妈妈吗?”,发出意义深远的长声“嗯”作为回答。
  • 直播中被问及“以后会有机会和海苔男妈妈的合作直播吗?”,犬山玉姬回答:“在我直播期间,海苔男妈妈因为膀胱炎一般蹲在厕所里”。[9]
  • 为了庆祝8万人订阅记念,与海苔男在2019年3月11日进行初次亲子直播的合作,特别在直播上注明了【※不是同一人】。玉姬全程戴着口罩,声称感冒,玉姬说话时,会出现遮挡物信姬卡比挡着佃煮的脸。[10]
  • 实则中之人就是佃煮海苔男本人[11](冲自己塔次数多到爆炸。)(每次只要犬山哥说漏嘴,观众就会刷海苔男头像。)

形象

历程

2017

2018

  • 7月19日,看板娘正式被命名为"犬山玉姬"。[13]
  • 9月22日,玉姬的出道推特告知,开始vtuber活动。[14]
  • 9月29日,玉姬初次Youtube直播。
  • 12月19日,玉姬Youtube订阅数5万人突破。
  • 12月31日,中国进驻,Bilibili搬运组官方化。[15]

2019

  • 3月5日,玉姬学生制服3D化公开,由业界有名的制作者Hinoithi(ヒノイチ)担当。[16]
  • 3月9日,玉姬Bilibili 10万关注突破。[17]
  • 3月14日,玉姬Youtube订阅数10万人突破,YouTube银盾达成。[18]
  • 8月27日,玉姬Bilibili 20万关注突破。[19]
  • 12月2日,玉姬Youtube订阅数20万人突破。[20]

2020

  • 2月19日,玉姬Bilibili 30万关注突破。[21]
  • 2月22日,参加了Vに国境はいらない(V春晚)「唱吧!世界友好春节直播!2020~在虚拟,我们都在一起!~」直播活动。[22]
  • 3月17日,玉姬女仆装3D化公开,由绊爱织田信姬(新模型)的制作者Tomitake(トミタケ)担当。[23]
  • 5月17日,玉姬Youtube订阅数30万人突破。[24]
  • 7月31日,玉姬Bilibili 40万关注突破。[25]
  • 8月21日,玉姬Youtube订阅数40万人突破。[26]同日玉姬live 2d 2.0公布,画师为姬咲柚流[27]

称呼

  • 在直播中对观众的称呼:“主人(ご主人様)”。
  • 钦定的粉丝称呼:“たまきんズ(ta ma kin zu)”。中文圈字幕组一般翻译为“玉金's”。
    • 本人声称因为海苔男妈妈喜欢看日本YouTuber名人hikakin,并从中获取领取灵感,单纯只是模仿从名字tamaki的tama后面加上kin而已。
    • 然而这话根本没有任何粉丝相信[注 3]
    • 这个称呼在2020年6月被发现早已为人所违忘,有新饭更发棉花糖建议犬山玉姬定粉丝称呼,大概本人都不愿意再提起此称呼。[28]
  • 直播开始时的招呼语:“わんたま(wan tama/汪TM)”,由狗狗的叫声拟声词“汪”与名字tamaki的tama所结合[注 4]
    • 2019年4月30日,犬山玉姬发表了第一首原创曲《わんたまでいず☆》(Wan Tama Days),歌名与此相关。[29]
  • 退场时的道别语:“おつたま(o tsu tama)”,由日语中的"辛苦了(おつかれ / o tsu ka re)"的前面与名字“tamaki”的“tama”所结合。

趣事

"阿修罗"模式
  • 在2018年9月29日进行初放送,由于佃煮海苔男共用一个频道,在初次直播前便有2,000订阅,在首次直播后结束,有4,000订阅。
  • 犬山玉姬名字中的“姬”相信和佃煮海苔男过往作品《搞姬日常》中主人公有川姬一样,源自于海苔男的所养的宠物狗名字“姬(ひめ)”的马尔济斯宠物犬。
  • 因为初始live 2D模型设置,左手在不活动的时候,一直处于握拳招手状态不动,对比灵活活动的尾巴。经常被观众吐槽“手是假手”、“尾巴是本体”。随着live 2d 2.0公布,左手终于能够放下,但因为未熟悉操作的关系,在转换手型时经常因为卡住而变成"千手观音"模式,被日本观众调侃为"阿修罗"。[30]
  • 头上顶着狗外形的帽子名字被称为“制御装置”,声称主要作用是为了不让内脏(中之人)跑出来。每当犬山玉姬发出糟糕发言的时候,就会说“内脏跑出来了”,让中之人背锅。一部分观众则称该帽子为田所君[31]。帽子外形同样是来自海苔男家里名为“姬(ひめ)”的马尔济斯宠物犬[32]宠物犬的“姬(ひめ)”也在犬山直播中多次登场过。
  • 直播中使用的BGM均来自海苔男过去所出的音乐歌曲。其中《我的秘密(ぼくのしーくれっと》"一曲因为大部分时期作为犬山玉姬频道的OP而为人熟知,神乐mea时雨羽衣等vtuber都直播翻唱过。[33]
  • 对制作《夜勤事件》、《事故物件》等恐怖游戏的独立厂商Chilla's Art异常在意,全部进行了直播,并在后来赞助了《幽灵列车》,因此在游戏车厢场景内有广告彩蛋,广告词为“普通常见的女子高中生是犬山玉姬这件事”。变成体验这个游戏的v的必停留之地。[34]
  • 热爱抽卡,在偶像大师氪金了三百万日元,并将公主连结的抽卡定为直播定番。[35]

