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Paryi new profile icon.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你是个好人!!!
这个条目曾经被条目人物巡回过。终于萌百也到了足够让公式前来巡回的知名度了吗!?
B站(四)
Paryi 2020new.jpg
B站(三)
Paryi profile 20200217.jpg
B站(二)
Paryi new profile icon.jpg
B站(一)
Paryi【小】.jpeg
QQ(二)
Paryi-q-new.jpg
QQ(一)
Paryi-qq.jpg
推特(三)
帕里Twi3.png
推特(二)
Paryi-twitter-new.png
推特(一)
Paryi-twitter.jpg

帕里的社交网站头像
基本资料
本名 Paryiパリィ
帕里
别号 P妈、ぱりまま、爬犁、张帕里、goushi兔子、引流之主、排水の主好人、王帕里、原日本一位神
发色 白发
瞳色 红瞳
生日 3月16日
萌点 妈妈兔耳贫乳双马尾十字瞳孔好人八美肉[1]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中国
所属团体 P家
个人状态 Vtuber活跃中
设定身高 148cm
活动平台 Bilibili
粉丝勋章 兔雪姬1
Bilibili粉丝数 --
亲属或相关人
女儿们:人数众多,参见大家族模板

老婆京华

妹妹:阿媂娅女儿赫卡Tia

好友:神乐七奈女儿福山master竹花ノート冰糖物述有栖

有了女儿们才有我,
女儿们也因我而存在。
这是互相扶持的关系呢……
有点想哭了,别再谈这个话题了吧?

——Paryi,BiliBili 30万关注纪念直播发言

帕里(Paryi,パリィ)是来自日本的个人插画师,于2018年3月开始活动,2019年1月开始作为虚拟Youtuber活动。现为P家成员。

目录

简介

是Vtuber社团Project ParyiChucolalaP家的创立者、人物形象设计者。同时自己也作为安产型兔子Vtuber活跃中。

出道以来直播频率非常高,同时也经常在推特/微博/B站动态上与观众互动。

目前主要活动平台为Bilibili,而在YouTube的活动频率极低甚至几乎全无。即便如此也依旧希望大家称呼他为VTB而不是VUP。

形象

Live2D

在正式作为VTuber开始活动之前已有一套自制模型[2][3](后被人戏称为“妈妈模型”),为白发巨乳少女,有可拆卸兽耳,制作极其精细,光是头发就分了6层,并且胸部极其容易晃动,万有乳力定律发挥的极致。后来“击鼓传妈”时期,五位女儿依次使用这个模型进行整活,大受欢迎。

本人正式出道时使用的模型为抱着兔子拿着气球的少女,怀中的兔子才是帕里本体(有时会特别指出“パリィ↓”),而少女(后取名Loryi,粉丝戏称为“坐骑”)是灵魂投影,两者的表情是同步的。[4]由于模型整体是坐姿所以展示全身时会显露裙下风光,会被码掉。一旦开始说胡话的时候就会甩锅“是Loryi说的”,使用伪音的时候也会被视为Loryi发声。

有一套白发男性写实模型,常被粉丝们戏称“逢魔帕里”,曾在直播中展示过几回。

现行的人设于2019年6月23日启用,为中性打扮的男孩子,设定身高为148cm(据本人于2020年5月2日巡回萌百时补充设定)。有飞行机能的兔耳在2020年2月15日身体改造直播中添加,按照设定,在此之前兔耳被塞进了帽子里。

2020年4月1日在与高槻律的联动中使用了幼儿形象,该模型也在6月1日儿童节使用过。

2020年7月11日在Bilibili 30万关注纪念直播中公开了睡衣新装。

2020年10月24日重大告知回中公布了国王新装。

3D

2020年8月5日公布3D模型,由こまど制作,包括多种可拆卸兔耳和表情差分。经冰糖监修后于2020年10月24日公开配布。[5]

