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Paryi new profile icon.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原日本一位神!!!
这个条目曾经被条目人物巡回过。终于萌百也到了足够让公式前来巡回的知名度了吗!?
B站(四)
Paryi 2020new.jpg
B站(三)
Paryi profile 20200217.jpg
B站(二)
Paryi new profile icon.jpg
B站(一)
Paryi【小】.jpeg
QQ(二)
Paryi-q-new.jpg
QQ(一)
Paryi-qq.jpg
推特(三)
帕里Twi3.png
推特(二)
Paryi-twitter-new.png
推特(一)
Paryi-twitter.jpg

帕里的社交网站头像
基本资料
本名 Paryiパリィ
帕里
别号 P妈、ぱりまま、爬犁、张帕里、goushi兔子、引流之主、排水の主好人、王帕里、原日本一位神
发色 白发
瞳色 红瞳
生日 3月16日
萌点 妈妈兔耳贫乳双马尾十字瞳孔好人八美肉[1]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中国
所属团体 P家
个人状态 Vtuber活跃中
设定身高 148cm
活动平台 Bilibili
粉丝勋章 兔雪姬1
Bilibili粉丝数 --
亲属或相关人
女儿们:人数众多,参见大家族模板

老婆京华

妹妹女儿阿媂娅

好友:神乐七奈女儿福山master竹花ノート进击的冰糖

有了女儿们才有我,
女儿们也因我而存在。
这是互相扶持的关系呢……
有点想哭了,别再谈这个话题了吧?

——Paryi,BiliBili 30万关注纪念直播发言

帕里(Paryi,パリィ)是来自日本的个人插画师,于2018年3月开始活动,2019年1月开始作为虚拟Youtuber活动。

目录

简介

日本Vtuber企划Project ParyiChucolala的策划人,画师,同时也作为VTuber活跃中。

观众对其的爱称通常为“P妈”、“帕里桑”、“ぱりまま”、“好人”

出道以来直播频率非常高,同时也经常在推特/微博/B站动态上与观众互动。

由于在B站人气远远高于Youtube人气,目前如无特别指出,所有的直播都是B站限定[2]。即便如此也依旧希望大家称呼他为VTB而不是VUP。

形象

Live2D

在正式作为VTuber开始活动之前已有一套自制模型[3][4](后被人戏称为“妈妈模型”),为白发巨乳少女,有可拆卸兽耳,制作极其精细,光是头发就分了6层,并且胸部极其容易晃动,万有乳力定律发挥的极致。后来“击鼓传妈”时期,五位女儿依次使用这个模型进行整活,大受欢迎。

本人正式出道时使用的模型为抱着兔子拿着气球的少女,怀中的兔子才是帕里本体(有时会特别指出“パリィ↓”),而少女(后取名Loryi,粉丝戏称为“坐骑”)是灵魂投影,两者的表情是同步的。由于模型整体是坐姿所以展示全身时会显露裙下风光,会被码掉。一旦开始说胡话的时候就会甩锅“是Loryi说的”,使用伪音的时候也会被视为Loryi发声。

有一套白发男性写实模型,常被粉丝们戏称“逢魔帕里”,曾在直播中展示过几回。

现行的人设于2019年6月23日启用,为中性打扮的男孩子,设定身高为148cm(据本人于2020年5月2日巡回萌百时补充设定)。有飞行机能的兔耳在2020年2月15日身体改造直播中添加,按照设定,在此之前兔耳被塞进了帽子里。

2020年4月1日在与高槻律的联动中使用了幼儿形象,该模型也在6月1日儿童节使用过。

2020年7月11日在Bilibili 30万关注纪念直播中公开了睡衣新装。

2020年10月24日重大告知回中公布了国王新装。

3D

2020年8月5日公布3D模型,由こまど制作,包括多种可拆卸兔耳和表情差分。

经历

主条目:Paryi/经历(本页面只展示重大活动历程以及近两个月活动)
      重大活动历程(点击本行文字以展开)
2018年3月28日 开始作为插画师活动。
2018年5月2日 Project Paryi第一位成员——梦乃栞开始活动。
2018年9月9日 姐妹团体すとらす首位成员高槻律发表自我介绍。
2018年12月14日 解决和Project Paryi成员神乐めあ的矛盾,公布了Project Paryi社团性质及部分合约。
同日宣布すとらす解散,两位成员——高槻律花园セレナ加入Project Paryi。
2019年1月9日 “击鼓传妈”事件:五位女儿利用帕里的模型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初配信”。
2019年1月19日 正式以VTuber身份活动,进行VTuber首播。
2019年1月31日 进行Project Paryi首次全员联动。
2019年2月17日 参与Overidea举办的“唱吧!中日友好春节企划 2019”。
2019年2月23日 通过收益化
2019年3月16日 直播庆祝生日,发表了女装宣言,承诺在Bilibili达到20万粉丝就女装,并公布了新企划Chucolala的相关情报。
2019年3月27日 活动一周年B站限定直播。
2019年4月1日 Chucolala第一位成员晓千秋初次直播。
2019年4月12日 宣布Project Paryi解散,成员转为个人势继续活动。同日宣布Chucolala成员来梦めると引退。
2019年6月14日 Bilibili关注数达到10万。同日举行纪念直播。
2019年6月23日 公布全新人设
2019年7月9日 新女儿招募中之人。
2019年7月28日 由帕里担当人设的女儿,彩虹社所属的阿露丝·阿尔玛初次直播。
2019年7月29日 为女儿古守血游开谢罪会。
2019年8月17日 线下参加广州BW。
2019年9月7日 在“涩谷OakCube”举办了首回个人画展
2019年9月15日 推荐新女儿堇妃奈
2019年10月4日 线下参加上海BW。
2019年10月11日 在直播中Bilibili关注数达到15万。
2019年10月15日 首次巡回萌娘百科。
2019年11月8日 推荐新女儿铃宫铃
2019年12月21日 线下参加成都BW。
2020年2月11日 中途加入京华与冰糖的联动,Vtuber大型连续剧《我们仨》启动。
2020年2月14日 表白泠鸢被发卡,荣获“好人”称号。
2020年2月22日 参与Overidea举办的“唱吧!世界友好春节企划 2020”。
2020年2月23日 粉丝勋章由迷迭P1更改为你好人1
2020年2月24日 Bilibili关注数达到20万。
2020年2月26日 举办有栖マナENA的毕业直播。
2020年2月27日 凌晨获得百人舰队成就
2020年2月28日 举办20万粉丝纪念直播,并按照之前的宣言下单了女装。
2020年3月16日 生日直播。
2020年4月11日 由帕里担当人设的妹妹——Hololive CN二期生阿媂娅初次直播,帕里在直播中观看了本次直播。
2020年5月5日 21~25万关注纪念直播,公布新女儿的部分信息。
2020年6月24日 Bilibili关注数达到30万。
2020年7月11日 举办30万粉丝纪念直播,公布了新衣服以及自己的女装照片。
2020年7月22日 确认参加8月1日开始的“Vup Cafe 2020 in 上海”
2020年7月26日 推荐新女儿椎名菜羽
2020年8月3日 在直播中更改粉丝勋章为兔雪姬1
2020年8月5日 首次3D直播。
2020年8月9日 线上出席上海BW。
2020年8月29日 Chobits Live所属新女儿早见咲开始活动。
2020年9月4日 有栖マナ进行了Mana回归后的首次Minecraft联动。
2020年9月15日 连续数回《原神》耐久直播,最长的一回长达26小时,引发广泛讨论。
2020年10月1日 钉宫妮妮加入Chobits Live并开始采用帕里设计的模型进行直播。
2020年10月24日 公布新衣装,同时宣布与花园Serena有栖Mana梦乃栞组建组合“P家”,并预告有后续成员加入。