旧梗

2018-2019
  • 设定是一直住在facerig里,是没出过门的孩子。被观众问及犬山这个姓氏跟爱知县知名景点犬山是否有关联,犬山玉姬表示从未出过家门,连爱知县也不了解。
  • 由于直播时长笑的声音过于出众,像是在擦杯子的声音,在发出长笑声时经常被观众吐槽“不要擦杯子”。中文字幕的视频中也会用“擦杯子”的neta字幕指代长笑声[36]
  • 被问及为什么对inm话题热衷,引申婴儿会模仿父母的说话,同理因为海苔男妈妈经常说inm系neta所以跟着模仿,并称之为“英才教育”,自称“诞生下来便染上了inm的颜色”[37]
  • 犬山玉姬祭︰犬山玉姬祭是过去周期性所举行的活动。每到这个时候会展示出其强大肝动力的直播频率,在活动持续期间有日内有多次直播次数。例子如2018年中,11月24日到25日在两日天内共直播7次[38]。(已不再举办。玉姬在回忆起以前经常播爆和耐久的阶段时,认为以前没有节制,导致嗓子状态进一步恶化,所以为了不要让观众担心,将不再举办类似活动。)
  • 狂欢之夜︰2019年11月12日犬山玉姬原定于北京时间9点扭蛋地狱直播,后因器材故障取消。在bilibili平台的转播man随后一转点歌台回,并于一小时后获得小时榜第一,人气突破40万,最高峰值45w。[39]让玉姬本人不禁表示“我不在你们也过得挺好嘛”的态度。其后玉姬本人也在狂欢活动高潮中登场为活动拉下帷幕。[40]
  • 在绘图心理测试的直播中谈到lovelive的相关内容而决定演唱《snow halation》,在演唱中将歌词口误唱出引起观众反响,在其后《snow股间 halation》成为YYUT《一般男性系列》一样的直播中常驻歌曲。(2019年5月3日歌回后,已不再将《snow halation》唱成《股间halation》[41];至于《一般男性系列》,因为2020年上旬的恒心教徒威胁YYUT事件,犬山玉姬已将录播中相关片段悉数删去。)

企划

二人对谈

希望两位可以告诉我相互认识的契机和第一印象!

在出道早期,犬山玉姬已开始进行二人对谈,但并未有特定形式和"祖传棉花糖"。[42]相关企划持续进行,早期对谈过的有愈月巧可因幡Haneruvtuber,以及桑原由气小野早稀三次元人物。

2019年5月,随着彩虹社正式解禁对玉姬的联动限制,郡道美玲鹰宫莉音等属下vtuber在当月陆续和玉姬初联动,均是以棉花糖对谈方式进行。从此开始,二人对谈开始成为玉姬和未联动过的vtuber初联动的必备企划。

一般玉姬在和某位vtuber进行初联动前,会向广大观众勿论,全是DD征集棉花糖上的问题,并在直播时解答提出的问题以此增加节目混沌效果。喂,开播前就很混沌的啦!从2019年9月17日和宝钟玛琳的初联动开始[43],第一个棉花糖的内容几乎都是:“希望两位可以告诉我相互认识的契机和第一印象!”所以让观众们认为该棉花糖是玉姬自己写的。说不定真的是观众写的,然后被玉姬收藏了呢。因此便流传出“祖传棉花糖”、“感谢热心观众海苔男”等一系列的梗。

另外,早在2019年4月7日,玉姬在和兔鞠Mari魔王玛格萝娜进行测谎机联动时,已暴露出被勒脖子等抖M xp,并演变成对被踢、被打屁屁等的渴望。[44]其后,询问对玉姬xp的看法,以及联动对象是S是M等问题,也逐渐成为常见棉花糖之一。

由于佃煮海苔男声称要在17岁的27岁时结婚,从2020年3月开始,另一个"祖传棉花糖"开始出现在对谈中,询问对海苔男"结婚五条件"的看法(咏唱开始︰脸像三浦春马,身高180厘米以上,年收入比海苔男高,年龄差最高五岁,能够成为妈妈的男人),绊爱直接评价道"能够成为妈妈的男人很糟糕,除此之外,其余几条都没在考虑内在,很糟糕"。[45]7月18日,演员三浦春马不幸逝世,玉姬称海苔男从十多年前就喜欢他,所以五条件不会改变,但从此不再使用此梗。[46]

二人初对谈统计
所属 年份 姓名(日期,按时序)
Noripro 2019 白雪深白(12月11日)
2020 爱宫Milk(4月25日),Beppy(7月14日),熊谷Takuma(8月4日),姬咲柚流(9月23日)
hololive 2018 愈月巧可(10月18日)
2019 夏色祭(5月26日),白上吹雪(8月5日),大空昴(8月16日),宝钟玛琳(9月17日),兔田佩克拉(11月22日),樱巫女(12月17日),润羽露西娅(12月23日)
2020 白银诺艾尔(1月17日),猫又小粥(2月9日),星街彗星(2月10日),不知火芙蕾雅(2月11日),大神澪(2月15日),赤井心(3月6日),紫咲诗音(4月7日),凑阿库娅(4月9日),友人A(4月20日),天音彼方(5月11日),角卷绵芽(5月18日),姬森璐娜(5月22日),桐生可可(6月12日)
彩虹社 2019 爱园爱美(5月10日),鹰宫莉音(5月11日),郡道美玲(5月12日),童田明治(5月13日),御伽原江良(5月18日),绿仙(5月20日),德比德比·德比鲁(5月28日),舞元启介(10月10日),星川莎拉(11月30日),健屋花那(12月3日),铃鹿诗子(12月9日)
2020 花畑嘉依卡(1月20日),梦追翔(1月27日),芙莲·E·露丝塔莉欧(3月8日),神田笑一(3月15日),戌亥床(6月3日),龙胆尊(6月5日),笹木咲(6月21日),椎名唯华(7月4日),樋口枫(7月10日),文野环(7月27日),本间向日葵(9月19日)
774 inc. 2019 宇森ひなこ(1月14日),因幡Haneru(2月2日)
2020 周防パトラ(6月3日)
其他企业势 2019 皇牙サキ(6月20日)
2020 织田信姬(4月10日),绊爱(6月13日),Pinky Pop Hepburn(9月11日),电脑少女小白(9月16日)
个人势 2019 Deep Web Underground(4月4日),天开司(6月5日),时雨羽衣(9月16日),伊东Life(10月18日)
2020 神乐mea(1月28日),楠栞樱(5月8日),ガッチマン(6月9日)
三次元人物 2019 桑原由气(2月4日),大岛薰(2月11日),小野早稀(2月21日)