2020年12月19日出席BML-VR使用了军服版本的3D模型。

经历

主条目:帕里/经历(本页面只展示重大活动历程以及当月活动)
      重大活动历程(点击本行文字以展开)
2018年3月28日开始作为插画师活动。
2018年5月2日Project Paryi第一位成员——梦乃栞开始活动。
2018年9月9日姐妹团体すとらす首位成员高槻律发表自我介绍。
2018年12月14日解决和Project Paryi成员神乐Mea的矛盾,公布了Project Paryi社团性质及部分合约。
同日宣布すとらす解散,两位成员——高槻律花园Serena加入Project Paryi。
2019年1月9日“击鼓传妈”事件:五位女儿利用帕里的模型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初配信”。
2019年1月19日正式以VTuber身份活动,进行VTuber首播。
2019年1月31日进行Project Paryi首次全员联动。
2019年2月17日参与Overidea举办的“唱吧!中日友好春节企划 2019”。
2019年2月23日通过收益化
2019年3月16日直播庆祝生日,发表了女装宣言,承诺在Bilibili达到20万粉丝就女装,并公布了新企划Chucolala的相关情报。
2019年3月27日活动一周年B站限定直播。
2019年4月1日Chucolala第一位成员晓千秋初次直播。
2019年4月12日宣布Project Paryi解散,成员转为个人势继续活动。同日宣布Chucolala成员来梦Meruto引退。
2019年6月14日Bilibili关注数达到10万。同日举行纪念直播。
2019年6月23日公布全新人设
2019年7月9日新女儿招募中之人。
2019年7月28日由帕里担当人设的女儿,彩虹社所属的阿露丝·阿尔玛初次直播。
2019年7月29日为女儿古守血游开谢罪会。
2019年8月17日线下参加广州BW。
2019年9月7日在“涩谷OakCube”举办了首回个人画展
2019年9月15日推荐新女儿堇妃奈
2019年10月4日线下参加上海BW。
2019年10月11日在直播中Bilibili关注数达到15万。
2019年10月15日首次巡回萌娘百科。
2019年11月8日推荐新女儿铃宫铃
2019年12月21日线下参加成都BW。
2020年2月11日中途加入京华与冰糖的联动,Vtuber大型连续剧《我们仨》启动。
2020年2月14日表白泠鸢被发卡,荣获“好人”称号。
2020年2月22日参与Overidea举办的“唱吧!世界友好春节企划 2020”。
2020年2月23日粉丝勋章由迷迭P1更改为你好人1
2020年2月24日Bilibili关注数达到20万。
2020年2月26日举办有栖ManaENA的毕业直播。
2020年2月27日凌晨获得百人舰队成就
2020年2月28日举办20万粉丝纪念直播,并按照之前的宣言下单了女装。
2020年3月16日生日直播。
2020年4月11日由帕里担当人设的妹妹——Hololive CN二期生阿媂娅初次直播,帕里在直播中观看了本次直播。
2020年5月5日21~25万关注纪念直播,公布新女儿的部分信息。
2020年6月24日Bilibili关注数达到30万。
2020年7月11日举办30万粉丝纪念直播,公布了新衣服以及自己的女装照片。
2020年7月22日确认参加8月1日开始的“Vup Cafe 2020 in 上海”
2020年7月26日推荐新女儿椎名菜羽
2020年8月3日在直播中更改粉丝勋章为兔雪姬1
2020年8月5日首次3D直播。
2020年8月9日线上出席上海BW。
2020年8月29日Chobits Live所属新女儿早见咲开始活动。
2020年9月4日有栖Mana进行了Mana回归后的首次Minecraft联动。
2020年9月15日连续数回《原神》耐久直播,最长的一回长达26小时,引发广泛讨论。
2020年10月1日钉宫妮妮加入Chobits Live并开始采用帕里设计的模型进行直播。
2020年10月24日公布新衣装,同时宣布与花园Serena有栖Mana梦乃栞组建组合“P家,并预告有后续成员加入。
2020年10月28日在P家MC联动中公布P家第二批成员名单:乙女音铃宫铃古守血游
2020年11月7日在P家MC联动中公布P家第三批成员名单:绯赤艾莉欧紫桃爱音缀目日伞
2020年11月29日出席古守血游生日会并公布椎名菜羽正式成为P家成员,至此P家11位成员全部确定。
2020年12月2日在直播中Bilibili关注数突破40万
2020年12月4日在P家MC联动后公布P家再度追加2名新成员。
2020年12月19日出席BML-VR,与京华同台演唱。