9月

9月2日 杂谈,关于Mana的回归问题。[展开/折叠]
  • 在大概一个星期前花了一整天赶制新模型,后来又按照Mana的要求加了黑发和白发版本。
  • 因为准备这个模型摸了很久直播导致舰长数目下降,开始直球讨舰长,希望能维持在50个。
  • “没有胸?你们看不出来吗?”
  • 期间Saki多次出没发SC迫害妈妈,称帕里是“好人妈妈”,于是顺便探讨了从出道以来获得的种种外号。提到“帕里剩母院”的时候去查了一下“剩母院”三个字,结果跳出来的结果全是“帕里剩母院”。
随后开打明日方舟「密林悍将归来」的EX关卡,经过两小时的鏖战终于通关。
9月3日 突然开播聊一下近期要播的游戏,想玩恐怖游戏却被观众塞了一大堆galgame。最后预告次日晚八点在服务器ok的前提下和Mana联动MC。
9月4日 梦回ParyiPro的与Mana联动MC[展开/折叠]
  •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聊起了过去的种种——然后就把ENA的家抄了。世界名画:《ENA在B限》
  • 聊起了回归以后想播的游戏。期间帕里试图给Mana传播Ark病毒,Mana:“Ark?是Arknight吗?”然后表示自己曾经下载过但是退款了。
  • 挖矿的时候被一条Mana养的失踪了一年多的狗穷追不舍,最后还是Mana上了拴绳。随后Mana牵狗爬楼梯上楼的时候狗被吊在半空,十分惊悚。
  • 在Mana往岩浆垃圾桶扔垃圾时突然将活板门合上,因为游戏特性Mana会进入爬行状态,脸贴岩浆,十分惊悚。受到惊吓的Mana立刻放狗去咬帕里妈妈。屑 帕里 屑
  • 钓鱼耐久,期间帕里钓起了一只Mana,随后两人开始互相钩人。
  • 号召有能DD帮忙为Mana做新皮肤。
  • 最后帕里试图诱导Mana“KyunKyun”:“能来一下K开头N结尾的那个吗?”“是什么,Kimo吗?”太久了Kyun不出来了(悲)不过最后还是KyunKyun了。
9月6日 开播了却没有想好干啥,参照弹幕建议开了歌回。期间唱起了p家处刑曲《Echo》震撼观众。然而由于过于音痴人气值不断走低,最终高呼“再也不歌回了”调出了ED并依旧倔强地练习唱歌。断线以后突然重新开播,学了几声猫叫以后在变身op播出的时候唐突拔线。
9月12日 家用3D模型测试杂谈回[展开/折叠]
  • 解释了这几天没直播的原因(一方面画稿压身,另一方面交到了几个画师朋友)。
  • 开播15分钟后才想起来该发个动态告知直播开始。
  • 欣赏了大量fanart,期间看到粉丝制作的自定义头像框后,试图展示自己设计的头像框时发现了字幕组新发的象棋初见切片,于是打开和大家一起欣赏。
  • 简短庆祝了自己33万粉丝达成,试图用手比出33的手势结果动态捕捉似乎不听话。
  • 解释了前几天到货的女装相关问题(总督艾米亚限定,不会女装直播),并表示“下次的话50万吧……50万也不想!”
  • 预告了9月15日的《原神》直播和24日的联动。
9月15~16日 早上十点开始堪称传说级别的长达26小时的《原神》耐久直播。原神本神就此诞生!(笑)[展开/折叠]
  • 刚开播就在问:“氪金的地方在哪里?”属实老赌狗行为。
  • 见到安柏后大呼一声“冰糖!”并当场开始表演接头,把一边上课一边DD的冰糖吓了一跳。
  • 在蒙德城内表演了惊人的空中飞人绝技,从顶楼跳下落到对面墙上毫发无伤然后就在爬神像时摔死两次
  • 喜闻乐见的抽卡环节,氪了一单648以后除了新手池一发十连出了三个角色外次次都是保底,温暖人心。
  • 抽完卡后重组编队,在弹幕高呼“不要冰糖”的建议下把安柏移了出去,冰糖SC:“果然爱是会消失的吗?”然而随后要用火属性清理障碍,不得已再次召唤冰糖来当清障工具人。
  • 期间近乎全程无休,开播13h(23:00)的时候上了次厕所以及接近24:00时吃饭而请驴肉火烧代播,并顺便发推评价了这款游戏。
  • 在直播到次日时将直播标题改为“原神日本第一”以表示自己游戏进度已经是日本第一。截至直播结束时玩家等级已经达到24级,与轮班倒的官方攻略组几乎持平。
  • 直播到16日早晨十时成功达成24小时耐久,趁机来了一发十连并再次吃保底。随后直播间跃升实时榜第一。
  • 操作十分熟练,但是由于吃不透属性机制,经常逆属性搓背各种怪物。
  • 期间被妹妹查房,并随后在动态表达了惊叹之情。