三者面谈

瞄准玉姬股间的星川

以2019年10月23日伊东家三者面谈(伊东Life、爱园爱美)为契机,三者面谈开始成为犬山玉姬一个不定期的招牌企划。犬山玉姬会找两个关系亲近的vtuber,自己设定角色介入其中。伊东家里,玉姬称伊东Life为妻子(炮友),爱园为女儿,并拿女儿说的"加油♡加油♡"(がんばれ♡がんばれ♡,伊东Life作品著名台词)当深夜小菜。爱园大谈第一次接触的エロ是小时候不小心读到父亲种类奇特的本子,并称因为目睹父母实践而觉醒,震惊观众。[47]

夏色家里,玉姬一见到夏色祭实母就让她说出"最喜欢玉姬酱",并成功认妈;夏色母女透露了以剪刀和菜刀日常对线的家族传说。[48]大空家里,玉姬一时认大空昴的父亲,一时认老师,又认男朋友,尽显鬼父本色;昴表示如果玉姬是爸爸,会把玉姬当财布,时雨羽衣拱火称"想拿的全部可以拿",玉姬不禁吐槽"完全就是ATM啊我"。[49]

Noripro三者面谈里,玉姬开场介绍白雪深白,再次强调擅长H的ASMR,深白风评被害。一问起如果佃煮海苔男能实现一个要求,爱宫Milk马上回答高级公寓整层,玉姬说太暴力了。玉姬说到玉姬、深白和milk同时出亚加力立牌,深白和milk比玉姬明显卖的更好,自我吐槽没人想买玉姬周边,可能会被解雇(我炒我自己)[50]

"神经质惩役三者面谈"里,在说到润羽露西娅发色从绿色转粉时,神乐mea说出"胸部那边的形象没改吗"的灵魂诘问。两人都对玉姬进行营业妨碍,称赞玉姬很会听人说话,而且不只会听,也会帮忙找解决方法(海苔男真是知心姐姐)[51]

梦星家里,星川莎拉问到如果约会只能水族馆和酒店二选一,玉姬说自己不喜欢水族馆,所以选酒店,梦追翔震惊。两人追问作为星川爸爸的梦追关于玉姬、星川交往的想法,梦追几次否认是爸爸,自己没有立场评价,惨被无视,继续被拱火。[52]事后星川发推说"之后也会每天和玉姬君相亲相爱睡在一起"。[53]

三者面谈统计
回数 日期 tag 参加者(角色) 链接
1 2019年10月23日 #伊東家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父)、伊东Life(母)、爱园爱美(女儿)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2 2019年12月26日 #夏色家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夏色祭ままつり(夏色祭实母) YouTube / bilibili 熟肉
3 2020年3月10日 #大空家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父)、时雨羽衣(母)、大空昴(女儿) YouTube / bilibili 熟肉
4 2020年3月12日 #あにまーれ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前辈)、因幡Haneru(组长)、風見くく(新人)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5 2020年3月13日 #あにまーれ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前辈)、因幡Haneru(组长)、柚原いづみ(新人)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6 2020年5月4日 #のりプロ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兄)、白雪深白(妹)、爱宫Milk(妹)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7 2020年8月16日 #メンヘラ懲役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男朋友)、神乐mea(女朋友)、润羽露西娅(女朋友) YouTube / bilibili 熟肉
8 2020年8月19日 #伊東家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父)、伊东Life(母)、ビートまりお(女儿)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9 2020年9月1日 #野良猫懲役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犬)、文野环(野良猫)、时雨羽衣(神画师)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10 2020年9月12日 #夢星家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女儿男朋友)、梦追翔(父)、星川莎拉(女儿)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11 2020年10月8日 #ぽこピー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犬)、甲贺流忍者Ponpoko(狸猫)、花生君(豆) YouTube / bilibili 生肉
12 2020年10月16日 #めあくあ三者面談 犬山玉姬(DD头子)、神乐mea(影之holo一期生)、凑阿库娅(社恐) YouTube / bilibili 熟肉

画画对决
虽然是漫画家佃煮海苔男的儿子,但犬山玉姬在出道早期很少进行画画回,因为认为个人画画回不怎么有趣。早期只有2018年11月24日、30日两次直播画织田信姬。2019年12月12日,宝钟玛琳邀请玉姬参与画画联动[54],因为反响不错,玉姬在2020年1月25日和白雪深白进行了主场的第一场画画对决,互相画双方角色,中间本质杂谈。之后发展成不定期的企划。随着企划的持续进行,玉姬也邀请了部分不太擅长画画的vtuber参与联动,如白上吹雪姬森璐娜

2020年6月29日,玉姬成功勾引DD漫画家赤坂明参加画画企划,并由《神乐大小姐想让我告白》作者神乐mea倾情配音。因为这个企划带来了相当正面的评价,第二次玉姬mea赤坂企划在8月7日进行,并邀请了时雨羽衣一起画画。

极限俄罗斯方块

2019年1月23日-2020年5月9日

源于兔鞠Mari的构想,犬山玉姬和Mari在2018年11月13日举行了Ultimate Chicken Horse的游戏联动,输了就必须喝下一杯水;在激战过后,玉姬激情演唱名曲"一般男性系列",成为万恶之源[55]

2019年1月23日,玉姬举行第一回极限俄罗斯方块[56],该企划是邀请嘉宾在游玩俄罗斯方块同时进行杂谈对话的“清水”企划。以俄罗斯方块游戏胜负成绩决定惩罚内容,败者需在不断物理灌水。战败者在节目中的窘态表现在观众反应中颇受欢迎,其中夏色祭首次参加这个企划时疑似漏o,成为传说,此后成为企划坐上客,被誉为这个节目的ACE。[57]

2020年4月、5月,玉姬举行了两回星街彗星极限俄罗斯方块讨伐战,玉姬在时雨羽衣一次突然弑师后,坐收渔利取得慧星外唯一一次胜利。[58](可能是这个企划的绝唱?)

