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虚拟UP主“赫卡Tia”
关于:《东方Project》的登场角色“赫卡提亚”
参见条目:「赫卡提亚·拉碧斯拉祖利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需要继续更新历程

如青金石般闪耀的
冰雪与繁花的使者

Tia出道贺图.jpg
基本资料
本名 Hecatia Astarte
别号 Tia、赫卡缇亚
发色 白发
瞳色 异色瞳
身高 165cm
年龄 19
(格里高利历法68400岁)
生日 3月14日
星座 双鱼座
萌点 披肩双马尾元素法师异色瞳泪痣笨蛋
出身地区 平行宇宙 - 尼比鲁星球
活动范围 bilibili/Twitch
所属团体 Another-Project社团
个人状态 活动中
Tag fanart:#赫礼
二创故事:#赫词
尼比鲁的故事:#尼比鲁
Emoji 🪐
粉丝名 弹幕兽
粉丝勋章 弹幕兽1
Bilibili粉丝数 --
亲属或相关人
画师:AIKO 模型师:山风
Another Project:罗菈奈姬
兄长:帕里制作人:白蒜头

赫卡Tia 是于2020年12月24日开始在bilibili活动、2021年2月13日首播的一名个人势虚拟UP主

目录

简介

赫卡Tia来自被火焰包裹的尼比鲁星球,是从水晶中苏醒,冰雪与繁花的元素使。

赫卡Tia的代表星座是大犬座,在Logo中展示了大犬座的一部分,字母i的点处🪐即代表大犬座α,也就是天狼星,也是tia的代表星;赫字处鸢尾花纹⚜️即代表大犬座δ弧矢一。

赫卡Tia原名Hecatia Astarte,来源于两河流域的苏美神话,尼比鲁星球是太阳系的一颗神秘星球,绕太阳公转一周需要3600个地球年。尼比鲁科技极度发达但资源匮乏,需要把黄金磨成粉播撒到天空,借以稳固自己的大气。

为了挖掘黄金,赫卡Tia来到了被称为提亚马特的地球,尼比鲁上有金木水火土五个地区,在提亚马特的弹幕兽也被分成了金木水火土五个团。

初直播便展现出异于常人的智力水平,是个笨蛋。虽为了采集黄金而来到地球,但却对地球上的食物特别是甜食更感兴趣,失去甜食可能会漏气漏电。钟爱打枪,有很强的FPS射击水平。

由于目前阿瓦隆在住,和北京时间存在时差。

形象

赫卡TiaLOGO
 
‌外部图片
大犬座

历程

2020年
11月20日开始以文配图动态连载的形式,讲述一个困在水晶中的少女,在连接不同世界的门中穿梭,遇到不同的人的故事。[1]
11月25日伴随着一首《Seraphim》[2],赫卡缇亚找到了自己的名字[3]
12月4日改名为赫卡Tia。
12月6日披露立绘剪影,并预告将于圣诞节放出Hecatia的揭露新视频。
12月24日投稿了手书自我介绍视频[4],视频评论区众多著名 vup 出没,。视频首次展示了赫卡Tia的真容,并约定首播时间为2021年1月底。
2021年
1月5日宣布原定于一月下旬的出道直播因不可抗力因素将会延迟,日期待定。
2月1日宣布将于腊月 廿五 午时2月 6日 中午公布首播日期和新LOGO+主题曲。
2月6日正式公布角色曲《星月的赞美诗》[5]。正式确定首播日期 2021年2月13号晚9点。
2月13日在农历正月初二的晚上9点正式开始了出道直播,展现了自己的Live2D形象。直播期间进行了正式的自我介绍,并且在直播展示了房间和花园甚至还有设计图、进行了抽奖、公开了相关设定、直播唱歌等活动。首播便接到了美商海盗船工商,直播期间成功达成200舰长成就。
2月14日于上午11点开始了情人节的写情书直播,直播期间成功达成8万粉丝。12点下播后又于14时左右突击APEX。
2月20日在奈姬niki直播间正式公布加入Another-Project社团[6]
3月5日在Twitch直播中apex成功上白金强 tia 强
3月14日于中午12:00举办了生日会直播,在直播间里开放了《纳奇之梦》第一章:“探索根源的故事”的舰队抽奖池,同时在直播中通过动画公开了“尼比鲁”星球的更多世界观,并公开了金之国的样貌。
4月21日与月隐空夜、罗菈、里子りこ、水曜日_玖桑、小司无常、木糖纯弑色木真理联合投稿了原创PV《星之回响》。[7]
4月28日与Another-Project社团的另外两名成员(罗菈、奈姬)联合投稿了《四月是你的谎言》OP《光るなら》的翻唱。[8]
5月4日正式公布mc服务器的演示时间为北京时间5.13日下午13:00
5月5日创办了开黑啦频道“镜之领域”[9]
5月7日晚上20:00左右成功突破10万粉丝!
6月16日Bilibili账号得到“小闪电”,正式成为了B站直播签约主播。
6月27日由于一些重要的任务,暂时无法正常直播。举办了临时的告别直播。