  • 本回耐久引发了极大范围的讨论,“别人是工商,帕里是工伤。”“播出不到一小时肯定是工商,播出超过一小时大概是工商外加真的喜欢,帕里26小时已经超出一般人类讨论范围。”
9月16~17日 正当大家以为帕里会老老实实睡觉的时候,16日晚间八点半帕里再度开机直播原神。[展开/折叠]
  • 在SC拱火下再次来了一发十连,并再次硬吃保底。
  • 期间被Mana查房。
  • 17日早晨9点半下播,在48h内直播总时长接近40h,玩家等级达到28级,恐怖如斯。
9月17~18日 17日晚六点半开播原神,18日凌晨三点下播,玩家等级达到30级。期间加了锤利娅好友,并出货刻晴
9月18~19日 18日23时开播原神(在原神分区而不是虚拟主播分区),次日14时下播。仅在19日9时左右进食过一次,随后发动态展示了自己恶搞过的,之前26小时耐久获得的铁人勋章。
9月19~20日 19日23点开播原神,次日10点半下播。随后在动态里展示了有能观众发的原神地图以及来自傲娇谷歌娘的警告
9月21日 凌晨00:50开播原神,12:00下播。
9月22日 11:10开播原神,17:45下播。直播期间直播姬发来信息,帕里看不懂想找经纪人翻译却找不到,无可奈何只能找正在看直播的冰糖翻译。随后由于楼上掉了500円下来,不得不离开电脑去帮忙捡。
9月23日 4:00开播原神,10:20下播吃饭。[展开/折叠]
  • 期间氪了一单成功抽到了心心念念的芭芭拉并再次献祭凯亚,外加抽到了第二个刻晴。
  • 随后带着芭芭拉和各种NPC互动,发现男性NPC不会对芭芭拉的表演鼓掌而高呼“全是homo”。
  • 觉醒了奇怪的性癖。
9月24日 8:30开播原神,14:30下播。期间出现了神秘的bug,编队里的人物全部重叠在了一起
19:30与玉藻鸭鸭在油管3D绘画联动。[展开/折叠]
  • 帕里重工重出江湖,第一轮在画完了幼稚园玉藻以后还复刻并碾压了隔壁鸭鸭画的玉藻。
  • 第二轮你画我猜环节,在鸭鸭绘画的时候同步复刻了鸭鸭的画作,并画出了令人谔谔的长颈鹿。
一个小时后联动结束,帕里连皮都没换就立刻开播玩原神,期间猛然得知自己天降两单新衣服订单,一脸懵逼。[展开/折叠]
  • 实际情况是,当晚妹妹0宝所在的HLG战队在VR举办的“星沙杯”LOL比赛中夺得冠军,冠军奖励是新衣服(含Live2D)[5]。HLG夺冠后大量观众冲入帕里直播间高呼“帕里加班”,搞得帕里一脸懵逼:“HLG是什么?”在知晓发生了什么之后高呼:“不要!我要玩原神!”“Yagoo打钱!”随后在23:00前光速下播怕不是加班去了(悲)
9月25日 8:00早安原神,10:00无缝衔接明日方舟抽卡和过图。成功献祭了原神的运势,20抽直接出了两个当期up六星
9月26日 8:00早安原神,并在直播中突破34万关注,临近中午的时候一转画了个芭芭拉并发布动态。
9月27日 7:00早安原神,欣赏了冰糖制作的MMD,随后玩家等级突破40级。[展开/折叠]
  • 期间突然离开电脑,只留安柏一人在淋雨,正在众人谈论“冰糖代播”的时候冰糖突然打来SC预告了中午发布的MMD。随后帕里回来后高呼一声“冰糖!”并立刻来了一发扑街单抽。
  • 在MMD发布以后当场观看了该视频,并在视频下方留下了“我原日本神一位”的生草回复。
  • 在商店换钱的时候突然表演P家传统艺能“请给我钱”。
  • 14:00左右下播,然后回马枪单抽一发,耻辱下播。
9月28日 10:00早安原神,60发成功抽出温迪
9月29日 9:00早安原神,14:30下播。[展开/折叠]
  • 抽出七七之后高呼kawaii并接上了菜菜子的头然后就让一级的七七去给怪物刮痧
  • 随后和路人联机被认出,路人现身直播间并询问如何得体地向帕里问好,并在弹幕的指示下给帕里私信发了“你是个好人”,帕里当场吐血。
16:45罕见地在YouTube开播原神。20:10下播。
9月30日 9:00早安原神,播了八小时。观众参与氪金型[展开/折叠]
  • 期间试图氪金,放出的二维码被一位石油佬据查可能是Chobits Live相关人员扫描支付。反复三单以后该石油佬提出加帕里QQ,然后帕里在息屏状态下连续给石油佬发了七单二维码(伴随着拍照音效)。
  • 随后帕里回到战场,在一通“冰糖!”“Saki!”“锤子!”“芭芭拉!”“凯亚!”的吼叫声中大抽特抽,成功抽出莫娜迪卢克
  • 然后又被充了五单,并在一次十连中抽出莫娜迪卢克双黄。
  • 帕里:被钱砸的感觉怎么说呢总之就是很害怕,非常害怕