手艺卡拉OK

2018年10月5日-2020年4月30日
 
只是"在挥舞萤光棒"

犬山玉姬在初次直播中为了获取高评价,声称我有一项特技,在接连“不是我的错”、“处于被强迫”的状态下,开始表演“很普通的特技[59]”,左手作握拳状开始作高速移动的出拳动作,一边表演一边自我主张强调很可爱对吧,坚称绝不是什么糟糕的动作。在后面直播中声称只是单纯的狗狗出拳(犬パンチ)。高速汪汪拳一度是直播中炒热场面气氛和高评价时间的保留项目。

在2018年10月5日的直播中开设专属“手〇卡拉OK(手〇キカラオケ)”的栏目。[60]犬山玉姬本人则说,文字里面的圈填什么字全凭观众自己想象。接着便随意地决定为 招手卡拉OK(手招きカラオケ)。在该栏目中,当犬山演唱歌曲到高潮时,左手会“不自觉”地进行高速汪汪拳为自己“加油”。

随后,玉姬开始和凑阿库娅宇森ひなこ宗谷いちか等vtuber进行该栏目的联动,并和手〇始祖神乐mea实现了梦幻联动。[61]

2019年8月8日,玉姬和童田明治卡拉OK联动,在标题宣称自己要严守绝对清楚,结果以"打call"和对方答应为借口手〇。[62]

2020年4月29日,玉姬和织田信姬举行了后者毕业前两人道别的手〇卡拉OK。两人大唱《magnet》、《大声钻石》(大声ダイヤモンド)等CP神曲,并在最后唱《一生的宝物》(一番の宝物)时相互痛哭,成为信玉民难以忘怀的一段记忆。[63]

超美丽3D化(已结束)

2018年11月4日-2019年5月14日
 
2018年12月27日玉姬做出炭黑汉堡肉的历史一刻

犬山玉姬所持"超美丽3D化"的特有技术进行与现实世界程度般的高度拟真的超美丽3D化直播。因为委托的恶德业者制作失误,导致脸部不能出镜的情况。实则是以佃煮海苔男本人头部以下的视角出境+Live2D模型的双重视角直播。一般常用于烹饪食物黑暗料理直播。

2018年11月4日,玉姬举行首次"超美丽3D化"直播,现场烹调混沌章鱼烧。因为当时vtuber界仍普遍认同中之人不应露出身体,该企划随即形成热议。[64]12月27日,因幡Haneru仿效玉姬的做法,和玉姬以"超美丽3D"形式进行料理对决,玉姬成功做出史诗级的炭黑汉堡肉。[65]

2019年3月10日,在3D化成功后,玉姬举行"Live 2D+超美丽3D+自宅3D"的料理直播,对该企划进行了一次"技术升级"。[66]

2019年5月14日,玉姬、高槻律YMN在此神圣之日制作粪汉堡肉,成为玉姬"超美丽3D"企划的绝唱。[67]随后玉姬以"'超美丽3D'的热度已过"为由停止企划。

该企划引起不少vtuber仿效,如组长在随后仍定期举行料理直播,一些vtuber和vup也使用"超美丽3D"一词来进行露出手/身体的直播。由此打破了vtuber界早期严禁展露身体的成规。

Homolive(已结束)

2018年11月28日-2019年2月20日

以犬山倡导的虚拟团体,neta自业界团体hololive的名称。在2018年11月28日hololive官方推特祝福下 [68],犬山玉姬诱拐hololive的凑阿库娅进行毕业(伪),同时擅自将织田信姬,编组成homolive所属。[69]在其后"homolive公开试镜"企划录取新成员。

其有着戏称“宗旨:混沌生草即真理,清楚神马皆撇去!”的评价。

一期生:犬山玉姬、织田信姬(擅自编组)

二期生:凑阿库娅(hololive所属)

三期生:风宫祭兎鞠まりYYUT

四期生:神乐Mea高槻律宇森ひなこ福山Master

2019年2月20日四期生以后,玉姬虽曾一度想将夏色祭拉进homolive,但最后并没有继续企划。其后,玉姬多次指出homolive只是一个松散的企划,并非严格组织;Youtube内相关录档亦已被删去。海苔男也表明,Noripro是一个已法人化的组织,和homolive这个企划有本质不同,并呼吁观众不能将这梗和Noripro成员连结在一起。[70]

  • YYUT
    • 由YYUT创作的《一般男性系列一般男性脱■シリーズ》歌曲版是玉姬在直播中常唱的爱曲。
    • 因为《一般男性系列》的neta与inm界名人的YYUT有所关联,被“隔空”合作演唱,该视频被观众评价为 “梦 幻 二 重 合 唱”。[71]
    • 此后YYUT参与了2018年12月23日举行的"homolive公开试镜",并成为了homolive三期生,实现了正式的合作。
    • 在2018年除夕和2019年元旦的直播中都演唱了YYUT的名曲《一般男性系列》其自称为“新年初脱■”。
    • 在犬山玉姬5万人订阅纪念直播(2019年1月11日)中,向玉姬送上一曲《Snow Halation一转攻势,水果摊子[72]
    • 2020年5月18日,在本人授意下,犬山玉姬字幕组对被部分日本网民炎上的《一般男性系列》的相关内容作出了消音去字幕的决定。

  • 神乐Mea
    • 犬山与其的首次的手〇卡拉OK联动中,犬山冠以标题【元祖×2代目】的名义。
    • 受两人的性格影响,联动时所涉及的对话总会远超出正常人的理性的接受范围。
    • 两人互动时同时上演的“手艺”施展,在观众反响中同样令人拍案叫绝。
    • 于2019年2月20日的参加"Homolive公开试镜第二回",并成为了Homolive四期生。

人际互动

犬山玉姬之所以可被称为"联动之王",原因就在于他和vtuber界大箱、小箱,企业势、个人势,几乎都有交流和联动,而且有时能得到有如社内成员的待遇,比如进出hololive总部,可参加hololive或彩虹社限定的企划活动甚至工商。[73]以下是其中的一些联动事迹略述︰