1月

1月2日与oto、古守、猫猫预定联动雀魂,由于猫猫临时有事缺席故让大姐顶替。帕里全程迷惑操作,频频吃四,最终被oto奖励健身环直播一次。
1月3日深夜杂谈歌回。[展开/折叠]
  • 鉴赏了脑力帕里摇摆帕里等一系列生草作品并观看了原neta,最后字正腔圆地发出了一声“滚!”
  • 鉴赏Roki MMD后一转歌回,展示最近练歌成果,由于过于紧张经常发出各种怪叫,直播间男同浓度飙升。
  • 观看了京华的天真烂漫机能后迫真模仿了锤式唱腔,然后自己认真唱了一遍。
  • 随后查了京华的房,却发现是Mia在播,便无许可联动。
1月7日杂谈绘画回,查房古守并当场制裁。[展开/折叠]
  • 开幕将古守突击直播挂在后台,察觉到古守在迫害他后临时改变计划,为古守贴了张符并当场将模型发过去。僵尸三铳士就此诞生!
  • 随后开始随笔,因为今年是牛年所以就画了一只很大的奶牛娘。在弹幕建议下很恶趣味地在腿上加了“合格”二字。原本想在肚子上写“新年快乐”的,最终作罢。
  • 发布动态后被nano光速点赞回复“好耶!”被帕里回复了个“na no好耶”。
  • 随后点踩了某位高仿耳朵的新衣装请求,结果前来求踩的DD越来越多。最后帕里由于点踩过多甚至触发了冷却机制被禁止点踩。
  • 展示了收藏的各种沙雕图,并鉴赏了一些二创视频。
  • 现场展开眼睛绘画教学,中途再度迫害古守。
1月9日早间MC挖矿。
  • 期间分享了30的跳脸discord:“找钻石还不如去找女朋友www”
  • 在找够钻石以后开始四处闲逛顺便寻找末影人,期间痛失一匹马。回家后试图驯马无果,直接挥刀砍死。
1月13日初见TFT(云顶之弈)。由于不熟悉规则而频频速八连电脑都因为看不下去而死机了,最后一把总算吃到了鸡。
1月14日P家八人(帕里、大姐、mana、oto、古守、花音、爱音、nano)联动喷射战士2,帕里在策划古守的重重阻力下仍旧发挥神勇,大开杀戒。随后就被手柄制裁了。
1月15日与古守和30联动APEX排位炸鱼。
  • 全程被古守和30的怪叫包围,期间穿插了各种小剧场,还被30反复催什么时候找女朋友。
  • 由于二位怪叫被人戏称“加帕里公园”,提及自己的名字似乎neta了加帕里公园。
  • 1月17日18:00,受邀参加冰糖的70万人纪念直播连麦,被冰糖问及“穿越到异世界的话想成为什么?”的时候回答“当老师,教一堆女儿!”
    19:00,P家九人(帕里、大姐、mana、猫猫、oto、古守、花音、0宝、nano、30)联动Among Us。[展开/折叠]
  • 决定票决oto时帕里问oto还有什么话想说,oto立刻回答“5000兆圆欲しい!”
  • 惊现神秘bug,有人拍紧急按钮的瞬间oto被刀,但是接下来的讨论环节oto可以正常发言。
  • 在有一局被天使组首刀后帕里和同样被刀的猫猫组成复仇者联盟,结果刀0宝的时候被古守抓了个正着,惨遭投票出局。好在之后猫猫发挥神勇,拿下该局。
  • 结束时候各位投票选出最可怕的狼,帕里最后投给了花音致使花音和30以5比5的平票(大姐投了两票)同时享受健身环直播一次。结束后帕里表示最近还有一次健身环直播。
  • 逸事