10月

10月1日 转发了加入Chobits Live的新女儿钉宫妮妮的动态。
10月2日 9:00早安原神,采用了冰糖的MMD作为OP和ED。
10月3日 凌晨4:00突击两小时原神。
10月4日 下午开播原神,共计“被”氪了八单,试图抽结果一连抽到了三个刻晴,当场吐血。
晚九点与冰糖闺蜜联动。[展开/折叠]
  • 谈到大姐想看京帕BL本的直播切片。
  • 冰糖直球跳脸,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冷鸟MMD以及冷鸟的回复,帕里很受伤并给自己发了好人卡,并学会了新词“羡慕”。
  • 在谈到直播间音频声道问题时,帕里展示了伪音能力,吓倒一众糖果铺。随后冰糖给予了解释并向帕里解释了“奥斯曼人”的含义。
  • 两人互相嘤嘤嘤,冰糖试图评价“像蚊子一样”然后发现自己不知道蚊子用日语怎么说。
  • 谈及原神话题时公开处刑锤子,亮出的好友面板表明锤子已经五天没上线了,顺便向帕里教授了“背刺”的含义并嘲讽锤子每次都念成“背插”。
  • 讨论了新衣装的问题,帕里想要国王画风,冰糖想要中国风。由于不想让观众知道细节而希望直播结束后再私聊解释。
  • “没事他们不懂日语听不懂www”“这段同传别翻”
  • 冰糖意外发现帕里懂得“好耶!”的含义,然后冰糖发现自己不知道《电锯人》日语怎么说。
  • 聊到派蒙的时候冰糖说她和派蒙的CV是好友,随后帕里再次用伪声模仿了派蒙:“才不是应急食品呢!”
  • 在冰糖试图唱unravel时大吼大叫进行营业妨碍,随后祭出两个月前直播时拿出的吸尘器继续迫害冰糖。
  • 突然提出下播,随后两人在ED中互相嘤嘤嘤。
10月5日 9:00早安原神。22:00与京华联动糖豆人,由于京华发出了过大的声音导致今日记录丢失(悲)。最后偷偷跑去已沦为深红SC战场的大姐直播间给大姐打了500元SC。
10月6日 10:00早安原神,期间由于锤子将要与葛叶联动而被妹妹直球SC跳脸。
10月7日 10:00早安原神,晚上在冰糖的直播间观看了冰糖与多多poi的原神联动,并打出了“非常食[6]可爱”的暴言。
10月8日 14:00原神。期间谈及“周围日本小孩都在玩手机,觉得很奇怪”并询问大家什么时候开始拿到手机,然而有观众误以为是问冒险等级,遭到了帕里吐槽:“一岁的时候就有自己的手机也太过分了吧,不是问冒险等级啊喂!”
10月9日 4:00~7:00清晨原神。晚上和冰糖甜蜜双排,结果当工具神当到饭菜都凉了。
10月10日 6:00~12:00早安原神。冒险等级达到45级,并开了个小号游玩。原日本神二位诞生[展开/折叠]
  • 在达到45级时收到了648元SC贺礼,当场庆祝抽了一发十连。
  • 开小号命名为“Paryi2”并选择了男主机体,语音调成中文便于学习。期间多次被中文语音的某些发音笑到。
  • 仔细研读了之前跳过的剧情。
  • 见到凯亚那一天,帕里回想起了抽芭芭拉天天出凯亚的恐惧。
  • 小号玩了四小时左右,等级达到12级,借机狠狠嘲讽了一下天天摸鱼的锤利娅
17:20不使用Live2D在YouTube直播原神。
10月11日 下午现身粉丝一群与群友友好沙雕图互动,最后表示“自己去工作了”结束本次Q限。随后不少人闻风加群,见此情形帕里立刻回马枪对错过Q限的新人来了句“新人太惨了”。
10月12日 17:30久违的杂谈与视频鉴赏直播。[展开/折叠]
  • 观看了京律合作的翻唱视频,期间看到曲绘中的池面锤子狂笑不止,并截图接头在了左下角的MUR兔和右下角的手撸兔头上。
  • 期间有老板(上回帮帕里直冲的那位)拱火请求帕里原神抽卡,旋即引发了一场SC风暴辩论直播内容。最终帕里忍住了三单648的诱惑,许诺明天抽卡,杂谈继续。
  • 继续鉴赏了丘丘人的火之神神乐
  • 展示了最近练歌的成果,并预告以后会单独投稿相关视频。
  • 被人说声音很像花江夏树,于是打开了相关视频并进行模仿,发觉完全不像。
  • 欣赏了冰糖制作的系列MMD。
  • 欣赏京帕Magnet时吐槽京华声音太低了,并现场模仿debu音。
  • 欣赏原神MMD时吐槽了自己的身高。
  • 感谢了所有的评论者并再次点踩了所有击剑评论。
  • 当场切出在后台挂着的原神不愧是你啊帕里!,复刻了温迪的场景,随后试图复刻迪卢克场景时发现没有武器,试图单抽出货失败。
  • 展示了冰糖发来的人物瘸腿bug场景。
  • 感慨“原神是这样的游戏吗?”
  • 公开了自己的原神收藏夹。
  • 发觉自己的动态全是原神,随后惊讶发现自己居然三天之内就达到了30级。
  • 欣赏了hoplive四人单相思,翻出了闲置已久的绿帽子戴上。
  • 面对现在繁荣的虚拟主播区,回忆起当年的DD time。
  • 打断了Mea的手之后下播。
10月13日 15:00原神,开始偷自家小号的矿。自家的号能算偷吗!(大声)
10月14日 16:00原神。[展开/折叠]
  • 有人提起apex,帕里表示已经完全不会玩了,射击瞄不准,捡东西按错键,操作完全变成了原神的形状。