出道早期因为和ENTUM有合作关系,与旗下的vtuberユメノツキミ、皆守ひいろ、花野蜜有一定合作,和ENTUM成员最晚的联动是2019年5月29日邀请花野蜜参加极限俄罗斯方块。[74]最后ENTUM在当年12月16日宣布解散。据犬山玉姬忆述,他和ENTUM达成合作协议时,本来有长期合作的打算,但过了几个月关系便已单方面被中断,并没有特别原因,所以很早就已经失去直接联系。 [75]不过在同一时期,也有像凑阿库娅修女克蕾雅的Vtuber,因为是佃煮海苔男的漫画读者而产生联系进而实现联动。

Hololive旗下的Vtuber关系相当不错,大部分均已有联动。除了凑阿库娅外,最早和犬山玉姬联动的Hololive成员有愈月巧可紫咲诗音[76]其后,夏色祭在参与极限俄罗斯方块后,和犬山玉姬建立了深厚的关系;三期生中宝钟玛琳润羽露西娅也和他关系很好。

774 inc.属下的"有闲吃茶Animare"也是较早接受与犬山玉姬联动的企业势,当时的四名成员更两次到犬山玉姬频道一起参加极限俄罗斯方块企划。[77]属下另一团体"HoneyStrap"则长期因方针不同未可联动,到2020年6月3日运营允许其与周防帕特拉联动。[78]

彩虹社方面,出道早期除了修女克蕾雅,均未能得到联动许可,直到2019年5月10日和爱园爱美杂谈联动,彩虹社正式解禁联动限制,鹰宫莉音郡道美玲童田明治御伽原江良绿仙顺次在当月与之联动,被其称为"彩虹社强化月"。其后犬山玉姬和郡道美玲星川莎拉等均建立了不错的关系。

2020年5月26日,绊爱邀请佃煮海苔男参加"Online Bar"企划,海苔男口头上得到绊爱和犬山玉姬的联动许可。6月13日,绊爱首次客场参加vtuber联动,造访犬山玉姬频道。[79]

因为画师同业,犬山玉姬也和兔鞠Mari魔王玛格萝娜、伊东Life等バ美肉画师vtuber相熟。其中,伊东Life和佃煮海苔男在后者漫画家出道不久就在推特互相调侃,于是伊东Life vtuber出道后,2人搞起奇怪的男女颠倒CP营业(伊东wife)。[80]此外,和插画师vtuber时雨羽衣关系也非常铁,羽衣妈坦承喜欢海苔男。[81]

除了vtuber同士联动之外,玉姬在出道早期,也有像与佃煮海苔男关系相熟的女性声优的桑原由气小野早稀、前伪娘演员大岛熏、inm界名人YYUTYMN等类型不尽相同现实名人联动。

Noripro

Noripro成立早期的fanart,仍未有柚流身影

画师妈妈佃煮海苔男在2019年12月发起以自己执笔的VTuber的运营组织。

主条目:Noripro
  • 目前的成员(一期生)︰
犬山玉姬白雪深白白雪みしろ爱宫Milk愛宮みるく熊谷Takuma熊谷タクマ姬咲柚流姫咲ゆずる

灵魂上,Noripro一期生都是犬山玉姬佃煮海苔男认识五年以上的熟人。
白雪深白是高中同学,认识超过十年,两人高中一起进戏剧部,但玉姬对戏剧完全没兴趣,只因热爱一位帅哥前辈而入部(白雪深白︰没觉得他帅),他毕业后马上退部。因为听到白雪深白的声音而放弃声优梦想。[82]
爱宫Milk在"偶像"工作中认识,海苔男为了进事务所取材而一度与其同社,但由于误会而冷战良久,事后爱宫Milk决定以后发生什么都继续喜爱犬山玉姬。[83]
姬咲柚流在画师圈是前后辈关系,因为柚流胆小,令其插画未能得到应有的评价,所以想透过让柚流出道帮助她。[84]
熊谷Takuma关系颇酸,熊和海苔男住处接近,能进出海苔男家,能见到海苔男实母。犬山玉姬为了和他聊天,减少了和爱宫Milk的沟通时间,招致其对熊的怨恨。[85]

Hametama

2020年7月16日Hametama在深白频道捣乱

Hametama(はめたま)是犬山玉姬、神乐mea因幡Haneru的组合名,三人在2020年3月5日神乐mea频道直播,第一次用了"#はめはめたまたま"(不宜翻译)这个tag,其中"Ha"是Haneru,"Me"是mea,"Tama"是玉姬。三人在这次神回中无所不聊,和舞元启介对线,满口怪论,tag里也出现了粉丝的各种照片发言,三人轮流对线。[86]

之后这个组合名祸害到三人的后辈,在4月2日白雪深白如月こより風見くく柚原いづみ的绘画之森联动,主场的柚原いづみ用了Hametama Children(はめたまチルドレン)这个tag号表示她们是这三人的后辈组,并简称Hamechin(はめチン),让深白全程无奈。(捍卫深白的清楚﹗) [87]

2020年5月13日,因幡Haneru爱宫Milk初联动,组长称后辈组名字是Hametama chin chin(はめたまチンチン),又诱导milk说出Ochinpo(おちんぽ),这一段被玉姬剪了切片放在自己频道。[88]7月16日,Hametama三人参加白雪深白的insider企划,再次大开下三路,直接让这段直播收益变黄。[89]

信玉贴贴(已结束)

2018年11月11日-2020年4月30日

在推特有专门TAG为“#信tama贴贴(#信たまてぇてぇ[注 5]”,犬山玉姬为了让“犬山玉姬×织田信姬”的CP流行起来而使用的TAG,同样是犬山对织田信姬的专用TAG。

玉姬与同是以inm梗出名的vtuber织田信姬关系很好,对其有一股微妙的感情关系。虽然推特上双方在互动得很频繁,在直播中单方面使用对方形象进行无许可联动很多次,但双方并没有正式联动过一次,所以被称为“只存在于推特的关系”,

在直播介绍到与信姬最开始的相遇,信姬在2018年11月11日上传"【信姬News】推特二三事新闻频道设立!"[90]视频,玉姬在该视频留下的评论被信姬置顶,因此成为关系变好的契机,开始了跟踪狂的日子(自称)[91]