    人际相关

    女儿们

    • 是人贩子系Vtuber,能从各种地方拐来女儿。
      • 包括但不限于来学画画结果被诱拐的(有栖Mana)、路上捡的(铃宫铃)、街上跟踪抓来的(ENA)甚至强闯民宅的(椎名菜羽)。即使其中很多只是人设或者玩笑话,也经常为粉丝所津津乐道。
      • 据帕里自述和花园Serena的相识:当时的猫猫在“某家企业”受到排挤,自己为了搭救她而和这家企业闹僵了,被禁止和该企业的Vtuber联动。
      • 周围一堆女儿却没有女朋友,帕里ywwuyi一体说可能性微存?然而帕里自曝并不是处男,论证失败(悲)
    • 在推特“八成粉丝都没体验过的事”的话题下发言:“我有四十多个女儿”,被女儿阿露丝追问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名字。[6]我们仍未知道剩下的十多个女儿在哪里
    • 曾因为神乐Mea在初次直播中做出了手冲的动作而将模型的手打断,自此这样的“家庭暴力”成了帕里家族的保留节目。也因此,任何手部动作以及“迷迭迷迭”都会导致帕里触发断手反射
      • 其中,古守血游真白花音暗妃鲁咪蕾因为过度跳脸被帕里直接打死贴上符纸变成僵尸,喜提称号“僵尸三铳士”。
      • 曾在和福山Master的联动中提起这一“家庭传统”,表示自己的女儿“吃点米就能康复了”。[4]
    • 虽然明面上很少提及,但是事实上一直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女儿,女儿们也经常在直播中称赞帕里。
      • 曾经将一台笔记本电脑依次借给了千铃鸣堇妃奈椎名菜羽,事后吐槽自己使用这台电脑的时间还不如女儿的长。[7]后来这台电脑被粉丝戏称“祖传电脑”已知2020年11月菜羽已经更换了电脑,下一个接手祖传电脑的女儿在哪里?
      • 乙女音曾在自己的文章中提及:“如果算上给众多女儿提供的安慰和建议,帕里妈妈甚至算是在倒贴时间和精力的。” [8]
    • 是女儿们的迫害对象,P家最安定的被迫害役。
    • 很难接受自己的女儿毕业,对自己毕业的女儿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想回来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回来!”
      • 晓千秋因为家庭原因无法继续活动时曾考虑出钱援助,被友人劝阻。此事遂成为帕里的一大遗憾事。
      • 曾经准备为缀目日伞画新衣服给她一个惊喜,结果中途便传来准备毕业的消息,惊喜瞬间变惊吓。
    • 最喜欢的女儿是有栖Mana,这一点在帕里在一次2群Q限和成都BW会场回答观众问题时得到证实。原本Mana不准备举办毕业直播,在帕里帮助下和ENA一起在自己的直播间举行了送别会。在准备回归时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爆肝出了Mana的新模型。
    • 连续两年的愚人节联动整活对象都是高槻律
    • 自认为当初运营Project Paryi没能好好支援自己的女儿是最大的遗憾,因此成立新P家后投入了很大精力在幕后。

    其他人员

    帕里、冰糖、京华、猫猫阿律的组合,戏称hoplive右下一般通过泠鸢yousa
    • 京帕贴贴!帕里在正式出道前就被Overidea运营京华疯狂骚扰,甚至搞到了“击鼓传妈”用的模型强行发表结婚宣言。目前该“政治联姻”也得到了帕里的默许,每年Overidea举办的VTB春晚都有二人的合唱皮影戏
    • 冰糖是好闺蜜,经常一打电话就是几个小时然后趁冰糖不注意偷偷开直播。同时正是在冰糖的建议下,P家得以建立。
    • 由于2020年情人节前的一次传奇联动以及与京华冰糖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三人喜提称号“我们仨”。
    • 与同为画师的竹花Note关系很好,出道早期联动频繁,竹帕党一度成为京帕党最强竞争者。随着2020年11月竹花正式进驻B站,竹帕CP热度急速升温。但是帕里自己不承认(悲)
    • 除去自己设计的女儿外,还到处收了一堆养女,包括但不限于天神子兔音神乐七奈、P19(胡桃いく)等,直接导致了百鬼绫目黑桃影红晓音神宫司玉藻等人成了帕里的外孙女。甚至曾经还组织过祖孙三代联动。
    • 彩虹社物述有栖关系良好,曾经请她来自家MC服务器玩,但由于种种原因(自称是怕被炎上)仅有过Apex联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曾在Hiiro的生日会上给Hiiro发了祝贺视频,然而只有模型在动而完全没有声音。我们时至今日都不知道,帕里到底说了什么啊

    直播相关

    游戏

    • 游戏力较强,在P家能排在前列。
    • 喜欢玩《明日方舟》,国服(官服)玩家,老婆是白面鸮初雪:那我呢?。ID是Paryi#6879,会加DD好友。
    • 重度《原神》中毒玩家,开服即连打26小时,喜提称号“原神日本一位”。彩虹社的曾经向帕里请教相关问题。
    • 曾在古守的观众参与型PUBG中分配到僵尸阵营结果被古守一枪爆头。
    • 曾在P家宇宙狼人(Among Us)中连刀三个女儿,一人carry全场,震撼人心。
    • 然而根据帕里的游戏库推断,这个人的游戏品味其实意外很糟糕,有时会玩一些粪游戏

    唱歌

    • 真正意义上的P家下水道歌力,重度音痴,曾经有过“开歌回结果人气越来越低”的记录,后来经过练习才稍有起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在此之前帕里唱歌极其浪费调音师。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绘画