  • 表示很喜欢原神这种将各种风格融合在一起的设计,期待未来的更新。
  • 玩了一个多月,已经发现自己近乎无事可做,感慨自己的肝力。
10月15日 下午先打了明日方舟的新活动,打完后发现无事可做,便在观众的建议下开始APEX复健,最后一把吃鸡,光荣下播。
10月16日 11:00原神,期间突然唱起了新宝岛,与隔壁的oto虚空联动。[展开/折叠]
  • 实际情况是,oto在直播中给没裤子穿的0宝和古守穿裤子,随后拉出了帕里的立绘并一并换上了长裤,随后又换上了短裙并切换成龙形态唱起了新宝岛。当即就有传话筒来帕里直播间报告迫害情况,帕里在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误以为观众要他唱新宝岛,便当场献歌一曲。
  • 打了三个小时以后无聊了,便唱了一首歌之后下播,展示了这些日子的练歌成果。
晚间化身工具神帮冰糖找神瞳,累到吐血。
10月18日 18:00原神。[展开/折叠]
  • 原本是想接着工作,听说有可莉才上线准备抽卡,结果发现是两天后。观众:那就去工作吧(无慈悲)
  • 表示自己最近的工作“是自己想做的事情,虽然大家不一定会买”,并回答观众称“不是游戏”。
  • 曾经一边看冰糖直播原神一边工作,评价冰糖的操作极度下饭。
  • 可怜的七七又被淹死了。
  • 预定了明天的原神日常和后天的原神抽卡直播。
10月20日 17:00,抽卡前一小时杂谈绘画回[展开/折叠]
  • 开始读自己一小时前发的,新衣装预告下面的评论,中文水平大涨,并再次点踩过于频繁,喜闻乐见
  • 展示了mana和阿律对新衣服的评论。道理我都懂,为啥mana又登了soy的号?
  • 为了待会抽卡出可莉,开始画可莉祈求出货。
18:00正式开始抽卡。[展开/折叠]
  • 开头先套娃了冰糖的直播并见证冰糖出货。随后自己80抽出货。
  • 表演了可莉的炸鱼绝技,为了刷材料暴打火树。
  • 随后被上回的老板拱火,抽了将近四百抽将可莉满命,期间学会了献祭陈叔叔和大伟哥,随后试图回标准池抽琴结果再次出刻晴。
  • 结束原神后接着完成了先前的可莉并发布动态。预定了明日杂谈回(可能会咕)以及后天原神刷材料。
晚些时候现身已经80万人气的团长直播间并发了sc,试图诱拐团长玩原神的屑
10月21日 下午现身团长直播间并见证了团长突破三千舰队的全过程。在19:15的时候开启直播同步视听,随后长谈了过去与未来的话题。[展开/折叠]
  • 自己还没开播的时候打SC问团长是否准备原神,团长:“下回吧!”帕里:“原神....止まるんじゃねぇぞ...”冰糖:帕里?(无关心)
  • 团长表演传统艺能对舰长prpr,获得帕里赐名绯赤Perio。
  • 在团长介绍巧可拉拉成员的时候拿出了一张ccll的全家福,团长每介绍一位就把视角移到对应成员的头上并补充了部分介绍。
  • 团长下播后拿出了上回展示过的全员全家福,话题一转原本50万关注纪念直播才打算讲的ParyiPro的历史。
  • 当时是被帮自己装电脑的友人KK与另一位友人K介绍了VTuber相关知识,于是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做,梦乃栞就这么诞生了,当时并没有“想组建一个组织”的想法。
  • 模型是免费的,虽然总有人希望他能给女儿做新衣服,但是一来工作繁忙,二来确实和某些女儿不对付。尽管如此听到大家在催还是很开心的,虽然真的有心无力。
  • Miu的评价:“旁若无人的感觉,很冲,和一样。”
  • Mana和ENA的事情是越线话题。
  • 评价律与YYUT的联动:“破坏了‘虚拟’和‘偶像’的概念,要是事先询问我的话我绝不允许。不过最后她还是抱着‘只要足够有意思就会原谅我吧!’的想法展开联动了。”
  • 重新回顾了一下大家的首播,发现大家都很紧张,但是Mea一言不合就开冲。虽然后来和Mea吵过架,不过谅解以后发现还是很喜欢Mea,就算Mea老是嘴臭他也很喜欢。
  • 还和Miu和律吵过,不过和律吵的不算激烈。虽然是以自由为主旨,但是“后来就吵了起来,日本这几个人际关系太紧张,Mana和ENA那边比较松,所以就解散了。”
  • 终于意识到自己漏掉了猫猫谈起了当年将猫猫从某个企业救出来的经历。她刚来的时候不怎么和别人联动,然后大姐“Serena Suki!”就这么冲上去和猫猫联动了。听说现在有了“花园猩猩”这样的朋友。评价她的直播“真的很像猫”。
  • 对比某些企业,自家的风格就是自由,但是“栞的直播很H,Mea冲了起来,Hana、Miu、Mana都没啥,但是那个女人(指律)在脱粪啊!”
  • 提出作为VTuber,“3D化才是第一要务”。虽然对于个人势很难,但是ParyiPro的女儿们大部分都做到了,很欣慰,比起感谢妈妈,更应该感谢女儿们自己的努力。
  • 随着卷轴,翻到了Chucolala。
  • 警花“直播条件很严苛,家里面有人重病,没法坚持下去。”“虽然想着金钱资助,但是被友人K劝诫‘钱会破坏人际关系’,于是只能放她去了,在这里觉得帕里很薄情就好。”“假如哪一天她回来了请给她应援。”