在2018年11月28日分别在推特和YouTube投稿"我想。。。救救织田信姬"视频。其中致命性支离破碎台词有“信姬,和我一起,做章鱼烧联动吧。信姬的脸很大,和章鱼烧很合适”。[92]

在2019年4月15日,信姬出道一周年纪念动画中[93],玉姬作为“出道一周年纪念唯一出席者”成功届到并与信姬回忆杀并拥抱,二 人 幸 终。

在2019年11月29日,与信姬相继进行了碧蓝航线×hololive的抽卡挑战。在信姬抽时乃空联动角色(出货率0.5%)最终暴死后,玉姬在运气钞能力加持下,然而实际上两人花费的钻石数量差距不大。玉姬抽到了时乃空的联动角色并在直播间和推特当面嘲讽信姬,随即被信姬在推特取消关注并拉黑,玉姬赢了游戏却输了老婆.jpg。直到第二天信姬也抽到时乃空的联动角色,并在玉姬的虚空骚扰下,信姬后来才取消拉黑床头,吵架床尾和,现已恢复关注。

在2020年4月10日,与即将毕业的信姬进行了初对谈,长达两小时,内容十分感人。其中信姬谈到,在换新模型后,运营不再允许用新模型整活(将pocky塞满嘴巴),推号也是由"另一个自己"管理的,让她觉得这个"织田信姬"已经不是自己了。她也暗示,回复玉姬说讨厌玉姬,是运营所为,最后坦然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讨厌玉姬酱,最喜欢你了。"[94] 在织田信姬的引退直播中,玉姬为信姬的引退哭了一会。次日直播,玉姬在MC中按照信姬遗愿,为信姬做了一个坟墓。[95]

关于犬山在其中的各种行为
  • 在推特有专门TAG为“#不要向织田信姬献媚(#織田信姫に媚びるな)”,本来是织田信姬吐槽犬山玉姬所用的临时TAG,反而成了犬山玉姬对织田信姬的专用TAG,TAG下面基本是犬山玉姬使用着“不要献媚”TAG对织田信姬发着献媚的推特。[96]
  • 对直播中多次对 织田信姬 演唱有微妙意义的歌曲。
    • 在"与织田信姬相遇一月纪念"直播中念着织田信姬的名字,演唱白学名曲《届不到的爱恋届不到的联动》。[97]2019年11月11日,玉姬正式发布《无法传达的爱恋》的翻唱视频,同样以信玉为背景。[98]
    • 在"第七次手艺卡拉OK放送"直播中,演唱了一首自己点的白学名曲《深爱信爱》,呼唤推特失联两天的织田信姬快快发推。[注 6]
    • 在圣诞夜直播演唱《Christmas Song》织田信姬 Edition。[99]