    • 或许是参照了自己的身体比例,女儿们的脖子会普遍偏细长,以至于有了“看脖子认妈妈”的说法。
    • 由于头发绘制极其细致,且经常画如同挂面一般的超长发,喜提“发绘师”称号。
    • 自称:“我喜欢贫乳+长双马尾!”但还是在mea建议贫乳的情况下给了mea巨乳
    • 偶见无声绘画直播,但经常不好好画画而在画板上画出一堆奇形怪状的东西与观众欢乐互动。

    其他

    • 关于Paryi这个名字,曾解释说考虑到“ら行或者ぱ行的发音,海外观众方便念”。[9]顺便neta了加帕里公园。[10]
    • 在2019年5月B站全面禁止境外转播的时候,由于帕里提前报备、频繁B限而成为大家为数不多的能观看的日本Vtuber,获得“唯一神”称号。与长期在B站活动对应的,从2019年11月起帕里就将自己油管频道上的Vtuber相关视频全部隐藏,且直播频次极低。
    • DD头子。非常喜欢Vtuber,觉得有一些很有趣却没人气的Vtuber/VUP就这样消失太可惜了,很希望能帮助中国的一些有趣的VUP获得更多的播放量[11]
      • 因此在“唯一神”时期,经常不好好画画而是疯狂查看其他正在直播的vup的直播间(这种行为被称为查房),还与各位vup友好互动,旋即带起了被查房的vup的流量,被观众们称为“引流之主”。在当时全面禁止转播的情况下,这种行为强有力带动了绫奈奈奈早稻叽等vup的发展。
      • 在一次查房[12]过程中露出了皮套man用的財布7,引发了一波吃瓜群众的弹幕狂欢。
      • 曾在2019年7月1日的一次查房中查到了冰糖并被冰糖四倍于自己的粉丝数吓退并成功错过了冰糖的手冲特技表演[13]
      • 由于疯狂DD而没有理会翻译组长,喜提称号goushi兔子
     
    乙女音向观众征集[14]的封面用图。
    • VTB唯一指定好人。在情人节参与活动画了泠鸢yousa的fanart并在动态中表白,结果被一般路过群众和泠鸢发了好人卡,[15]甚至在活动获奖评选中被评为“终生好人奖”[16]还被京华反复圣京咏唱,从此被广大DD们以及乙女音等一众大孝女称为“好人”。
      • 后来帕里结合了“无情的你好机器”与“你是个好人”这两个梗,将自己的粉丝勋章改成了你好人1
      • 虽然帕里并没有指定直播问候语,然而观众无师自通地发展出了“晚上好人”和“おつ好人”两个用法。
    • 自带伪声技能,对少女声线、池面声线、debu声线掌握得炉火纯青。在和冰糖联动的时候曾经用这个技能吓到了不少初见帕里的糖果铺。
    • 帕里闭月羞花!在2019年的生日会上帕里曾经提出:“如果bilibili粉丝数达到20万就女装。”该成就在2020年2月达成,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直到六月才到货。随后粉丝自建了‍#帕里闭月羞花#这个tag用于发布fanart。最终在7月11日30万人纪念直播上公开了女装照片并发布动态。[17]
      • 因为拍女装照时假胸没黏住掉到肚子那块,显得特别搞笑,特意画了一幅图自嘲。
      • 事实上帕里还偷偷给总督发了女装照。[18]

    线下活动

    冰镇维C果汁绘制的广州BW名场面复刻
    • 本人是究极池面,人称虚拟雨宫莲。据Mea见面以后的描述,帕里“帅到令人恼火”以至于后悔之前和他起争执[19]
    • 2019年连着参加了广州、上海、成都的BW,和DD打成一片。
      • 作为保留节目,经常会被送上假面骑士腰带,以至于戴完一个紧接着又送上下一个[20],到最后连立牌都没能逃过[21]
      • 参加广州BW时曾被一个Mea coser当场表演传统艺能[22],之后这位coser见到帕里本人后帕里来了句“kimo!”,这一段视频成为了帕里自搜时播放量最高的视频,几乎每次纪念回都会冲自己的塔。
    • 来中国前直播中谷歌查了麻辣兔头,似乎对此留下了阴影,在成都BW被问及有没有尝过后称对其有“生理上的拒绝”[23]
      • 后在直播中表明自己吃到了兔锅并晒出饭店照片,但是也许是因为兔锅的辣菊花削弱了帕里的免疫力,帕里第二天就喜提流感,被迫摸了好几天[24]

    最后的最后……

    我知道你们在等待什么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