趣事逸闻

  • 赫卡Tia于2月13日首播时,由于动态LOGO出现了制作失误,显示出来的“卡”字少了上面的一横,变成了“赫卞Tia”。
    • 起初并没有多少弹幕兽注意到这点,直到结束后黄金弹幕兽群舰长群细数“tia首播中的20个事故”时,赫卡Tia于2月14日的动态中提到后,弹幕兽们才知道有“赫卞Tia”这个细节问题。说到底还是大家对于赫卡的首播非常期待的缘故
  • 对于FPS游戏展现出了很高的热情,从2月14日起就开始做早间APEX直播。尽管时有失误和落地成盒,但随后在2月16日的早间APEX直播中使用“寻血猎犬”带队拿下了第一名。
    • 高兴至极的赫卡在游戏中看到“你是APEX捍卫者”后在直播中复述了这一句话,但是由于口音缘故再加上过于兴奋导致的嘴瓢,听起来像是“憨妹者”。
    • 自此以后众多弹幕兽用“憨妹者”来调侃赫卡,赫卡似乎对此非常在意,以致于2月17日的早间直播进行弹幕兽抽奖时,多次将抽奖弹幕设置为“捍卫者”以阻止弹幕兽继续调侃自己。你们不要再乳赫了!
  • 在投稿了多个明日方舟的视频同时,tia在直播中表示自己就是鹰角的利刃tiangou,成为人形广告机赫卡tia:你知道明日方舟吗?
  • 绘画能力很强,喜欢画色色的自己。
    • 也因为在频道内发自己的作品而被封了开黑啦帐号。
  • 6月21日时发生了令人瞩目的“纯金青眼白龙卡牌拍卖事件”,本应与此无关的赫卡Tia突然发了个B站动态,内容为:“如果一个赫卡在左边,青眼白龙在右边,你会选择:
    • 结果在该动态的评论下几乎清一色的选择“青眼白龙”,赫卡Tia跟进评论表示:“再给你们一次选择的机会”,但是跟进的评论依然几乎都是“青眼白龙”。
    • 似乎是忍无可忍的缘故,赫卡Tia于当晚18:45左右(阿瓦隆时间凌晨3:45)突击直播表示不满,表示“粉丝们格局小了”并要求观看直播的粉丝们再做一次选择。
    • 很可惜的是绝大部分弹幕依然选择“青眼白龙”,随后赫卡Tia“悲伤不已”并耻辱下播。并在之后的动态发现罗菈和艾米亚也都选择了“青眼白龙”,自此被粉丝们调侃。
    • 次日又将突击直播录像剪辑投稿,表示“评论里再给你们一次最后的机会”,果然不出所料四度自取其辱[10][11]

字幕兽

赫卡Tia的二创组。直播的录播、视频切片和周报会在字幕兽[12]的B站账号里公布。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