十分钟了解系列

  • 10分钟就能了解的犬山玉姬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作品

  • 原创歌曲『アイイロメビウス』演唱(2019年12月17日,收录于"VirtuaREAL.01")[100]
  • 《星宿的女朋友3》OP『もう一度 Take My Heart!!』演唱(2019年7月26日)[101]
  • 原创歌曲『わんたまでいず☆』演唱(2019年4月30日)[102]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周防帕特拉所言,HoneyStrap等团体或事务所都因为犬山玉姬"形象改善"而接受和他联动。参考【周防パトラ】ASMR界の女王降临!その正体は…パトおじってマジ?パト×たま对谈バトル!!【犬山たまき】#パトたま,YouTube,2020年6月3日。
  2. 出道早期,犬山玉姬的合作邮箱栏除了有佃煮海苔男本人,同时也有ENTUM的邮箱地址,信件与礼物投送地址则是ENTUM的母体DUO公司地址。
  3. 【熟肉】10分钟就能了解的犬山たまき【伪娘Vtuber】,Bilibili,2018年11月8日。 将基于たまきん(tamakin)假名倒转,再转换假名意思是辞典而后缀的“”为英语表示单词复数后缀“s”。
  4. 【熟肉】10分钟就能了解的犬山たまき【伪娘Vtuber】,Bilibili,2018年11月8日。“わんたま(wan tama)”中的“わん(wan)”的读音又跟意思为一个的“one”日式英语发音相似。“たま(tama)”也有球、丸、弹 等等多重意思,而其中维基百科的解释
      • 犬山玉姬原定脚本是叫“タマステ(ta ma su te)”,其中“ステ(su te)”为舍弃的意思。
  5. 【名词解释】#信tama贴贴(#信たまてぇてぇ),“信”“tama”两字取自双方名字中的单字;
    “贴贴(てぇてぇ)”语源自“尊い”,语义相对多义,有区别于传统日语语境中的指地位崇高、价值贵重、难得的、品德高尚的。在这里是网络语境中指面对角色或作品展开超有感觉,用于表示心中爱慕或盛赞之情,在女性御宅族被广泛应用到,在两个角色之间亲密关系互动(包括但不限于爱情、亲情、友情)也会被用到。一般认为是Vtuber的kemt热潮中被简化为“てぇてぇ”,多用于观众对角色之间亲密关系互动心情激动,表示自己的心中盛赞之情。
  6. 深爱信爱》演唱,21:00开始,Bilibili,2018年12月2日。在日语中织田信姬的信(nobu)可以读成信(shin)与 深(shin)同音
参考资料
  1.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18年10月29日。
  2. 【第13回】オリジナルキャラ名前発表!,佃煮海苔男Pixiv Fanbox,2017年7月7日。
  3. 【自制字幕】被大岛一语说穿完全败北的犬山玉姬(海苔男),Bilibili,2019年3月16日。
  4. 在线下联动中被因幡组组长揭露了本性的犬山哥,Bilibili,2020年2月28日。
  5. 【隙あらば淫夢】破天荒で最近話題のVtuber「犬山たまき」さんを紹介する。,"へちやぼらけのブログ"blog,2018年11月17日。
  6. (熟肉)立刻就能派上用场的99句纯正日语对白【犬山たまき】,Bilibili,2018年12月6日。
  7. 【雀魂】猫しか勝たん!?野獣聴牌を探す地獄麻雀!!【文野環/犬山たまき】#たまたま野獣聴牌,YouTube,2020年8月17日。
  8. 【2.0お披露目&重大発表】犬山たまき、生まれ変わります。【#犬山たまき新モデル】,YouTube,2020年8月21日。
  9. 【初配信】伪娘Vtuber的披露回放送【犬山玉姬】,Bilibili,2019年3月16日。
  10. 【8万人纪念】佃煮海苔男×犬山玉姬初次母子联动!【※不是同一个人】,Bilibili,2019年5月3日。
  11. 犬山和佃煮的共同秘密自曝推文,Twitter,2018年10月17日。
  12. 【第3回】オリジナルキャラ名前募集!,佃煮海苔男Pixiv Fanbox,2017年6月3日。
  13. 佃煮海苔男推特,Twitter,2018年7月19日。
  14. 佃煮海苔男推特,Twitter,2018年9月22日。
  15. 关于犬山たまき搬运官方化的声明,Bilibili,2018年12月31日。
  16. 【3D直播】犬山玉姬3D化披露直播【伪娘Vtuber】,Bilibili,2019年3月26日。
  17. 【2019.3.9】Bilibili限定-见证10万订阅突破!不要停下来的手工艺卡拉OK,Bilibili,2019年3月31日。
  18.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19年3月14日。
  19.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19年8月27日。
  20.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19年12月2日。
  21.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20年2月19日。
  22. 唱吧!世界友好春节直播!2020,Bilibili,2020年2月19日。
  23. 【#犬山たまき新3D】20万人達成記念!犬山たまきメイド3Dお披露目配信♡【豪華ゲスト様多数✨】,YouTube,2020年3月17日。
  24.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20年5月17日。
  25.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20年7月31日。
  26. 犬山玉姬B站号,Bilibili,2020年8月21日。
  28.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20年6月1日。
  29. 汪tama Days☆【犬山玉姬原创曲】,Bilibili,2019年4月30日。
  30. アイス推特,Twitter,2020年8月21日。
  31. 【熟肉】10分钟就能了解的犬山たまき【伪娘Vtuber】,Bilibili,2018年11月8日。
  32. 关于马尔济斯宠物犬“姬(ひめ)”的推文(附图),Twitter,2018年12月31日。
  33. 時雨羽衣が歌うぼくのしーくれっと,Bilibili,2020年4月3日;【翻唱】美少女漫画家神乐海苔男专辑「我的秘密」试听动画【神乐めあ】,Bilibili,2020年5月16日。
  34. 【搬运】众vtuber在幽灵列车上看到犬山哥的反应.1,Bilibili,2020年7月20日。
  35. 【厚切熟肉】手游废宅犬山玉姬(cgss抽卡直播),Bilibili,2019年9月22日。
  36.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18年10月2日; 【熟肉】【犬山たまき】【推特视频】【悲报】伪娘Vtuber犬山たまき发出了相当糟糕的笑声之后又学小狗叫了3声,Bilibili,2018年10月2日。
  37. 【5分钟了解犬山たまき】#1 佃煮家的英才教育(迫真)Etc,Bilibili,2018年11月14日。
  38. 直播公告 推特链接,Twitter,2018年11月24日。
  39. 今 晚 犬 山 不 在 家 —— 弹幕录屏+完整录播版,Bilibili,2019年11月12日。
  40.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19年11月12日。
  41. 【メイド衣装で初体験♡】手〇キカラオケ放送【犬山たまき/男の娘Vtuber】,Youtube,2019年5月3日。
  42. 【癒月巧可】巧可老师的家庭访问!?烦恼相谈室【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8月11日。
  43. 【宝钟玛琳】明明是新人却会用语录,这是真的吗?玛琳×tama迫真对谈!!【犬山玉姬】,Bilibili,2019年9月27日。
  44. 在爆料是否为ドM的测试中坦露自己的犬山玉姬【测谎仪联动回】,Bilibili,2019年4月18日。
  45. 【犬山たまき】佃煮のりおの結婚条件まとめ①【切り抜き動画】,Youtube,2020年4月15日;【绊爱】绊爱袭来!?世界第一位同时也是所有Vtuber的老大!绊爱×玉姬对谈!!【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7月22日。