  • 果冻妹的形象“花费了很久时间,因为史莱姆的质感很难表现出来。”觉得自己当时“应该好好教育一下”。
  • 想起了古守初次B限
  • 感慨当年迅龙自己追梦去了,非常喜欢めいちゆ贴贴。
  • 评价的我行我素:“玩MC的时候,总是会问‘是这样吗?’然后会被其他成员制止‘不是!’”
  • 认为团长的声音很有魅力,本来想接着谈她的事情,后来还是决定待会从头把和所有女儿的关系讲一遍。
  • 很喜欢花音,现在的她换了皮也很努力。
  • 吐槽爱音的视频质量不行,不过她真的很努力。
  • 感慨自由的代价就是“大家觉得在一起努力很好,但是不在一起也没关系。”,随后把绘卷拉到开头重新梳理和女儿们的交流。
  • 和大姐:“在问我和京华的BL本,天天被性骚扰。”
  • 和Mea:“直播真的很忙,都不回信。”
  • 和Hana:“除了直播以外一切都好。”
  • 和Miu:“完全没交流。”
  • 和Mana:“一直都在找我商谈‘妈妈这个怎么办’‘妈妈这个怎么回复’等等。Mana引退的那半年时间一直在说想回来,不想引退,真的很伤心。好在现在回来了,很努力,真的很开心。”
  • 和律:“最近聊了关于APEX的话题,最近很忙呢这孩子,很期待你哦!”表示和律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 和ENA:“‘下次来日本想和妈妈玩’之类的。”
  • 和猫猫:“半天不回消息,但是有在好好聊天。”
  • 和警花:“每次巧可电台结束后直接冲进Discord被她吐槽过。”
  • 和Oto:“经常聊直播相关话题,能学到许多,很开心。”
  • 谈及正在歌回的古守:“古守这孩子,总是‘帕里妈妈 最近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可思议吧!’这样,电波很像律呢。”
  • 谈及迅龙:“和古守关系很好吧,Oto应该有她的联系方式,想让她回来。她想回来的话一定会告诉Oto吧。”
  • 谈及团长:“之前为了直播环境‘离家出走’过(不是真正的家),和警花一样。她真的很健谈呢。”听说团长被叫做“女装迪卢克”,展示了一下从冰糖那收到的迪卢克的换头图。
  • 提及爱音:“一直是一个人努力的感觉,ccll最努力的应该就是爱音了,虽然人气不涨可能是质量不太够吧,但是这样坚持的爱音我很喜欢。”
  • “社里面有关系很好的组,也有关系不好的组,也有不满已经爆发的孩子。于是我就想‘解散以后就会努力吧’,就解散了。真的很伤心,因为社内人员不和。”“不太想提起,虽然自己不是亲妈却有这种情结……虽然里面有讨厌我的,也有我讨厌的女儿啦。”
  • 对自己现在的状况:“真的很想去支援她们,但是画师工作太忙了。当时对VTB了解也不深,只有自己当了才知道有多难。当时试着联动,不想让关系变差,现在想想有很多后悔的事情,要是她们能回来就好了。”
  • 提到24日新衣装发表同时有一个重大发表,并提醒明天有Mana纪念回,后天有大姐纪念回。
  • 希望改一天再庆祝自己35万粉丝。感谢京华和女儿们的帮助,自己才能顺利开展直播活动。
  • 提到自己最近原神之余的那份重要工作:一本100P左右的书(画集?)。由于工作忙,钢琴和中文学习只能推到明年。
  • 除了24日自己做的新衣装,还有别人帮忙做的新衣装,自己的工作很多导致新衣服只能交给别人做。
  • 发表了“打倒锤子”“打倒冰糖”的宣言。
  • 见到Saki发来红SC,便提起私下有和Saki搓原神。
  • 打开古守的直播间引流,听古守唱了《巧可拉拉圆舞曲》。
  • “24日重大发表一定要来看!”
下播后由于过于兴奋,在每个粉丝群都道了一遍晚安。
10月22日 与oto、团长、大姐现身阿律的告别直播间。[展开/折叠]
  • 立绘被阿律扔在麦克风背后,完全看不见脸。随后被截下来做成黑白色扔在直播间右上角。
  • 得出了重大结论:P家孩子都是帕里buriburi拉出来的,大粪家族(绝望)。
  • 本着“谁不在就迫害谁”的原则,在oto跑去直播之后疯狂迫害oto。
10月23日 与锤子、冰糖共同出席大姐18万粉丝纪念回后半回,并与大姐单独谈心。[展开/折叠]
  • 被大姐疯狂拱火京帕贴贴,陷入自闭。
  • 锤子和冰糖走后,谈起出道前后的话题。
  • 时刻坚持设定的大姐是人间之鉴:讲述自己作为天使由于偷看百合本被罚下界,然后被恶魔监禁,逼着做魅魔,在寻找性感身体的过程中遇到了妈妈。关于人物设计,当时连麦讨论了很久,才决定做出这么色的模型。
  • 帕里评价大姐:一开始以为很清楚,结果一开口就混沌。也正是大姐,让帕里做出了继续发展VTB的决定。
  • 谈到ParyiPro因为不和而解散,大姐觉得自己作为ParyiPro的大姐,没能尽到维持社团的责任。之后那段时间很寂寞,但是后来能自由活动以后和大家的隔阂反而消失了。
  • 再次被大姐发卡。
10月24日 发布新衣装。
 
国王形象
  • 新衣服为国王画风,有可选的王冠,左裤腿长右裤腿短,保留了历代皮肤露腿的传统。兔兔伯爵,出击!(冰糖sc)
  • 终于露出了左眼,表演了wink。
  • 顺便提起了最近字幕组的女装大会[7],字幕组表示由于主播已经女装过了所以不参加。帕里:damedesu(无慈悲)。
  • 昨晚与猫猫沟通过以后整了个绝活,三重影分身唱起了《every body》。随后gachi距离展示牙齿。
  • 开玩笑说斗篷上的毛来自Mana,展示了自己的腰带并表示不需要假面骑士腰带了。
  • 本来想用《好日子》作为出场BGM,最后考虑皮肤气质选择了舒缓的BGM,过于上流。
  • 因为是兔子,希望多发一点草。
  • 谈起昨天DD女儿们的经历,每去一个直播间必定被女儿发好人卡。
  • 会搞31~36万粉丝纪念直播,40万并没有女装。
19:40,与花园Serena有栖Mana梦乃栞一起公布重大消息:在场的原Project Paryi四位成员今日起将以“P家”的名义开始活动。复国!!!!!!!!
 
预告图
  • 公布之前由于过于紧张,试图调出女儿图片失败。
  • 同时预定P家的第一次全员联动时间定为10月28日北京时间21:~,内容为Minecraft。
  • 期间团长疯狂投喂吃瓜,总计投放一千个。谢谢孩子,已经饱了。
  • 随后大姐和Mana留下来杂谈,期间问起原神,帕里表示:“Mana当然比原神重要!”
  • 大姐成功教会Mana怎么发好人卡。
  • 二人明谋吃兔肉,直播间架起了火锅。
  • 探讨了人体构造的炼金术,大姐的欧派是用十块肥皂提炼出来的。
  • 下播后ED放出了意味深长的预告图。随后在动态中发布了同样的预告图,但是左二的红色条换成了绿色。
10月25日 23:50突然开播,杂谈与迫真P家接力歌回,再次达成百舰。[展开/折叠]
  • 直播间标题“-30”,意指帕里最近一直在女儿直播间打30元SC,由此骗来了大量+30。
  • 统计了一下今天已经-270了,让人联想到每天原神树脂-300。
  • 每次-30,女儿都会打吃瓜回来,迫真P家经济内循环。
  • 口胡唱了一首好日子,等待百舰。
  • 然后随手查到了愤怒的屑的歌词并开始演唱,果然接力歌回下来狗屎兔子歌力最差(悲),很自觉挂上了“P家一音痴位”的头衔。
  • saki出现,发来一个nice,帕里表示找到了这个meme出处,但是没法发出那个弹舌声音。
  • 开始了声线秀,提起以前玩VRChat的时候经常用这种方法吓人,只可惜依旧是音痴。
  • 唱起了昨天的翻唱投稿《KINGS》,按照SC唱起了索兰节,然后是京帕贴贴曲《magnet》。
  • 听oto唱的《帕里女装大家族》和《好人der》
  • 记下了古守新外号“打工人”。
  • 最后在《romio》歌声中达成百舰,光荣下播。
10月27日 午间原神日常清体力,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来观看明天的P家联动。
10月28日 举行P家光复以来的首次“全员”MC联动,并公布P家下一次增员MC联动的时间为11月7日北京时间19:00,新成员为乙女音铃宫铃古守血游。[展开/折叠]
  • 开幕事故,四人被僵尸乱杀。由于网络卡顿不得不重新待机调整。
  • 女巫进家门,四人墙角围殴,结果被女巫团灭。
  • 家附近有峡谷,大姐和猫猫先后跳下去摔死,随后屑帕里把在峡谷边缘的Mana也推了下去,随后自己跳下去丝血被僵尸咬死。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3
  • 开播一小时后猫猫成功找到钻石,提前完成本次直播的预定任务。帕里你给我解释一下为啥你家材质包的钻石是蓝白碗
  • Mana成功驯服一条狗,引来一旁的猫猫疯狂吸狗。
  • 在帕里找到钻石后Mana也找到了钻石,但是忘记自己手里拿的是石镐,挖坏钻石后Mana.exe当场停止运行。
  • 帕里又掉岩浆里了,太没人性啦!
  • 四人终于记起来该上床睡觉了,然而屑帕里在床不够的情况下疯狂抢女儿床铺,随后更是直接敲烂别人的床让大姐没法睡,屑啊!
  • 放出了猫猫40万粉丝纪念的参与人员名单以及P家增员名单。
  • 众人围剿兔子,随后女儿们在食用兔肉后集体疯狂,最后帕里死在女儿乱刀之下。
  • 由于帕里经常不好好挖矿而是到处乱逛或者放大视角,被人戏称为“包工头”和“摄影师”。
  • 直播在三人合影留念后结束,随后放出了加入0宝、oto和古守的新版预告图,同时明确表示:“Chucolala不会解散。”
10月29日 与Mana和大姐一起出席猫猫的40万粉丝庆祝。[展开/折叠]
  • 一开始猫猫拿出了自己的猫猫魔鬼绘帕里替代帕里的立绘,随后才放出正常立绘并把猫猫绘扔在直播间右上角。
  • 在回忆完过去之后帕里突然提出“如果突然捏猫猫尾巴会怎么样?”气氛顿时活跃,随后由于大姐猫猫疯狂开车金色T字裤导致Mana和帕里陷入自闭。
  • 约好一起去旅馆然后把帕里扔到单独的房间里。大姐:“没事我有剪刀!”危 帕里 危。
10月30日 颁布了新P家第一份直播时间表,介绍成员们明日万圣节直播相关内容。连环追尾是P家特色,不得不品尝
10月31日 6:50早安原神,去DD们家里偷了一堆蘑菇,然后观看了原神官方PV并唐突与FGO无许可联动。

逸事

  • 在推特回答了自己的名字是考虑到“发音容易说”“海外观众”“英语”这几个因素确定的。原来只是单纯地为了好念啊喂
  • 帕里的女儿们都各自谈论过是怎么被来的,如ENA表示当时偷偷摸摸跟在后面很可疑,觉得帕里是个hentai的怪蜀黍,也有像铃宫铃一样路上捡的,后面到了椎名菜羽甚至发展成了“强闯民宅”的地步。迫真人口贩子型Vtuber。
  • 曾在神乐mea与天神子兔音联动预告推特下面与子兔音互动,被子兔音称为第二妈妈。
  • 曾经与很多画师例如神乐七奈、玉之けだま(织田信姬的模型设计者)、P19(神宫司玉藻的形象设计者)、栗原さくら等关系良好,甚至曾经为神乐七奈制作过模型,因此也被这些画师叫做妈妈[8],家谱图能排到孙辈。(以前有过和神乐七奈百鬼绫目的祖孙三代联动,不过现在几乎没有了。)
我知道你们在等什么
 