  46. 之前休息了一周的理由,Bilibili,2020年8月13日。
  47. 【伊東ライフ/愛園愛美】#伊東家三者面談 がんばれ♡がんばれ♡幸せ家族計画!?【犬山たまき】,Youtube,2019年10月23日。
  48. 【夏色家三者面谈】夏色祭的亲生母亲袭来!赤裸裸的真心谈话!?【夏色祭/妈妈自立/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1月1日。
  49. 【大空家三方会谈】此乃地狱!全员集合!开门见山三方会谈! ? 【大空昴/时雨羽衣/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9月4日。
  50. 【#のりプロ三者面談】地獄だよ!全員集合!呪われし兄妹対談!?【犬山たまき/白雪みしろ/愛宮みるく】,Youtube,2020年5月4日。
  51. 【神经质惩役三者面谈】是地狱哦!全员集合!我想救救犬山玉姬。【润羽露西娅_神乐Mea_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9月11日。
  52. 【#夢星家三者面談】地獄だよ!全員集合!夢追翔を救いたい。【夢追翔/星川サラ/犬山たまき】,Youtube,2020年9月12日。
  53. 星川莎拉推特,Twitter,2020年9月12日。
  54. 【イラストメイキング】ふたりでリアルタイムおえかき💘【ホロライブ/宝鐘マリン/犬山たまき】,Youtube,2018年12月12日
  55. 【兎鞠まり】まりたま❤お〇っこ我慢極限バトル【犬山たまき】,Youtube,2018年11月13日。
  56. 【白上フブキ/癒月ちょこ】極限テトリス大会!お〇っこ我慢バトル【宇森ひなこ/犬山たまき】,Youtube,2018年11月13日。
  57. 【宝钟玛琳/夏色祭】极限俄罗斯方块大会!憋〇大战【白雪深白/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6月13日。
  58. 俄罗斯方块大会!极限憋〇星街彗星挑战赛~【犬山玉姬/星街彗星/夏色祭/时雨羽衣/神乐Mea/赤井心】,Bilibili,2020年5月9日。
  60. 手〇キカラオケ放送【犬山たまき/男の娘Vtuber】,Youtube,2018年10月5日。
  61. 【神楽めあ×犬山たまき】手〇キカラオケコラボ放送【リベンジマッチ】,Youtube,2019年2月8日。
  62. 【童田明治】绝对要保持清楚!!mei×tama清楚歌回联动♪【犬山玉姬】,Bilibili,2019年9月2日。
  63. 【织田信姬】信玉手工艺卡拉OK!?信姬隐退前日…最后的正式联动【犬山玉姬】【生肉】,Bilibili,2019年4月30日。
  64. 【熟肉】料理配信!超美丽3D化!?章鱼烧派对♪【犬山たまき/伪娘Vtuber】,Bilibili,2018年11月10日。
  65. 【お料理】犬山たまきちゃんとハンバーグ対決!【因幡はねる / あにまーれ】,Youtube,2018年12月27日。
  66. 【料理配信】Live2D+超美麗3D+自宅3Dで餃子パーティー♪【ぼっち】,Youtube,2019年3月10日。
  67. 【YMN姉貴/高槻りつ】う〇こハンバーグ料理配信♡ホmサーの姫コラボ【犬山たまき】,Youtube,2019年5月14日。
  68. hololive官推推特,Twitter,2018年11月28日。
  69. 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18年11月28日。
  70. Noripro设立说明会【精华版】,Bilibili,2019年12月18日。
  71. 一般男性脱糞シリーズ_ゆゆうたfeat.犬山たまき,Bilibili,2018年11月21日。
  72. 【5万人記念放送】Vtuberさんからの豪華お祝い動画公開!!【ありがとう】,Youtube,2019年1月11日。
  73. 【新衣服剪辑】在hololive本社得到yagoo本人称赞的holo新成员——犬山玉姬(迫真),Bilibili,2019年10月14日;犬山玉姬推特,Twitter,2020年8月14日。
  74. 【犬山たまき/癒月ちょこ】極限テトリス大会!お〇っこ我慢バトル【宇森ひなこ/花野蜜】,Youtube,2019年5月29日。
  75. 【新衣装発表会】ボクのエッッッ…なチャイナ衣装見てくれる?【犬山たまき/男の娘Vtuber】,Youtube,2019年10月27日。
  76. (生肉)【紫咲シオン】シオたま♥迫真マイクラお嬢様部【犬山たまき】,Bilibili,2018年12月11日;【癒月巧可】巧可老师的家庭访问!?烦恼相谈室【犬山玉姬】,Bilibili,2019年8月11日。
  77. 【犬山たまき/因幡はねる】あにまーれ极限テトリス大会!お〇っこ我慢バトル【宇森ひなこ/宗谷いちか/日ノ隈らん】,Youtube,2019年2月10日。
  78. 【周防パトラ】ASMR界の女王降临!その正体は…パトおじってマジ?パト×たま对谈バトル!!【犬山たまき】#パトたま,Youtube,2020年6月3日。
  79. 【Online Bar】酒馆爱~Online 开店第一天的客人是佃煮海苔男!,Bilibili,2020年8月18日;【绊爱】绊爱袭来!?世界第一位同时也是所有Vtuber的老大!绊爱×玉姬对谈!!【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7月22日。
  80. 【#あにまーれ感謝祭】緑仙&はねるの新●さんいらっしゃい!【因幡はねる / あにまーれ】,Youtube,2020年6月14日。
  81. 混浴不可避【3D晚酌醉酒回时雨羽衣部分】,Bilibili,2020年8月18日。
  82. 【白雪Mishiro】佃煮海苔男的清楚之女VS污物之子!兄妹大战一触即发!?【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1月6日。
  83. 【爱宫Milk】和病娇女儿闹不和却没有被柴刀的海苔男【犬山玉姬对谈节选】,Bilibili,2020年6月7日。
  84. 关于姬咲柚流的先行情报【自宅3D回剪辑】,Bilibili,2020年3月26日。
  85. 谈 熊 色 变,Bilibili,2020年8月19日。
  86. 【オ○パコ配信】アーカイブ残らなかったらごめんなさい。【神楽めあ/因幡はねる/犬山たまき】#はめはめたまたま,Youtube,2020年3月5日。
  87. 【#はめたまチルドレン】マル秘総会!?後輩Vtuberが先輩Vtuberを語り尽くす!白雪みしろ / 如月こより / 風見くく【柚原いづみ / あにまーれ】,Youtube,2020年4月2日。
  88. 【悲報】犬山たまきの妹、因幡はねるにおち〇ぽみるくをハメられる,Youtube,2020年7月12日。
  89. 【剪辑】白雪insider-收益化大危机!,Bilibili,2020年8月17日。
  90. 【信姬News】推特二三事新闻频道设立!,Bilibili,2018年11月18日。
  91. 【信たま1か月記念】織田信姫素材福笑い大会SP,Youtube,2018年12月11日。
  92. 【推特小视频】我想。。。救救织田信姬,Bilibili,2018年11月28日。
  93. 【熟肉】出道一周年纪念线下聚会0人参加!?,Bilibili,2019年4月15日。
  94. 【织田信姬】正式联动久等了!信TAMA贴贴!最初的也是最后的对谈【犬山玉姬】,Bilibili,2020年4月12日。
  95. 織田信姫が引退してから…今の気持ちを語ります。【#犬山たまき/のりプロ所属】,Youtube,2020年5月1日。
  96. 织田信姬推特,Twitter,2018年11月16日。
  97. 【犬山たまき/伪娘 vtuber】油管生放合集(信たまてぇてぇ特辑) ,Bilibili,2019年1月28日。
  98. 传达不到的爱恋【犬山玉姬】 ,Bilibili,2019年11月11日。
  99. (熟肉剪辑)犬山たまき Christmas Song 织田信姬 Edition ,Bilibili,2019年12月25日。
  100. 【试听】 VTuber原创乐曲专辑第2弹「VirtuaREAL.01」,Bilibili,2019年12月18日。
  101. 【绿茶汉化组】《宿星Girlfriend3》 OP,Bilibili,2020年2月9日。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