2019年3月份制作,含制作者私货,仅供娱乐。
  • 作为Project ParyiChucolala的策划人,会对女儿们的人设做出一定的制约通常都会缺胳膊少腿神乐Mea真白花音古守血游都曾惨遭毒手。
  • 在第三次把自己的一部笔记本电脑(据他说是用于vr)借给女儿椎名菜羽后在推特吐槽说“自己用的时间还没借出去的日子长”。[9](第一次是借给千铃めい,第二次是借给堇妃奈。)
  • 在推特“八成粉丝都没体验过的事”的话题下发言:“我有四十多个女儿”,被女儿阿露丝追问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名字。[10]我们仍未知道剩下的十多个女儿在哪里
  • 因为帕里有很多女儿但据他称自己并没有女朋友,被沙雕网友们称为“女朋友都变成女儿了”。
  • 最宠的女儿是有栖マナ。此说法因帕里成都BW会场问答“最喜欢的女儿是谁?”“最喜欢的女儿?mana酱吧。”得到证实。在直播MC中聊到遇见mana的契机,表示“与其说相遇,我们本就是灵为一体的设定”,“嘛我的灵魂最开始都是路上捡来的”。
  • 原本mana不准备举办毕业直播,最后还是在帕里的争取下在帕里的直播间举办。在mana回归的一个星期前,花了一整天时间爆肝出了mana的新模型。
  • 在出道之前被DD头子京华疯狂骚扰,甚至加入了“击鼓传妈”的序列并发表结婚宣言,得到了帕里的默许,由此粉丝间有“京帕贴贴”的说法。每年春节的“唱吧!友好春节直播”中的保留节目就是京华与帕里的加入亿点点调音的合唱。
  • 本人是究极池面。根据Mea的描述,帕里“帅得令人恼火”。另外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水库的消息,帕里很高。广州BW已经使大家清楚验证了以上资料的真实性。
  • 关于自己喜欢的角色,Paryi在直播中被问到时表示“我喜欢贫乳+长双马尾!”但还是在mea建议贫乳的情况下给了mea巨乳
  • 非常喜欢玩明日方舟,很早就开始玩国服,老婆是白面鸮初雪:那我呢?,直播间所用的循环OP——帕里来了哦!(予告)里面就出现了白面鸮。官服ID是Paryi#6879,时不时会加一些有能DD为好友。
  • 自带伪声技能,对少女声线、池面声线、debu声线掌握得炉火纯青。
  • 在参与BW活动时,如果是线上参与则帕里的立牌会被DD们戴上各式的假面骑士腰带,如果是线下参与就会被DD们围着递上假面骑士的腰带,而帕里对这种行为也是乐在其中。
  • 参加广州BW时曾被一个Mea coser当场表演传统艺能[11],之后这位coser见到帕里本人后帕里来了句“kimo!”,这一段视频成为了帕里自搜时播放量最高的视频,几乎每次纪念回都会冲自己的塔。
  • 非常喜欢VTuber,觉得有一些很有趣却没人气的VTuber/VUP就这样消失太可惜了,很希望能帮助中国的一些有趣的VUP获得更多的播放量[12]
  • 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在B站直播时经常不好好画画而是疯狂查其它正在直播的vup的直播间(这种行为被称为查房),还与各位vup友好互动,旋即带起了被查房的vup的流量,被观众们称为“引流之主”。还在一次查房[13]过程中露出了皮套man用的財布7,引发了一波吃瓜群众的弹幕狂欢。
  • 因为在查房时疯狂DD其他vup而没有理会翻译组组长吾乐而被吾乐称为“goushi兔子”,久而久之变成了只要帕里做了什么屑行为(其实大部分都是在开玩笑)都会有人说“goushi帕里”。
  • 在2019年6月的禁转播时期,由于天天B限而成为了大部分DD唯一能观看的日本VTB而被称为“唯一神”。
  • 曾因在情人节参与活动画了泠鸢yousa的fanart并在动态中表白,结果被泠鸢发了好人卡,甚至在活动获奖评选中被评为“终生好人奖”,从此被广大DD们以及乙女音等一众大孝女称为“好人”。后来帕里结合了“无情的你好机器”与“你是个好人”这两个梗,将自己的粉丝勋章改成了你好人1
  • 来中国前直播中谷歌查了麻辣兔头,似乎对此留下了阴影,在成都BW被问及有没有尝过后称对其有“生理上的拒绝”。
  • 后在直播中表明自己吃到了兔锅并晒出饭店照片,但是也许是因为兔锅的辣菊花削弱了帕里的免疫力,帕里第二天就喜提流感,被迫摸了好几天[14]
  • 因为拍女装照时假胸没黏住掉到肚子那块,显得特别搞笑,特意画了一幅图自嘲。[15]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删除线内为旧人设(Loryi人设),目前已弃用。
  2. 在youtube直播反而要特别指出的帕里
  3. https://b23.tv/guVxaz 视频161分钟处可以看到帕里演示了这个模型,可能是目前留档内容中最早使用该模型的视频。在侧边还可以看到胎死腹中的七濑Sena和双叶Sui以及野兽先辈
  4. 高槻律的自我介绍视频中也出现了这个形象。
  5. https://t.bilibili.com/437892686295229767,阿媂娅在决赛前一天的动态,开始期待夺冠后帕里给她画新衣服。
  6. 即应急食品,指派蒙,而多多poi就是派蒙的汉语CV
  7. hololive在bilibili失势后,由原holo相关非公式字幕组发起的活动,迅速扩散到整个V圈,详情参见动态话题#协会女装之战#
  8. 严格来说,只有设计人设的才叫妈妈,所以本页面下方的Paryi家族模板没有收录这一类VTuber
  9.  
  10. https://t.bilibili.com/378829249520510100?tab=2
  1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4411d7Wq/
  12. 帕里·梦想·Vtuber
  13. 【精彩时刻】无情的你好机器
  14. 【精彩时刻】我吃我自己
  15. https://t.bilibili.com/410777363756487074?tab=2(链接动态中的图9)